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游——漫步西安

• 出发时间/2015-12-04

前记

早就听说西安是吃货的天堂,原本打算今年夏天去西北走一遭,看看青海湖,顺便在西安玩几天,奈何资金假期都不足,只得作罢,11月份在蚂蜂窝自由行,看见了超值的西安自由行,双飞5天4晚不到1000块,果断下单,提前安排好工作,12月4号准时出发~兵马俑,陕博,大雁塔一个都不能少,肉夹馍,凉皮,羊肉泡馍等着我来宠幸吧~
我们坐的是东航下午6点10分的飞机,晚8点20分左右到咸阳国际机场,笑哥之前在高德地图上查到从机场到酒店才十多公里,比机场大巴划算,所以出了机场就打了辆TAXI,万万没想到查的时候起点选错了,所以第一天打车就花了110大洋,四十分钟左右到了酒店,虽然跟计划有出入,总算是舒舒服服的到了。话说坐在出租车上眼看着仪表盘上的时速飙到了120,左超一辆,右超一辆,师傅还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莫非遇到了传说中的车神?后来坐公交车才发现,原来西安的司机师傅们开车是有点猛的。

开始逛吃

Day1 北京首都机场-西安咸阳机场
第一天,因为到的有点晚,提前也没做好攻略,就没出去玩耍,不过笑哥给了我一个小惊喜~第二天想去看兵马俑,查好路线就休息啦~

Day2 西安-临潼秦始皇兵马俑-西安回民街
入住的陇海大酒店提供自主早餐,据说用餐时间是7点到9点,所以第二天没睡懒觉,赶在9点之前去了餐厅。饭的种类还挺丰盛的,煎培根,炒饭,炒面,还有一些炒素菜,水果,面包,粥等等。菜单一共有两种,两天一轮换,会有一些变动,吃起来挺对我的口,尤其是煎蛋,每次都是溏心滴~吃过早饭,回房间收拾一番,就出发去兵马俑了。还是高德地图上查的路线,本来是打算去火车站坐游5,找了半天没看见,有好多车都写着到兵马俑跟华清池,索性上了趟马上出发的915路,车费7,8块的样子。兵马俑在临潼,离西安市区1小时左右的车程,看攻略说兵马俑基本没有人少的时候,为了避免排大长队,在同程上订了两张门票,120块的是只有门票,130块包括一台导游机,还有一种148块的包括一台导游机和一顿饭,选了120和148各一张,事实证明那顿饭没啥吃的必要,因为并不美味~

博物馆外的一家店,看着挺有意思~

广场偶遇喵星人,看起来霸气,最后还是被我勾搭到了,哈哈。

餐馆院子里的小鹦鹉,在那儿最大的收获啦~

在兵马俑博物馆里转了4个小时左右,把三个坑都转了一遍,一号坑最大,出土的兵马俑也最多,当然人也最多,想找个好的角度自拍,也需要排几分钟的队。不得不说,兵马俑的做工相当精细,上图跪射俑的鞋底纹路都特别清晰。看陈列的时候发现导游机讲的没有导游有意思,就蹭了几段,嘿嘿,不过想要了解的更多,还是请个导游更好,因为看这些文物呢,主要就是听它们身上的故事吧。
从博物馆出来,就去找票上连带的餐馆了,外面有很多卖水晶柿子和大石榴的老人,说是5块还是十块一篮,相当热情,后来坐上返程的车,听一对情侣说最后还是按斤称,出门在外,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哦。出了博物馆有个广场,那个餐馆就在广场附近,路边还有很多卖小吃的摊位,想回西安去回民街吃,就没尝。返程就在博物馆门口做的大巴,我们住在火车站附近,很多大巴都到,7、8块钱一位,上车之前问一下什么时候出发,是否到要去得地方就好了。返程也要1小时左右,在车上睡了一觉,我跟笑哥都属于平常不锻炼的人,所以身体比较虚弱,哈哈,到酒店又休息了1个小时。
五点左右公交去了心水已久的回民街,人很多,相当热闹,沿路发现西安的万达和民生百货很多,看起来也挺高大上的。相连的几条街都是商铺,主要是餐馆和卖特产的小店~我们本着货比三家的原则,先在里面转了一圈。然后先来了一个没吃过也没见过的柿子饼,就是用柿子肉跟面还是糯米粉混在一起当皮,里面裹着各种馅料的饼,因为是油煎的,所以稍微有点腻。然后又来了10串红油牛肚,香辣爽滑,非常好吃。顺便在店里来了份麻将凉皮,凉皮就显得一般了。这个卖红油牛肚的店呢,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回民街有很多分店,门口有个戴白帽留花白胡子的大爷,看起来有点凶,嘿嘿。后来又去大雨家要了一份牛肉泡馍,汤汁鲜美,牛肉软烂,馍也是有滋有味的,热乎乎的一碗,吃完很舒服。西安的吃食,像肉夹馍,牛羊肉泡馍,凉皮这种,都是能让人吃饱的东西,所以在小吃街,我们几乎每样吃的都只要一份,这样可以多吃几种~只拍了这个牛肚,看起来很有食欲吧~

Day3  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回民街
在蚂蜂窝上查攻略,陕博是必去景点之一,大雁塔也是,它们离的不远,就安排在一天了,值得看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上图啦~

一些有意思的物件~

下面的陶俑好像宇航员,确定不是穿越过去的吗?哈哈

衣服很漂亮,小清新复古风~

12生肖~

馆内建筑,错落有致~

陕博转了两三个小时,每个厅都转遍了,人不少。进大门排队领免费票,自拍杆和打火机禁止入内~
逛完已经饥肠辘辘,大众点评,去大雁塔广场的天下第一面,吃了biangbiang面、岐山臊子面(西府臊子面),肉夹馍和冰峰汽水,简直完美~biangbiang面很劲道,有很多辅料,吃起来很香,臊子面比较酸爽,汤也好喝,冰峰汽水每天都要来一罐哦~

吃饱喝足就去大慈恩寺,看大雁塔了~

途经大雁塔北广场还是南广场实在是忘了

大雁塔位于大慈恩寺内,历史悠久,塔内可以参观,不过需要另购票。西安的雾霾也很严重,可惜登高未能望的很远。寺内另有钟楼鼓楼,拍照不错~
大雁塔北广场晚上会有音乐喷泉的表演,人很多,灯光还不错,但是个人觉得没必要全程看完,因为喷泉的形式差不多。。

晚饭继续回民街,路边的肉丸胡辣汤不合口啊。八宝粥料很足,甜甜的。被咬过两口的是镜糕,糯糯的,可以选择不同口味,这个是根据你的形象现场制作的,还挺有意思的。

Day4.古城墙-大清真寺-钟鼓楼-大唐芙蓉园
这一天的行程有点多哈。古城墙是租自行车环游,可以去城楼里面玩耍,路边的风景也不错。我们上的那个城楼离火车站很近,忘了叫什么,嘿嘿,但是离租车的地方比较远,要走20分钟左右,因为城墙上的路不大平,出租的都是山地车,45元/车/小时,需要押金,基本两个小时可以转完一圈,但是由于本人一路上走走停停,东看西看,2个小时只走了多半圈,在此奉劝大家,如果想2小时骑完一圈,不要每块标牌都一字不落的看完。

从古城墙下来后,我们就向回民街出发了,途中路过了湘子庙和德福巷,还有书院街。湘子庙小小的,里面有个五蝠图还挺有意思的,不需要门票。德福巷适合街拍,店铺挺漂亮的,类似于酒吧一条街,当时正在整修。书院街的话只拍了门楼的照片,没进去转,是古文化街呢,据说文房四宝,字画美玉,应有尽有。在回民街解决了温饱,我和笑哥兵分两路,他看接头表演,我去了相隔一条街的化觉巷大清真寺。清真寺需要门票进入,具体价钱忘记了,但不超过20块,随门票赠送一本附有简介的小册子。寺内很古朴,人少清净,一看就知道历史悠久。有一些名人碑帖,没能进礼拜大殿,只能透过门帘的缝隙看看,感觉庄严肃穆。
  出了清真寺,笑哥在门口等我,准备去钟鼓楼看一眼,下午5点左右,钟鼓楼内已经不能参观了,还好本来就是想看看夜景,等了半小时左右,天有点黑了,华灯初上,钟鼓楼也华丽变身。拍了半小时灯火通明的钟鼓楼,又奔去大唐芙蓉园看夜景。到芙蓉园已经7点钟了,被告知还有一小时就闭园了,最好明天再来,但是第二天就要返京,听说大唐芙蓉园的夜景很美,不想错过,于是进行了一场性价比不高的夜游。园区不小,我们到紫云楼时想上去看看,工作人员说快下班了,不可以上去,惋惜的走了,又在园区里随便转了转,踩着闭园时间出去的。附近的公交不好等,逛了一天实在是累了,就打车回酒店啦,不到20块。ps:晚饭吃的贾三灌汤包,牛肉包,感觉一般吧,味道不合口,他家凉皮倒是不错。

Day5 回民街-咸阳国际机场-首都机场
  旅程的最后一天,已经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了,就把没吃够的小吃又吃了一遍,给家人朋友买点纪念品。小吃的首选当然是每天必到的回民街,烤串和大雨家的牛肉泡馍是我的最爱,哈哈。纪念品就在与回民街相邻的化觉巷里,有皮影什么的,可以砍价,时间足够的话一定记得货比三家,有时可以省下一半的钱。在回民街买了绿豆糕尝,因为跟长得北京的不一样,然后发现味道差不多呢~烤串超级香的,很喜欢牛肉泡馍的汤和顿到软烂的牛肉。超市里有卖老孙家的牛羊肉泡馍,因为不想拎着太多东西,就在京东上买的,回家试过,肯定是不如现场的好吃,不知道是不是技术原因,馍总是煮不烂。
  逛吃结束后已经下午,回到酒店收拾行李,休息了一会,就做机场大巴去机场了。酒店前面刚好有一站,挺方便的,路况不错,一个小时左右到的机场。晚饭在机场吃的,味道就那样吧。
  抵达北京已经23点了,迎接我们的是白茫茫的雾霾,幸而飞机是准点的。
  致此我们5天4晚的西安行画上了圆满的句点,感谢笑哥一路相陪~

游记太赞了,顶一个!

2016-05-05 13:3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5 18:2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5-05 13:39:09 的回复:

游记太赞了,顶一个!

回复独木成林:多谢支持~

2016-05-07 08:37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05-05 18:25:33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mermaid:有用就好

2016-05-07 08:3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9 01:01

引用 假音响发烧友 发表于 2016-05-09 01:01:49 的回复:

回复假音响发烧友:西安人民也挺有意思的,有时间可以去逛吃一下~

2016-05-09 09:3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9 16:52

引用 他是谁 发表于 2016-05-09 16:52:18 的回复:

回复他是谁:这次是看图说话

2016-05-10 08:42

西安就是文化底蕴以及面食超级出名!

2016-05-12 14:53

引用 潇晓筱smile 的图片:

这应该就是什么沙棘?

2016-05-12 14:54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05-12 14:53:43 的回复:

西安就是文化底蕴以及面食超级出名!

回复peter_man:是啊~

2016-05-13 19:46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05-12 14:54:03 的回复:

这应该就是什么沙棘?

回复peter_man:不认识啊

2016-05-13 19:47

2016-09-24 18:06

引用 jiaobenlai 发表于 2016-09-24 18:06:34 的回复:

回复jiaobenlai:

2016-09-26 10:35

引用 潇晓筱smile 的图片:

憶聖賢文筆詩境脈絡,賞中原文化的宮廷光輝,由然置身在大唐盛世中~

2016-10-21 23:22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21 23:22:36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好有才华~

2016-10-26 12:36

引用 潇晓筱smile 的图片:

一探華夏文明之根源,一窺秦朝文化之精華,欣賞秦俑的雕塑藝術之美,感受“世界第八大奇跡”之震撼,是許多人心儀已久的事。能夠親臨坑道近距離欣賞真俑更是不同凡響!

2016-11-01 21:30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1 21:30:53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

2016-11-05 10:34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1 21:30:03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兵马俑的的表情都能看到,只是人真的很多~博物馆里有单独的展品,细看更觉得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