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小假期,没海没酒怎么成?

薄荷糖。 LV.4
2016-05-04 11:00 809/12
  • 出发时间/2016-04-28

约三五朋友,我带着你,你拿着酒,来场不醉不回的旅途。

前言

泰国
泰王国(泰语: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通称泰国(泰语: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其西部与北部和缅甸、安达曼海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
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泰国实行自由经济政策,在20世纪90年代经济发展较快,跻身成为“亚洲四小虎”之一,但于“九八经济危机”中受重大挫折,之后陷入衰退和停滞。是世界的新兴工业国家和世界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制造业、农业和旅游业是经济的主要部门。泰国亚洲唯一的粮食净出口国,世界五大农产品出口国之一。电子工业等制造业发展迅速,产业结构变化明显,汽车业是支柱产业,是东南亚汽车制造中心和东盟最大的汽车市场。[1] 泰国是世界最闻名的旅游胜地之一。[2]  泰国是佛教之国,大多数泰国人信奉四面佛。佛教徒占全国人口的九成以上。
泰国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和创始国之一,同时也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亚欧会议和世界贸易组织成员。

泰国真的来过太多次,加上这次甲米之行,我们一共去了3次。2012.10.1的普吉岛、2015.4.2的象岛到今年2016.5.1的甲米。每次跟不同的朋友一起,玩转不一样的泰国,见识不一样的风情

甲米岛在泰国的南部,与普吉岛隔海相望。甲米拥有30多个离岛,是安达曼海岸边最美丽的地方。这里有温暖而干净的沙滩,有远离世俗的慢节奏生活,无处不美景,无处不浪漫。这里的沙滩各具风情,每一片沙滩面积都不大,不会互相打扰,安静地分享同一片海景。甲米的海并不是一望无际的,时常可以看到近前的大大小小的岛屿,小岛附近的海水呈绿色,然后依次是浅蓝色、水蓝色、深蓝色,逐渐递进。
甲米由于交通等方面的原因(跟象岛类似)都没有直达的航班,所以那边没有特别多的国人跟旅行团,属于泰国少数比较安静安逸的海岛。

第一天

时间;2016.4.28
出行方式:自由行
出行天数:4晚6天(由于都是上班族,只能利用国家大大小小的假期出行)
出行人数:6人
28号晚我们一行4人(另外2人一对夫妻,老公就是泰国人,所以直接在泰国曼谷等我们)乘坐海航的班机直飞曼谷,时长5个多小时,到达曼谷差不多晚上1点过了。

一行4人在北京首都机场候机当中

到了曼谷提完行李出来差不多2点半左右,我们一行四人取好行李,直接在机场用1000美金换了泰铢.因为泰国物价相对较低,我们也就呆几天,也就换的不多,就直接在机场换了。
换完钱,直接跟着机场指示牌照出租车直奔第一晚住宿地。

到达曼谷机场,来一张

机场外面的出租车等候区,都排着队。

这边坐出租车跟国内银行办业务一样,有专门的取号机器。拿的哪个号就直接去上面数字等候区坐车。这边出租车也分大小,有可以坐4个人的,也有可以坐7个人的,看好上面的车型按照你的需要取号就好。

我们取得车号

由于我们一行4个人,有两个大箱子跟一个小箱子,就取了个7座车的号,就上图车辆

必须得吐槽一下曼谷租车师傅的车技,真他妈太牛逼了,晚上一路给我们飚到160,一路超车拐弯漂移。惊心动魄,直接把瞌睡给吓走了。

由于晚上我们就睡几个小时,在曼谷就是一个中转站,所以在曼谷当地的朋友给我们找了个挨他很近的酒店住下,人民币一晚100多点。当晚3点我们在酒店放下行李后,直接带我们奔向当地酒吧,一起嗨起来。

看的出来2楼隐藏了个酒吧吗?

当地啤酒,CHANG

特别要说下泰国人跳舞,真的特别有泰国风味,酒吧里老板娘跟服务员小妹一直跟着玩。上视频玩到晚上4点过5点直接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

我们定的29号下午5:30曼谷甲米的飞机(亚航),由于之前在曼谷四面佛许过愿,今年基本都实现了,所以一直记着得去还愿。我跟姚先森就早上10点过起床,11点出门坐taxi去四面佛。曼谷俗称“堵城”没多远的距离足足走了2个多小时才到。下午两个朋友去机场还提前走了很早,也是因为堵车差点没赶上飞机。所以,小伙伴们要去曼谷坐飞机真的得提前一些去,尤其是上下午早高峰的时候更得提前去。

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为有求必应佛,四面佛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爱侣湾大酒店面前,四面佛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每天从世界各地前来的朝拜许愿者成群结队,络绎不绝。四面佛所处的位置,四面佛是曼谷的是中心热闹地带,著名的曼谷世界贸易中心大厦斜对面。周围是高楼大厦,马路上是塞的密密麻麻的车辆,人行道上的游人擦肩接踵,一幅现代大都市的写照。但在车水马龙的噪杂声中,传来一阵阵的泰国古典音乐,马路旁四面佛神像前的空地上,几对古装打扮的少女正随着曼妙的音乐声翩翩起舞。
  四面佛前,香烛烟云萦绕,成群结队的善男信女在虔诚跪拜,串串鲜花堆积佛前,代表着膜拜者的诚心。据说四面佛喜欢木雕大象与七色花串,于是在神坛前,堆积的七色花串与木象,显示了四面佛的香火旺盛与灵验。古典打扮的舞蹈女郎在轻缓优美地舞着,尽管周围的人对她们的表演并没有投下多少的注目,打她们还是在舞着、舞着……因为她们的舞蹈,不是给人群看的,而是先给高踞在黄金宝座上、主宰世人命运的梵天大帝——四面佛的。
  祭拜仪式:求神的信徒一般要购买一套祭品(约20泰株),包括12炷香,1支蜡烛和4串花。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每面献花一串,上香3炷(第一炷是拜佛祖,第二炷是拜佛经,第三炷为拜和尚)。每年的11月9日是四面神生日,这时会有许多国外名人、明星云集于此,上香叩拜。
  四面佛的法力:传说此佛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其四面所求各不相同: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八手法宝分别是:一手握令旗,代表万能的法力;一手持佛经,代表智慧;一手拿法螺,赐福给人间;一手拿明轮,消灾降魔,摧毁烦恼;一手握全仗,智商与成就;一手握水壶,风调雨顺;一手拿念珠,掌人间之轮回;一手纳手印,庇护保佑众生。(引用)

在四面佛还完愿过后差不多下午1点直接大众点评找了个餐厅吃饭,然后直奔机场

坐突突车去吃饭,一定要注意一点。坐车去哪之前,一定要问好价格。我们就是没问好价格800米的距离直接要我们200泰铢,最后给了100.

吃完饭等taxi途中来一张泰国油价便宜,所以打车挺划算的。再加上泰国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大多时间就只有打车了。

晚上从曼谷坐亚航飞机直飞甲米甲米镇再到我们住的酒店2个多3个小时的车程,真的累崩溃了,一天都在路上。还好酒店有专车在机场接我们。路途虽然有点长,但也还好。

车上给配的冰饮加小饼干。

11点过到达酒店,饿的不行。直接去酒店餐厅点餐吃。

蒙管多晚,都记着要来喝点

酒店

注:初了第一晚是在曼谷找了个一般的酒店,后三天我们就都住在甲米的酒店。一晚我们定的差不多1000多点,性价比还不错,早餐很好。据说还是泰国国王孙子开的。名字有点绕口,我们就直接叫“噼里啪啦酒店”我们去的那几天,泰国公主也在那个酒店度假,可惜没碰着。近海还有两艘军舰呆着,好炫酷。

酒店送的香槟还有蛋糕。

第4天

酒店早餐

海岛游怎么可以没有长裙草帽+人字拖呢

来海岛怎么能不出海呢,我们来的那天晚上办理入住的时候问了酒店包船出海,价格差不多3万多泰铢,我们一行6人,觉得价格有点高,就直接通过我们一起的泰国小伙阿林让他联系了一家,一天出海2万包船,包一餐。就是下面这搜船。

甲米的海保护的相对还算很不错的,海水挺干净,鱼群也多。

午餐时间上的一个小岛,好多人在玩这个叫“Da gao"的运动

小岛上的原著居民大蜥蜴

午餐

晚餐提前订了家甲米特别出名的落日餐厅。可以天公不作美,没有落日。但餐厅景色视野不错,菜也很好吃,价格还便宜。

酒很便宜。

吃晚餐没喝嗨,又来一个一年就开一晚上的party继续喝。真的要说下泰国的酒,不光说没有假酒,价格还特别便宜,买了瓶当地的洋酒才60多块人民币。
结果晚上都喝多了,其中一个姐手机还丢了,第二天晚上再去找,空了,什么都没有了,昨天还灯火通明人来人往,今天再去一片黑灯瞎火。去的人都起来一身的鸡皮疙瘩。

第5天

今天一早还是决定继续出海,又通过阿林联系了个朋友包车包船一天往返2500左右,因为今天是去离酒店很远的另一边莱利,奥南。所以得包个来回的车接送。

一线天

一起的三个神一般的男子,想在海边奥这种造型。结果。。。。。。

成了这样

这样

还有这样。。。。。

还是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坐着看海发呆吧

这个小岛人特别少,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时间太巧,加上我们这搜船一共也才11,2个人在这个美丽宁静无敌的小岛上各种凹。。。

在最后一个小岛上看到有人在布置求婚的场地,太浪漫了,心痒痒的就去借地拍了个照片

最后

下面这首越南神曲,最开始一个人哼,到最后大家一起唱,,,,真的太洗脑了。

附上两张照片镇楼

本篇游记共含3555个文字,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薄荷糖。 的图片:

这场景看着太浪漫了,人这么稀少,难道五一期间是淡季么

2016-05-04 11:31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5-04 12:18
正在参与照片PK

不错的假期。

2016-05-04 13: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4 11:31:04 的回复:

这场景看着太浪漫了,人这么稀少,难道五一期间是淡季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我们也很惊奇,后面出海去的几个小岛,人很少,特别好。

2016-05-04 13:2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4 12:18:15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04 13:23

引用 薄荷糖。 的图片:

这个应该是747-400

2016-05-04 14:45

哈哈哈,是吧。闹乌龙了。

2016-05-04 14:48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4 15:26

引用 向阳花 发表于 2016-05-04 15:26:12 的回复:

回复向阳花:我也是从今年开始慢慢写的,之前去的好多地方都没写,慢慢好多东西细节什么都不记得了,所以这两次出去一回来就写出来了。当自己做个记录了。文笔不太好

2016-05-04 15:46

引用 薄荷糖。 发表于 2016-05-04 13:23:21 的回复:

是的,我们也很惊奇,后面出海去的几个小岛,人很少,特别好。

回复薄荷糖。:赶得时候好,太羡慕了 简直私人沙滩既视感

2016-05-04 15:5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9 09:54

引用 幸运的肥龙 发表于 2016-05-09 09:54:09 的回复:

回复幸运的肥龙:😊😊谢谢,会继续努力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