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毅行---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遇险记

2016-05-04 10:56 741/12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物/带小孩

春暖花开,选一个周末带孩子去了一趟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走五环,从五环上G7高速,然后一直开过六环后,根据标志指示再换到八达岭高速,从这里开始进入八达岭高速的山路地区,车速明显下降,延八达岭高速一直开到八达岭出口出高速,之后沿路向前行驶,遇到丁字路口右拐,继续沿路直行约500米,遇岔路右拐,一直开就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售票处了。

网上看了门票,携程和大众点评价格一样都是59一张,1.2米以下儿童免票,自驾车进入景区一辆车60元,需要在现场购买;如果不自驾车,景区有观光巴士,这个不收费,但另一种带笼子的观光车是15元一个人,在动物园里是可以喂动物的,所以自己带一点吃的比现场买省钱。

首先进入的是猛兽区,这里有狼、狮子,老虎,狗熊等野兽,都是散养的。

大棕熊说:你看够了没有啊,看够了走人,后边还有人要看呢。

下面这个是马来熊,个子比棕熊小很多,他们很馋,扒着车窗要吃的,不给就添你家玻璃。

给不给,不给不让你过去。我们扔了几根胡萝卜才过去的。

进入华南虎区域,老虎不怎么爱动

这个是东北虎区,我们车旁边的是笼子观光车,刚给老虎喂了一只活鸡,鸡跑到车下面不出来了,老虎就在我们车前面不走,还是挺恐怖的,后来我们把车开到观光车前边,这时悲剧出现了,我的右前轮不小心开到路缘石外面导致右前轮悬空,因为我的车是两驱车,所以彻底开不动了,后来我们请求其他车辆帮我们联系景区的管理人员,带等待工作人员的同时,东北虎见就我们一辆车不走,就来回的在我们车周围转悠,这时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我的车玻璃可禁不住虎掌啊,还好工作人员很快就来了,一共来了三辆带钢筋防护的吉普车,两辆车用警笛驱赶围绕在我车周围的老虎,并把老虎毕竟路线拦住,另一辆车上的工作人员趁此机会赶快下车,用力推我的车,让我的车轮着地,我顺势挂倒挡,车站总算能自己开动了,谢天谢地谢工作人员,以后一定买一个四驱车。

因为太刺激了,于是脚踩油门赶快离开了猛兽区。出了猛兽区就是中央休息区了,这里有很多儿童游乐设施,还有个小水塘可以划船,水很清澈,另外还有很多吃饭的餐馆,价格略贵,但能接受。在广场旁边还有一个动物表演区,每天11点和14点都有表演,表演还可以,带孩子看看挺有意思的,有训狗,耍猴,训狼,狗熊走钢丝等,还有老虎钻火圈儿。

看完表演,吃完饭,从中央休息区往回走,路上就都是小动物和家禽了,这一路可以随时下车游览,主要把车停在路边不碍事的地方就可以,比较有意思的是斑马和长颈鹿的非洲草原区,还有小鹿区。

非洲草原区可以喂长颈鹿,长颈鹿喜欢吃树叶,这里的树叶10元钱一枝。

到小鹿区,我严重怀疑是不是都不给小鹿吃饭,小鹿见到车就迎上去,还把头扎进车窗要吃的,我们带的胡萝卜全部给小鹿吃光了。

过了小鹿区还有猴子区和孔雀园,需要提醒的是,这里的猴子是野猴子,注意别被他们抢走东西,孩子也别靠近猴子,免得受伤。孔雀园里的孔雀很多,还相互比赛开屏,很有意思。
整个野生动物园玩下来,算上吃饭和看表演的时间大约5个小时,孩子很开心说下次还来玩,我则有了心理阴影,下次再也不来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阿毅的微信公众号“随毅行”SYX_2016,谢谢观赏!

2016-05-11 00:48

引用 月出而皎 发表于 2016-05-11 00:48:46 的回复:

回复月出而皎:谢谢

2016-05-11 08:29

现在看看还真是挺后怕的,老虎无情

2016-08-01 10:54

是啊,所以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啊!

2016-08-01 10:55

2016-08-19 14:58

2016-08-22 12:52

引用 大星 发表于 2016-08-19 14:58:42 的回复:

回复大星:多谢鼓励

2016-08-22 13:01

引用 断浪 发表于 2016-08-22 12:52:59 的回复:

回复断浪:多谢鼓励

2016-08-22 13:01

2016-08-31 15:39

下次我去猛兽区一定坐景区的铁栏巴士,不敢自驾,太吓人咯!😜😱

2016-09-02 19:25

引用 阳光 发表于 2016-08-31 15:39:25 的回复:

回复阳光:多谢支持

2016-09-05 08:52

引用 灵动 发表于 2016-09-02 19:25:11 的回复:

回复灵动:确实啊,我下次也做铁笼子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