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的生日旅行

2016-05-04 12:26 740/8
  • 出发时间/2016-04-27

【第一天】上海-济州岛

从上海到济州的飞行时间只有1个小时,才537公里。感觉好近。。。
    筹划了很久的济州岛之行开始啦,这次是为了庆祝女朋友的生日旅行。由于济州岛免签,所以基本可以说走就走。
    天气不算太好,乘坐的是东航的飞机,其实因为飞行时间很短(导致只有一瓶水没有餐食),乘坐春秋航空或者真航空的机票会更划算。
    另外,因为一般都会有大量的旅行团去济州岛,所以一定要提前2个小时赶到机场(不管是出发的浦东还是返回的济州机场),值机排队蛮严重的。
    到达济州时天气很差,降落的时候颠簸的很厉害。济州机场很小,然后就是填入境卡、健康卡、行李申报单出关。
    (有个小细节,行李传送带开始出行李的时候,周围的灯光才会亮起来,节能;行李出来后,会有工作人员把行李接住扶正,不会一下子砸到挡板,这些细节考虑的比我们周到)
    【住宿】我们住在skypark jeju I,是携程推荐的住宿,前台中文很好。酒店的位置很方便,附近就是宝健路和神话街。房间也宽敞干净。推荐。
    本来下午的计划是去翰林公园和挟才海滩看日落,但是到的时候是下午2点多,再加上下雨。。。宝健路上零星的几个人影,想去吃东西店家也都没开门。于是在附近逛逛,发现好多人提着乐天免税的袋子,然后就往那个方向走,发现了乐天免税店,反正也下雨,就进去买买买了。
    【语言】免税店等购物场所的工作人员中文很好,交流几乎没有任何问题。但是7-11,CU,GS25这样的便利店工作人员和巴士司机中文英文都不好。。。建议下个翻译软件带着,有需要就给他们看下。
    济州岛上其实最大的免税店是神话街附近的新罗免税,因为我之前去过首尔,当时网上注册会员之后领了一张打9折的会员卡,所以相比下来新罗会更便宜一些。但是免税店有些化妆品的款式没有,还是需要到专卖店去买。【买3万韩币以上可以退税的,济州机场会退给你人民币,零钱退韩币】
    晚上吃饭,去了宝健路上的【姜虎东白丁】,也是大众点评推荐的。韩国吃烤肉的话价格真不便宜,两个人吃了260块。宝健路上的商家几乎都会说中文。

【第二天】泰迪熊-Hello Kitty-柱状节理带-乱打秀

济州岛的景点非常分散,东边主要是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东南是昌邑民俗村,中间是汉拿山、Eco land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等,南边中文旅游区还有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Hellkitty乐园、柱状节理带,北边还有龙头岩。
    【交通】网站jejutong.net,会有很多公交线路的时刻表。提前办好T-money卡(押金有的2500有的2300,充好钱),随身带着google maps的app,一般来说都好用的。一般来说离开济州到岛的其他地方,要先乘坐公车到济州市外公交车站,那里会有大巴开往其他方向。公交车上车的时候,把你要去的地方用韩语写好,给师傅看,他会给你扣钱。如果要下车的话提前按铃,司机不会喊你下车的。如果出租车的话,起步价是2800韩币,但是价格比上海要贵很多。
    如果去中文旅游区的话,推荐【600路】。因为当天下雨,我们没有赶上600路,刚好有一家人也去泰迪熊,我们就一起拼出租车过去。从grace hotel那里到泰迪熊,50公里左右,一共花了36000韩币,大概200块。

(正常去泰迪熊那里,从grace hotel站坐600路到如美的植物园站下车就是泰迪熊博物馆了,然后继续坐600路到ICC国际会议中心站下车就是柱状节理带,返程依旧坐600路)
    泰迪熊博物馆有些人觉得没意思,但是我们都觉得超级棒!因为使用泰迪熊展示出了各种历史事件还有各种人物,非常有创意!门票1万韩币一个人。1楼展厅可以看到由泰迪熊组成的一些场景,如香港回归、兵马俑、人类登月、诺曼底登陆、泰坦尼克号、柏林墙、迪士尼乐园开园等。 2楼的艺术馆(THE ART),可以看到韩剧《宫》中使用过的泰迪熊、镶有125克拉宝石的泰迪熊、价值约130万人民币的路易威登泰迪熊。不过纪念品商店的泰迪熊不便宜。

场景:南极

诺曼底登陆

迪士尼开园

梵高

林肯和拿破仑

底层的纪念品商店。

猫王表演。

博物馆外面的园子。
    泰迪熊博物馆对面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我们在旁边随便吃了点快餐,然后去了Hello kitty主题乐园。
    Hello kitty主题乐园简直就是一片粉红色的世界,特别适合小朋友和女生来。门票12000韩币。

乐园实际上就是个博物馆,里面还可以收集盖章。之后前往柱状节理带。
    hellokitty乐园对面,那里有个不起眼的公车站牌,在那里等车就可以。下车之后我们大概走了15分钟,到了柱状节理带。路上经过了一个菜市场。

柱状节理带,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正如名字,纹理分明的礁石。这里一般都会有旅行团过来。门票2000韩币。半小时不到很快就会逛完。

返回的时候还是乘坐600路,然后到grace hotel转车去乱打剧场看乱打秀。乱打秀也蛮赞的,演员都很卖力。

【第三天】牛岛-城山日出峰

今天去了牛岛和城山日出峰。
    牛岛位于济州岛东边,是个小岛。首先乘坐巴士到济州长途车站,然后再乘坐710路到城山港,然后乘坐轮渡到牛岛。

车票3300一个人。要开1个小时。路上会经过山君不离等景点。终点站就是城山港,回程还是坐710路。当我们进去买轮渡票的时候惊呆了,怎么会有这么多人,还有好多韩国人,其实济州岛也是他们热门的旅游地。

窗口的售票员英文很好。买票的时候提前写好两张单子,返程的票也是一起买好,一个人5500来回。
    天气终于放晴,拍出的照片终于能看了。

到了牛岛上。开始找自行车租啦。
    【牛岛租车】必须要有国际驾照韩国驾照才可以租电动车和摩托车,要不只能自行车了。双人自行车一开始说20000,我们讲到了14000,然后开始环岛之旅!
    牛岛其实不大,骑自行车转一圈大概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天气好沿途拍出来照片怎么都好看。岛上也有很多小饭馆。

中间有一段路在修路,还有一段要推车爬到高处。如果来早一点就可以看到大片的油菜花了。然后返回还车,乘轮渡离开。
    【要注意的是】,牛岛上有两个港口,如上图,一个下牛木洞港,一个天津港。我们一开始在下牛木洞港附近下的船,租车之后,环岛骑到天津港那里(有海女雕像),然后惊奇的发现这里也是一个港口,还以为走错了地方,然后沿着路继续逆时针走就回到了起点。
    走出港口,停车场上找到710路车。没几站路就到城山日出峰了。
    城山日出峰是大名鼎鼎的世界自然遗产,下车之后走一小段路就会看到入口处。门票2000一个人。大概40分钟可以爬到顶。

景色超好。
    然后还是710路,返程。原本计划晚上去吃济源参鸡汤的,但是没有了。。遗憾。
    之后就是第二天飞机回上海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实用攻略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5 16:25

很有效率!

2016-05-05 17:19

一个人才三千块

2016-05-05 22:48

青山绿水蓝天,简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