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晴在路上❤--17天畅游青藏线(青海湖/茶卡盐湖/布宫/羊湖/珠峰/纳木错/林芝/日喀则)

Athena (大连) LV.15
2016-05-04 12:25 2003/18
  • 出发时间/2015-10-01

引子

大学毕业刚工作的时候就想去西藏看看,那会儿很多人都有西藏情结,所以当我提出这个旅行计划,小伙伴们都很有热情,但是每当真正开始计划行程,大家总会遇到“没有时间,存款不够,明年再说……”就这样,一直未能找到愿意陪我去西藏的伙伴。
      今年十一本来跟好朋友是计划去丽江的,在做攻略的过程中无意看到了西藏的游记,心被触动了一下,然后跟好朋友提及想去西藏的想法,两天后,我们经过认真的思考和衡量时间,愉快的决定了这个青藏线的行程。
       我们是17天自由行,交通方式是包车,驴友是微博和朋友圈上拼来的,预算1万元,我会尽量详尽的说些干货给大家,便于大家日后出行参考。

关于我

关于我吧,生活中的纯逗B,公司里的工作狂,朋友眼中的万事通,爸妈心里的人来疯;热爱生活,热爱旅行,普通80后互联网行业HR一枚,超级喜欢交朋友,如果大家对这个青藏行的行程感兴趣,或者对我足迹里的任何地方感兴趣,又或者想要换个工作,都可以联系我,就酱子吧
      微博:Athena的碎碎念 http://weibo.com/athena101

行程及花费

<出行时间>2015/10/01--2015/10/17,共计17天
<路线安排>
D1,2015/10/1,大连-北京(30号晚上的火车,1号早上到北京,去西单和国贸逛了一圈)
D2,2015/10/2,北京-西宁(1号下午3点火车,2号下午到西宁,办完入住去莫家街吃好吃的)
D3,2015/10/3,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
D4,2015/10/4,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西宁(晚上坐卧铺去拉萨
D5,2015/10/5,西宁-拉萨(宿:拉萨
D6,2015/10/6,拉萨-八廓街-大昭寺-布宫外景(宿:拉萨
D7,2015/10/7,拉萨-米拉山口-巴松措-林芝(宿:林芝
D8,2015/10/8,林芝-鲁朗-林芝(宿:林芝
D9,2015/10/9,林芝-拉萨(宿:拉萨,原计划日多-桑日-泽当,因为日多泽当封路,改了行程)
D10,2015/10/10,拉萨-羊卓雍措-江孜-日喀则(宿:日喀则
D11,2015/10/11,日喀则-定日-珠峰(宿:定日
D12,2015/10/12,定日-日喀则(宿:日喀则
D13,2015/10/13,日喀则-羊八井-纳木措(宿:纳木错
D14,2015/10/14, 纳木措--拉萨(宿:拉萨
D15,2015/10/15,拉萨-八廓百货(宿:拉萨
D16,2015/10/16,拉萨-西宁 (下午火车,17号中午到西宁
D17,2015/10/17,西宁-西安-大连(下午飞机中转回大连
<实际花费>总计:9555元
往返交通:¥2652元

全程包车:¥2300/人(西宁2天:尼桑SUV四座, 西藏8天:别克GL8六座)
全程住宿:¥880(以青旅为主,也有几晚标间宾馆和家庭旅馆,是司机帮我们订的,价格很便宜)
餐食及其它:¥1629 (基本上特色餐和小吃都吃了)
纪念品:¥1017(如果你什么都不买,这部分钱可以省下来)
全程门票:¥1077(有些景色沿途都可以看,没必要花门票的司机师傅都帮我们省了)

出行需知

【关于交通】
       全程我们本着不刻薄自己,也不铺张浪费的原则,选择了火车去,飞机回,火车进藏不容易高反,也能欣赏沿途美景,还刻意留了两天时间去青海湖和茶卡盐湖,飞机回的时候已过了国庆旺季,机票也相对便宜了很多。
        我们参考了很多游记,也咨询了微博上较为出名的一些熟悉西藏的博主,鉴于景点和区域之间的距离都很远,西宁的2日游和西藏的8日游,我们都选择了包车,为了节省开支,我们在微博和朋友圈上开始拼人,最终西宁段定了4个人(两个大连,两个沈阳),西藏段定了6个人(两个大连,两个沈阳,两个广州),之后在网上开始寻找靠谱旅游车,无意在淘宝上搜到了紫藤豆豆,网评和口碑都不错,跟伙伴们商量之后就定了这家,事实证明,我们歪打正着选对了,紫藤车队都是正规L牌照的车,全程含保险,毕竟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司机兼导游还帮我们在景点和住宿上省钱,一路跟司机师傅相处很愉快,特别是西藏段的藏族师傅拉巴,正文会提到。
【关于必需品】
药品:高原安,红景天,西洋参,维生素C ,感冒药,退烧药
穿着:十月份珠峰和纳木错比较冷,其他地方还好,一路上就靠优衣库的轻羽绒了,轻薄又耐寒
证件:银行卡,身份证,边防证(去哪都要用身份证)
美人专用:面膜(每日一片晒不黑),唇膏,高倍防晒(西藏干燥紫外线也强),围巾,长裙(凹造型利器)
其它:移动电源,行程攻略,大众点评和美团APP(吃住可以搜索来参考)
【关于高反】
大多数人高反都是心理作用,愉快的心情很重要,高原药带着以防万一,我的就是一点没用上,我们6个人,只有一个广州小伙伴高反严重,输了两次葡萄糖,一路随身带着氧气瓶,真的很遭罪,其他人都没什么事,个人建议尽量不要去吸氧和打吊瓶,有依赖性,而且医院很坑,看到外地人又是第一次进藏,会开很多的药,大多数都没什么用,我的小伙伴就是最好的例子。

游记正文

【D1】大连-北京

我们定了30号晚上的卧铺,在火车睡一觉,1号一早到达北京,去西单吃好吃的,然后去国贸追忆一下我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在北京工作过两年多还从来没去过西站,这次算是见识了。

银泰楼下的小路

建外SOHO东西区的交叉路口

出发奔向西宁

【D2】北京-西宁

在火车上睡一晚上,然后看一上午景色,下午1点多我们顺利到达西宁了,很明显在火上睡一晚后,整个人都肿起来了
在携程上定的这家青旅,评价很高,60左右一晚,离车站很近,我们走着过来的,内部环境也不错,出门有1路公交,吃住行都算方便

放下行李,跟沈阳的两个小伙伴会合之后,我们就去莫家街吃东西了,真的好想吃东西

传说中的马忠酿皮,这酱料真是绝了

吃完酿皮,喝了传说中的永庆酸奶,跟平时我们喝的不太一样,有点腻

逛完莫家街,一肚子酸酸辣辣之后,我们来了一顿正餐,大众点评排名不错的一家味道真是不太吃得惯。

吃完饭,我们买了些水果就回青旅休息了,在青旅的大院里吃着葡萄荡秋千,看着院子里来自各地的旅行者们

【D3】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黑马河

本来计划是环湖两日游,但是这个季节鸟岛没有鸟,我们又临时决定去塔尔寺,所以跟师傅商量改变了行程,舍弃了北线的鸟岛,原子城,金银滩,沙岛。

塔尔寺,门票80元, 我们四个找了个解说100元,没有讲解完全看不懂,也不知道怎么个顺序。
事实证明,去塔尔寺真的是正确的选择。

拍完这张,画面里就出现了一个穿着红色袈裟的小喇嘛,画面很美,感觉偷拍不尊重人,就放弃了……

这些都是酥油花做的,超级厉害,太热的时候会融化

想拍个空镜太难了,人很多,实在等不起了

这是此次行程中,第一张关于经幡的照片,此后一发不可收拾

青海的四人小分队,此行中少有的合照,这张多谢我们的讲解员

入乡随俗,围着转经筒走一圈,要用力转动转动每一个转经筒

日月山景区,门票40元,两座小山对面而立,没有想象中壮观,但是景色很开阔

这些牦牛是用来拍照的,不记得是十元还是二十元来着

眼界很开阔,山脉绵延,让人感觉很舒服

最炫民族风系列

倒淌河真的只是一条小河而已……我们开车路过,失望的没有下车。

过了倒淌河,我们直奔青海湖,司机师傅带我们走了藏民开辟的小路,门票收了每人50元,沿途很多这样的入口,有的地方养了很多马的,还有很多种植了大片的油菜花田,很美。

这是青海湖沿途当地人自己种的油菜花和自家养的马,为了吸引游客来拍照

超级喜欢这张图,没得不要不要的,你可以在湖边骑马,当然是要收费的

我们是下午4点赶到这的,据说青海湖每天不同时间来,看到的湖水是不一样颜色的。

蹦了个连环拍,就这张能看

看完青海湖,天特渐黑,我们直奔黑马河,晚上住在那便于第二天早上看日出。

【D4】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西宁  黑马河的住宿是民宿,标间150一间,主要是临建房,晚上很冷,幸好有电热毯和毛毯,第二天早上来到黑马河边,看到还有很多住帐篷的人,顿时觉得自己还是温暖的

整个日出2分零三秒,没有太阳的湖边真的好冷

河边,观景台上,到处都是看日出的人,还有很多摄影爱好者,上这个观景台要花20-30元的费用。

看完日出,吃完早饭,我们直奔茶卡盐湖,门票100

天气很给力,看完介绍,奔赴目的地

大型盐雕

为了避免鞋子进水进盐,我们租了雨靴,5元一双

湖面上很多黑色的水坑就是溶洞,在这提醒专心拍照的美眉,小心脚下,安全第一

沿着小火车轨道都是卖盐雕的,很是漂亮精致,可担心路程颠簸会压碎,没有入手

只有湖边才能隐约看到水天一线的感觉,深处全都被踩出了盐,司机师傅说,每年5月来还可以看到水天一线,否则就都是这满地白盐了

每次看这照片都有种东北初雪的感觉

因为起早去看日出,怕冷没敢穿裙子 ,结果说好的大片呢

此时自拍杆发挥了作用,来之不易的合照

准备离开盐湖的时候,看到如此美景,忍不住拍下来美的呀,啧啧!

逛完茶卡已是中午,我们准备往西宁赶了,万一路况不好,我们的时间也还充裕,毕竟晚上的火车,结果真的遇到了车祸,路堵死了,路较窄一来一回两个车道,一旦出了事故,只能等着,将近一个小时以后,交通才恢复。然后又遇到了羊群……

返程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给大家分享几张图

幸好时间预留充足,我们沿途吃了午饭,还在西宁市区买了火车上的粮食储备,向拉萨出发

第三段行程开始了

【D5】西宁-拉萨
沿途景色很美,挑几张分享给大家

到了那曲站,大家都纷纷下车拍照留念,火车玻璃实在太脏了,洁癖患者下车还用湿巾擦了一下玻璃,然后并没有干净

过了念青唐古拉山火车上开始供氧了,身体没有什么不适

小伙伴有点高反,不太严重,吃了高原安好些了,其实青海湖那边海拔也3700多,我们基本适应了

到了拉萨,第一印象就是火车站的黑车,市里打表起步价10元,黑车30一位,上来就抢你行李,吓死宝宝了,幸好我们人多,走了一段距离打了一辆出租,到青旅四个人一共40元。这是我们在去哪网订的青旅,里面别有洞天,60元一晚,我们定了两晚

一共四层,二三楼住宿,四楼是阳台,洗衣晒衣服用

二楼的公共区很惬意

屋顶也很有设计感,这里白天的光照很强,衣服一会就会晒干。

收拾完已到了晚饭时间,我们大众点评了一下,找了附近口碑很高的藏式火锅

人多,肉要现片,等了一个小时菜吃到嘴里,不知道是不是太饿了,感觉特别好吃,一点没剩。

吃完饭,我们打车去了布宫,一边消食,一边看看布宫的夜景,打车不贵,好像是10块钱

【D6】拉萨  (八廓街-大昭寺-布宫周边)
青旅门口不远就有公交车,很方便,站牌是中英藏三语,车上有普通话报站,不用担心听不懂

到八廓街的时间比较早,好多店铺还没开门,刚好赶上唐卡艺术节,进去看看,反正也买不起

对这幅比较感兴趣,堆秀,在中国已经失传,作者是印度大师丹达贡觉,我们有幸见到作者本人,没好意思拍合照,他此次想在西藏招收徒弟,这幅作品6个人3个月才完成,价值30万

逛完唐卡展,八廓街也热闹了起来

好多年纪大的藏民的典型装扮就是左手盘佛珠,右手转经筒,头上都会戴顶帽子来遮阳

西藏很多这样的五色金刚结,虽然价格不贵,但确实护身保平安的一样吉祥之物,很多藏民也把它挂在车里或者大门上

八廓街里夹杂着很多值得参观的地方

听店铺老板说当地人早上来大昭寺排队朝拜,每天排队的人们要从早上持续到下午3点多,而且一路看到好多人特别虔诚的当街朝拜,才深刻体会什么叫五体投地,真心不想去打扰藏民,我跟迪迪放弃了去大昭寺,直接去吃午餐了,下面给大家发几张同行小伙伴拍的大昭寺的图片

这是网上很火的一家餐厅,要等位,味道确实不错,小贵啊

吃完午饭我们接着在八廓街周边逛小店,逛够了就去布宫了,因为暂时没有订到去布宫的票,我们只能返程人少的时候再进去了。下面是一组各个角度的布达拉宫外景图

小伙伴艰难的拼接人民币

逛完布宫广场,拍完外景照片,我们在布宫对面广场的小公园里休息

晚上去了天海夜市,小伙伴淘了一些小物件,然后吃了这个土豆,超级好吃

回到青旅已经晚上10点了,广州的两个小伙伴已经到达青旅跟我们汇合,只不过有一个高反严重,去医院吸氧打葡萄糖了,我们很担心第二天还能不能一起出发,不过从医院回来,有所好转,所以行程未变。

【D7】拉萨  -米拉山口  -巴松措  -林芝  (宿:林芝  )
 沿途景点:松赞干布出生地、米拉山口、中流砥柱、尼洋河、巴松措

沿途的猪

这一天一直在路上,本来计划住巴松措,可是我们到景区门口有些小失望,所以没有进去,临时决定赶路去林芝住宿,到林芝天色已晚。

林芝住的是赛康工布大酒店,标间200元每晚,我们住了两晚,是全程最贵也是条件最好的住宿了,这里海拔相对较低,我们也基本适应了高原,所以大胆的洗了澡(其实我到拉萨的第二天一早就洗了头发),好在我们都并未感冒,在高原若是感冒着凉,肺水肿可是会要命的,所以尽量不要洗澡。

【D8】林芝  -鲁朗-林芝  (宿:林芝  )
  沿途景点:雪山,林海,田园,色季拉山观南迦巴瓦

请仔细看看这石碑上被游客刻上的密密麻麻的文字,哎………………

美丽的经幡

图片里就是我们的藏族司机,拉巴师傅,对路况很熟悉,这一路全靠他了

旅途坐骑别克GL8

阴天,光线暗,手机拍的效果不好,拍不出效果

临近墨脱,下车走走,看到这蓝天白云,忍不住拍了一张

一块钱一支箭,射了三只,还是很有意思的

传说中的石锅鸡,很多经营石锅鸡的小店,我们来了一家藏族人开的

味道确实赞,汤无比鲜美,喝完汤吃完肉还可以下菜和面,价格也是不便宜,算司机7个人,我们点的大锅,一共花了510块

吃完饭,我们去看南迦巴瓦峰了,可惜有云,下面是司机师傅之前拍的,传给我们弥补遗憾

在藏族人心里南迦巴瓦是圣山,我手后面是当天被挡住的南迦巴瓦山,我们在这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有其他的驴友,可惜云儿们迟迟不愿散去

下一站去了柏树园林,门票30,可以用学生证

里面没什么人,就是纯自然景色,都是百年的老树,感觉每棵都有灵魂

柏树林里的经幡吊桥,同行的广州小伙伴说,就这一景色,足够值15块了(她买的学生票)

晚上我们想回林芝住,所以师傅带我们返回林芝,晚上带我们去吃的炸土豆、炒土豆、铁板烧,师傅在林芝某国企工作了8年,以前工作的时候常来这家店吃这个,味道很好,从此我跟迪迪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炸土豆

【D9】林芝  -拉萨  (宿:拉萨  ,原计划日多-桑日  -泽当,因为日多泽当封路,改了行程)
今天行程比较轻松,在酒店吃完早餐,轻装上阵,天气好,心情也棒棒哒

当地藏族人搭的帐篷,配着这青山绿水,好惬意啊

中午的时候到达拉萨,离市区还有一点距离,师傅带我们品尝了一下藏族人早上吃的藏面和甜茶,味道不错

师傅帮我们定了这间叫做酥油的青旅,在城关花园A区,是二层小楼,环境很好,交通便利,我们住的两人间,80元每间每人,楼下床位25元,旺季可能会贵一些。

这家青旅的老板娘很有故事,室内墙体设计也很有B格,每间房风格都不一样,整体装修设计感很强

院子里遇到一个辽宁盘锦的大哥,他已经在这住了3个月了,自驾西藏,基本玩的差不多了,大哥是个有经历,有故事的人,做得一手好菜

很喜欢这间房老板娘是内蒙人,性格豪爽,为人热情,所以我们行程结束回拉萨的时候也住在这里

青旅出来就是1路公交,终点是火车站,途径布宫,八廓街等地,我们决定去八廓商城买纪念品,路上看到这家天堂时光,所以寄了很多明信片

寄完明信片,赶在八廓商城关门前,简单逛了逛,买了些小纪念品,价格还算合理,有些商品可以讲价

夜晚的八廓街

【D10】拉萨  -羊卓雍措-江孜  -日喀则  (宿:日喀则  )
  沿途景点: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宗山古堡、雅鲁藏布江支流

云朵倒映在江水中,与山水浑然一体,像一幅水墨画

这就是我此行带的最厚的一件衣服,优衣库的轻羽绒

在这遇到了中央9台的欧巴们,他们在航拍纪录片素材

行驶在盘山道上的景象

感觉山根云离的很近

山脉延绵,眼界开阔,忍不住拍一张

吃肉的雪獒,白色的明显萌很多

站在高处俯视羊湖,美得不像话啊……怎么可以那么蓝……

我们到达羊湖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一假期,所以游客不多,湖边很适合拍照

偷偷拍了一张牦牛,被发现是要收费的

近看羊湖又是另外一番景色

这一路除了经幡,看到最多的就是玛尼堆,藏民相信世间万物皆有灵性,所以用之祈福。

过了羊湖,景色由秋季急转入冬,雪山绵延

卡若拉冰川,海拔5039M,比较冷,我们在这里看到一位藏族老人,安静的坐在石碑旁边,年纪70-80之间,一直比划着在跟我们说什么,我们以为他饿了,给他送了一些吃的,后来开车以后才觉得,他好像是要眼药水

路上看到的放牧老人

宗山古堡,师傅说里面已经空了,没什么看的,所以我们并没有进去

晚上住在日喀则的亚宾馆,携程上标间240一晚,师傅帮我们定的才140元,日喀则的温度明显低了很多,我们在这不敢洗澡了。晚上去吃的川菜,吃完买些水果就回酒店了,水果真的不便宜,苹果8块一斤,葡萄12一斤……

【D11】日喀则-定日-珠峰-定日(宿:定日)  沿途景点:乌拉山口、绒布寺、珠穆朗玛峰大本营
早上我们让师傅带我们去吃的藏面和甜茶,上次没吃够。晚上打算住在珠峰的帐篷里。所以吃完饭师傅带我们去租睡袋,我们6个人,只有三个买了睡袋,剩下三个租的,100元一个,还给高反的小伙伴买了氧气瓶,80一瓶,以防万一。

风吹草低见牛羊

离珠峰越来越近,我们在定日买的票,每人180元,随行的车要元400的进山费,边防证检查很严格

满眼的白雪,同行的广州小伙伴激动坏了

阳光明媚,喜欢这张的阳光

第六位小伙伴高反不舒服在车上没有下来,所以只有5人合照

看到这石碑特别兴奋

绒布寺,我们也是路过,但是不想进去了,天开始阴了,我们很担心看不到珠峰,所以急着赶路了

荡气回肠的盘山路,山路几百湾……现在去珠峰都是柏油路了,所以商务车轻松搞定,而且节约了时间

走了一半路了,这牌子上的山峰跟对面的珠峰是对应的,可惜有云,看不到峰顶,本来好好的景色,可这些乱涂乱画……哎……

到了珠峰大本营,我们把车停在这里,只能坐所谓的环保车上去(很破的中巴),25元一位,两边都是可住宿的帐篷,对面就是雪山

环保车停到一块平地,然后要步行上山,到山上回望来路拍的第一张

海拔5200米,缓慢爬到山上喘的不行,真的很缺氧,好一会才调整好呼吸。

我们到山上已经下午6点,云层遮住了峰顶,我们等了1个小时,终究没能看到,为了赶末班环保车,我们只能这样离开,这一路貌似跟山没有缘分,南迦巴瓦也是这样,不过有遗憾才有再来的理由

这是我离珠峰最近的一张照片,轻羽绒外面套了一件单层帆布大衣,只是毛领看着很厚而已,腿上是带一层拉绒的秋裤加一条牛仔裤,穿这些足够御寒

这是我们要住的帐篷,烧着火炉很暖和,高反的小伙伴一直呆在这,没有上山,现在缺氧严重,一边吸氧,一边头疼,还呕吐,我们担心她夜间出状况,决定回定日住宿

回程时天已黑,我们走在盘山路上,星空离我们很近很近,深邃的夜空布满了耀眼的星星,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这么漂亮的星空,可惜拍不出来,在网上搜了一张给你们补补脑

晚上到定日,师傅临时帮我们找的旅馆,条件比较艰苦,很冷,睡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标间120元一晚

【D12】定日  -日喀则  (宿:日喀则  )沿途景点:珠穆朗玛峰、乌拉山口、扎什伦布寺
日喀则途中,师傅停车让我们回头看,远处那个模糊的雪山顶就是珠峰,今天万里无云,若是做完能够住在珠峰,想必定是满眼美景,不过看到珠峰,心情大好,我们走了,下次见!

中午到日喀则,我们还是住在之前的亚宾馆,办理完住宿,师傅带我们去吃正宗的藏餐,就在扎什伦布寺对面,名字没记住。

陆续上的菜,所以忘记了拍全景,小羊排,肺片,萝卜丝,炸土豆,牛肉汤,还有口感像面包叫做窝头之类的面食,喝的是甜茶,很好吃。一路吃下来,我们只能喝的惯甜茶。

吃完饭我们去扎什伦布寺,门票80元,因为这里没有政府的资金扶持,不能使用学生证

晚上我们在陕西面馆吃的,凉皮,肉夹馍,臊子面,混合版面……

吃完饭才8点,师傅说晚上带我们去朗玛厅看节目,一开始我们以为是酒吧,还不太想去,后来师傅说是当地人晚上娱乐的场所,都是民族表演,很精彩,我们就跟着去了,结果真的很棒藏族人真的能歌善舞,嗓音嘹亮透彻

朗玛厅通常晚上11点开始表演,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台下座无虚席,节目基本都是歌曲穿插舞蹈,很多歌手都是出过唱片的,有的时候歌曲一放,大家不自觉的就上去跟着跳,舞步特别一直,我们不禁感叹。

这里没有最低消费,我们点了青稞酒和拉萨啤酒,师傅不喝酒而且还开车,所以点了水,师傅点完直接买了单,说来到西藏,请我们看看这里的民族文化,好感人,青稞酒像饮料,超级好喝

我们看到凌晨1点多,就返回酒店了,要不是第二天还要赶路,真想多看一会,节目太精彩了。

【D13】日喀则-羊八井-纳木措(宿:纳木错 )沿途景点:羊八井温泉、那根拉山、纳木错

雅鲁藏布江观景台,十月中旬已经不对外营业,但是看门的人说,我们可以上去,小心就好

停车去公厕,在路边随手拍的。对了,沿途的所有公厕几乎都是2元一位,对藏族人免费。

为了要在天黑前感到纳木错,我们一直在赶路,中午左右很饿,除了景色什么都没有,然后在一片无人区发现了一间帐篷,我们让主人给我们做的面条,要了一壶甜茶,面着实很难吃,但是不吃就没有体力,尤其是在高原,所以……此处没有食物图片

填饱肚子,去了趟无人区的旱厕,然后有了拍照片的力气

很喜欢这张照片,高反的小伙伴给拍的,她终于振作起来了

公路大片……

对面那个山包叫龟岛,因为形状像龟O(∩_∩)O哈哈~

念青唐古拉山,有种拨开云层看山的感觉

纳木错,门票120元,还有10元的强制保险

远处隐约可以看见纳木错湖了

那根拉山,海拔5190米

纳木错这个时候特别冷,风大,干冷,我们到湖边冻得不行,居然还有拍婚纱照的,新娘都冻僵了……

既然来了,怎么能让寒冷打败了,让大风吹起来吧

我们冻得用围巾把自己包裹的像粽子,你们能看出来LOVE咩?摆完这个手势,手已冻僵

本来想等着看日落,可是实在太冷,拍完皂片,速速回到住宿的地方

这里的住宿都是在湖边盖的简易房,我们选的这家算是条件最好的,名字好像是神湖纳木错,不记得了,本来拍了照,可是找不到了,里面有个大大的休息室,我们定了一个四人间一个两人间,均下来100元一人,因为晚上太冷,我们租了电热毯15元一个,这一晚睡得很辛苦,因为怕冷,被子上压了毯子,可是半夜喘不过气,拔了电热毯掀开毯子喝了很多水才好,半夜起来喝水都是冰牙的,厕所要走很远的室外旱厕,洗漱只能在外面有一个水管,水温冰手,因为太冷,我们都没有洗漱。

第二天一早有两个小伙伴去看了日出,回来冻成狗,我在屋里穿着羽绒服都冷,这里的早餐套餐一碗粥一个鸡蛋一个馒头一叠咸菜20元,我们不想吃,所以分享了一下热乎乎的泡面,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泡面,汤都几乎喝光了。所以建议10月中旬去那木错的朋友千万不要在纳木错住。

【D14】 纳木措--拉萨(宿:拉萨)沿途景点:纳木错、扎西半岛
回程这天几乎没怎么拍照,我们都在车里补觉,主要前一晚没睡好,又感觉冷,大家都蔫了,如前文所述,我们回去拉萨还是住在酥油客栈

这吊桥我真没敢上……

客栈剪影

我们下午到了客栈跟拉巴师傅告别,这一行程算是完美结束了,然后带着从高反中恢复过来的广州小伙伴一行四人去逛八廓街了,吃了各种炸土豆,然后找到了这款青稞酒,晚上我们计划回客栈煮饺子吃

南北方混合干汤饺,O(∩_∩)O哈哈~我们四个一边吃一边聊天甚是开心啊

【D15】拉萨-布达拉宫(宿:拉萨
我们在林芝的时候,小伙伴发现美团上可以预定11号之后的布宫票,298元一张含导游费,我们毫不犹豫的预定了15号的票,上午10:30分布宫东门集合

布达拉宫近景的最佳拍照地点

布宫每年只开放1/3,要连续来三年才能全部看完,在海拔三千多的高原爬台阶,还是很要求体力的

到这里就不可以再拍照了,我们从对面那个扶梯开始进入参观布宫

不到两个小时就参观完毕,然后我们从南门下山

从这可以俯瞰整个拉萨城

这是一个超长的转经筒群,我们走了很久没有看到尽头,感觉应该是围绕布宫外墙建立的

三座白塔

我们参观完布宫到布宫东门的邮局又寄了一些明信片,然后去八廓街吃了网评很高的印度

有两家店,装修风格不一样,一间在胡同里面的二层楼,有独立的院子,我们选择的这一家,在商场里面

真的超级好吃,价格还很便宜,吐血推荐玛莎拉鸡配楠

吃完饭,我们在八廓街挑选了很多鸡血藤,然后买了传说中很甜的西瓜,然后会客栈准备休息了。

【D16】拉萨-西宁 (下午火车,17号中午到西宁
上午睡到自然醒,起床整理一下行李,昨晚请老板娘给今天中午给我们做牦牛肉吃(我们给老板娘采买和加工费),算是散伙饭吧,老板娘买了5斤肉,没剩多少,做的超好吃

终于圆了自己的西藏梦,要走了还有点舍不得,再见西藏,也许,我还会再来……

【D17】西宁-西安-大连(下午飞机中转回大连
这一路的火车

去程火车票

回程机票

各景点门票

边防证

这一行从东到北,从平原到高原,半个月,横穿大中国,见到梦想的青海湖和茶卡,登上了仰望已经的珠峰大本营,收获颇丰,此行足以!

我的青藏行就到这里了,圆了我多年的一个梦,这里是一个旅程的结束也是另一个新开始,旅行的意义万千种,这一次,也许只是为了更好的回家……

本篇游记共含10254个文字,2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5 16: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丹凤碧鸾 发表于 2016-05-05 16:25:4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丹凤碧鸾:拿去用吧,写出来就是给大家分享的

2016-05-05 22:40

方便给个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吗

2016-05-08 12:4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9 01:0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jishuang 发表于 2016-05-09 01:01:55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jishuang:这个可以有现在开始是进藏的好时候了

2016-05-09 09:39
正在参与照片PK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09:54

引用 Athena 的图片:

酥油花做的?完全看不出来啊

2016-05-09 11:2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5-09 11:21:25 的回复:

酥油花做的?完全看不出来啊

回复Doris:真的是,技术很好,天热的时候会融化。

2016-05-09 14:4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chochoki 发表于 2016-05-09 09:54:18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chochoki:哎,当真是辛酸史啊,整理加总结,小半个月啊

2016-05-09 14:48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汤丹燕 发表于 2016-05-08 12:47:59 的回复:

方便给个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汤丹燕:没问题,你想要青海段还是西藏段的?

2016-05-09 14:48

引用 Athena 发表于 2016-05-09 14:48:47 的回复:

没问题,你想要青海段还是西藏段的?

回复Athena:西宁到拉萨的

2016-05-09 14:51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汤丹燕 发表于 2016-05-09 14:51:33 的回复:

西宁到拉萨的

回复汤丹燕:已经私信给你了

2016-05-09 16:02

有西藏段包车的联系方式吗

2016-05-10 10:1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李木子Mamie 发表于 2016-05-10 10:19:28 的回复:

有西藏段包车的联系方式吗

回复李木子Mamie:已经私信给你了

2016-05-10 11:27

2016-06-24 13:31

2016-07-01 10:38

亲爱的,好想要那位西藏司机师傅的联系方式,我也即将出发,奔着珠峰大本营去的😃

2016-08-22 00:1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xiyou刘大欢欢欢小欢 发表于 2016-08-22 00:13:25 的回复:

回复xiyou刘大欢欢欢小欢:好的,我私信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