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 出发时间/2016-04-25

本人大二学生,经过一番精心的筹划终于如愿以偿。
虽然资金有限,但该花的一点没省,该省的一点没花,想玩的都完了,想吃的也都吃了

哎,说起来也无奈,朋友临行的前一天肠胃炎,只能忍痛一个人出游。说好的基友呢,到头来还只能靠自己的双手。
不过我现在很谢谢他,让我在豆瓣上认识了好多性情相投的人,在当地约了起来,也不算孤独,还有了一次宝贵的独自出游的经历。
于是乎我现在对独自出游 上瘾了!上瘾了!上瘾了!

写这篇游记也有点感谢的心情在里面。在旅游之前,看了很多网友在蚂蜂窝上写的游记,从中总结出了最适合自己的时间和线路,所以想写一篇更详细的游记来帮助即将要出发去广西玩的朋友。也算是源于蚂蜂窝,归于蚂蜂窝。

不要急,本游记涉及桂林阳朔和龙脊三个地区,各个方面的信息应有尽有

行程安排

Day1:北京
Day2:北京——桂林 (中午到)  游象鼻山(宿桂林市)
Day3:桂林——阳朔县 漓江漂流(杨缇至兴坪)+银子岩+西街+印象刘三姐 (宿阳朔县)
Day4:阳朔县——桂林 遇龙河漂流 (金龙桥至旧县)+骑行十里画廊 (宿桂林
Day5:桂林——龙脊梯田 平安寨+金坑大寨 (宿龙脊金坑大寨)
Day6:龙脊——桂林——北京   (龙脊看日出)
Day7:北京

Day1

Day1:北京

北京坐Z285次列车,经过19个小时到达桂林
真是难熬呀!!!!

Day2

Day2:北京——桂林 (中午到)  游象鼻山(宿桂林市)

经过漫长的火车的摧残,终于于13:00到达桂林北站。
刚出站台的我其实是有一丝失望的,桂林市的市内建设比较差,我的心里落差比较大,没有想象中那种人杰地灵的感觉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桂林桂林站是桂林市的市中心,桂林汽车客运总站和桂林站只有一站车的距离。
而如果从桂林北站到桂林站,建议你做100路公交,很快的,票价一元,无人售票

之前在Booking上定了一家青旅,桂林瓦舍,就在桂林汽车客运站附近,很方便。
这里顺便提一句,如果你要去广西玩,尽量还是用去哪儿网定酒店,因外我发现,当地的酒店、青旅大多数都是跟去哪儿合作。
(在龙脊跟一家青旅的老板聊天时,她对去哪儿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其他软件进行了深刻的吐槽。ps:这不是广告)
在青旅放下行李,出发象鼻山,走路没多远。在去象鼻山的路上实在是饿了,随便进了一家饭店点了碗米粉。他竟然要了我15元,还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之后第二天早上在一家不起眼的平民小店也点了碗米粉,2两,才5元,超好吃。这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美食在民间,真正好吃的东西,都是平常百姓天天吃的东西。所以说,吃米粉,不要看店的大小,名气什么什么的,就去普通小店。

象山公园,真的没什么好逛的,除了那一个在小学课本里出现的照片。我去的季节水位不是很高,象鼻子还是挺奇特的。
晚上吃的是椿记烧鹅,一例58,就够两个人吃的了,还有大家都推荐的榴莲酥,真心好吃,总体来说不贵。

Day3

早上7:30买的从桂林到杨缇的车票,我买的是汽车客运总站的票,19元,直接送到杨缇码头,大约1个半小时。
在客运站门口也有好多私家的大巴车,价钱应该也差不多,但具体送到哪儿我就不知道了。网上有的说送到杨缇,有的说送到杨缇码头。
注意:杨缇和杨缇码头中间可是有一段距离的,不要犯迷糊。
漓江漂流精华段,从杨缇到兴坪,我的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确实便宜不少,取票也很方便。
漂流的竹筏是坐四个人的,我和同行的小伙伴两个人,等了没多久就拼到伐了。
我之前查攻略知道船工会要小费,但没想到他竟然要一个人25,最后软磨硬泡才降到20,真心坑人呀。
不过一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了,坐在伐上小风一吹,加上还有点小雨,真有点烟雨漓江的感觉
恕我想象力匮乏,沿途的景点我一个都看不出来(你们真的能看到九匹马???)
到了兴坪码头不要直接就走,往后看就是人民币20元背景图
全程大约2个小时,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毕竟是精华段

到码头可以免费坐电瓶车到兴坪
这里提醒一下想领略古镇文化的朋友,不要抱有期望
这里已经完完全全的商业化了!!!
我衷心的建议你们走进古镇,在一个十字路口果断左转,找到兴坪的汽车客运站
坐上到阳朔的车,休息一下,路程大约40分钟。

汽车到阳朔是停在汽车南站,距离西街和一些相对繁华的街道还有一段距离
建议你们坐公交车,不要问我坐那一路,我是走过去的

本来在网上看好了一家谢大姐啤酒鱼很有名,但走着走着发现,街上全是啤酒鱼,谢大姐,刘大姐,李大姐,跟百家姓一样,
最后随便挑了一家,味道还不错,也算是吃过了

我们定的是登巴连锁客栈,青旅,在阳朔公园附近
出行都还比较方便,不要问我怎么个方便法,因为阳朔就那么大,在市里玩了一会儿,我感觉我已经可以给外地游客指路了

下午去的银子岩,定的是青旅里的行程,70元一个人,包门票和来回的大巴车。
银子岩还是很值得去的,溶洞本来就长得奇特,加上打上去的彩色灯光,挺不错的。
来回大约3小时

晚上是印象刘三姐,19:45的场,他们好像有很多场演出。
世界旅游组织官员看过演出后如是评价:“这是全世界看不到的演出,从地球上任何地方买张飞机票飞来看再飞回去都值得”。
整体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山与水的结合,色彩的变化,歌舞的调度。

票同样是淘宝定的,服务很不错,不要问我是哪一家,去看评价自己决定。
不是广告!不是广告!不是广告!

晚上去西街逛了逛,青蛙饼,芒果捞都不要错过,去尝尝吧,毕竟有名气。

Day4

吃完早饭,九点左右出发去金龙桥,从汽车北站上车,大约30分钟
遇龙河漂流的筏子是两个人一筏,相对于漓江来说不是那么火爆,所以也不是很好拼
我们漂的遇龙河的上半段,遇龙河漂流和漓江漂流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
首先它是纯漂流,只有筏工手里的一根竹竿做动力
给人一种很自然很清新的感觉
整个漂流的过程中会有几个梯度,水很清,筏子砸入水中,让人很兴奋
中间有卖烤鱼的,说是长寿鱼,筏工会靠上去,但不强制消费
相比于漓江来说商业化不是那么严重,值得一去,全程大约2个小时左右
强力推荐!!!

下了筏子就能看到租自行车的,15块钱随便骑,押金100
骑行十里画廊,22公里,骑了三个小时左右
路上的都是风景,还是值得一去的!
这一整条路上就有许多的景点,譬如月亮山、蝴蝶泉、聚龙潭、遇龙河等。
这些景点也是看个人喜好,择选而游之,不必一一都游历。
可以骑到阳朔公园还车

在西街吃点东西就坐上了回桂林的车,大约1个多小时
(前一天晚上为了找芒果捞,走了好久好久,然而今天我竟然看见了十家分店,十家!)

到了桂林,去汽车站问问去龙胜的车,发现只有琴潭客运站才有车,于是晚上在琴潭客运站随便找了家旅社。
但是我感觉在桂林汽车客运站附近肯定也有去龙胜的私家车,价钱也差不多
仅供参考,具体地点你们自己定

Day5

早上7点30坐上去龙脊的大巴车,全程大约2个小时,送到了和平县。下车就遇到了黄色的景区车
这里注意看一下,景区的大巴车应该有两种,一种是到平安寨的,一种是到金坑大寨的。
不管是一日游,还是打算住在龙脊的朋友,我都建议你坐到平安寨的车
坐车到景区门口会有景区的工作人员上车买票(正规的)
票价100,学生票半价,可以去龙脊的所有景区
整个平安寨景区共有两个景点,全程徒步行走大约2个半小时
我们去的时正赶上梯田放水,白花花的一片,别有一番感觉
在山上吃了顿竹筒饭,15一份,也算是当地特色
因为从平安寨景区到金坑大寨比较麻烦,需要倒2次车,路途也比较远
我们在九龙五虎景区附近拼了辆车到金坑大寨景区门口,100块,到了发现真心不贵

金坑大寨门口有几个酒店合作开的大巴车,直达桂林,一人50元
景区门口会有好多阿姨来拉你去住他们家的客栈,价钱也合理,客栈内置、景色也都不错,都在高田寨
可以考虑
金坑大寨就比平安寨大不少
在景区门口有去金佛顶的缆车,但不建议坐
走到客栈大约1个小时,一路上小雨历历,加上初春的梯田,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不急不缓走到千层天梯和七星追月,因为当时还没有开始耕种,景色也一般,就草草了事了
当地日落和日出时间不固定,可以问问村民,他们都很热心。
因为有雨和雾,到了金佛顶也没有看见日落,有些遗憾

晚上有点冷,好好休息,这一天就算结束了

Day6

Day6:龙脊——桂林——北京   (龙脊看日出)

因为问了日出是早上6点,于是5点半就起床出发了
看日出最好的地点是西山韶月
日出前天比较黑,加上有小雨,路不是很好走,小心一点
主要是要找一个认识路的人,走着走着就会发现没有方向牌了
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
最后还好是赶上了
日出的那一刹那真是美爆了!!!
可惜看了一小会儿,又下起了小雨,雾挡住了阳光,无奈离去
从高田寨走到景区门口大约40分钟
坐上直达桂林的大巴车,大约3个小时
如果是要去阳朔或者是桂林北站的乘客,他们在一个地方会停车,然后让你们0换到另一辆车上

桂林吃了最后一次米粉,还是一样的味道

就要跟桂林告别了,有点不舍
不说了,又是一次19个小时的长眠

Day7

Day7:北京

北京北京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4 14:08

好的,刚从桂林回来,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

2016-05-04 14:09

引用 哗啦啦啦天在下雨 的图片:

2016-05-04 14:14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5-04 14:14:16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05-04 14:29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05-04 14:29:52 的回复:

回复QQ:

2016-05-04 14:34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4 16:0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4 16:05:01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

2016-05-04 16:14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9 10:54

引用 moonk_ 发表于 2016-05-09 10:54:05 的回复:

回复moonk_:能行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