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秦唐,踏足长安

阿推推 LV.2
2016-05-04 12:45 698/3

关于旅行

喜欢坐火车,喜欢一站一站的南下或者北上,喜欢在旅途中的我。只因为,在旅途的中间,我可以不属于起点或者终点,不属于任何地方和任何人,在这个单独的时刻里,我只需要属于我自己就够了。 ————席慕蓉

旅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旅行的目的地。之所以选择火车是因为伴随着轨道况嘡况嘡的声响,沿途的山川河流麦田青草飞速映入眼帘,随即又消失在了火车的呼啸声中。还有就是在火车上遇到的同样目的地的旅人,有着不同的缘由去旅行,但都是为了去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去了解自己那座城市不曾有的生活与风情。
(这篇可能设想着多写些自己的所见所闻,在行程这些方面可能不会着笔太多。)

走过群山

走过麦田

阳西

到达了之后。。。

下面两张是西安的人行道绿灯的几种之二。反正是吓到了我

正式旅行的第一天

西安的地铁票。不得不说,西安的地铁比成都要稍稍便宜些。
顺便说一句,他们这儿的公交卡“长安通”刷公交五折。厦门山西好像也是,但是为什么成都的电子钱包公交卡才打9折

在海洋公园门口卖的大学生的三处景点年票。(对于我们旅行的来说年票和一次票没什么区别

这只是极地馆里的热得很的熊大。(对海洋馆和极地馆的评价就 呵呵。)

熊二(右上角那头)在多次尝试下水后还是没下。
熊大表示不忍直视并且向熊二抛去了智障二字。

碰到了一只鸽子。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瞥见远方的大雁塔

这天的运气也是挺好的。刚好碰见喷泉表演。

大唐芙蓉园

正门(可气派了)(那个通票的二维码只能从这儿进,不过走的是员工通道,丝毫不挤)

正门口的,,额,不知道这个该叫啥。

进去刚好赶上有表演。

浓浓的水雾

紫云
(台阶上的一堆人是等着看表演的)

上面这两幅就是所谓的泡泡表演。

壁画上的这位是想拍手吧

侧亭

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

这让我想起了《兰亭集序》里的曲水流觞,说什么曲水流觞,不就是回转寿司嘛

用我们那儿方言这叫cha(一声)水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回民街。里面好几百米,全是人。

陕西的代表之一:牛肉泡馍。肉挺多的,不得不说,北方人就是实诚。
左边的也是很多人推荐的当地才有的冰峰汽水。还是挺好喝的,就是味道淡了点(其实就是那个美年达,兑的那个白开水
这家泡馍是学长推荐的走出回民街大街旁边的一条小巷里的。

晚上的鼓楼与飘在上面的带灯风筝。

旅行的第二天

到了西安火车站发现赶公交车去兵马俑的人太多了,于是就报了个一日团。

半坡博物馆

这儿的照片就是没选过顺序,看到哪张介绍哪张。

半坡人建造的房屋

自己体会

听导游说半坡人有一种重心在瓶口的瓶子。平时是卧倒的,但是装满水之后就立起来了。

看看人家这鱼钩

玩儿过冒险岛的绝对熟悉这把斧子。

他们的智慧不仅仅是这上面写的这样。

最后再科普一下我能想的起来的东西吧。
半坡人社会中,死亡的成年人都会葬到公共墓。通常采用几人合葬。而二次葬(类似于现在的迁坟)表明了死者的身份尊贵。但是俯身葬一般都是非正常死亡的人,比如触犯族规而处死的。

华清宫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相传此地曾发大火。玉帝派八只小龙到此地灭火,而八只小龙因为贪玩而把此事忘记了。玉帝大怒,派了老龙王灭火并把八只小龙镇压在此地。(就是对面那儿八个龙头以及右侧的老龙王)

这张应该更清楚的看见龙。

这是一棵老国槐树。
西安市的市树是国槐树,市花是石榴花。

贵妃洗浴处

贵妃吹头发的亭子

温泉的源水

皇帝沐浴的地方
温泉水流过这儿之后会流入一个房间,水汽让房间升温,那儿就是皇帝更衣的地方。

赏赐给大臣的温泉。但是等级制度严格。

这就是贵妃像。
突然想起了前段时间关于这个的不文明旅游现象。所以,大家一定要文明出行。恩,对,就是要文明,照照相就够了。

蒋介石来到西安后,张学良邀其进入止园。而蒋介石因为止园的止字是自己的字中正的正去头,改为在华清宫内休息。在张学良等人苦劝无果后,发生了西安事变。当日凌晨四点,第一声枪响。蒋介石逃到了此处。军队两次搜山均无果。后来一个士兵不小心绊倒而枪走火,将蒋介石吓了出来。

骊山山腰上俯瞰西安

秦陵地宫

秦陵地宫不允许拍照。
进去了解了之后发现真的,秦始皇太劳民伤财了。在自己的棺椁底下用金子珠宝修建了中国的山川,用水银来充当山川河流。在上方修建了能昼夜交替的装置。并且在四周修建了他所攻打的六国的宫殿的缩小比例的宫殿。残忍的将陪过他但未生下皇族后代的嫔妃们灌注水银陪葬。总之就是奢靡至极。
现代发现了秦陵地宫却仍不能发掘。首先是机关重重而且汞含量极高,不敢保证打开后会发生什么。而且不可能修筑那么大的一处博物馆或者保护基地(可见规模有多大)。而且没有有效的保护措施保证文物发掘后不会迅速被氧化。因此现在只是保护起来了,暂时不会发掘。
我觉得吧,倒可以不用担心盗墓贼。一来吧,从来没有人成功过,二来吧,国家都没办法的事你一个个小小盗墓贼能解决。

秦始皇陵兵马俑

中国古代坟中墓中陪葬用的偶人。是象征殉葬奴隶的模拟品。
而孔子却说:“始作俑者,其无后乎。”
乍看之下,用人偶来代替活人殉葬更好。但是这种风气延续下去势必可能会用真人殉葬。所以孔子大怒而诅咒别人也情有可原。
不过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看法,当然去参观不是为了去裁定是非对错。不管怎样,宫阙万间都做了土,历史既成,重要的是以史为镜,不要重蹈覆辙。
当然对于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参观,是玩儿。

最大也是最有看点的一号坑

来张特写

听说每一个兵俑的表情和服饰都不一样。看来是真的。

这些是一号坑后面待修复的兵俑

马俑的后面的尾巴看起来是折叠的。其实在秦国,作战的战马是需要把尾巴给束起来的。

在二号坑面面相觑的兵俑们。

这是兵俑才出土时身上还有彩色的时候,然而15分钟就被氧化,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所以秦陵地宫不发掘也有这方面原因。

三号坑,因为黄土坍塌,已经没留下太多。

现在猜测那个小洞是盗墓洞。

这是真的秦朝的砖。不是随便扔这儿的建筑废渣。

普通的士兵俑,少有的保存完整的兵俑之一。

秦朝,鞋前翘起的程度决定了低位的高低。

现在兵俑身上仅剩的部分彩色。

将军俑。帽饰越高,地位越高。

仔细看,肚子微微隆起,这就是将军肚。这不是玩笑,是真的。

这是最高等级的将军。

右手一根食指翘起,表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仔细看,鞋前的翘起更明显,代表地位高。

这把青铜剑在出土时是弯的,放置一会儿之后自己就变直了。相当神奇。
并且,经检测,俑坑出土的青铜剑的表面有一层厚10~15微米的致密的铬盐氧化层,具有良好的防腐抗锈性能。以往认为这一工艺是近现代才出现的,德国于1937年,美国于1950年发明了铬盐氧化处理技术,并先后获得了专利。而我国远在两千多年前的秦始皇时代已创造了类似的工艺。

一号铜车是开路车,全车配备武器。

这是秦始皇坐的二号车。全车有三扇窗户,一扇门。可通过窗户的机关控制车内的温度。而且车顶的盖仿造龟壳,象征长寿
车盖边缘一毫米,中心最厚四毫米。现代工业的机器也做不出来。何况人家是手工做的。

这是现在的参观券。

这是上世纪80年代末的参观券。

上世纪80年代末的机票、登机牌等等(来自于一位被称为当代马可波罗的意大利记者)

当时的单反。

惊喜

在北方的大半年终于吃到有些辣的了。

最后一天

钟楼

钟,铃也。——《广雅·释器》
其实在古代,钟同现在的盅,是古时盛酒的器皿。“尧舜千钟,孔子百觚” 指的就是尧舜的酒量大。
当然这个钟楼的钟当然是指青铜的古代打击乐器的那个钟。

现在的钟楼

大约四十年前的钟楼

钟楼的钟
西安钟楼原先悬挂的巨钟是唐朝景云年间铸造的“景云钟”,原为长安城内的景龙观(现西安西大街)所用,明初移至西安钟楼。1953年景云钟移藏至西安碑林博物馆,现陈列于二门里东亭内。

颇具时代特色的钟

偶然拍到了燕子

这是我摘了眼镜的时候

戴上眼镜感觉世界都亮了

远眺鼓楼

鼓楼与它的风筝

归去

每次刚旅游完的时候都默默告诉自己,太累了,再也不出门了。
当然,身心和money冷却一段时间后,又很有可能屁颠屁颠的跑出去了。
就像我爸妈得知我要出去旅游时都说,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以后就不一定有机会了。
确实是,趁现在还能屁颠屁颠的,多去颠几个地方,特别是在读书的时候。首先是现在吧顾虑少,精力旺盛,颠得动,也吃得动。还有就是很重要的一点,学生证可以打折啊!!一路下来靠着学生证都省了很多了。还有就是不用拖家带口,可以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前提是你有对象,不用怀疑,我也没有
旅行也不是为了向别人炫耀自己去了哪儿哪儿,也不是为了社交圈求赞而去拍下那些照片。
目的也许很单纯,甚至说没有任何目的。就是想去走走,去看看,动摇自己对生活的态度。
多年以后,也许照片已经存在了电脑最不常用的那个盘,也许忘了和哪些人去过,也许忘了那儿的美食是什么味道,那儿的人说着一口怎样的方言。这样也无所谓了,因为那些你出门的时光,已经成为了你的一部分。

本篇游记共含3652个文字,1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4 19: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