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山水》~黑❤妞苏州记

暖暖 LV.2
2016-05-04 09:54 724/12
  • 出发时间/2016-05-01

写一篇游记,记下我们抛开世俗,一起出行的记忆;翻一下照片,录下我们灿烂的笑脸和爱的甜蜜;用省略号代表未来..黑❤妞会有很多未完待续的精彩!

遇见山水~江苏五一出行,是计划了许久的事情。作为伪文艺青年,骨子里总是抱着些许浪漫的情怀,总是梦到那青瓦白墙,那潺潺的溪流和摇橹的渡娘….

行程:

Day1:济南--昆山(T135),周庄古镇一日游

Day2:昆山--苏州(K376),苏州博物馆、苏州园林博物馆、拙政园、山塘街

Day3:寒山寺,平江路、金鸡湖,苏州济南(1228)

住宿:

布丁酒店1晚+99连锁酒店一晚

合计花费:2000-3000元

4.30日,伴着黎明的微光,我们在火车的到站声中抵达了昆山。我问黑哥开心吗?他的回答总是你开心就好,妞很开心O(∩_∩)O~~

从火车站坐公交到了汽车站,汽车站有直达周庄的汽车,而且有卖票,买了学生票(嘘)和游船票80每人+10元车票,就踏上了我们的梦里周庄之行。

心心念念的梦变成了现实,总是让人无限的激动和兴奋,岸边的房子、长满青苔的台阶、绿荫下的小船,还有摇橹船娘的歌声….

被爬山虎覆盖的屋子,在阳光下那么耀眼,生活在此的人该有多么幸福,推开窗便是绿水蓝天。

最爱的蔷薇花,在周庄这个老镇盛开,宛如绿荫中的少女,明亮动人

此情此景便是周庄最负盛名的地方,小桥、流水人家,桥上的人在看风景,却不知桥下得人把此当做风景。

捧一本游记,在窗下习读,对面便是江边,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你跟在我身后,一回头看到你,便是幸福。

走进花丛,走进你心里,在此盛开

拍了很多照片,经历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人生总有那么多的第一次,这是我跟黑哥的第一次江南之行,在周庄,牵手彼此,遇见爱。

5月1日,从昆山赶往苏州,应该说昆山属于苏州,所以两个地方车程很近。只是恰逢五一周,旅游的人很多,以至于在去往博物馆的路上,一直在堵车。作为建筑生,一直想去看看贝聿铭大师的最后杰作苏州博物馆,幸运的是虽然外边的队伍排队到了街口,但是我们提前预约参观的,绿色通道直接进入,很是开心。

免去了排队的等待,很是开心,忍不住在门口与这座美丽的建筑合影

虽然是博物馆,可看起来却是艺术品,无论内部的设计处处体现现代与园林的融合,还是外部的水倒影,堪称完美。

走进博物馆,不是文物爱好者,只是觉得苏州的博物馆与其他不同的是精致和细腻,其他的文物价值,实在知识有限,无力参观。博物馆里苏州的书画、刺绣很是经典,被苏绣震撼到,但是价格昂贵,让人只能看看变罢了。

博物馆内处处透露着‘心机‘,无处不见的江南园林,比如此处的紫藤园,遗憾的是错过了花开的季节,但是能想象那种美。

苏州博物馆出来,接着就可以进入园林博物馆,这两处都是免费的,可以从中看到许多苏州园林的缩影,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老规矩,黑❤妞两人独属大头贴,戴眼镜的男士据说向光总是睁不开眼睛,其实眼睛比照片要大一些(嘘)

从园林博物馆出来接着就是拙政园,中国有四大园林,如果颐和园是皇家园林的典范,那么拙政园就是私家园林的经典,其实苏州的园林很多比如留园、耦园、狮子林等,个人觉得大同小异,所以我们只去了一个最典型的,也就是拙政园。

拙政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汉族水乡特色。

五一稍微错过了一些拙政园的杜鹃节,只看到一些开败的花朵,大家想去的话可以避开五一,或者选择再热一些的荷花节,春有杜鹃、夏有荷花、秋有枫叶、冬有腊梅…..

苏州园林还有一大特点是,假山,据说只有苏州才会这样,因为这些假山来自太湖,所以独一无二了,加之常年的湿润和植物,假山变得被绿植覆盖,这也是老园林才能有的吧。

拙政园内的数目年岁已久,随便一棵便是百年,只是这些书没有像北方一样参天,而是蜿蜒曲折,或空心,可能跟气候有关系吧,也别有一份风味。

这边是苏州的刺绣了,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不相信怎么会有如此灵巧之手,可以秀出栩栩如生的画面,真是美轮美奂。

苏州这种紫色的无名小花到处可见,虽然很普通,但是我特别喜欢,经不住低头问一下它的芬芳。

假山、绿树成荫,花开,如此美景,禁不住来个合影,留住这些美好。

逛完这一圈,已经快累死了,决定休息之后晚上出来看夜景,苏州的夜景以山塘街和平江路最负盛名,住处离着山塘街不远,便两个人晚上沿江边溜达去了山塘街。

夜晚的苏州很安静,伴着江水拍打的声音和微微的清风,再这样的岸边走走,有这出不出的舒服和惬意。

山塘街是老街区,因为旅游的原因还是被商业化了很多,来感受一下夜市的生活和喧嚣。岸对面是酒吧,灯红酒绿。

带着像素不高的手机,晚上的夜景实在是只能观赏,拍不出来,两个人的合影发现这样处理一下,比之前清晰了很多。

5.2日,看过了苏州的园林,决定换个口味,看一下苏州其他的风景,今天的行程是寒山寺、平江路和金鸡湖。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寒山寺也因为这一首诗迎来无数参观者,毕竟处于对佛家的尊敬,内部的照片并没有有拍摄,只有些外景。

寺庙虽然几经翻修,目前的建筑布局和设计还是很震撼的,全木的钟楼,能感受古代人的智慧。

钟塔内敲钟祈福,10元三下,黑哥说不要,善恶在心,信则有不信则无。

在寒山寺为数不多的合影,黑哥的黑确实名不宣传o(╯□╰)o

从寒山寺出来,我们去了平江路,去那里的原因也是文艺细胞作祟,想去走走那条被文艺青年踏遍的小巷。

平江路是苏州沿江边的一条古街,里面有很多文艺的咖啡店和书店,还有些茶社和旗袍店,怪不得文艺青年都爱来这里。

时光是记忆的橡皮擦,为了留住这些美好的回忆,我用不能擦除的笔来记忆。

多像苏州的女人,充满了南方小女人的温婉,在这片紫藤花衬托下更加动人了。

有家书店,走进去可以邮寄明信片和看书,信手拈来一本书,书名叫《治疗文艺女青年的方法是让她怀孕》,额…

一人包两包,为了让媳妇美美的轻松的拍照,黑哥棒棒哒。

最后一站,我们去了金鸡湖,5.2日也让我们体会了江南的烟雨霏霏,雨下得急,收的也急,这点不像南方人的细腻,倒像是北方汉子的干净利落。

原本是冲着游船和爱情摩天轮去的,结果因为天气原因,没能体验,两个人远远的坐在湖边吹了吹风。

因为阴天,雾气缭绕,看不见湖面的延伸和尽头,却另有一番味道。

最后,说一下苏州的美食,南方人都比较喜欢甜食,所以饭菜里面多少会甜一些,女生还好,黑哥反正是吃不惯的

酒酿小丸子、桂花糕、汤面、汤包、奥灶面、万三面……

最后,晚上踏上离开苏州的火车,两个人奔波其实很是劳累,但是这些都将化成甜蜜的回忆,不是吗。
期待我们下次的旅行(黑❤妞)------------------------------------5月3日记。

本篇游记共含2717个文字,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4 12:17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5-04 12:1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4 12: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4 12:18:50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风景很美天气也给力

2016-05-04 12:36

引用 summerice 发表于 2016-05-04 12:27:01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summerice:恩,拍了很多照片,去了很多地方,苏州确实是个好地方

2016-05-04 12:3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5-04 12:17:06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夸奖

谢谢分享快乐。

2016-05-04 13:1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9 11:03

引用 暖暖 的图片:

裙子很好看

2016-05-09 11:07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5-04 13:17:10 的回复:

谢谢分享快乐。

回复云淡风轻:

2016-05-27 11:06

引用 akira_shinning 发表于 2016-05-09 11:03:40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akira_shinning:恩恩,极有可能是蜜月游哈哈

2016-05-27 11:06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5-09 11:07:48 的回复:

裙子很好看

回复Elizabeth:谢谢夸奖,怪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