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迪拜,感受迪拜梦

sunny (重庆) LV.11
2016-05-04 13:43 1232/10
  • 出发时间/2016-04-21

一直想去个中东国家,诸如以色列约旦伊朗阿联酋等。后来一查,发现去了以色列再去阿拉伯国家会在签证和入境的时候有些麻烦。如果海关官员看到护照上有以色列的入境签章会很不高兴的,也就可能被拒绝入境,具体是不是真的,既然他们是那么敌对,就相信了,何况重庆开通了直飞迪拜的航班。那就先去迪拜,感受迪拜梦!

迪拜游艇码头

迪拜沙漠冲沙,刺激!

清真寺,到处都是

世界第一高,迪拜哈利法塔

阿布扎比,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迪拜帆船酒店

重庆迪拜是国航下午6点半起飞,飞过印度巴基斯坦,8个小时就到了迪拜迪拜中国的时差是4个小时,到达迪拜已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左右。一走到海关入境,顿时就傻眼了,起码上千人聚集在这里等待过关。选了个稍微短一点的,连入境的门都看不到的队伍,随着人流慢得不能再慢地向前挪动。看了看周围排队入境的人,大多都是印度巴基斯坦的,看起来都是打工的那种,真正从西方过来的老外还是很少很少的,不过中国人倒不少了。等待得实在无聊,好想拿手机拍拍排队的人们。周围看了看并没有不准拍照的提示,但想到海关都是禁止拍照的,还是不敢拍。后来听说前段时间,有个中国大妈觉得迪拜海关人员男人穿着白色大袍,女人穿着黑色大袍很新奇,就对着海关人员拍照,结果被抓,被怀疑是间谍,可能面临被控告。在迪拜中东国家,拍照很多是被禁止的,特别是军事基地,警车(大多是奔驰),不能拍照。还有更不要街头偷拍,如果被发现,相机可能被摔,也可能被报警。当然你如果征得同意再拍照,那也是可以的。既然到了别人国家,就要入乡随俗,就是体验体验这里的风土人情,感受感受不一样的,有信仰国家的氛围也是到此一游的真正意义。至于有没有到此一游的照片,就不重要了。
      到迪拜之前,有过起码两个错误的认识,觉得阿联酋是个国家,迪拜阿联酋的首都,而且以为迪拜盛产石油。而事实是,阿联酋实际上是由7个国家组成的,阿布扎比迪拜沙迦阿治曼等,总共面积也就重庆差不多,阿联酋的首都是阿布扎比阿联酋的石油超过80%以上都在阿布扎比,而迪拜仅占1.5%,已开采0.7%,剩下0.8%迪拜已不再开采,现在的迪拜建设了各种第一,来吸引世界的眼球,旅游资源才是迪拜最大的财富。迪拜也是个非常会炒作的国家,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和腾讯有合作,时不时都会有迪拜的各种新闻,比如我们去迪拜的那天,就看到腾讯说迪拜的乞丐收入都是几十万的新闻,切!而传说遍地兰博基尼,法拉利也是很少的,真正看到满街跑的都是日本的丰田和日产,当然偶尔还能看到奇瑞和长安。所以,一踏上迪拜的土地,迪拜梦就慢慢的渐行渐远。

迪拜周围有沙迦和阿之曼,都很小,去沙迦,就会去文化广场,广场很大,有几个有中东文化特色的建筑,也算大气。不过广场中央最大的一本古兰经雕塑,也只能远眺。漂亮的KING FASAL清真寺,因为要教徒才能入内。游客只能拍拍照片,欣赏欣赏建筑,感受不了虔诚的教徒做祷告和他们聊聊他们的信仰。不过在阿联酋,都是信伊斯兰教的,每天早上4点半不到,各个清真寺的高音喇叭就开始用阿拉伯语念着教诲,我相信,城市的每个角落都能聆听得到。而每个穆斯林每天都要做5次祷告,所以在他们的厕所旁边都设有祷告室。

沙迦街景

迪拜机场提取行李

沙伽街景

而阿治曼就更小了,就是一条街,不过靠波斯湾清澈海水的海边,享受太阳沐浴,还是很惬意的。4月份已入中东的夏季,虽然才31度,但太阳晒得人眼都睁不开,晒得肉也生疼生疼的,建议怕热的朋友,最好冬天来旅游(12月到次年3月),过了5月,气温最高能到45度,地面温度超过60度,你就只能在酒店感受迪拜了。

阿治曼波斯湾海边

行走迪拜,就是在不同建筑中穿越,感受设计师们富有想象力的突发奇想。帆船酒店,都想去体验体验,最小的房间都是170多平方米,每晚住宿18888起,最贵的房间是最顶层的几十万一晚的,用直升飞机直接从机场把贵宾接到酒店顶层的平台上,办理入关手续,体验真正的高贵。我不是土豪,我就只有看看外面,觉得也不过如此罢了,哈哈哈。其实在迪拜,如果是一家三口,特别推荐气势非凡的,性价比超高的亚特兰提斯酒店,每晚每个房间5000人民币,包早餐和晚餐,还免费享用酒店巨大的游乐场,游乐场玩一天感觉是不够的,建议住两个晚上,性价比很高。我们住的希尔顿酒店HILTON DUBAI GREEK ,  位置相当好,在顶楼能看见迪拜的全景。特别是傍晚,坐在顶楼的泳池旁,喝着咖啡,看着落日的余辉染遍整个天空,享受着迪拜的美丽夜景,人生不过如此,也强烈推荐。
      在迪拜强烈推荐冲沙,上最高的哈利法塔,乘游艇游迪拜。如果你运气好,遇到冲沙的司机是个车技高超的帅锅就好了。我们的司机是车队的队长!干这活已经18年,是个巴基斯坦人,他的英语不错,他到酒店接我们,一路上像导游一样和我们介绍一路走过的地方,而冲沙的车技真是好得让人佩服。如果你想拍照,又喜欢刺激,一定要坐副驾驶位置,太刺激,太爽了!而登哈利法塔就在逛迪拜商场的时候一起进行,塔高800米,可以上到124层,452米,电梯只用了不到两分钟,上的时候几乎没什么感觉,下来的时候稍微有点点不适。冲沙和登塔在万能的淘宝上都能买到票,预约好,不错的哦。而游艇游迪拜,在2个小时就能游遍迪拜,很是有效率,游艇会在帆船酒店停留几分钟,让你拍照,然后折回。
迪拜MALL旁边就是号称最大的音乐喷泉,每次喷泉只喷一首曲子,太短了,感觉还没有重庆幸福广场的喷泉过瘾。迪拜MALL有50个足球场那么大,开始觉得很大,逛了两圈觉得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大,而这里的奢侈品价格比欧洲贵很多,有些比国内还贵,便没了逛的兴趣。

从HILTON DUBAI GREEK酒店看出去的迪拜全景

冲沙车队

high起来!

哈利法塔上俯瞰迪拜

阿布扎比距离迪拜两个小时的车程,必须去的是【谢赫扎伊德清真寺】,这是阿拉伯地区最大,耗资五十五亿美元,内部装饰:宝石贝壳镶嵌,全世界最大的一块历时2年2000人缝制的手工地毯,及耗资80万美金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整个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白色典雅,庄严肃穆。走进这座清真寺,完全用震撼来形容不为过,这是世界上最奢侈最精致最完美的清真寺,每个角落都是奢侈的艺术品。而阿布扎比的高雅庄重的皇宫酒店,更是与迪拜的现代形成巨大的反差,在阿布扎比才体验到什么是财富,什么是金碧辉煌!我更愿意把阿布扎比比喻成贵族,而迪拜阿布扎比相比,只能是土豪了。当然去了阿布扎比,记得去辉煌浩大奢侈的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值得一去感受!

法拉利世界主题公园的法拉利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全景

在这里女人必须把自己完全包裹起来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黄金做的柱子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的手工地毯

阿布扎比全景图

号称世界第一高的旗杆

离开了迪拜,远离了迪拜梦,还是回到中国梦……

本篇游记共含3008个文字,1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5 20:25

引用 sunny 的图片:

2016-05-06 06:42

2016-05-06 06:43

2016-05-06 06:59

引用 jashenger 发表于 2016-05-05 20:25:12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jashenger:一个记录,怕老了忘了

2016-05-06 11:57

引用 神秘色彩 发表于 2016-05-06 06:42:28 的回复:

回复神秘色彩:

城。会。玩。

2016-05-09 09:54

引用 sunny 的图片:

迪拜土豪国啊!!

2016-05-12 14:54

自然和发达真的是毫无违和,发达到这个程度还真的是很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