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不惑自驾西藏—来古我的梦境

fstzhang (重庆) LV.9
2016-05-04 11:43 1224/4
  • 出发时间/2014-07-05

第七天,然乌—来古—波密。然乌湖虽然使人有点失望,但是,还是决定去上然乌与来古冰川一趟。
清晨,一片云雾飘在我们住宿的屋顶,空气清新凉爽。

看来蓝泽湖驿站晚上的时候,又来了很多的自驾车辆。

驿站被湿地环绕,冬天的话是观鸟的好去处。

驾车往来古村方向开去。沿着然乌湖,一直往雪山方向,才发现然乌湖真的很大,很长,比昨天在公路边看的大多了,也美多了。水虽然还是浑浊的,但是,清晨山间缠绕的白云让画面生动了起来。

湖对岸的下然乌村。

越往里边开,景色变得越漂亮。湖两岸的灌木丛叠,山间白云缠绕,再加上白云蓝天的衬托,在湖水中反射成一幅幅浓彩的画面。

穿过湖水相夹的过道,远远的看到了雪山。

遇到几辆重庆自驾车,告诉我们进冰川还要人走3个小时。他们不进去了。可是,我还是想进去看看。走了这么远,美景就在前面,怎么能够放弃?继续前行!

来到来古村的村口,黑铁塔一样的村长迎接我们,换上新装的藏服,我要回村看看。

热情的同胞,帮助我上马。小伙牵着马腼腆的走在前面,一路蓝天、白云云朵,我回家了!

第一眼看见来古冰川就犹如眼前突然出现一美女,一阵惊艳

来古冰川的名字来源于紧邻冰川的一个藏族小村落一来古村,来古在藏语的意思就是隐藏着的世外桃源般的村落。

冰川融化成河水咆哮奔流。围绕着来古村的多条冰川,在村子前形成了多个冰湖,因不同的冰川所在的地质和土壤成分不同,每一个冰湖都会反射出不同的颜色。

有一个冰湖上还漂浮着大大小小的冰块,冰川的未端与冰湖之间,断裂的冰川露出蓝幽幽的冰层。

身在来古村,你可以同时看到美西冰川、雅隆冰川、若骄冰川、东嘎冰川、雄加冰川和牛马冰川,因为所有这些冰川都围绕着来古村,所以它们被人们统称为来古冰川。

其中生成于岗日嘎布山东端长达12公里的雅隆冰川最为雄壮,它从海拔6000多米的主峰,一直延伸到海拔4000米左右的来古村边。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06 09: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09 01:0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