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爱上普吉亲子游达柴处女岛租车自驾

• 人物/带小孩

开篇

开篇
第一次出国旅游没有什么经验,而且带着孩子,因为身边很多人都去过普吉,参考较多,闺女差十多天4岁,除了骑大象,很多项目都是以4岁为儿童价,这样一来出岛都免费的,趁着机会计划去一次。去年年底看到携程的机+酒+签证,春节期间价格比较贵,又看了看4月,也算旺季,价位比较合适就定了机票酒店,斯米兰是必须去的地方,因为带孩子很多人都不建议去,因为那里以浮潜为主,孩子小也不会,最后决定去相对近点的达柴岛了,而且小道消息,宣称达柴岛今年闭岛后,将不再开放,因环境遭到破坏,进入修养期,无限期关闭,直至岛上生态恢复,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孩子也没有什么不适应,感觉很好,还可以感受一下面粉沙,最好制定行程的时候,发现如果先制定游玩的项目,再定行程,机票和酒店,会玩的更好一点,个人意见,价格方面,要是想便宜就得多花时间去关注去对比,因人而异吧!最后确定了以下行程!

行程安排
第一天21日
北京深圳转机到普吉,入住芭东千禧酒店
第二天22日
自然醒,酒店早餐,酒店泳池,江西冷,芭东骑大象30分钟,芭东海
第三天23日
蛋岛一日游,班赞海鲜市场,Let's Relax  spa1小时
第四天24日
租车自驾游,水族馆,海豚馆,王权免税店,周末市场
第五天25日
还车,包车换酒店,鸟园,王权免税店,入住迈考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酒店泳池沙滩
第六天26日
处女岛一日游
第七天27日
迈考海滩,酒店泳池,帆船,自由活动
第八天28日
普吉飞广州转机回北京

机票
南方航空
10282元,2大1小
深圳转机,停留2小时10分钟
广州转机,停留2小时10分钟
之后关注过其它航班
国航直飞最便宜的5481(2大1小含税),南航5747,都便宜到家了
如果想便宜,那就关注各大航空公司的大促吧!

酒店
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村 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
高级房4晚,含早,含税2158元,儿童早餐免费,需要押金8000B刷VISA卡,
 199 Rat Uthit 200 Pee Road,Patong,Kathu,Phuket 83150,Thaliand
0066-76-601999,位置优越
普吉岛JW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JW Marriott Phuket Resort & Spa
豪华露台房3晚,含早,含税2274元,儿童早餐免费,需要押金9000B刷VISA卡,
231 Moo 3,Mai Khao,Talang,Phuket 83110,Thailand
0066-76-338000
普吉岛北部,远离繁华,安静,为了去达柴可以省点路上的时间,当然去寇立(考拉)住是最好的了!
这些价格都比雅高达便宜!

签证
携程代办,5天出签,255*3

交通
携程包车4小时239,
租租车[zuzuche.com]159一天,儿童座椅没有订上,GPS不需要,下好谷歌地图就行了,中文导航!
 淘宝ABC普吉接机会员价45送机56

关于押金
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扣费2周后退,但通常都是一个月,银行自动解冻!

活动

照相
Sony AS50 摄录一体机 全程录像,编辑成视频留念
手机iPhone6P
没有带相机,觉得有点累赘,如果想拍好的照片那就带着吧!

电话卡
开通短期国际漫游
淘宝提前买好Happy卡,非常好用,而且比泰国便宜
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手机号

晚餐1376.47
免税店2510
总共28000B
注:有的图片不是原图,所以清晰度不高,尽请谅解,谢谢!
废话了半天,开始游记

入住芭东千禧度假村,BIG C

第一天
5点起床,6点滴滴快车到达T2,当日出发时地面温度也就23度吧,路上闺女有点不舒服,让我们担心起来,因为起床太早,早饭都没有食欲。到了机场精神好些了,有点小兴奋。南航规定长宽高总和不超过158cm的箱子23公斤内免托运,外加一个双肩包,厚衣服都穿在身上了,比较轻便,提前把100毫升以下的化妆品单独包装,伞、充电器、手机、ipad放在比较取出的地方,因为安检时要全部拿出来,如果放进箱子就麻烦了,我们不知道保温杯内的水是可以通过安检的,提前倒出去了,不过,通过安检后就有开水供大家饮用。预计9点起飞到达深圳,从北京登机后就开始在跑道上停留,一等就是一个半小时,郁闷坏了,结果下个航班就得赶紧赶时间了,这里特别表扬一下南航,到了深圳转机,还没有下飞机就听到广播说去往普吉的乘客,有工作人员在等我们了,这下转机就不用找了,幸好有工作人员亲自给我们引路,穿过人群岔路,到达出境照相处,可以和排队的人商量,告知时间紧张可以优先安检,最后时刻登机,飞机也没有晚点,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卡,出境卡保存好,出关时候用。当地时间17点到普吉,下飞机后泰国人民很热情,提前教会了闺女如何打招呼,能够主动说出“撒瓦迪卡”,与对她微笑的人打招呼,来到入境大厅,好多人呀,外国人居多,找到指示牌上写着“Immigration”就可以入境了,没有小费,出机场后,很顺利找到ABC接机的小黑,人很好,开车也很稳,路上闺女又开始想奶奶了想回国,怎么劝都不听,提前在淘宝买的happy卡就派上用场了,和家里视频了一会,快两个小时到千禧酒店,没有小费,beachside大厅办理入住,如果有想帮你拿行李的,一句no thanks!就解决了,没有小费,大厅内散发着泰国独特的熏香味,闺女沉浸在想家的思绪中,本来就不高兴,这种味道更让她感到陌生和担忧了。我们被安排到lakeside五层,位置很好很安静,大床房有阳台,楼下就是游泳池,一进房间闺女立刻变了一个人,高兴,喜欢,不想家了,这下我才放下心,介绍一下酒店,一层早餐,还有直通江西冷big c的通道,相当方便,牙膏牙刷洗发液浴液,刮胡刀,针线,小剪刀等都有,缺点睡觉觉得空调声音有点大,关了还是有声音,很晚很累了就选择BIG C,买了特色的芒果饭、海鲜炒饭、小菠萝、meiji明治草莓味牛奶(这个牛奶每天都在喝,特别好喝)、小老板海苔、pocky香蕉牛奶口味,大哥花生豆,吃饱喝足,十点躺在舒适的大床上睡觉喽!

芭东休闲,骑大象,海滩,泳池

第二天
自然醒,酒店自助早餐,向服务员报上房间号就可以就餐了,闺女总会主动打招呼,服务员脸上也总是挂着微笑,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早餐很丰富,西式泰式都有,各种水果鲜榨果汁应有尽有,吃饱后沿着江西冷绕走一周,找到海鲜市场,带闺女看看大龙虾,把她吓的直往我怀里扎,呵呵!爱吃水果的闺女选择了山竹,老板会简单中文,沟通无障碍,50泰铢买了五个,又甜又便宜啊!商场11点到23点营业,只能逛7-11,冷气巨大,买了防晒霜和晒后修复,特别推荐,建议买小瓶装,不要从家里带过去了,如果送人,也可以多带几个回来。路上偶遇一家来自南京的国人,他们正好回国,就把沙滩玩具送给了闺女,国人相见很是亲切啊!午饭后在配套泳池里玩水晒太阳,缓解飞机的劳累和工作的压力,就这样轻松渡过了大半天。因为提前安排了行程,所有接送时间都要准时在酒店大堂等候。下午16点30,司机接我们去芭东骑大象,大象庞大的身体带着我们走过崎岖的山路,很是刺激。骑完大象司机原本会送我们回酒店,因为途径芭东海滩我们决定商量一下是否可以给我们送到海滩附近,果然,微笑国家的服务太棒了,还让闺女和老婆做到副驾驶,送到我们的目的地,我也正好确认一下明天租车的具体地点。傍晚的海滩别样美,闺女尽情的玩沙子,非常开心!不断有玩滑翔伞的人飞起降落,穿着比基尼的老外晒太阳,我们一起看日落,几秒钟,太阳就掉到大海的后面了!起身回酒店,步行穿过酒吧街,喧闹前的骚动,跃跃欲试着!江西也散发出白日没有的美,选择了一家不错的餐厅吃晚餐,菠萝饭,意大利面哈哈,不是吃货的我们,以吃饱肚子为出发点,回到酒店,收拾明日的物品,9点睡觉!其实,普吉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不带孩子的可以在江西冷好好的感受泰国人民悠闲自在的生活节奏!

鸡蛋岛一日游

第三天
7点起床,酒店早餐,8点35左右,司机来接,开始蛋岛一日游,在大厅取了沙滩巾,大概一个小时到了一个小码头,一个小黑导游叫simon给我们登记,发腕带,给闺女换好了泳衣,等了大概15分钟,集合给大家讲解一日游的行程和注意事项,出发前码头拍照留念,回来时可以买,我们坐着一个装满40人左右的游艇,上船没有秩序,没有什么优先的规定,本来去鸡蛋岛的就是孩子比较多,估计无法满足每个人的需求,所以谁先上船谁就能挑个好的位置,开船后船尾部分是最吵烟最多的地方,所以尽量别选船尾,大概开了15分钟,到达第一个岛,不上岛,浮潜45分钟,因为第一次浮潜,慢慢才找到感觉,水很清澈,鱼也也很多,种类不是很多,闺女很兴奋要求下海,然后给她穿上了救生衣,告诉她注意事项,下海,没一会一个大浪就过来了,呛了一口水,赶紧上船休息,这时候宝妈在船上已经快晕得不行了,还好时间结束,5分钟后到达第二个岛,提醒晕船的人提前吃晕船药。午饭在岛上吃,炒饭鸡腿西瓜菠萝饮料随便吃哈,大海时间一个多小时。这里的水很蓝,3个沙滩椅300,13:15出发第三个岛,这里是孩子的天堂,小鱼很多,记得多带面包,不然你只能拿水果喂鱼了,这里停留2个小时,游泳浮潜都可以,喂鱼这边的水不是很好而且礁石比较多要小心,后面的水很好,15:30返回码头,20分钟到达,导游收取小费,自愿的噢!找到回酒店的车就好了,晚餐海鲜市场,一只一斤多点的小龙虾,两只螃蟹,三只皮皮虾,四个扇贝,1500,加工费750,包括一份海鲜炒饭,米饭送可以不要主食, 19点30宝妈Let's Relax Spa精油按摩1小时,我带孩子回酒店!

开车自驾游

第四天
7点起床,酒店早餐,8:30我前往National芭东假日酒店租车取车,就在假日酒店大厅右侧,很好找,问一下酒店的工作人员都知道,带好各种证件交押金,两周后退,讲解保险范围,时间超时费用等,说了半天,似懂非懂的,验车,就可以开走了,因为打算租车,很早就开始模拟左行右舵了,并没有什么不适应,记住所有都和国内相反,经常用到的是,如果没有左转灯,可以直接左转,谷歌地图很好用,中文导航,但不能全信,最好先规划一下自己准备走的路线,再加上平时比如一日游,接机的时候,会走过的路线,可以提前关注一下,这样自己开起来比较靠谱,芭东地区地区山路比较多再加上比较陡的坡路,还有开的非常快的摩托车,不建议新手开,提完车到酒店9点多接上母女第一站位于攀瓦角的水族馆,很偏僻越开车越少,大概一个小时多到达,这边海水的颜色也是很棒的绿色,但没有沙滩,沙滩都是在自己的酒店里,旁边有渔船,水族馆里面不是很大,一进门口左侧是一个小的触摸池,然后旁边就是售票的,两个大人360,孩子免费,检票进去后和普通的水族馆一样,特别的是有一个美人鱼的宣传片讲解,好像是和韩国世博会合作的,一个假的美人鱼和大屏幕视频相结合,宣传保护海洋的,表演时间点很多,不用着急,里面海底通道周末11点有喂鱼表演,我们大概在里面一个半小时,结束了水族馆,第二站海豚馆,不是很远,20分钟左右,离动物园很近,如果时间富裕大家可以给小朋友安排一下,我们在携程定的票,凭短信换票很方便,我们定的14点的场次,找到了海豚馆的地址发现时间富裕很多,就开始盲目的寻找吃午饭的地方,最后还是回海豚馆附近,路边的小饭馆吃了,一个大妈是主厨兼老板,味道很不错,真是不见得大馆子做的饭一定好吃,一份什么猪肉炒饭50,正好有个骑摩托卖榴莲的姑娘,150买了半个,时间差不多一点半,进场检票了,我们坐在第四排,第一排是可以和海狮互动,但是到海豚表演的时候,你的衣服肯定会湿的,先是和海豚照相的时间400用你自己的手机,14点开始大概十多分钟的海狮表演,然后是众头戏海豚表演,真是让我们扣口口称赞,中间还会让教练休息会,拍卖海豚画的画,然后第二段表演,大概14:45结束后,没有拍照的继续拍,其它的退场,大概10分钟到皇王权免税店,非常大,了解了一下价位,,逛了一圈就走了,下一站周末市场,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汗流浃背的,没逛多久,买了点小吃椰子之类的就早早收场了,返回酒店的路上有一个离芭东最近的加油站,91号油260,加满,送母女回酒店,我还车,带上取车时给你的单子,验车就好了,晚上江西冷超市逛逛。
如果有想租车的朋友,推荐租租车,简单方便,免费取消修改,普吉岛开车也非常不错,注意骑摩托车的就行了,取车还车在营业时间段里也非常快,停车位好找,很多地方免费,加油点很多,比中国便宜。

包车4小时,入住JW万豪酒店

第五天
自然醒,酒店早餐,10点退房,母女在泳池玩水,我在大厅等包车4小时的司机,预订11点的凯美瑞,结果来的是15座的大丰田,司机提前20分钟,正好我们退房早,头11点出发了,先和司机交流路线,她会看你的时间推荐其它景点,不想去就no thanks,因为今天主要是换酒店,行程安排的很简单,本打算去蝴蝶公园的,到了之后发现关门,临时决定去鸟园了,门票500B,还有一个地方是鸟的天堂,不知道怎么样,如果提前安排行程,携程购票动物园+鸟园+植物园很便宜的,公园不是很大,各种鹦鹉比较多,喂鸟,照相单收费,100B ,还有表演,因为临时决定的,不是表演时间段没有看到,一个多小时结束,因为昨天没有在免税店买东西,回去和家人沟通一下有想带的,今天又安排了一次,购物一个多小时,买的化妆品,都是从普吉机场取货,很方便,记得带上护照,还要提供返程的航班号,进入免税店会查包,不让照相,先到服务台拿护照办理购物卡,保存好取货时必须提供,还会给一张优惠券,购物时扫码,服务还算好,基本都会中文,时间充足可以逛逛。免税店离鸟园很近,加上到万豪的路程,4个小时非常好,14点40左右入住普吉岛JW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一下车就感受到了酒店的热情,女服务员送给客人纪念品,海龟的手环,这个酒店特色是海龟噢,男的拿行李,办理入住时送你柠檬水和冰毛巾,后来交流中发现有的会说中文,因为看到酒店评价里提到有两只海龟,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后来正好询问那个女服务员是会中文的,还送闺女一个小海龟,每天11点到12点30才会看到,酒店有3个泳池,中间的有水滑梯,水很浅,每个泳池都有水疗,沙滩没有人适合散步,海浪比较大,早9点到16点冲浪板皮划艇免费,帆船收费,草坪区足球排球免费,还有一个按摩的地方400B一小时,室内儿童区免费,晚餐就在酒店解决了,点了一份JW汉堡包,一份热狗,都配薯条,一份面条里面有馄炖,一份烤鸡肉串,一杯扎啤,加上服务费1600多,酒店里的消费可以现金,也可以最后退房时从押金里扣除,因为明天去处女岛,9点就睡了

达柴处女岛一日游

第六天
6点起床,7点在大厅等着,和酒店沟通后,临时带走了一点早餐,我们定的seastar公司的一日游,seastar非常有名气了,所以价格会贵一些,但是管理有序,服务到位,还是很值得的!7点25左右酒店接,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攀牙府的seastar码头,全是人呀,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着装,先登记发手环,每个导游带一种颜色手环的游客,还有一些简单的早餐,9点15左右开始集合,讲解一日游安排及注意事项,全中文导游,应该是已经按国籍分好了,全是国人,9点半开始陆续登船,所有人把鞋都要拖在码头,不许穿鞋上岛,上船前会给拍照,做成盘子回来的时候可以购买,孩子优先登船,一般建议副驾的位置很好,但是感觉风太大,我们选择了副驾的后面,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就到了处女岛,全程没有人呕吐,有一个人有点不舒服,导游给她涂了一些东西,告诉她闻一闻会好点,一共4个小孩,最小的2岁多,导游说昨天最小的只有7个月,下海的最小一岁多,因为当天暗流比较多,只在北部浮潜,1个小时,先送不浮潜的上岛休息,女儿不想浮潜宝妈决定带她上岛玩,浮潜的机会给了我,开始浮潜还是觉得害怕,慢慢的跟着导游好了点,她带着浮潜了一会儿,然后看我的体力都还可以,就让一个水手带着我转了一圈,这才看到了一些其它的鱼和珊瑚,感觉还不够就到时间了,众头戏还是640米的面粉沙滩,先是吃午饭,很不错的,然后就是自由活动了,如果有愿意看鸡鸣蟹的13点45分集合,穿过一小片树林,荧光蜗牛,没看到特别大的,鸡鸣蟹也只有4只,导游说最近岛上太干燥了,最近两个月只下过一次雨,闺女非常喜欢,还有特别的蝙蝠,他们喜欢晒太阳,白天就在树上挂着,还看到两只蝴蝶蜥蜴,它的背部很特别,想蝴蝶翅膀那样的花纹,还有一个很小的淡水湖,是被海啸破坏了,已经不是百分百的淡水了,穿过树林就是沙滩的一头,照相留念吧,下午快退潮的时候还会看到鲨鱼宝宝,只有小臂那么长,看到了三四条,闺女很兴奋,3点就开始陆续离开了,seastar是最后走的,可以多玩会还是很值的,回去的船上大家都睡了,快到码头的时候会收小费,自愿的,像seastar这种服务让你觉得很值,细节上都做的很棒,到了码头登记回去的酒店,安排车,给大家休息的时间,还准备一些甜点饮料冰激凌,还有就是做成盘子的照片,我们没有找到自己的,可能是游客太多了,照的不好的就不做了吧,而且价格不便宜,像这么漂亮的岛就应该保护起来,大部分人都是遵守道德的,但还是看见有人装沙子了,17点10到自己的车上返回酒店,回程的路上,几乎全程120KM/H,一日游 这一天很充实,选择迈考出发还是不错的,省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去的时候最后接的我们,回来的时候第一个送的我们,很少的人选择迈考,我觉得度假还是不错的选择,晚餐和昨天晚上一样点了其它的,1300B

万豪酒店休闲,沙滩泳池,喂海龟,帆船出海

第七天
自然醒,酒店早餐,早餐服务员会拿消费单让你填写,只是登记用并不扣费,放心填写即可。上午迈考海滩休闲,自行车,健身中心,网球场,都可以选择,酒店泳池,11点参观海龟园,位于主泳池东面,室内儿童区北面,水池有两只伤残海龟,工作人员介绍一下,两只海龟,然后就可以喂它们了,登记一下信息,自愿捐款500B,现金过者从押金里扣除,钱是用来饲养它们的。下午宝妈和孩子继续泳池游泳,我乘坐帆船出海一小时,船可以坐4个人,一定要站着,体会一下帆船比赛的感觉,乘着海浪速度还是很快的,还有免费的冲浪板和皮划艇,然后我们就回房间收拾行李了,接着室内儿童区,有图画,迷你厨房,幼儿滑梯,看电影,ps4,xbox,台球,有孩子托管服务,填好表格就可以走了,工作人员很负责任,想锻炼一下孩子,正好宝妈想回房间去拿厚一点的衣服,就把孩子交给了她们,然后我到二层正好可以看到前台的地方坐着,过了一会儿,看到孩子哭着来找前台,工作人员抱起她,好像开始拨打电话,我立刻下楼,宝妈也正好赶来,赶紧安慰孩子,陌生的地方,孩子还是比较谨慎的,此时正好日落,在泳池前留下最后的时光,酒店晚餐依然还是前两天酒店的餐馆,晚餐后酒店溜达一圈回屋看电视,等着出发的时间,服务员可能知道订单是明天退房,今天特意送来两只小海龟当做纪念品,闺女非常喜欢。22点闺女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开始睡了,22:50退房,送机的司机已经到了,23:00出发,全程100到120,非常快,但很稳,15分钟到了机场国内出发大厅,先安检再进入,国际出发在2号航站楼换登记牌,又往前走来到值机大厅,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开始值机,没有托运得行李,比出发前多个一个手提包!然后原路返回,来到国际出发大厅,先办理出关,安检照相,闺女睡着,只看一眼确认一下,出关就可以办理退税,或者到5号登机口处,取在王权免税店市区店买的东西了!如果还有想买的,或者剩余的泰铢,可以再逛一下机场的王权免税店!

广州转机返回北京

第八天
2点20普吉飞广州,闺女一直睡着,晚班飞机有很多空座,我到后面找了个位置,闺女可以躺着睡了,飞机准点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机场很大,停留2小时10分,安检照相,办理入境,照相,再到转国内区办理值机,全程都有机场的工作人员,不明白可以询问他们,取完登机牌,工作人员说去往北京的,不要坐摆渡车,过了安检处右转上楼梯,一直走,感觉好远,路上又遇见一位工作人员说有个捷径,走旁边工作人员走的楼梯,就可以到3层了,飞机准点登机,空客A380双层飞机,独立的触屏电视,电影游戏,就连飞机餐都提升了,起飞降落都很舒适,12点顺利到达北京!闺女非常喜欢这次旅行,这几天里,都想说英语,泰语,和家人说起的时候,说想住在那里不想回来了!哈哈!期待下一次旅行!
最后希望次游记能够给第一次去普吉的朋友一点参考,谢谢!

本篇游记共含8732个文字,1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4 19:26

谢谢,谁都可以,和写日记一样,只是看你有没有时间!

2016-05-04 21:34

非常不错!

2016-05-04 22:38

真不错,攻略收藏了

2016-05-04 23:06

引用 花似梦 发表于 2016-05-04 23:06:11 的回复:

回复花似梦:谢谢!

2016-05-04 23:16

写得真好!很详细!看的出小孩子很开心!

2016-05-06 10:1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9 01:0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9 09:54

引用 chenya 发表于 2016-05-09 01:01:5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chenya:谢谢,其实假期还是少了点,建议10天!

2016-05-09 11:01

引用 caopuhui 发表于 2016-05-09 09:54:2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caopuhui:游记里体现的只是大概!自己旅游的时候做成表格,准确到小时了,不方便上传,每个人玩法不一样,亲可以规划自己的!

2016-05-09 11:05

写的很不错

2016-05-09 17:18

你是直接去的普吉么,想问问天气怎么样,很热么?闷么?

2016-05-27 15:35

引用 守候幸福守候守候 发表于 2016-05-27 15:35:53 的回复:

你是直接去的普吉么,想问问天气怎么样,很热么?闷么?

回复守候幸福守候守候:直接去的普吉,说实话有点热,但不是闷热,加上好的心情,这都不是事,在海边有海风会很舒服!而且在外面晒的时候不是特别多,出岛在沙滩的时候会晒,别的时候要不在泳池,要不在商场,场馆,车里等!

2016-05-27 16:52

是不是所有酒店都要押金?

2016-05-28 10:50

引用 J!伪屑i畏袘 发表于 2016-05-28 10:50:27 的回复:

回复J!伪屑i畏袘:好像大部分五星级的都要,其它的需要护照就可以!具体还是看看酒店的规定,我们同事定的三星四星都没要!

2016-05-28 13:49

不错的老公 👍🏻

2016-06-01 18:26

你好,请问北京到达深圳,中途2小时转普吉岛时间上赶不赶?

2016-08-18 10:46

有点赶,我们在T2跑道上停留了大约1个多小时,到达深圳时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了,幸好有工作人员带着办理转机等事宜,才没有误机,实在太赶了!如果不晚点也不会这样的,所以最好还是选择3个小时那趟航班!

2016-08-18 17:23

请问带孩子出国需要办什么公证吗?我在网上看到必须有授权公证什么之类的

2016-09-16 23:07

引用 奔跑的小薰 发表于 2016-09-16 23:07:22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小薰:不用公证,就是正常办护照和签证就可以!有的国家好像需要关系证明,或者带别的孩子出国是需要证明的,自己的孩子不存在这个问题!东南亚的国家签证也比较好办,也不会拒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