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张原图--邂逅-- 梦里沙巴&亚庇(一)-- Incredible beauty

Michelle (北京) LV.15
2016-05-04 11:45 605/20
  • 出发时间/2016-02-14

百张原图--邂逅-- 梦里沙巴&海岛(二)http://www.mafengwo.cn/i/5475718.html
这里有美丽的沙滩和海底世界哦!!!
小清新厦门 VS 小资鼓浪屿 --- 鼓浪屿篇    http://www.mafengwo.cn/i/5461092.html
小清新厦门 VS 小资鼓浪屿 --- 厦门篇  http://www.mafengwo.cn/i/5462593.html
另类厦门- 迷情千年古村寨-- 第一季        http://www.mafengwo.cn/i/5455661.html
另类厦门- 迷情千年古村寨-- 第二季        http://www.mafengwo.cn/i/5455868.html

回忆着写,如有不全面的地方后期会继续更新哈 : )  敬请谅解
今年春节的意外之旅-- 马东-- 沙巴
“”春节“”一个单身狗听之肝儿颤,闻之色变的节日,每年春节面对父母 亲戚们轮番轰炸的催促结婚,总感觉自己像是卖不出去的商品一样,心情无比低迷抑郁,大气儿都不敢出,生怕他们把话题转移到自己身上。 有亲戚在还好,父母还会给孩子些面子,等亲戚走了才是最可怕的时段,父母慈爱的责备和关怀,总是让自己感觉亏欠了什么,但是随便找个结婚又对不起自己。父母不说话也难过,知道他们有话憋在心里不舒服,早晚会爆发。所以每年这个时段即使旅游费用再水涨船高,也想出去走走,给自己一个放松的心情,也给父母一个借口,可以直接告诉亲友-- 自家孩子出去玩儿了~~ 如此一来 ~~ 天下太平 ~~

沙巴州(马来语:Sabah),是马来西亚面积第二大的州,位于马东,在婆罗洲的北部(North Borneo),1881年被英国统治,到1963年和砂拉越一起脱离英国统治结合马来西亚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联邦。
亚庇(马来语:Kota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简称K.K.1)是巴州的首府。

先上几张海边儿美图镇楼

选择春节出行即使是机加酒的自由行,价位也是翻着翻儿的猛涨,为了是性价比尽量在可控范围内,我们选择了北京-大巴到-天津滨海机场-包机-亚庇的航线,比北京直飞可以便宜个小一千元吧,而且可选的酒店都比较好。
红眼儿航班,午夜的天津滨海机场都木有人~~

工作期间写游记,总是思绪不连贯,战战兢兢的,先上图儿,未完待续哈

天津--亚庇 飞行时间:5小时左右

经过5小时的飞行,我们迎着朝霞抵达了马来西亚沙巴亚庇机场,机场不大,广播里的音乐很有中国南特色,感觉还蛮亲切的

货币兑换:

中国内地没有办法兑换马币,去到当地就可以换。马币兑换基本上汇率0.55左右,用多少换多少!用多少换多少!用多少换多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用不完要兑换成来人民币的话,汇率大概0.68左右 相差0.13个点哦!
马来西亚当地3个地方换马币最不划算,1、机场  2、酒店  3、银行。 但是由于我们是春节期间去的,当地银行休假而且很多兑换地点都不营业,我们只好从机场先行兑换了1000RMB。事实证明机场汇率也不是很高。

通讯方式:

建议直接在马来西亚机场购买电话卡DG Prepaid Smart Plan 智能手机套餐  费用25RM(核50RMB),包含300MB的上网流量,30分钟的电话,30条短讯及10条彩信。还有其他充值10-100RM,另有附加的流量及话费方案,有效期25天。 事实证明6天时间两三个人共用300MB流量足够,期间还有给别人共享,到酒店使用酒店免费wifi。
从国内租wifi不仅需要随身背着而且还得充电,大概人民币15-30/天。

安全问题:

马来西亚的马来人占总人口的55%,华人占总人口的24%,土著占总人口的11%。根据马来西亚法律规定,马来人是实行马来风俗和文化的穆斯林,在政治上具有主导权。SO,别惹穆斯林哦!别惹穆斯林哦!别惹穆斯林哦!重要事情说三遍!!!

水上清真寺

哥达京那巴鲁市立清真寺座落在里卡士湾畔(Likas Bay),是一座典型的当代伊斯兰教建筑,是马来西亚夕阳景观最壮丽的清真寺之一。它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感觉有如浮在水面之上,因而得到“水上清真寺”的美称。令人惊叹的白色建筑物造型,与蓝天完美的连成一体。
免费开放:但是进入室内参观需要在门口租借专门衣服10RM--50RM不等
开放时间:平日8:00-17:00(周五除外),周末9:00-11:00
特别提示:非伊斯兰教徒可以进入参观,但应着装得体,举止稳重,在门口就需要脱鞋哦。

偷拍了一张当地人晾晒的衣物,还蛮鲜艳的,不是进入清真寺的租借衣物哦

新&老基金局大厦

新基金局大厦

老基金局大厦
沙巴基金局大厦(Sabah FoundationBuilding),又称敦马士达化大厦(Menara TunMustapha)
座落在LIKAS湾,建于1977年,这座大厦是世上少数以一支主干轴体,由96支钢条呈辐射状支撑的圆体形建筑,拥有72个边的大型、现代化、全由玻璃覆盖,楼高31层楼。而此类建筑全世界只有四座。它是一座非常显眼的城市坐标,从数英里外都可以看到这座大厦。

富源茶餐厅

“”富源“”不是“”源富“”哦! 从右往左念
冰奶茶一级棒!个人认为比港式奶茶好喝的说,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吃哦
富源茶餐厅(Fook Yuen)在亚庇有多家分店,具有自助餐风格,店里装修品味饶富古雅,常备丰富的马来西亚烹饪格调的美食,还有各种港港式点心奶茶。
推荐:1、迦央包~椰子酱+牛油超正点;2、奶茶看起来很普通,但是超好喝

中国街

富源茶餐厅门口儿就是当地有名的“”中国街“”
据说每到周日,集市占据了整条Jln Gaya街,当地人和游客可以在街头买到各种美食和其他小玩意儿。最热闹的时候无疑是春节,早晨七点就有大戏上演。在集市里可以买点好玩而定小东西,再“留个空肚子”饱尝街上的美食,大多数店铺是华人开的,做菜的手艺自然不容小觑,像海南鸡饭、怡丰茶室,佑记肉骨茶,富源等都是这里响当当的美食。

大王花 又名 臭臭花
大王花是一种肉质寄生草本植物,产自马来西亚、苏门答腊等热带雨林中,是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有“世界花王”的美誉!
这里可以猜出是家什么店面引用了这种花卉作为招牌logo么?提示见图片右边边哦
答案:缝纫机售卖维修店

当地这个雪条一定一定一定要吃哦!!!
各个超市,小店都有卖的,要吃榴莲味道哦!正宗!

见到便利店先去购买 当地的防晒霜哦!
个人推荐这一款 曼秀雷敦 SPF130  PA 四个“”+“”
国内没卖的,还有防蚊蚊虫最好也在当地便利店购买,各地蚊虫适应性不同,当地的最好用

大茄来

实话实说,好吃就是好吃,一般就是一般
名气大于味道,还能说什么呢,吃过了~~ 冰梅子水还行~~

酒店住宿

办理check in的时候,以我半生不熟的英文协助前台小姑娘跟一队不会英文的大妈大爷翻译解释,最后还跟前台小美女混了个海景房(seaview room)
优点:酒店楼下边儿上有个大型购物中心,内有货币兑换,免税店,超市,餐饮等等很方便,酒店餐厅层和一层都有小门可以直接通往商场。早餐丰富,有中式日式英式马来式等等。by the way 枕头很舒服,睡不醒了直接!可惜枕头不卖
缺点:对面施工有一点点吵。不能抽烟,任何地方都不能抽,包括楼顶室外泳池,怪不得泳池酒吧生意不好,无边泳池内水也没装满,一米二都没有吧。
窍门儿:酒店帮叫车比较贵,报价30RM,去商场门口儿叫,一次20RM还可以和别人拼车哦。

第二天一早,隔着窗户也这么美呢~~ seaview room
酒店后身就是个小码头 还有沿海步道 不怕晒黑的话很适合晨跑呢

红树林-- 夜晚有浪漫萤火虫之舞哦

进入红树林 记得涂防晒防蚊 如果可以的话 最好长衫长裤 不然之后的几天可能会左立难安哦!热带的蚊虫可是异常凶猛而且毒性很强的。
长衫长裤! 长衫长裤! 长衫长裤!

大王花 假哒 不臭

亚庇市花  大红花 这是掉在地上捡的哈 保护环境不损花折叶

仔细看灌木丛中下部 这是菠萝哦 菠萝

猜猜最高的一颗是什么树?提示 吃哒

答案揭晓:
“”榴莲“”
马来西亚的“”山猫王榴莲“”超有名,可惜我们来的不是季节
马来西亚的榴莲不是用爬树上去采的,而是等榴莲自己熟了掉下来,这才是最好最真的熟了,采下来的榴莲不熟也不香,要放几天才可以吃。所以不用担心树太高采摘难的问题,说到这里忽然想到,千万不要在榴莲树下乘凉睡觉哦

长鼻猴儿 也是红树林特色  可惜移动太快 蹦来跳去 拍不到
放个假的上来 就长这样子啦

未完待续~~ 还需调整~~ 海岛篇放在另一贴 稍后奉上

本篇游记共含3197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Michelle 的图片:

2016-05-04 18:0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5-04 18:04:02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好快哦~ 还在调整中
感谢关注
海岛会另开一篇

2016-05-05 13:29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5-05 13:29:55 的回复:

好快哦~ 还在调整中
感谢关注
海岛会另开一篇

回复Michelle:等看~~

2016-05-05 13:49

拍得好!这漂亮就应该系圣女

2016-05-05 15:59

2016-05-05 16:35

大美人!

2016-05-06 09:3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6 10: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jianminmetals 发表于 2016-05-06 10:25:1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jianminmetals:回忆着写也蛮有意思的哦 好像梦游着又去了一次呢 鼓励回忆着写写吧 我会关注哦

2016-05-06 10:3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5-06 09:31:41 的回复:

大美人!

回复simon:不敢 不敢 都嫁不出去的

2016-05-06 10:3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5-05 16:35:24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谢谢 关注 稍后周末会上海底影片哦
您也谢谢游记呗 我会关注的呢

2016-05-06 10:3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偶爱嘉年华 发表于 2016-05-05 15:59:33 的回复:

拍得好!这漂亮就应该系圣女

回复偶爱嘉年华:呃~~ 人家是想嫁人的好不好~~

2016-05-06 10:33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5-06 10:33:30 的回复:

呃~~ 人家是想嫁人的好不好~~

回复Michelle:美女问题不大

2016-05-06 10:39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6-05-06 10:31:06 的回复:

不敢 不敢 都嫁不出去的

回复Michelle:那嫁给我吧,我还是老光棍呢,这回老婆有着落了!

2016-05-06 14:4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9 09:54

引用 Michelle 的图片:

榴莲原来长在这么高的树上啊

2016-05-09 11:0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earamy 发表于 2016-05-09 09:54:1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bearamy:呵呵 趁记得写一写 查一查回忆一下再补充

2016-05-09 11:1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Elizabeth 发表于 2016-05-09 11:04:00 的回复:

榴莲原来长在这么高的树上啊

回复Elizabeth:恩呢 真的很高哦 不过不用担心采摘的问题 榴莲熟了会自己掉下来

2016-05-09 11:20

2016-05-18 12:50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05-18 12:50: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