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 一朵雲在云路上

• 出发时间/2016-04-15

2016年4月 一朵雲  哈尔滨-成都-大理-丽江-哈尔滨

开篇语:每个人都该有一次独自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为别的,只为自己。在路上,不知道会有怎样的奇遇,要自己应对,要克服孤独,要学会沟通。书读万卷不如路行万里。第一次独自的旅行,既有着憧憬也有着胆怯。最后还是美好结束。

一个人,只为遇到更好的自己。

全程,拍照设备就是我的手机........照片肯定是不专业的,讲究看哈~~

在四川

先说说去成都吧~~为了参加闺蜜结婚~婚礼是4月17日,在青城山~ 这是第三次来成都!说来我与成都还有着不解之缘!第一次去成都是大学时期,自己飞去找闺蜜;第二次去成都是已婚,和爸妈三人去旅行;第三次去成都是离婚了,单身飞去参加闺蜜婚礼。三次都是4月份……其实我很想换个季节去领略一下不同的大四川

这是一家颜值最高的火锅,闺蜜带我来的,顺便打个广告~~超级美丽的火锅店。味道也OK哦~~
叫 花开藤蔓 在成都。 具体位置,自己百度吧。

到云南

详解:
1. 路费: 由于我过度纠结,选错方式。我从成都飞去丽江,然后大巴车到高快汽车站,坐车到大理。然后大理再回到丽江。超级无敌折腾!!     望大家吸取经验教训。 我到大理后 到客栈的路费30元,客栈找车自己花钱。
2. 住宿:因为我去云南还不算太旺季,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住洱海边,海景房!海景房!海景房!因为海景房的价格稍高,于是…我又一次严重的纠结了… 选洱海的客栈选了3天….最后给自己选哭了…超级爱左岸潇住的村墅,但是想想,自己一个人有点太太太奢侈了…选住有几点:位置,房间设施特点,客栈公共区域,价格。最后偏爱了客栈的公共区域,为了照相美!大理洱朵花园海景酒店。携程上订的!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其他的更全的预订方式找客栈,请原谅。剩下的就是提前一两天定住在哪个地方然后选客栈。
        19.20日   两晚  洱朵花园海景客栈 18987081368
        21日        一晚  双廊 玉几岛 旧日时光客栈 0872 2503868
        22.23日   两晚  丽江古城 迟来客栈 15608888262  (客栈老板微信同号)(无照片)
        24.25日   两晚  泸沽湖  里格岛  里格假日酒店 (到那现找的,没电话)(无照片)
        26日        一晚  束河古镇  如园客栈  15894384224

20日,21日。自己租车环洱海,超级无敌棒!想怎么开怎么开,想去哪去哪,想什么时候停就什么时候停!
淘宝店铺   北京环亚观光国旅专营店   299/天 。。(现在涨价了)  Smart.....   不过。取车的时候态度一般。我看评价有说要什么刷车费20元,我取车前问了一下,不刷车就不用给。给我安排的是一辆黄色的,我不喜欢,还给刷了,还好等车的时候,回来一辆紫色的,果断决定要紫色那辆,我去的那几天是天天下雨,我也用不着刷车。于是。。。。省了20~~

大理的几天,

这一路走来,崴脚(现在还在肿。。)闹肚子,发烧。。。。哭过几次,感叹过几次。一直在享受着孤独。
由于自己变成了一个小半残,大理的海舌公园没有去,去了蝴蝶泉,门票60,有点坑,不太有聊,坐了上半程电瓶车10块钱。腿脚好的,走路吧!真的没多远。。。。上,下全程好像不到3公里。
很多地方都没用走路的,先是开车,后是崴脚。从大理丽江那天,拼车有点麻烦。后来滴滴顺风车约上了一个拼车。100块钱。比较担心自己的个人安全,所以没讲价。。。。

大理的洱朵客栈认识了一位姐姐,来自天津。后来我们约到了丽江,一起去的雪山。丽江住的客栈是她推荐的,报去雪山的VIP小团也是她推荐在客栈里报的。550/人。。。价格稍高。不过还好。这个司机人很好!全车7个游客,后来其中4人(算我)包车去了泸沽湖。正常包车600/天.3天1800。。。。后来讲价 每人350。
司机赵哥电话:15812242938 (人很朴实)
丽江去沪沽湖全程不到300公里,但是全都是盘山路,而且路况也不好。全程下来小车六个小时左右。听司机赵哥跟我们讲,现在正在修高速,丽江泸沽湖泸沽湖香格里拉,还有四川泸沽湖的高速。都两个小时左右,好像得过两年。所以要是不着急的朋友,过两年再去吧,不用因为在路上遭那么多罪。。。。还要途经彝族。。。。。。听了讲的故事,感觉是非人类的一个种族,太生性,太可怕、、、、、、、、
泸沽湖 一半是云南的,一半是四川的。从云南进是100元门票,从四川进是80元门票。。。。  城市发展的差异。。。。。

泸沽湖,我们四个人包车,一位大哥自己住在大落水,我和另外的一对情侣住在里格岛。
大落水设施全面,有篝火晚会啊什么之类的。里格就是年轻人去的比较多,环境比较好,但是住的条件,其实都一般!吃的都比较贵。后来我就跟那对情侣一起吃,AA。很方便。在泸沽湖的最后那晚,大哥请我们这些人吃了顿当地炒菜,司机选的地方。、

小白桌 小白椅 不需要在双廊排队。。 泸沽湖大落水 有好多可以拍美照的地方!棒棒的!

美食。。美食。。有点少。。。。。

结束。。。。

曾经看过一段话,如果失恋,千万不要独自去旅行,没什么散心一说,只会变得抑郁,还有的自杀了。。。。。。
虽然我也是独自旅行,偶尔会出现社交恐惧症,没去酒吧坐坐有些遗憾,因为自己不敢去,无论是怕孤独还是担心安全。其实一个人旅行也挺好,能够充分感受孤独。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儿,没什么离不开的人,只有想不开的心。
我还好。嘻嘻。。。。。。。。

如果有什么问题想咨询  可以加我微信。 1657589
备注:蚂蜂窝游记~~不然 我可能不会加陌生人。。。。。

当时我们从泸沽湖丽江回,半路休息,看到这个牌子。赵哥跟我们说,这就是这个村子里最后文化的人才写的。
其实知识真的很重要。
无论遇到谁,都是生命里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现在我遇到了一个人,从他身上我也学到了一些东西。
无论是谁,都是祝福。毕竟我是善良的。

请不要吐槽。。。。。。。。。
此游记仅做个人观点。。。。。。。。。

本篇游记共含2485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4 19:26

多谢楼主~请问双廊还在施工吗?

2016-05-04 22:40

引用 sleeepy 发表于 2016-05-04 22:40:36 的回复:

回复sleeepy:施工……进双廊口的道路 挺糟糕!

2016-05-05 07:17

引用 千崖秋色 发表于 2016-05-04 19:26:06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千崖秋色:不客气~宝宝!

2016-05-05 07:17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旅行,让我们更懂这个世界。丽江龟兔驴友欢乐群 91508041

2016-05-05 10:23

引用 S_雲☁雲_S 的图片:

美女的备忘录都这么可爱!赞!

2016-05-08 21:06

引用 S_雲☁雲_S 的图片:

住在 这里,,,,早上,,,会不会被这样的景色 给美到晕倒啊~

2016-05-08 21:08

引用 S_雲☁雲_S 的图片:

,,,,,,,,,,,,,,,,,,,,,,,,,,,,,,,,,,,,,,,,,,,,,,,,,,,,,,,,,,,,,,,,,,,,,,,,,,,,,,,,,,,,,,,,,,,,,,,,,,,,,,,,,,,,,,,,,很想知道这道菜的名字是什么~

2016-05-08 21:13

引用 S_雲☁雲_S 的图片:

。。。。刀刀戳中人心啊!

2016-05-08 21:3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9 09:54

引用 bobchen 发表于 2016-05-09 09:54:23 的回复:

回复bobchen:不客气!谢谢你的留言赞赏!

2016-05-12 15:45

引用 Atonio 发表于 2016-05-08 21:13:42 的回复:

回复Atonio:这个是 水蜻蜓。这是活着的……我没吃……因为害怕

2016-05-12 15:4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08 21:08:36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会……早上能看日出!一天不出去都呆不够!

2016-05-12 15:4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5-08 21:06:58 的回复:

美女的备忘录都这么可爱!赞!

回复zwxjerry:谢谢夸奖!!

2016-05-12 15:47

引用 S_雲☁雲_S 的文字:

我从成都飞去丽江,然后大巴车到高快汽车站,坐车到大理

直飞丽江,然后去大理再回丽江是有点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