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悠闲黔东南

• 出发时间/2016-03-30

事先参考了同事走过的行程,预订了机票和酒店、约了神州租车。机票3折往返,很值!
Day1:
06:15的国航北京起飞,正点到贵阳。11号出口右手边电梯地下一层坐3分钟摆渡车到长途换乘站,门口就是神州租车。30分钟搞定手续,10:30向西江千户苗寨出发!
行程190km、高速费105元,到苗寨北门停车场停车。门票120,含演出和4次摆渡车费用。

沿着古街一直走,客栈老板娘派小弟来大街接我们。预订的客栈在半山腰,看景确实很好,但是爬楼梯很累。幸亏提前联系了客栈,大件行李放车上,只拿了小件行李上山。
住的客栈是西江一木草堂别院,含两早268元。房间空调不太热,这一晚睡得不暖和,幸亏能洗热水澡。

入住后下山去觅食,过了午饭的时间,能吃饭的店很少,简单对付,准备晚上好好吃一顿。下午在古街溜达,拍拍照、逛逛店。逛累了回客栈冲个澡睡一觉,早班飞机实在伤不起。到晚上7点半还不是全黑,寨子里有零零散散的灯光。大众点评上选了评价最好的“侯家庄”,点了一份小锅酸汤牛肉(量很足),一份农家豆腐,半斤糯米酒,俩人吃撑了。

饭后当散步,坐摆渡车到观景台,这里很多用三角架拍夜景的人。在当地大妈的强烈推荐下租了一套苗族衣服狂拍。哈哈!10块钱一套太值了!带了三脚架和单反相机,也没拍出跟视觉一样的效果...

夜里还是很冷,9点半下山,赶紧回客栈。辛辛苦苦爬楼梯,店里小妹赠送了酸梅汤,超级好喝!这一天算完美结束了!

Day2:
9点客栈里吃了早饭,退了房,寄存行李,到古街再转悠一会儿。再租了一套苗族衣服,第二轮狂拍,哈哈!11:30有歌舞演出,看完在古街上吃了棒棒的牛肉粉。打电话给小妹,小妹帮我们拿行李到大街上,就此告别苗寨。

交了33元停车费,向镇远古镇出发!行程140km、高速费85。入住镇远镖局.大河关驿栈,含早368元。房间里可拍到码头的景色,很漂亮,一定要住河景房。房间还是中央空调,棒棒的。

到古镇溜达一圈,晚饭又在大众点评网搜了一下,选了苗乡缘土菜馆,特别有人气,烤鱼味道真不错。

Day3:
8点半客栈吃了早餐向荔波出发,行程360km,高速费共190元,路途较远。下午1点半到了近小七孔桥西门的山水皇家驿栈酒店,特别好的一个酒店,350元一晚。可惜季节不对,看不到一大片薰衣草。

放下行李直接奔向景区,很近,门票150(含摆渡车)。5点就关门,所以没时间徒步闲游,事实上坐摆渡车相当省时间,各景点看完就上车,很方便。卧龙潭瀑布、翠谷瀑布、68级跌水瀑布、拉雅瀑布、小七孔桥…如果不坐船就没必要逛鸳鸯湖了。都说媲美九寨沟,但还是比九寨沟差远了,自然景色还是不错的。

逛完景区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儿,天黑了,懒得开车走山路去镇里吃饭,晚饭就在酒店中餐厅解决了,不贵,味道一般。

Day4:
一早起来打开窗户,空气很新鲜,铺上大毛巾,阳台瑜珈,超级棒。

吃完早餐,9点向贵阳出发!全程400km,赶上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途中经过油菜花地“金海雪山”,可惜雪山已不见,只剩金海。陶醉在一大片油菜花中狂拍。

臭美够了就直接开到贵阳青岩古镇。下午2点到古镇,门票70,遇假日游人多。很热,换上短袖,古镇小吃从头开始吃到最后,临出发前还打包了猪蹄,哈哈!

贵州四大古镇中的2个逛完,还有2个等待下一次旅游吧。
傍晚下雨前出古镇入住百灵公寓,348一晚,房间温馨,也安静。晚上开始发烧…

Day5:
本想去黄果树,结果因我发烧就放弃,傍晚机场还车,飞回北京

总结:很不错的一次自驾游,吃得好住的也好,没亏待自己。遗憾的是没有看到梯田…悲催的是回来后收到两个交通违章短信,都是高速路上超车。山区高速限速80,千万不要超速啊,一次6分200,伤不起啊!

本篇游记共含1501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4 12:17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5-04 12:1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