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大理.亲子之旅

2016-05-04 12:19 1147/10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物/带小孩

彩云之南、苍山洱海、蓝天白云。。。。。。太多美丽的词汇来形容云南
在一个忙碌的四月过后,我们趁五一小长假之前开启了一家老小的云南之旅。
国内旅行不需要太多攻略,之前做的功课基本就是买机票,订房间,租车
因为带孩子所以在选择航班的时候我们还是尽量选择了时间不早不晚的大飞机,北京昆明的航班虽然很多,但满足我们这个需求的航班也只有南航了。最后定下南航CZ3901和CZ3902,提前把座位儿童餐都选好,就等待出发了,谁承想回来的航班把我们的座位全部打乱,我也真是醉了。。。。。
住宿方面,昆明的2家酒店就是为了来回歇歇脚,所以就在翠湖附近找的,一个是翠怡酒店,一个是南疆酒店。2个酒店斜对着,离翠湖都不远。没事时还可以去遛弯,其他景点就没有考虑。大理选择了2家客栈,一个是离古城南门比较近的老故事,一个是喜洲离洱海很近的得一舍,都很推荐。
租车:我们走之前在北京已经提前联系好了租车,是朋友介绍的桐叶租车。我们人多租了个GL8,还比较宽敞。他们大都是开车去机场接人,接到机场附近的网店办理手续,还车的时候也是开到机场附近的网店,办理好退车手续后他们还给送到机场,很方便。
好啦,行程开始了。

第一天:早上9点的飞机,北京市个大晴天,一切非常顺利,托运了行李,顺利拿到了我们早已选好的座位,一路也不是很颠簸就来到了昆明,全程娃也没睡,吃吃喝喝就下飞机了。办理租车的地方离机场很近,办手续的时候看到大灰机就从头顶划过

我们为了安全,还从一个叫比翼安全的网站租了一个儿童座椅,也有淘宝店。他们在机场到市区的路上有网店,所以取了车以后第一站先去拿安全座椅,保障小朋友日后的安全。
昆明机场到市区其实真的不算很远,但昆明市里到处都在修路,堵得要死,让我对昆明的印象大打折扣。
一路堵车闻着各种尾气来到了我们入住的第一个宾馆“翠怡酒店”。作为中转这个酒店还是可以的,各方面都比较正规,就是房间比较旧。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去翠湖公园遛弯了。这里要提醒大家翠湖公园的鸟不是什么时候都有,人家是候鸟,只有冬天的时候才能看到,我一去就奔着看鸟去的,结果一问说没有,有点小失望。不过无所谓了,后面还有很多美景等着我呢。

第二天:简单休整一天后我们就直奔大理了,一路上坡,看到了很多山很多梯田,还有红土。云南有太多太多的云,而且不管是白云还是乌云,所有的云都在走,我想正是因为这些云才有“云南”这个名字吧。

晃晃悠悠我们就来到了我们大理的客栈---老故事,对这个客栈我们真的很满意,风格是白族的三层小楼,里面的装饰很民族,中庭的区域阳光明媚,看着就让人心情舒畅。尤其是我们来的这几天,整个3层就我们一家,所以这个就是我们聊天看书的好场所。

老故事分前后2个院子,我们应该是在他们后盖的那个院子里面。我觉得唯一缺点的是早餐花样比较少,每天都差不多,没有鸡蛋。
但环境真的很好,小朋友在客栈就能玩上半天。

第一天到古城,我们没有安排什么景点,从老故事出门往右拐,很快就能走到古城南门直对的马路,很近。

第三天:我们来的时候唯一不巧的是赶上了大理的三月节,据说像丐帮聚会一样,全国各地的乞丐据说都来了。通往苍山的路直接封掉了,要从古城区苍山的话只能走着去,单程5公里。但是来都来了,我们也不舍得就这样放弃苍山,所以还是走吧,5公里也要去。

一路都在下着小雨,好在到了苍山雨就停了。幸好没让老人孩子跟着来,我们按照百度地图走结果导到了一个死胡同,根本路不通。
绕来绕去,真的是要走死的节奏。

假装在瑞士

今天运气不错,洗马潭索道开了全程,之前几天一直在下雨刮风都是开半程,不枉费我们走了那么多路。

一路坐电瓶车下山就到了天龙八部影视城,其实没啥东西,但随便拍拍还挺美的。

第四天 今天我们来了崇圣寺三塔,虽然感觉票价有点贵,但还是觉得值得一去。小朋友今天表现也很好,一路都是自己走的,就是下山的时候非要坐电瓶车,我们就单独做了一圈,一路上丁丁都在唱歌,很舒服。

第五天 今天要去洱海啦,先是去才村转了转,码头只有大的邮轮,180一位,应该是环洱海一天,没去,我们就租了自行车在附近转了转。

从古城到喜洲不是很远,路上也很好开,大概10几公里就到我们住的酒店---得一舍客栈
这个客栈在喜洲,紧邻洱海,往前注意点就是大片农田,我觉得比双廊那边好很多,那边商业气氛太浓厚了,除了那些客栈几乎没什么可看的。

丁丁难得安静下来,能够和爸爸一起品味茶香,看大人们如何洗茶。

虽然不是海景房,但客栈的公共区域都很棒,我很喜欢去天台看风景,平时也没有人 ,都是自己独享这个大平台。

天台看洱海的景色

客栈周边的景色也是棒棒哒,我单独跑去照了照片。

第六天 今天的计划是喜洲古镇和 海舌公园。
喜洲古镇明显没有大理古城那么多人,也安静很多。之前说百度导航总是导到一个收费的地方,所以我们特意问了老板娘,建议我们开到一个叫董苑的地方停车,然后走进去。事实证明这个路线还是很不错的,非常好找。

喜洲古镇最值得看的就是严家大院了,没有提前买门票就现场买了,30一张,确实值得一看,保存的很完整。

品尝了喜洲特有的破粑粑,甜的咸的都尝了,味道还不错,有点像pizza,哈哈

海舌公园里古镇不远,开车5分钟就到了。从停车场到公园门口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坐着马车进去的,5个人才10块钱,也很便宜,丁丁坐的很开心。我们还在门口买了炸小虾,味道非常鲜美。

丁丁在里面玩的超开心

下午趁着丁丁睡觉,我和老公开车去了一趟双廊,总觉得在大理待了5天没去过双廊总是有点遗憾。
去了双廊就觉得幸好选择了安静的喜洲双廊除了在客栈可以拍拍照真的没啥可逛的,公共区域基本都走不到水边上,实在没啥可逛的,主路周围尽是大工地,很比喜欢。买了杯饮料,在一个客栈公共区域歇了会。
双廊到挖色路上倒是还行,有些小景色还比较有意思。

那个阳光据说叫耶稣光

这个小景色很有意思,之前在很多人的游记里都看到过,没想到就是路边放了个桌子椅子和吊椅,一人5块,很多人排队拍照。

第七天  头一天晚上从天台上看到了很多很多的星星,可惜我用手机拍不出来。老板说如果头一天能看到星星,一般第二天可以看到日出。
早早睡觉,6:30就起床去天台了,果真没有让我失望。。。。

今天就要离开大理,回到昆明了,上午打算再带着孩子到田野里走走,这样的田间生活是我们生活在大城市里人很难看到的。所以我们更希望这样慢慢的带着孩子走走看看,让她知道除了家以外还有人是这样生活的,还有空间是如此美妙,如水墨画一般。

一早还能看日出,等到快中午出发时已经下起了大雨,云南的天气真的是很多变,好在过了古城以后就慢慢晴了。
我们一路下坡回到了昆明,这次入住的是南疆宾馆,就在之前翠怡的斜对面,档次感觉比翠怡高一些。
不过就是为了歇歇脚,所以没有太高的要求。

第八天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还安全座椅,还车,回北京
一切顺利到达了昆明国际机场,只可惜后面的经历还是让人很不爽。
首先昆明机场值机不是按航空公司区分的,12家航空公司都在一起排队,我们排到了有史以来最慢的一支队伍。
到了我们一看明显是业务人员工作不熟练,宝宝的值机也不会办又去问了其他柜台的师傅,而且我们5个人,我都跟她说我之前已经选好座位了,
她开始说没有,后来又说了有,等到拿到登机牌我们已经还有15分钟就要登机了。也没来得及仔细看,我们就赶紧去办理安检等手续,赶到
登机口上了个厕所就排队了。我这时仔细看一下座位号。我滴个神,我们5个人,只有2个位置是挨着的,其他3个位置全部四分五裂,真是欲哭无泪,在登机口我们也没法跟人家理论,只能先登上了飞机。
上去以后我才明白,他们改了机型,我选座位的时候还是343的排位,结果上来一看是242的,所以就全没了。可办理值机的时候我们5个是一起办理的,如果座位都不挨着是不是也应该告诉我们一下呢?我们还带着孩子,又有老人。我真是服了他们了。。。。。
飞机上好几个要换座位的,不知道是不是都是我们这种情况,搞得空姐也是焦头烂额,好说歹说换了4个算挨得比较近的,就这么凑合回了北京
云南之行就此结束,总体来讲很满意,所有的行程都不是很赶,很适合孩子,下午一般孩子还能睡个午觉,大人也可以休息一下。期待下次带娃继续看世界。。。。。。。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4 19:26

2016-05-05 06:43

引用 小黑妮 的图片:

还需要排队拍照是吧

2016-05-07 15:43

对,就在路边,大家排队照相,一人5块

2016-05-09 10:1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9 11:03

小朋友会有高反吗?一直担心这个问题,就一直没敢去

2016-05-09 11:35

引用 张梓 发表于 2016-05-09 11:35:16 的回复:

小朋友会有高反吗?一直担心这个问题,就一直没敢去

回复张梓:没事,大理海拔2000,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不过苍山没敢让她去。

2016-05-10 04:54

引用 houwenxin 发表于 2016-05-09 11:03:47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houwenxin:大理是个值得慢慢体会的地方,很值得去看看哦

2016-05-10 04:55

引用 小黑妮 发表于 2016-05-10 04:55:51 的回复:

大理是个值得慢慢体会的地方,很值得去看看哦

回复小黑妮:enen  谢谢,我也是害怕高度 一直没敢带他去

2016-05-11 16:41

引用 张梓 发表于 2016-05-11 16:41:40 的回复:

enen  谢谢,我也是害怕高度 一直没敢带他去

回复张梓:放心去吧,没事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