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宝宝一家三口大白狼-夏朗自驾游中国

• 出发时间/2016-04-14
  • 人物/带小孩

准备了近一个月的全家自驾游终于在2016年4月14日从上海出发,计划历时4个月左右于宝宝上学前回来(宝宝9月上幼儿园),线路计划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贵州云南,然后滇藏进西藏青藏出至青海湖,后面暂时没有详细规划均待定。此次出行目的是放松心情放慢生活节奏停下脚步感受生命的真谛,原则是轻松开心保持生活正常作息和规律饮食。应朋友之邀开此专题,一路美景美食好心情需要分享,也希望喜欢旅行的您和我一起分享!
今天,就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带宝宝自驾出行带的旅行准备吧:
一、证件及电子类:身份证 护照和港澳台通行证(备用)宝宝出生证明 结婚证 车行驶证 驾驶证 保险服务卡 紧急联系卡 现金 银行卡 手机 iPad 电脑 移动硬盘 充电器 充电宝 单反相机及支架 汽车电源转换器
二、衣服(宝宝均适量多一些):二合一冲锋衣及超薄羽绒外套及厚长裤各1、薄秋衣裤大人各2、多备吸汗透气快干的衣服、春秋衣裤薄长袖薄长裤大人各3套、三人内衣裤、袜子厚薄均需要、凉拖鞋各1、泳衣、宝宝游泳圈、夏天衣服各3套、薄外套各1-2、运动鞋各2、凉鞋各1、宝宝厚帽子、防晒衣各1、太阳帽各1

三、洗漱:牙刷牙膏杯子梳子皮筋发夹毛巾洗发水 沐浴露或洗澡香皂 洗衣液 衣架 洁面乳护发素 浴巾 面霜 面膜霜 眼霜及精华防晒霜及修复液 身体乳液
四、宝宝玩具:风筝飞盘足球 超级飞侠
五、生活用品等:针线 多功能便携刀具 小背包(短途出行用) 书两本 手电筒 备用眼镜 太阳镜 保温杯 手表 餐具 小电锅 油烟酱醋适量 宝宝面条等以防宝宝不习惯异地饮食 地图 大概目的地路线图 垃圾袋 保鲜袋 雨伞 笔和笔记本 宝宝尿尿的空瓶子 宝宝安全座椅 被子2-3个 消毒湿纸巾 抽纸 卷纸 刮胡刀 打火机或火柴 CD(大人和宝宝的) 电子血压计  车备用钥匙(随身携带)防潮垫 折叠椅 指甲剪 备用胎 随身防身用品 自拍杆 大容量移动硬盘 折叠桶

六、吃喝:矿泉水 热水 宝宝爱喝的果汁牛奶酸奶 宝宝爱吃的零食 方便面 火腿肠 面包 饼干 榨菜 茶叶 红牛 粥 水果
七、常用药(成人版和宝宝版均备):感冒药 退烧药 止泻药 抗生素 宝宝脐贴  消炎眼药水 创可贴 纱布 云南白药粉 酒精 干棉球湿 碘酊 防驱蚊虫药 风油精 清凉油 藿香正气水 降压药  抗过敏药
收纳:两个大的塑料收纳箱 三个中的布收纳箱 一个小的塑料收纳箱 一个大的登山包 两个小的背包 一个小的腰包
西藏行程将再后续准备其相关物品
事前一定做好攻略 不要轻易相信朋友的信息
资金分散保管
身份证件多副本备份和电子备份
忌疲劳驾驶 7点起8点出发 两小时休息 12点午饭 18点晚饭 22点休息-----一定保证规律息喝三餐正常饮食
提前做好计划路线 避开节假日高峰
问路最好是收费站交警和地方交通局(电话)
一定要有电子狗 注意限速 不要超速 不疲劳驾驶
停车找宾馆或热闹地方 最好行李全部带走
遇到有97号的就加满 一定在正规加油站加
草原上一定要慢 牛羊不知道就冲上来
备足零钞 尤其10元以下的 零杂费停车费等
野外没油了可拦一大车抽几升油
不随便搭乘陌生人 随手有防身用品
走前手机相机照片转移 内存腾空

本篇游记共含1458个文字,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4 12:15

2016-05-04 12:15

2016-05-04 12:2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5-04 12:27

等待继续。

2016-05-04 13:06

2016-05-04 14:10

引用 幻£水月无痕 发表于 2016-05-04 12:27:03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幻£水月无痕:后面还有很多,会陆续跟踪

2016-05-08 16:23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9 09:54
正在参与照片PK

加油更新啊,一个月的自驾游,还是带宝宝,好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