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爸去旅行---华欣+甲米9日8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24
  • 人物/其它

早早地在去年8月就订好了4/24上海-吉隆坡-曼谷、4/27曼谷-甲米、5/2甲米-吉隆坡-上海的5程飞机,总共1750元每人,爸爸强烈表示要一起去玩,所以立马又补订了一个人的机票,也是一样价格。于是等着等着亚航突然开通了上海直飞曼谷的航线。。。我表示非常郁闷。。。哎!就这样终于等到了出行的日子,整整一天上海都下着漂泊大雨,终于到了晚上8点多雨停了,我们好开心想着飞机不会延误啦!22:00从家里出发正式开始行程啦!

早晨7点多到了吉隆坡klia2机场,新机场果然不一样,比原先的LCCT好了N倍,又大店铺又多,我们因为去程没有行李托运,所以没有去办过境签直接走的国际转机通道,所以很早就到了吉隆坡-曼谷的登机口。在这里大家要注意了,我买的不是联程票但是因为我没有行李需要托运,所以依然可以不必去办过境签而直接走转机通道,有行李要取要托运的就只能去办过境签进关了。

吉隆坡曼谷大约1.5小时的时间,到了曼谷廊曼机场直接上了提前包的车开往华欣。没有在曼谷停留因为我本人不是很喜欢在团队扎堆的曼谷芭提雅等地游玩,选择华欣就是看中他的小众和清净。足足3小时到了我们在华欣住宿3晚的Royal Pavilion酒店,选这个酒店是因为它在华欣的中心区域而且有两室一厅的这种房型,适合我们带老人一同出行的家庭,房间很干净很大,88平两间卧室,一间是主卧大床房带卫生间的,另一间是双床房,客厅里还有一个卫生间,所以非常的方便,住的很舒服,前台服务也很热情,非常推荐一个家庭同游的入住这家酒店。服务人员非常的有责任心,最后一天我们退了房要去曼谷机场,淘宝订的包车其实早早已经在门外等候了,酒店人员还是很负责的要当面看着我和司机确认好信息才让司机把我们带上车,这点非常赞!值得表扬一下!
华欣的第一天到了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没有安排行程,休息一会就去了海边的超雷海鲜吃晚饭,酒店走过去大约10多分钟,超雷的就餐平台是延伸到海里的,坐在海边吃着海鲜还是非常惬意的。最推荐他们家的咖喱螃蟹,超美味的。

酒店的楼下就有一家可以包车的店铺,我们一行6人包了一辆10人座的车,老板开价很实在,一天1500泰铢去了爱与希望之宫、圣托里尼公园、华欣奥特莱斯、瑞士绵阳牧场,全程都不会来催我们,我们都不好意思还价了,最后还给了100铢的消费。

后面一天依旧用了老板的包车去了华欣山地葡萄酒庄园和Market Villiage逛逛。葡萄酒庄园很大很田园,我们点了一瓶甜酒和一些甜品,甜品都是他们手工做的,都很好吃。然后去了华欣市区唯一一家商场Market Village,其实也真的没什么好逛买买的,我们先吃了顿午饭然后简单逛了下,下午2点多就回了酒店,因为这天用车时间段老板还少收了我们200泰铢,真的是很实诚的店家,很推荐哦!

华欣的最后一天晚上我们找了家spa做了foot massage,437泰铢每人一个小时。是家新开的点,环境很好服务也很好,就是接待小姐英文不太好沟通了好久,总体还是满意的。

4/27我们一早退了房前往曼谷廊曼机场飞甲米和另一拨朋友汇合。1个多小时就到了甲米甲米非常的湿热,我们在甲米的第一个酒店是princeville,前台是开放式的,整个酒店就像个小花园,有一大一小两个泳池,基本都是老外很少看到中国人,泳池用的人也不多。我们订的是最便宜的豪华房,进到房间后发现性价比太高了,浓浓的泰式风格,房间很大还有阳台,卫生间干湿分离,浴缸和淋浴都有,床品都是香薰味香喷喷的,并没有有的攻略里写有霉味潮湿什么的,总之非常满意!

这天的晚饭去的海鲜一条街随便找了家门口的吃了,价钱不便宜,味道还不错,在甲米的几天我爱上了西瓜冰沙,每天都要喝。。。

4/28去了hong岛一日游,在酒店附近找了几家代理,完全都谈不到网上攻略写的2400B包一艘6人的长尾船。。。我也是醉了,每一家都说绝对不可能有这个价的。最后死命的还价以4000B包一艘长尾船6个人,含午餐、水果、饮用水,不含上岛费成交的。hong岛的海水是绿色的,不算特别清,但也不是很差,一天下来还是挺累的,回程的船上都睡着了。

4/29订好了去大象营和翡翠湖,这一天非常的晒。幸好我们选了骑大象半小时而不是一小时,不然真的要被活活晒死,小象还是很可爱的。骑大象非常的颠,建议平常容易晕车的提前吃颗药,不然真的会很难受。大象营出来开到翡翠湖还有一段很远的距离,到了门口才知道走到翡翠湖要走1.5公里,只能步行,简直太奔溃了。硬着头皮走进去到了后只想坐下休息,完全没有到池里游泳玩水的欲望了。。。

这一整天热到连手背都能冒出汗来,3点多回到酒店就躺在床上不想动弹了。。。晚餐就选在酒店旁边的green curry吃,门面很小但是吃饭在楼上露台的,view挺不错的,味道也可以就是量小了点。

4/30我们一行10人搬去了Amatapura14号别墅,超赞的别墅,一共5间房,主卧非常漂亮,还带衣帽间。一楼是客厅、餐厅和开放式厨房。位置就在海边,还带一个泳池,门口还可以免费用烧烤工具。还配有管家和一个免费tutu车司机,每个人都表示非常满意,蛮好早点搬过来住的。安顿好以后我们就叫了车去Tesco采购晚上的烧烤和后面两天自己做饭的食材,10个人总共花费4500B,完成了一次烧烤、一顿晚餐、一顿午餐和两顿早餐,实在是太划算啦!别墅还送了一堆的水果给我们吃,有菠萝、芒果、桔子、火龙果,我们后来自己又买了两个西瓜和一袋葡萄,足够我们一帮人两天的水果了。。。

晚上我们包车去了甲米镇夜市逛逛,买了些榴莲干等伴手礼,夜市上买的芒果糯米饭也很好吃,才60B。mini小莲雾不是很甜就是看着可爱买了一袋尝尝最后都扔了。。。
管家还告知我们退房后提供免费的车送我们去机场,服务真的很好,我们做菜发现少买了调料之类的打电话给tutu车司机都会帮我们去买好送来,推荐多人出行的小伙伴去住哦,很棒!
5/2中午我们出发去甲米机场回家了。。。期待下个月的马代之行。。。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5 16:25

引用 旅游大咖 发表于 2016-05-05 16:25:43 的回复:

回复旅游大咖:谢谢亲!

2016-05-06 08:5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9 01:01

引用 streetxiaogua 发表于 2016-05-09 01:01:50 的回复:

回复streetxiaogua:只是流水账,随便看看啦~

2016-05-09 08:5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11:03

引用 小丫丫 的图片:

感觉大象也挺可怜的

2016-05-09 11:05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5-09 11:05:12 的回复:

回复Elizabeth:是很可怜,我们回去后一致的感受就是大象好可怜,其实就不应该办这种大象营,不过这也是当地人的生计,所以也很矛盾的。。。

2016-05-09 11:07

楼主,你包车的那家店叫什么?怎么辨认?

2016-07-16 18:38

引用 到处走走 发表于 2016-07-16 18:38:13 的回复:

楼主,你包车的那家店叫什么?怎么辨认?

回复到处走走:名字我没记,位置的话就在皇家行宫酒店下面巴士站的边上,很好找的!

2016-07-16 19:40

引用 小丫丫 发表于 2016-07-16 19:40: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