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ia in 长沙——来去匆匆的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29

写在前面

露珠去年7月份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之后就一直没有出过武汉,因为是上四休二,永远只能休息两天,第一年没有长假。苦逼的工作党受不了这样朝九晚五的生活,但又不能去很远的地方旅行,所以只好抽空来到了离武汉一个半小时车程的长沙。第一天早上出发,第二天下午返回,在长沙住一晚。不凑巧的是,去长沙的这两天一直在下雨,anyway,坏天气就是好天气,收拾好雨具,换上舒适的鞋子,在长沙暴走了两天。游记比较简短,适合和我一样时间不充裕的朋友。

最近半年才开始玩单反,佳能的入门款,还在学习中......

欢迎阅读我的其他游记哟~
Sonia❤最好的年纪遇见最美的台湾♪May 2015 in Taiwan  http://www.mafengwo.cn/i/3389082.html
#消夏计划#Sonia♪巴适之旅-重庆成都深度七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3437221.html

行程简介

这次和老妈一起出行,武汉往返长沙坐的高铁,住宿是在携程订的锦江之星。长沙主要是坐公交出行,因为地铁只有一条线,很多地方都到不了,所以要多备一点零钱哟。

Day 1
武汉——长沙南
太平老街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天心阁
杜甫江阁

Day 2
子洲
岳麓书院
黄兴南路步行街
长沙南——武汉

DAY 1

早上7点之前出发去武汉站,8点上车,9点半左右到达长沙南站。坐地铁二号线前往湘江中路站,步行十分钟到达锦江之星五一广场店。

酒店旁边就是太平老街啦,我和老妈撑着伞在老街里逛。

太平老街感觉已经被商业化了,街两边很多店铺,比如卖衣服的,卖吃的,也听到了那句很熟悉的,来长沙不吃长沙臭豆腐等于白来,我偏不吃,买了一碗糖油粑粑,味道不错。

糖油粑粑是长沙的特产,比臭豆腐口味轻不少,适合我。有点甜,有点糯,和糍粑有点类似,我一天之内吃了两碗,哈哈。

觉得这家店还挺可爱的,有点类似武汉的昙华林。

这家星巴克入乡随俗,和太平老街一样是古朴的模样。

远处的高楼和近处的古旧的房子相映成趣。古老的街道仿佛看到岁月的痕迹。

老街里的贾谊故居,登记身份证号码可以免费参观。

午饭在老街门口的小面馆解决的,然后坐公交前往湖南第一师范。橘子洲大桥东站上车,很多公交都到,第一师范站下车。

走到车站的时候经过湘江,突然想起陈老师那句,路过美丽的湘江

长沙武汉不一样,武汉无论什么时候,地铁和公交上都是很挤的,而长沙的地铁虽然只有一条线,但是人不太多,公交也都有坐的位置,这样很好,不喜欢太多人。

坐了四站路之后到了湖南第一师范。我原本以为是大学,后来才知道是小学。

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毛爷爷的字写的真好。

老妈特地要我抓拍下来,说一定要把学生拍下来,青春气息还是很浓的嘛。

学校里面很多上坡下坡,有点类似重庆的地形哦。

看到正在办黑板报的学生,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学生时代呢。

漂亮的走道,教室的名字都很有特色,明道苑。

悄悄跑进一间没人的教室,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Sonia in Changsha。

毛主席曾经在湖南第一师范念过书,所以学校里面有一个纪念馆。感兴趣的可以逛逛。

坐在毛主席座位上的我,觉得自己好古灵精怪啊。话说差点错过了这间教室,因为它在很角落的地方。

纪念馆的外观看起来很有档次。

逛完了湖南第一师范之后,坐公交前往下一站,天心阁。具体搭什么车你们搜索一下就知道了,很多车都到的。

天心阁大门。感觉天心阁是老人们打发时间的地方,有打牌的,有弹奏乐器的,也有聊天的。天心阁里面有很多小亭子。

天心阁适合老年人锻炼身体,作为旅游景点其实没太多好逛的,不是很推荐。

没穿平底鞋的我脚已经有点受不了了,然后和妈妈一起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晚上准备去杜甫江阁走走。

从太平老街步行到杜甫江阁,比较近。杜甫江阁的夜景很美,很多当地人来这里散步。

看到毛爷爷的后脑勺,江另一边是橘子洲头。

夜景的拍摄还在琢磨中,不太会用手动档。

相机包来一张,暂时还只会拍这样的夜景,背景虚化,其他的不太会,这样的光晕也不错。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回酒店休息,准备开启第二天的旅程。

DAY 2

早上吃了锦江之星的自助早餐,虽然很便宜,但是不太好吃,也不知道长沙人早上都吃些什么。

然后乘地铁前往橘子洲头,下了地铁之后需要买票乘坐导游车前往景区。我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所以人不算多,票一下就买到了,据说天气好人多的时候,买票都要排很长时间的队。

终于看到了毛爷爷漂亮的欧式双眼皮,各个角度看都很美。而且当时我就在想,这么大的塑像,当时是怎么样做出来的,太神奇了,劳动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

虽然当时是三月底,但是还是有点冷,空中下着蒙蒙细雨,我穿着厚厚的毛呢大衣。

这样没有其他游客的照片在橘子洲头很难拍到哦,但是当天人不多,所以被我拍到了,哈哈,天气不好也有天气不好的好处。前几天看朋友去橘子洲头,拍到的全是人头。

路边漂亮的小花,沾着清新的雨水。

看完了毛爷爷的塑像,发完了朋友圈,我和妈妈前往下一站,岳麓书院。

这次也是乘公交去,但是公交站比较难找,需要上桥,然后走很长一段,再下桥,再加上当天又下着雨,我顿时觉得人生好艰难,哈哈。所幸的是找到了公交车站,成功坐上了车,却又下错了站,于是只好靠双腿走了几站路才顺利到达岳麓书院。不巧的是岳麓书院正好在整修,所以只在门口观望了一下。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去爬爬岳麓山,我们当天下雨所以就没去爬。岳麓书院附近交通不太方便,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往最近的地铁站,然后去五一广场吃午饭。

吃午饭的地方是一家正宗韩国料理,服务超级好,两个超帅的男生帮我们烤肉,然后切成小块,店名叫咕其家,名字也是萌萌的。

午饭过后去步行街转了一下,步行街在修路,所以逛了一下我们就去了长沙南站。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回到了温暖的家。

小总结

经过了这次短暂的长沙之旅,我觉得自己不太适合安排国内游,因为国内的城市大多大同小异。去年五月份自由行去台湾比较满意,因为文化不一样,很多之前没有过的体验。目前正在策划下半年去日本8天自由行,而且日本计划对教育部直属75所院校的毕业生简化签证条件,对我来说是利好的,期待下一次的出国之旅。希望能一年去一个国家,目前的list上有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

Don't fear the unknown, here we go.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4 11:22

2016-05-04 12:16

分享让我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2016-05-04 13:12

引用 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05-04 13:12:19 的回复:

回复云淡风轻:谢谢亲的喜欢~

2016-05-04 16:3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5-04 12:16:12 的回复:

回复lebo:

引用 mss_bbbbb 发表于 2016-05-04 11:22:09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mss_bbbbb:这次的游记有点简单呢,以后争取写出更好的。

2016-05-04 16:36

橘子洲头烟花还有吗

2016-05-04 17:07

引用 放浪不羁 发表于 2016-05-04 17:07:43 的回复:

橘子洲头烟花还有吗

回复放浪不羁:不知道诶,我是白天去的。

2016-05-04 18:0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9 21:53

引用 jhcsmic 发表于 2016-05-09 21:53:52 的回复:

回复jhcsmic:这次的游记比较粗糙,哈哈哈,两天太匆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