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萌娃的东京之旅(7天)

香菜 LV.4
2016-05-04 11:02 1767/10
  • 出发时间/2016-03-10
  • 人物/带小孩

写有前面的话

第一次写游记,惴惴不知如何落笔,思来想去,即使简单的记录也将会是美好的回忆!
本次行程的目的地就是东京,2个妈妈2个娃,迷失在欢乐迪斯尼乐园、漫步在台场的自由女神像旁、傍晚在宁静的京都小路上仰望晴空塔、在古老的明治神宫感受神圣的气息,在富士山纯净的皑皑白雪中肆意狂欢。
带娃旅行有累、有饿还有渴,但收获更多的惊喜与欢乐!

注:因为娃不到6岁(日本很多地方如住宿、交通、景点门票以6岁为划分线),我们的住宿是4人一个房间,2家分摊,行程较为散漫,7天的时间一晃而过。。。

行前准备

出发前做好签证、行李的准备工作,订好机票、酒店、WIFI。
签证:提前在某宝上代办
机票:提前携程订票,日本航空往返,上海东京
酒店:3月9日-3月15日
          3月9日   大众空港 (上海航站楼)
          3月10日 东京湾希尔顿酒店(Hilton Tokyo Bay Chiba)(迪士尼)
          3月11日-13日 日本桥皇家公园酒店(Royal Park)
          3月14日  富士吟景酒店(Fuji Ginkei Yamanashi)(富士山河口湖)
          3月15日  日本桥皇家公园酒店(Royal Park)
行李:东京的天气跟南京差不多,衣物以当季穿着为宜。
          提前20天我们就关注东京的天气,一直都是下雨下雨,旅行前的兴奋都快被天气预报给浇灭了,雨具带的充足。所幸老天眷顾,旅行期间只有偶尔零星的毛毛细雨,还有不期而至让我们欣喜若狂的漫天大雪。
          宝妈们还带上了成人、小孩的各种药品,感冒、发烧、腹泻、咳嗽、创口贴等等
日元:3万(最终发现不够用)
APP:手机上下好大众点评、Google Maps

出发喽:前往上海

3月9日傍晚:南京上海虹桥(1个小时)——上海浦东机场(地铁2小时)
入住大众空港,酒店就在航站楼,对于登机来说非常方便。
为了第二天的完美出行,逼着两娃早早入睡。

1:看世界东京之旅第一天

D1:3月10日 8:50--12:35 上海浦东---东京成田JL872
        飞机准点到达,我们妇幼小分队不慌不忙地拿上行李,去完厕所,已基本不见人影,好在指示牌清晰明了。顺着指示方向没走几步,就坐上了免费电动车,工作人员很热情哦!
        入关时,大家有序地排队,长龙绕了几个弯。这个时候带娃的好处就有了,在第二个弯的位置,工作人员让我们进了绿色通道,提前过关。
        接下来,就买交通卡和票了。T2航站楼一楼购买西瓜卡,结合行程,我们充了3000日元(其中500元押金)。
        地下一层买地铁2日券,购大巴车票,乘坐利木津巴士直达东京湾希尔顿酒店。

迪斯尼海洋乐园

到达酒店时才下午两多点,入住很顺利,多亏了我的达人Partner,英文沟通无障碍。
       但当天迪斯尼乐园没有下午3点的进场票,我们只好按原计划6点进迪斯尼海洋玩。门票在酒店大堂买,竟然有优惠。成人票是6点后进场,小孩是全天票,年老的工作人员还友情提醒我们,可惜娃们没法自己进。
      在酒店短暂休息后,5点多,我们坐上园区小火车出发喽!
      第二天迪士尼陆地门票提前在淘宝上买的,大人360、小孩270,跟酒店的优惠票相比,不便宜。
     淘宝上买的票是要提前在邮箱中打印出来的,出示电子票无效。持票进园后,票或是自行打印的A4门票不要扔,FASTPASS项目需要扫票上的二维码。

出发前做了攻略,先玩什么,再玩什么,真正进了园,就变成随心所欲了,看到什么玩什么。不过大人与小孩子的点真的不一样,原以为很幼稚的项目,娃们玩得不亦乐乎!
辛巴达传奇之旅、水上逗趣船排队的人不多,却是宝宝们的最爱。辛巴达传奇之旅——乘坐小船开启异域之旅,音效、制作让人震憾;逗趣船佯装掉进漩涡,穿过瀑布,让娃们惊喜地再来一次,再来一次;电气化铁路也是男娃们的心头爱,听着轰隆隆的声音,一路小跑地冲了上去。。。。
友情提示:进园后可以先向工作人员要一份中文的游览图

2:迪士尼陆地乐园

乐园里的巡演、烟花,众所周知,不作赘述,只提示一点:如果想看巡演,最好提前在路边占好位置。
坐在地垫上,近距离看童话里的人物,感觉是极好的,一个多小时的等待是值得的
至于游玩的项目,小熊维尼猎蜜记人很多,中午时FASTPASS就已经拿玩了。
小飞侠天空之旅、怪兽电力公司“迷藏巡游车”、大赛车场这些项目,娃们很喜欢,特别是大赛车场,连玩好几次,意犹未尽!
幽灵公馆、星际旅行:冒险续航是热门,队伍排得超级长,我们是拿了FASTPASS直接进的,999个惊悚幽灵、逼真恐怖的星球战争,大人玩得乐呵呵,娃们则是一脸愤恨。奶妈们要挑好项目哦!

转战宾馆

晚上8点多,拿回寄存在宾馆的行李,带上两娃,坐上地铁,换宾馆喽。换乘两次,耗时接近1个小时,到了水天宫前站,宾馆就在地铁站上方,入住很方便。
宾馆对面有便利店,之后的早餐、夜宵我们都在此解决,各类牛奶、饭团、意面、面包,好吃得不要不要的(尝试多种口味牛奶后,觉得明治的最好吃)。
宾馆旁边就是城市航空总站,到机场直达。
地铁怎么坐?简单!用大众点评搜索目的地(酒店、餐厅、景点),APP直接链接到Google地图,显示出路线界面,就像俺们的百度地图一样清晰明了。

3:台场、晴空塔

第3天和第4天就是散漫的自由行,待两个娃10点多起床,悠哉地吃完便利店早餐,已近中午。
两天的时间逛了台场的乐高乐园、彩虹桥、自由女神像、晴空塔还有明治神宫。
交通以两日券的地铁为主,怎么搭乘,都参照大众点评的路线。但去台场的交通,换乘到JR线时两日券不可用,我们就用了西瓜卡。
返程时,我们在彩虹桥边坐船,一路到达晴空塔。

台场的街头艺人、杂耍的小猴,让孩子们驻足!乐高乐园里的各种成品、各类模块,让孩子们惊喜,唯一不足的是乐高很小,只是商场里的一部分,票价贵,性价比不高。
自由女神像和彩虹桥有置身美国的感觉。
逛完了,我们坐船去晴空塔,要用现金买票。孩子们时而在船底观景,看海鸥、赏游轮,时而在船舱内嬉戏(人不多),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到达目的地,天也快黑了
白天随便吃的饭,晚上就不能将就了。我们原打算先吃蟹道乐,后吃一兰拉面,没想到第一顿大快朵颐后,就没有空间再吃拉面了。
蟹道乐(吾妻桥店)

吃完晚饭,穿过街边小巷,一路步行前往晴空塔。
小路上安静且干净,大多时只有我们四人悠哉前行,间或骑自行车的路人、送邮件的快递员与我们擦肩而过,继而消失不见;
两旁多是普通的日本民居,门前亮着一盏小灯,院前的绿植也一一标注上名称。

8点多的晴空塔排队的人不多,在上面看着东京夜景,很美!门票是小孩半价,大厅买票是到345米的,如果要到450米的回廊需要在345米处再买,买几张票就要几个人排除,小孩也不例外。不过450米没有必要,没有我们东方明珠的玻璃平层,只是更高一些。
晴空塔下面有个大卖场,可以去逛逛,但我们没时间了,出来就是地铁,也是很方便。

4:明治神宫、银座、秋叶原

照例是接近中午出门,坐了地铁来到明治神宫附近。我们避开了人多的浅草寺,选择了同样有日本特色的神宫。
寻找午饭地点时,我们遇到了巷子中间的铁道,不时有普通列车、动车呼啸而过,此时的孩子们不要吃、不要玩,只要在这里静静地看看铁轨、看看火车。(饭前、饭后看了无数遍)
最终我们在路边选了一家普通的拉面馆,店里一个中年男老板、一个穿着和服的老奶奶,没有中文菜单,没法英文沟通,我们一个比划一个猜地点了拉面和面点,有趣且圆满。
饭后依依不舍地看完火车,我们跟着大众点评的步行导航去往明治神宫。
在明治神宫,巧遇结婚的新人(据说下图穿白衣的是新娘),在这里,两个娃每人捡根树枝一路玩了过来。
之后,地铁去银座、秋叶原购物,就是买买买

5-6:富士山、御殿场outlets

从渋谷坐高速巴士前往河口湖站,入住富士吟景酒店。
这个酒店充满日式风情也很抢手,原打算住两晚,我的伙伴提前两个月开始订,只订到一晚上,持续一个月的关注也没有空房。

当天,在淅沥小雨中,我们出发了。没想到,惊喜随着巴士的前行渗入我们的心房,从小雨到雨夹雪,再到飘落地大块雪花,我们的心情也攀至巅峰。
到达终点站河口湖站,我的伙伴打电话到酒店来接,顺利入住。差不多3点多到达,所有晚饭没有了,只能自己出去吃。
当晚,就是赏雪、铲雪、打雪仗,泡温泉,喝清酒,吃烤肉这是最为酣畅淋漓的一个晚上,衣服湿透、鞋子湿透也抵挡不住内心的火热!

第二天早6点,我们被起床尿尿的娃惊醒,一眼看到窗外富士山如画的美景,睡意荡然无存。
原打算这天去富士急乐园的托马斯小乐园(一站路),担心雪大玩不起来就取消了,吃完丰盛的早餐去往河口湖站。(酒店车送达)
从河口湖买票坐巴士到御殿场,免费接驳车到outlets。
返程时继续免费接驳车到御殿场,我们坐JR线回新宿。逛完继续去日本桥的酒店。

7:返程

从酒店旁直接坐上去机场的巴士。起飞、降落、地铁、高铁,精神愉悦、身体疲惫的回到温暖的窝!
友情提醒:如果在日本国内,现金不够的话,找个有银联标识的取款机就可以取现,地铁、路边有很多,不过手续费比较贵。
                  如果去购物时手上东西很多,可以先找个收费存包柜存好。(秋叶原,outlets都有)
                  如果宝宝要喝热水的话,记得出门前带一些,吃饭时要一些,因为哪哪都是凉水。
                  如果宝宝在路上要去厕所的话,记得看看路边指示图,会有厕所标识,或者到店家借用。
                  如果办了西瓜卡的话,记得先退押金,后安检值机。
                  如果有日元没用完的话,可是在机场消费时用。
                  如果想带薯条三兄弟回国的话,记得不要到机场再买,因为机场总是断货。
                  如果在日上购物的话,返程时拿货要排很长时间的队,做好心理准备!

关于美食

本篇游记共含4054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4 16:06

很赞

2016-05-07 14:53

引用 LeonChung 发表于 2016-05-07 14:53:35 的回复:

很赞

回复LeonChung:

2016-05-07 15:10

引用 香菜 的图片:

酒坛子?

2016-05-08 18:3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9 09:54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08 18:33:12 的回复:

酒坛子?

回复曾帅的爸爸:不认得

2016-05-09 14:46

引用 aidair 发表于 2016-05-09 09:54:09 的回复:

回复aidair:谢谢,这也是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