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趴在亚庇意乱情迷2016.4.3-4.8

• 出发时间/2016-04-03

游记预览

碎语

这次行程定的很仓促 某天逛蚂蜂窝的时候 看到下午三点可以抢上海往返沙巴的机+酒才1799元【春秋旅游】的 当然也就是春秋航空啦  含清明节假期 刚好公司规定婚假必须在扯证后半年内休掉 不然过期作废 正好趴没去过上海(大都市呀) 就想着 那就抢下试试吧 如果抢到就是命 没抢到那也是命 结果当天上午被临时通知下午两点半开会怎么抢 这样的困难感加剧了我一定要抢到的决心 2点54分我发言部分结束 命啊 手机放手上 资料中午就填写好了 只需要下单付钱(想抢蚂蜂窝自由行的看过来呀) 果然被我趴抢到了两个名额 结果晚上回家 大叔居然说不满意我抢到了 我说我不是提前跟你说了今天要抢 你不没反对吗 他说我没想到你可以抢的到 嫌弃我做事太仓说多了都是泪啊 自己挖的坑 哭着也要挖完啊 接下来就是慢慢安排行程的时候了 只有靠我自己做攻略了

行程安排

2016.4.8——亚庇上海
2016.4.9——上海
2016.4.10——上海成都

其中【KAWA红树林】和【环滩岛】的行程都是在国内就预订好了的,这次我选择的是【无待旅行自由假日】 强烈推荐在国内定好,当地预订并不比国内便宜,甚至翻倍的价格,无待在蚂蜂窝和某宝都有 。
       想要去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的朋友就可以直接去到哲斯顿港码头(Jesselton Point)买船票图,船票加上税费,卖票的地方有很多窗口,可以议价,建议选择人多的地方买,这样不用等很久船载满人,上岛后再付每人10RM的上岛费。
       这个海洋公园由五个岛组成,喜欢玩海上运动的就选择沙比岛(Sapi),建议选择两个岛就好,上午玩一个,下午玩一个,下午最晚是四点回程。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离亚庇市区不远,船程不超过20分钟。我们选择了沙比岛和曼奴干岛,沙比岛玩的滑翔伞超级好玩,比国内便宜多了。曼奴干岛的风景很美,拍了很多喜欢的照片。

签证:是在某宝上办理的,200元/人,一周左右拿到。

如果想要去美人鱼岛的,建议行程安两天一夜的美人鱼岛,这样玩的舒服,而且可以在外海看日出和日落,很棒!亚庇只能看日落,不能看日出,城市是面西而建!

换钱:可以持华夏银行卡 当然成都人民都持成都银行卡,在MAYBANK这家银行(黄色的)取款好像是双边都免手续费的。机场有MAYBANK,但是过了晚上十二点就不能取现了!

关于住宿

由于这次是定的自由行,酒店就不是我自己单独预定的。我们住的是城市快捷酒店Cititel Express Kota Kinabalu ,这家酒店房间就如网上查的,超级小,浴室和房间一样大,行李可以放在进门的过道完全足够,我超级喜欢这样的小房间,很温馨。最重要的是酒店干净整洁,对于吃货来说,更棒的是大茄来就在楼下富源就在楼下,以至于四个晚上,顿顿都是大茄来。这里可能离加雅街稍微远一点,走路大概也就十五分以内的路程,但是大热天走还是很痛苦,晚上不错。但是打车要15RM,感觉很坑,因为上车我还没坐好呢就叫我下车了

关于美食

因为这次住的地方离大茄来实在太近,所以四个晚上的餐我们都选择在这里吃。因为实在太物美价廉了。点餐可以用中文,所以英文不好的小伙伴完全放心。我觉得在这里用餐,除了吃到美味的海鲜大餐,还有很多感触。这里不光是中国游客来吃,当地人也很喜欢这里,同事聚餐,家庭聚餐都会选择这里,餐厅也没有因为生意好到爆,就各种天价或者游客与当地人区别对待,这点对比国内的旅游景区感觉做的非常好。

这里一整条街都是大茄来的 有木有很壕

橘子冰超级好喝,柠檬红茶也不错,记得一定要多加冰,不然橘子冰感觉会有点腻

传说中的湿奶油老虎虾 此时此刻我是留着口水在做关于美食的编辑关于大茄来的海鲜,我建议人少的朋友就点湿奶油老虎虾,椒盐螳螂虾或者老虎虾,咸蛋黄螃蟹这个一定一定要点,出乎意料的好吃,螃蟹的肉也很多哟!然后再来一份素菜。其他的海鲜就随意了,味道没有那么惊艳。
      你要知道 成都人出门嘴巴是很叼的因为我们吃的东西大多口味太重 好吃的成都也很多 所以以上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啊 我觉得老板该给我点广告费

椒盐螳螂虾

咸蛋黄螃蟹

吃了四顿,三顿都坐的这个位子,必须留个影

四顿的证据呀 三百多的那天是不止我和大叔 还有在沙比岛结识的另外一对可爱的情侣顿顿大餐这个价 真的很便宜啊 你要知道我们不靠海的人儿吃海鲜的心酸

这次自由行酒店没含早餐,所以基本每天的早餐都是在楼下的富源搞定的。饮料的也超级好喝,特别是拉茶,晚上回来还要打包回房间喝。富源早上6:00就开门营业了,所以有行程很早就要出发的,选择这里很棒!

怡丰茶室生意很好呢,就在加雅街上,菜品不多,但都算热门,叻沙不错,价格也算便宜。

关于日落、KAWA红树林

亚庇被称为全世界最美三大日落之一。这次旅行的重点当然少不了观日落。虽然在网上查到的观日落地点几乎都在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但是这次我觉得更棒的地方是在去 KAWA红树林的行程里面,导游带我们去的附近一个海滩观日落。这个海滩面朝大海时,一览无遗,没有任何遮挡物,丹绒亚路海滩的日落因为前方有一座小山,刚好阻挡了太阳落入海平面的画面,感觉有点遗憾,所以我认为KAWA红树林附近的海滩观日落更美,再加上红树林的萤火虫、漫天繁星、海里蓝眼泪,海陆空都闪闪发亮的美景,还有什么理由不去KAWA红树林这个行程呢。由于这次大叔没有带他的相机和沉的要死的镜头,所以晚上我们就完全欣赏闪亮美景,和萤火虫嬉戏,就没有拍到我认为这次行程里最美的景色,不过没关系,画面已经深深的刻在我脑海里了

可能是因为淡季的原因吧,再加上现在沙巴没有那么火爆了,这次在红树林感觉有点包场的感觉,O(∩_∩)O哈哈~

好喜欢这种一望无际的感觉

每次落入海平面都被那座小山挡住

我的专属摄影师

这次出行,由于是廉价航空,小伙伴们懂的,行李不可以超重,买行李好贵好贵的所以我们没有带相机。这次拍出来的照片,全部由Iphone6s完成。发在朋友圈的大片,很多人问,你们不两人去的吗 谁给你们拍的啊!!!当当当~~~~~~自带音效 就是上面的小巧爆实用的三脚架啦

丹绒亚路海滩其实很长,上图是在香格里拉酒店的海滩,如果打车过去(20RM),可以直接在酒店大堂门前下车,然后穿过酒店就到海滩了。里面有儿童水上乐园可以供小朋友玩耍,适合一家大小在这里居住。上图的躺椅可以随便坐,没有人会管。但是下图的日落酒吧,如果不是酒店客人,就要给25RM才让过去,很没有必要。后来我们就出去了,绕过日落酒吧到丹绒亚路海滩不属于香格里拉的那部分,才发现,这边才是天堂好吗 根本没必要去香格里拉的海滩。

关于环滩岛

做攻略的时候,关于美人鱼岛和环滩岛纠结了半天。去环滩岛的人相对较少,而且有好些都说比美人鱼岛更美,我想可能都差不多,但是考虑到去美人鱼到,陆路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码头,然后船行又要一个半小时,想想都觉得有点崩溃,果断还是选择了环滩岛。环滩岛上船还是在哲斯顿码头,船行一个半小时左右。
      环滩岛真的很美,就静静的坐在那发呆看风景都够了,什么浮潜、海钓我都不care了!

关于沙比岛、马努干岛

前面我已经叙述了如何前往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这里就不在多说。
想要多玩水上项目的就在沙比岛多玩一下吧,其他岛好像没什么水上项目,都集中在沙比岛。

这是在曼奴干岛的后面,太适合拍大片了

沙比岛人很多,都是玩浮潜水上项目之类的,在岸边阴凉处休息时注意巨大的蜥蜴!!!!

沙比岛的水很清

沙比岛其实可以绕到旁边或者后面去玩,路比较难走,注意石头很滑,但是那些地方才是人少风景更美,别有洞天的感觉!回国在机场遇到一对夫妻,他们说“我们这几天和沙比岛干上了,每天都去”,都是去后面无人区玩!

沙比岛好像没有酒店,但是曼奴干岛有,这里有很多欧美人住,酒店的房间和我之前去泰国董里府奈岛的酒店差不多【http://www.mafengwo.cn/i/1349125.html】曼奴干岛的人比起沙比岛要少的多。

回程时的亚庇市区

喜欢小镇生活

加雅街上的店铺,好有小时候家附近粮店的感觉啊!!!那股味道,才是最熟悉的!!

乡巴佬游大都市

由于上海往返沙巴的自由行,回程在上海停留了两天才回成都确实觉得呆一天就该走啊,没什么可逛或可玩的,就只是逛街吧!!!大都市呢,城里人的玩法乡巴佬不懂~~~从在沙巴机场开始,就被各种侬呀侬的中年大妈大叔插队,各种插,只要排队就得插,以为只是机场那群人刚好素质不怎么滴,后来发现,我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啊,在市区闲逛两天也是各种插啊,连买个麦当劳冰淇淋都被插,见缝插针呀!!所以对该城市印象,哎 负分 我走人!!!

OVER

over

本篇游记共含3645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5 16:25

引用 大宝儿0619 发表于 2016-05-05 16:25:47 的回复:

回复大宝儿0619:现在沙巴没那么火了 应该还好

2016-05-06 08:5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9 01:0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9 11:03

楼主竟然没有去吃新记海南鸡饭

2016-05-10 15:10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0 15:10:47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楼主本人口味重 太清淡的一般无感

2016-05-10 17:37

引用 lulu说 发表于 2016-05-09 11:03:49 的回复:

回复lulu说:有些还是修饰了一下 就用些简单的软件 确实不如那些大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