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游记

4.24日凌晨 住宿兰州机场附近;
4.24日早七点,兰州飞往昆明
4.24日早九点,到达昆明
4.24日早-晚,昆明游玩一天,民族村-滇池-大观楼-云南大学;
4.24日晚11点,昆明大理,火车硬卧;
2016.4.25日
4.25日早八点半到达大理,乘坐8路公交车前往客栈:西关客栈;
4.25日早十点从客栈出发,早午餐尝了当地的饵丝,之后步行到民族节,游玩不到两个小时,下来租自行车呢环湖洱海,直到下午六点左右返回;
4.25日晚归还车子之后,和伙伴去吃了租车老板推荐的饭馆,之后步行返回西关客栈;
2016.4.26日
4.26日早十点,从客栈出发去大理古城,逛吃逛吃;
4.26日下午一点半返回客栈,从客栈出发乘坐8路公交到火车站,大理-丽江火车硬座,两个小时到达丽江
4.26日下午六点半左右到达丽江,从火车站乘坐18路或者4路到达丽江古城白龙广场,步行至客栈-悠然居客栈;
4.26日晚上,逛大理古城,去樱花金屋酒吧,晚上十二点返回客栈;
2016.4.27日
4.27日早晨六点半包车前往泸沽湖,下午一点到达泸沽湖,入住客栈-女儿国温馨客栈;
4.27日下午两点从客栈出发步行十分钟左右到达长水码头,泸沽湖,乘船游玩泸沽湖
4.27日晚上7点半左右从客栈出发步行不到十分钟到篝火晚会,晚上九点半返回客栈;
2016.4.28日
4.28日早晨六点半起床前往泸沽湖观赏日出,之后徒步环湖;
4.28日上午12点返程,从泸沽湖返回丽江古城,到达丽江古城时间下午5点;
4.28日下午+晚上,游玩丽江古城,再次去了丽江樱花金屋酒吧,晚上一点返回客栈;
2016.4.29日
4.29日早晨六点半出发,从丽江古城包车前往香格里拉,九点左右到达虎跳峡,观赏游玩;
4.29日下午一点半左右到达香格里拉,直接开车去松赞林寺,下午5点左右游玩结束,前往客栈-净土心院客栈;
4.29日下午从客栈出发步行至独克宗古城,游玩,参观博物馆,转金桶;晚上在康巴藏火锅楼吃的晚餐,值得推荐;
2016.4.30日
4.30日早晨八点半出发,前往纳帕海草原,游玩至11点左右,包车返回丽江
4.30日下午两点半到达丽江,在客运站溜达了两个小时,之后前往丽江机场,乘机返回北京

正文

第一次写游记,不知道从何说起,那就从开始组团聊吧,我们是四个大学生,我和舍友提前半个月就想来云南游玩,在蚂蜂窝查了很多,普遍建议包车,多几个人一起玩儿,安全又便捷,所以在4月17日左右我们开始征集驴友,终于有两位小伙伴呼应,然后就组成了云南四人行。

第一天:昆明:滇池、民族村、大观楼、云南大学
从机场做大巴前往火车站,寄存行李,本想去石林,因为没赶上11点多前往石林的火车,又不想去客运站,感觉时间来不及,因为晚上就要坐火车去大理,所以就和小伙伴两个人坐公交前往民族村,自己查路线就好,很多车直达,民族村景色还好,可以溜达一眼;
之后就步行至滇池,两个就相差一站地,所以很近,很方便,滇池风景不错,可以去吹吹风,只是没赶上一群海鸥的季节;游玩一会,乘公交前往大观楼,除了楼上看风景还好,其他一般,之后就再次乘坐公交前往云南大学,云南大学景色真的不错,在云南大学吃了一顿人家的食堂,又常了一下校门口的**粑粑,真的很好吃,值得推荐,之后就乘公交前往火车站,等待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坐车去大理

第二天:早晨到大理,乘公交直达大理古城,西关客栈,很近,路过早餐店,尝了他们的饵丝,我个人是吃不惯,不过有点人说挺好吃的,既然去了,还是尝一尝不会遗憾吧,然后民族节有点像是菜市场的感觉,人来人往,卖什么的都有,感觉一般,之后我们就租车去玩儿洱海,那里租车可以讲价的,本来想租电动车,可惜没有人会开,所以租自行车,还是有两个不会骑,所以租的双人自行车,两辆60元,晚上归还,老板人很好,可惜没记住名字。。。环湖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路过一片花园,还进去赏花,一人收了十元钱儿。回来之后租车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吃的地方,也没记住名字。。。感觉不错。因为时间和money问题,雪山也没去。(一定要做好防晒,我和小伙伴都被晒伤了啊啊)

第三天:逛大理古城,看大理风光,在那里买了一些糖果,还有丝巾,一定要对比三家,还有寄了明信片,下午就前往丽江,到丽江客栈收拾完天色已黑,所以就夜游古城,风景还不错,比大理古城好看,一些纪念品什么的都有,晚上去了酒吧,比较安全的那种,人均一瓶酒,四人二百

第四天:包车去了泸沽湖,在群里征集了两个驴友,一共六个人,包车来回一千,司机是泸沽湖当地的人,给我们讲解了一些泸沽湖的风俗,路过了几处好看的景点,司机会停下来让我们观赏拍照,还可以,司机可以推荐给大家。不过除了包车,我们没有在他那里进行任何消费,到达客栈后,旁边有饭馆,那里老板人很好,我们向他们打听了很多,包括租车、乘船、篝火晚会,自己去泸沽湖,乘船每人50元,乘船时,船长会忽悠,说不建议上岛说天气不好之类的不要信,一定要上岛玩儿,至于他说的环岛,看个人,每人再交30带你环岛玩儿,想去的可以去,我们经费有限,所以没有去;晚上我们自己去看了篝火晚会,体验了一把,感觉还可以,可惜大部分都是老大妈哎,俊男靓女太少,宝宝是天秤座。。。

第五天:早晨我们早起去看了日出,可惜是阴天,但是去了还是没有遗憾的。因为泸沽湖周围都是山路,我们不会骑电动车,也没有双人自行车,所以就徒步环湖玩儿了半上午,中午十二点就乘车回丽江了。到丽江还没有黑天,我们准备回客栈,竟然碰到要收古城维护费的,一人80,哦,原来工作人员五点半下班,而且古城维护费感觉简直就是个坑,我们由于前天晚上溜达过,摸清了路线,从菜市场穿过,躲避了这个费用,不过也花费了半个小时,正好赶上下雨,被淋湿了一点。。。晚上再次观赏了古城,再次去了一趟酒吧,买了点纪念品,晚饭是去大水车旁边的小吃城吃的,感觉很坑,都可以讲价,味道一般,不推荐。因为时间和money问题,雪山也没去。以后有机会再去丽江束河古城和雪山。

第六天:我们再次包车,四个人包车来回900,从丽江香格里拉,司机这次差评,但是也还好, 他会带你去你想去的景点,也会送你去客栈,就相当于自家司机,我们先去了虎跳峡,景色真的很壮观,值得推荐,之后就在司机推荐的饭店吃了一顿午饭,再之后就去了松赞林寺,体会藏族的宗教习俗,可以去看看,学生票75,成人票不造。参观完司机就带我们回了客栈-净土心院客栈,环境还好,离古城很近,我们去看了博物馆,之后就转了最大的金桶,再之后就闲逛了一下,去了很多人推荐的康巴藏火锅楼,老板人真的很好,正好赶上同学生日,送了红酒、面条、鸡蛋。

第七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纳帕海草原,骑马一人100元,但是我们觉得有点小贵,昨天碰到个游客只花了40一人,我们决定徒步环海,走一会就到了环海路,碰到了一个热心的老奶奶指路,就是出了景区收费的地方,向有房子的地方走,十几分钟就到了环海路,走到当地养马的地方,讲价每人40,骑了次马,不过马没上山,其实哪种方案都好,看你自己选择,不想走路的就和司机搞好价格,100左右就好了,有的伙伴300骑一次简直被坑了。。。下午司机就把我们送回了丽江,可能因为司机没有任何回扣,一路没有和我们说话,只能哈哈呵呵了。。。但是景不错,纳帕海还是可以去看看。有人说普达措这个季节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们没去,因为时间和money问题,各个雪山也没去。晚上一个小伙伴从丽江飞回北京,我们三个女生从广州转机。

第八天:为了品尝广州小吃我们早晨六点起床,乘坐地铁前往上下九街,吃了有名的银记。。真的很好吃,就是小心粥里的鱼刺,很悲催的我被卡了。之后逛了还没开门的上下九街,八点半又回酒店,收拾行李去机场返回北京

费用

机票:1800左右
先说机票,我和舍友提前一个礼拜买的,来回都是特价机票要转机,北京-兰州-昆明丽江-广州-北京,来回1700左右,另外两个小伙伴之后加入的,比我们晚两天买的机票,北京直达昆明900左右,丽江直达北京机票也约1700左右,高出很多;所以建议出行的人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一定要提前买机票,否则会损失很多;
机票搞定,之后我们大致规划了旅游路线:
晚上飞机从北京飞往兰州兰州机场晚上会清理人员,又冷又不安全,所以选择住宿,管接机),一早乘机前往昆明,在昆明游玩一天,然后晚上坐火车去大理,第一晚睡卧铺;之后到达大理,游玩两天,住宿一天;第三天前往丽江,在丽江住宿一天,第四天前往泸沽湖,在泸沽湖住宿一天,第五天返回丽江,在丽江住宿一天,第六天前往香格里拉,在香格里拉住宿一天,第七天从香格里拉返回丽江;(因为在广州转机,所以当晚在广州又住宿一天,第八天上午十二点飞回北京

住宿:这七天人均300左右
第一晚:和舍友两个人是北京兰州转机,所以入住兰州机场附近,兰州机场附近有酒店,价位200左右,正规的,但是我们住的是管接机的小酒店,两个人一百一晚上,感觉环境很差,屋子很潮,有个小伙伴被虫子咬了,现在还没恢复好,所以不推荐,我们当初也是选择失误,其实直飞和转机的价格相差不大,所以没必要从兰州转机,建议直飞就好;
第二晚,另外两个小伙伴是24日晚聚集了,所以一起前往大理古城-西关客栈,我们三女一男,三人间是68,男生标间是50(没有单人间),环境很好,而且就在古城里面,距离民族节、古城、洱海都很近,值得推荐,可以在美团上团购;
第三晚,丽江古城-悠然居客栈,老板很好,环境也不错,唯一不好的就是热水,感觉热水不够热,所以没敢在那里洗澡,希望老板以后改善,三人间是98一晚,标间是68一晚;
第四晚,泸沽湖-女儿国温馨客栈,三人间是88一晚,标间是68一晚,老板不错,房间也很好,距离泸沽湖很近,走路十分钟左右就到,值得推荐,不过不是海景房,想住海景房的另行考虑;
第五晚,丽江古城-悠然居客栈,同第三晚;
第六晚,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净土心院客栈,一个三人间,一个标间讲价是170,后来因为没有三人间,老板临时换了个大的标间和小标间,一共150;
第七晚,一个小伙伴已返回北京,因为另外三个在广州转机,所以入住了民航公寓,标间108,机场附近, 五分钟就到,三个人挤了一次标间。

吃饭:300左右
昆明:主要在云南大学吃了食堂、尝了校门外的粑粑,值得推荐
大理:早晨尝了当地的饵丝,特色推荐,饵丝一份10元左右,晚上去了古城不远处的杏花村,味道还好,杏花村人均25元左右,有美团。
丽江:古城里有一家过桥米线,味道还不错,人均20左右。四人88元套餐,早餐那里也有。丽江古城小吃城太坑不推荐。
泸沽湖:女儿国温馨客栈对面,十字路口一家餐馆,老板娘很好,一共四顿,我们三顿都是在那里,每顿80元左右,感觉不错,4个人哦
香格里拉:司机把我们拉到藏香居食府香格里拉,不问价会很坑,可以讲价,我们一顿80元,人均20,感觉还好

包车:600左右
自行车人均,15,泸沽湖人均160,香格里拉人均385,其他公交打车等

景区门票、买特产等费用 600左右

2016.04.23-2016.04.30  本次行程约3000+,路程比较赶,但是玩儿的还不错,仅供参考。

提示

旅游必备:
云南天气忽冷忽热
一定要带春装和夏装,不用多带,一定要有一个厚外套
一定带防晒霜,帽子、墨镜,紫外线很强
充电器之类的必备、女孩化妆品必备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4 16:36

引用 yuxintong 发表于 2016-05-04 16:36:09 的回复:

回复yuxintong:哈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5-04 17:1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