五一假期游延庆百里画廊之硅化木公园、滴水壶和乌龙峡谷

• 出发时间/2016-04-30

2016年五一小长假,三天时间,跟LD商量:北京周边游。延庆百里画廊,久闻大名,没有去过,决定一游。时间安排:4月30日、5月1日,两天玩,5月2日在家休整。临行前稍做准备:
1、吃:主要是带着路上吃点,饼干、零食、水果、饮料、水之类的。
2、住:出发前犹豫半天是否要预定,害怕五一人多,到时候没地方住。在各旅游网上查了不少,最后还是没订。后来我们选择住的地方总体不错,见后面的说明。
3、行:自驾,给车加满油就行了,车况没问题。

第一天(4月30日)国家硅化木公园

早上6点钟起床,洗漱、吃早饭,又简单整理了行装。(听说远郊县冷,我还带了薄羽绒背心)7点钟出发,延京藏高速,一路向东北方向进发。从五环京藏高速路口就开始堵,一直堵到八达岭长城,过后路上车就少多了。

到延庆县城边上,停车方便一下,顺便问了问路(导航总有糊涂的时候,你懂的),开着开着就到了百里画廊的起点,看见上面那四个柱子吗?每个重要景点都有这个标记。停车下来拍了几张照片。

↑ 道路边上停满了车,到处是人。

↑ 这里天气、空气比城里好多了。让人赏心悦目,忘却工作的繁忙,生活的烦恼。

拍照完毕,继续赶路。目的地定为国家硅化木公园。一路风景不错,道路平坦,轿车完全没问题。不断路过农家乐,小饭店等。

大约中午11点多,行驶130公里,到达国家硅化木公园。想想应该先落实住处,于是开着车转了转。有些农家乐一看就小门小户,LD看不上。从硅化木公园门口下坡处,看到河边上有一大户人家,一反其他农家乐红砖房的风格,为白墙灰瓦,与众不同。LD大悦,下令进去看看。

↑看看这门楼子,影背墙。进去一问,这家店有餐饮和住宿,住宿有14间客房。现在还空两间,据说是早定的,临时改变计划不来了。我们到后院看了房间,是正房,朝南,1张单人床和1张双人床,380元/晚,含早。LD当即拍板:拿下。

↑大院分三部分,一进门是接待室和员工休息室,我没拍照片。走进去第二部分是吃饭的地方,有8个左右房间,正对面的大房间有两桌,侧面小的房间是一桌,背后还有一排房子,也是吃饭的房间。(上图)

↑最里面是住宿的地方,院子挺大,正房,加东西两侧厢房。安顿好住处,吃点东西,决定先休息一下,躲避中午的阳光,下午3点去国家硅化木公园。

公园离住处3分钟路程,这是公园的大门,说实在的对地质、硅化木啥的不太感兴趣。但既来之,则看之。门票30元/人。

进门不久,有一展览室,展示了各种硅化木,并有说明。说白了,这东西已经是石头,只能看出木头的纹理,粗浅理解,请勿拍砖。

公园依山势建了许多亭子,每个亭子里有一两块硅化木,然后用玻璃罩保护起来。

这里自然环境不错,丁香、蝴蝶。

公园里的路、石阶修的很好,方便游人。

我们走的地方不大,如果向后山去,据说只有土路,面积将很大。从山顶的小亭子向下望去,蜿蜒的小路,保护硅化木的小亭子,河流,远处层峦叠嶂的青山,细品起来还是很有味道的。只可惜那天北京的天气不是很好。

我们在小亭子里等到太阳落山,拍照、聊天,时间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偶尔有零星的游客路过,拍照。

由于我们是下午去的,而且快关门了,所以游人不多。但需要注意的是:公园下午5:30就关门。等我们走到山下门口,6点钟左右,园区的栅栏门已经锁上,看到一位保安装束的人马上打招呼,他掏出钥匙打开了大门。他听前面的游客说还有两个人在上面,所以一直等着。这里人实在,着实令人感动。

第二天(5月1日)滴水壶、乌龙峡谷

早上吃了农家乐的早餐,需要大肆赞扬的是炸油饼,既酥又软,据说是面点师到县城专门学艺。早餐还有鸡蛋、棒碴粥、小咸菜,不够可以加。吃饱喝足,驾车先去滴水壶,走不远一个岔路,向左:乌龙峡谷,向右:滴水壶,路标清晰。

沿途处处有景,这是路上停车拍的。

没多久就到了滴水壶,门票25/人。门口停车场不大,所以路边停满了车,进出有些不便。需要说的是城里人来了,有些人见地方就停,根本不管后面的车要通过。还有些人干脆就是路中间停车,上下人。你往路边挪挪,能死啊!素质啊!
      这里停车场都是不收费的。

公园不大,景色不错。颇有点江南水乡的模样,借着不知是雾是霾,照片拍出来别有风味。

看到这张照片,不得不吐槽。这里横跨的电线、水管,经常破坏景色,希望管理者能注意。

对面的白房子,里面可以住宿。

这个是后添的景致

山上有小小的瀑布,可以沿扶梯走到瀑布下边。

公园里有一座小堤坝。这个公园看起来不大,借着雾霾看这照片有点像江南的意思。

离开滴水壶,开车返回到来时的那个岔路口,依照向右转便远远看到这四根柱子,知道是到景点了。

这就是乌龙峡谷公园入口了。门票30/人。

峡谷--中间是流水,两边石山。走不远就可以看到小瀑布从山上流下来。

流水曲曲弯弯,流向远山深处。

乌龙大概就是指这山上的石头是黑色?像龙一样依偎着河水?自己想象的,哈哈。

峡谷上修了栈道,供游人行走,栏杆是型钢,走道上铺的木板,比较贴心。只是这浅黄色的栏杆显得有些扎眼,是否漆成深色,比如褐色会更好。

游人中有几个年轻人,还带来了小型无人机,给他们自己拍合影。(无人机见照片左上角)

叫不出名字的野花,从石缝中倔强的伸出枝杈,灿烂的开放。

峡谷很长,走不远就能看到小瀑布。

看看时间快到中午,原路返回到大门口。在门口将从北京城里带来的剩余食品作为午餐。水足“饭”饱后,驾车走怀柔,经过雁栖湖、京承高速回京。中午12点多出发,下午4点到。

延庆百里画廊印象

两天、行程约300公里,第一次去百里画廊,感觉延庆基础设施搞的不错:
1、路平坦,百里画廊沿途有不少山水景致,适合自驾
2、景点基本设施完备,景点里面的人行道修得好,环境也干净;
3、沿途还有许多农家乐,吃住方便。我们住的那家感觉不错,当然住宿不能跟城里宾馆比,干净、能洗热水澡,饭菜虽谈不上有多好,但不咸。
      另外一个体会就是延庆人民比较淳朴,在乌龙峡谷,一家4口,其中一老一少,买了4张成人票,到公园门口,检票人员说:“老人和孩子是半票,你们去退一张,3张票就可以了”。结果那家人退了一张票。虽然钱不多,但人家这种为游客着想的精神可嘉。
      由于景点是沿路,有大有小,每个人兴趣不一样,觉得好看可以多玩些时间,不好看离开去新的景点,所以自驾车是最适宜的。
     另外这里夏天、秋天景色不同。据说夏天有花海、秋天有红叶,也期待下次有时间再来。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4 11:02

谢谢夸奖

2016-05-04 12:57

谢谢分享!

2016-05-04 15:02

2016-05-04 15:1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10:53

2016-05-14 09:51

请问楼主住的农家乐是哪家?

2016-06-02 13:49

引用 exactly kk 发表于 2016-06-02 13:49:23 的回复:

回复exactly kk:千盛山水农家餐厅

2016-06-02 16:47

引用 蓝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6-02 16:47:41 的回复:

千盛山水农家餐厅

回复蓝天白云: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