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充冲的江城行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首先解释一下匆充冲:这次是出差来的武汉,时间上比较匆忙,属于0攻略盲出行;行程上比较充实,几乎都有工作安排;游览过程都是冲过去的,大半时间都是堵在路上,也是心塞。

因此请大家谅解,这是流水账,不是那么多干货哈~

出差计划

2016.3.10.武广高铁抵达武汉:考察路线场地;与酒店确认食宿事宜。
2016.3.11.接待各地市代表团:办理入住手续,通知活动流程。
2016.3.12.活动
2016.3.13.欢送各地市代表团:办理退房手续,统计活动效果。
2016.3.14.武广高铁返回广州,结束。

嘘~这段你们假装看不到!

One 考察路线场地

摄影喵我在取景器这头,以下图片并无本喵出镜,p.s.以下无后期,求轻喷~

————————————————大学生艺体中心和新体育馆之分界线————————————————

如果说樱花之于武大,那么可以说木兰花之于中南财大。校区挨着小南湖,随处可见盛放的木兰花,没错,就是四爷和若曦定情的那种木兰花。

偶遇油菜花田,感谢美女同事友情出演游人甲。

在一个路边的小楼后边发现这个不知是樱花还是桃花,风忒大,手忒冰凉,硬是咔嚓了好多张才得了这么两张不怎么抖的。

Two 假装一整天都在接待

趁着代表团们还没到,大中午跑去景区,可惜只呆了一小时不到,门票60大洋,感觉好亏!

一进大门就看到满街的美女,当天真的很冷的!可是准新娘们只着礼服裙,基本一手羽绒一手纸巾,够拼。

磨山景区蛮大,有好几个出入口,风景也是蛮美,难怪是拍照胜地呢。

看地图上有梅园这园那园的,得沿主干道往里走,能从其他出口离开,要是有时间玩一圈不带回头路,预计需要4小时左右。

时间关系,我们直接右转,抄了小道直接进了樱花园。

确实仙境,如果不看乱入的路人,好像闯进世外桃源

忽逢樱花林,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风吹过,花瓣就在面前飞舞,好美好美~

各种花花草草:

这里不只是婚纱照热门拍摄地,更是cosplay爱好者的天堂。一会儿古装一会儿动漫,左手清新右手性感,逛园子感觉和穿越似的,可好玩了!

以下这种妹子一抓一大把,要去拍美女的拍花花的摄友们您随意啊~

再强调一下当天可冷可冷了,上图这妹子却是光着脚踩在水里!面不改色!年轻就是无畏啊!

当然也有另外一种画风是家庭聚会、阿姨茶话会。。。

Three: Work Hard Play Harder

此处省略一万字……咱发图,不说话。

Four 送走代表团,欢呼~

武汉大学由于樱花大道维护不开放,因此免门票啦~但为了限制客流,需要预约才能进。
预约方式问度娘,游客凭身份证预约,入场验二维码。师生入场凭证件。
到下午五点(还是六点)后会撤检查岗,完全开放入内。

本喵表示去武大完全是一时兴起,并没有预约,也不是五点后,怎么进去呢,嗯,靠群众~
在门口活捉化学系美眉两枚,买了一支她们自制的樱花香水,借了她们学生证,进去了。
大家不要学我们,我们也是无可奈何想的办法哈。

某一个大门:

万林艺术博物馆——貌似也是图书馆?

哲学院——假装自己在这里上学:

教学楼:

体育场:

行政楼:

正好遇到国旗班降旗:

体育场两侧:

采花贼成果展:

武大里有居民区,遇见认真的手艺人和玩耍的小朋友:

Five 归家

武汉之行结束,除了上述有照片记载的地方,还去了光谷。光谷用一个字形容就是:堵!能走路别开车别打车别搭巴士~

光谷异国风情街对于去过那个国家的人来说没啥意思,对没去过的倒是还行,都会有代表国家特色的装饰,也是有心。例如贡多拉、斗牛士等等。还有美轮美奂教堂一座,可惜去的时候是晚上,饿得不行,顾着吃饭没拍着。

感觉吃的还是蛮好吃,当然不是在户部巷吃到的哈,在户部巷能吃到的在自己城市的美食节美食节美食广场基本都能找到的。我们在朋友的带领下,去了地道的烧烤店,去了当地人也会去的餐馆,尝了街边的臭豆腐,尝了小店家里的黄焖鸡……我觉得都好吃哈哈哈~

上文中的蔡林记热干面盛名远传,但听当地人说还是街边的热干面更好吃,对于我来说都是太辣,已经无法判断美味程度,sigh。总而言之,想吃地道的美食,就在附近随便找个巷子,一抓一个准,比如我们呆的中南财大后门一溜都是:学生价位,星级味道,苍蝇馆子。

虽然武汉人都觉得武汉没啥可玩的,但第一次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倒觉得有趣。不过塞车情况真的好严重,一来车道少,二来修地铁,三来车挤车(Chinese驾驶大家都懂得)。希望交通状况可以越来越好。嗯,以上。

没有写在最后了,喵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5 10:25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7 20:0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09 01:01
正在参与照片PK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9 09:54

引用 xinzai_ 发表于 2016-05-05 10:25:31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xinzai_:这次确实匆忙,下次好好写别的认真玩耍的,敬请期待哦~

2016-05-09 21:05

引用 CatYuxin 的文字:

武汉,简称“汉”,湖北省省会,地处江汉平原东部,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唐朝诗人李白曾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因此武汉自古又称江城。 此行目的地在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位于武汉市中心城区南部,又正巧赶上樱花季,必须挤点时间溜达。于是一上的士,立刻开启八卦模式。听的哥说,黄鹤楼在维修,武大的樱花大道封闭维护,好不失望。不过的哥又说了,其实赏花还不如去磨山。这么棵小草就在心底种下,悄悄生根发芽了。

看到了!哈哈哈,是百度百科吗

2016-05-10 15:09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0 15:09:26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前半段是的啊~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