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爱上普吉!亲子游达柴岛,租车自驾

• 出发时间/2016-04-21
  • 人物/亲子

第二篇游记
兰达岛全程自驾+中转香港迪士尼乐园!http://www.mafengwo.cn/i/6621362.html

第一次旅行计划

开场秀!
自己制作的视频从中剪辑了一小段(内有音乐,观看前请加将音量调小

提示:手机需要下载蚂蜂窝才能观看!

开篇
         第一次出国旅游没有什么经验,而且带着孩子,因为身边很多人都去过普吉,参考较多,女儿差十多天4岁,很多项目都是以4岁为儿童价,这样一来出岛都是免费的,趁着机会计划去一次。去年年底看到携程的机+酒+签证,春节期间价格比较贵,又看了看4月,也算旺季,不用担心天气问题,价位比较合适就定了机票酒店。斯米兰(只有每年10月下旬-5月中旬开放,其他时间不能登岛)是必须去的地方,因为带孩子很多人都不建议去,因为那里以浮潜为主,路程较远,一日游会太辛苦,孩子小会不太适应,最后决定去相对近点的达柴岛了,而且小道消息,宣称达柴岛今年闭岛后,将不再开放,因环境遭到破坏,进入修养期,无限期关闭,直至岛上生态恢复。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孩子也没有什么不适应,感觉挺好的,还可以感受一下面粉沙,最后制定行程的时候,发现如果先制定游玩的项目,再定行程,机票和酒店,会玩的更好一点,个人意见,价格方面,要是想便宜就得多花时间去关注去对比,因人而异吧!最后确定了以下行程!

退潮时候的鲨鱼宝宝!

万豪酒店的赠品!

行程安排
第一天21日
北京深圳转机到普吉,入住芭东千禧酒店
第二天22日
自然醒,酒店早餐,酒店泳池,江西冷,芭东海
第三天23日
蛋岛一日游,班赞海鲜市场,Let's Relax  spa1小时
第四天24日
租车自驾游,水族馆,海豚馆,王权免税店,周末市场
第五天25日
包车换酒店,鸟园,王权免税店,入住迈考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第六天26日
处女岛一日游
第七天27日
迈考海滩,帆船,自由活动
第八天28日
普吉飞广州转机回北京

机票
南方航空
10282元,2大1小
去:深圳转机,停留2小时10分钟,飞行时间每程3个多小时
回:广州转机,停留2小时10分钟,飞行时间也是3个多小时
之后关注过其它航班
国航直飞最便宜的5481(2大1小含税),南航5747,都便宜到家了
如果想便宜,那就关注各大航空公司的大促吧!

酒店
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村 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
高级房4晚,含早,含税2158元,儿童早餐免费,需要押金8000B刷VISA卡,
 199 Rat Uthit 200 Pee Road,Patong,Kathu,Phuket 83150,Thaliand
0066-76-601999,位置优越
普吉岛JW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JW Marriott Phuket Resort & Spa
豪华露台房3晚,含早,含税2274元,儿童早餐免费,需要押金9000B刷VISA卡,
231 Moo 3,Mai Khao,Talang,Phuket 83110,Thailand
0066-76-338000
普吉岛北部,远离繁华,安静,为了去达柴可以省点路上的时间,当然去寇立(考拉)住是最好的了!
这些价格都比雅高达便宜!

签证
携程代办,5天出签,255元*3

交通
携程包车4小时239元,
租租车[zuzuche.com]159元一天,儿童座椅没有订上,GPS不需要,下好谷歌地图就行了,中文导航!
 ABC普吉接机会员价45元送机56元

关于押金
工作人员说如果没有扣费2周后退,但通常都是一个月,银行自动解冻!

活动

照相
Sony AS50 摄录一体机 全程录像,编辑成视频留念
手机iPhone6P
没有带相机,觉得有点累赘,如果想拍好的照片那就带着吧!

电话卡
开通短期国际漫游
淘宝提前买好Happy卡,非常好用,而且比泰国便宜
拨打国内电话0040086+手机号
当地电话直接拨打

注:有的图片不是原图,所以清晰度不高,尽请谅解,谢谢!
废话了半天,开始游记

奔波的一天

第一天
       5点起床,6点滴滴快车到达T2,当日出发时温度也就23度吧,路上闺女有点不舒服,让我们担心起来,因为起床太早,早饭都没有食欲。到了机场精神好些了,有点小兴奋。南航规定长宽高总和不超过158cm的箱子23公斤内免托运,外加一个双肩包,厚衣服都穿在身上了,比较轻便,提前把100毫升以下的化妆品单独包装,伞、充电器、手机、ipad放在比较取出的地方,因为安检时要全部拿出来,如果放进箱子就麻烦了,我们不知道保温杯内的水是可以通过安检的,提前倒出去了,不过,通过安检后就有开水供大家饮用。
        预计9点起飞,从登机后就开始在跑道上停留,一等就是一个半小时,郁闷坏了,结果下个航班就得赶紧赶时间了,这里特别表扬一下南航,到了深圳转机,还没有下飞机就听到广播说去往普吉的乘客,有工作人员在等我们了,这下转机就不用找了,幸好有工作人员亲自给我们引路,穿过人群岔路,到达出境照相处,可以和排队的人商量,告知时间紧张可以优先安检,最后时刻登机,飞机也没有晚点,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卡,出境卡保存好,出关时候用。

当地时间17点到普吉,下飞机后泰国人民很热情,提前教会了闺女如何打招呼,能够主动说出“撒瓦迪卡”,与对她微笑的人打招呼,来到入境大厅,好多人呀,外国人居多,找到指示牌上写着“Immigration”就可以入境了,没有小费,出机场后,很顺利找到ABC接机的小黑,人很好,开车也很稳,但是路上闺女又开始想奶奶了,想回国,怎么劝都不听,提前在淘宝买的happy卡就派上用场了,和家里视频了一会,快两个小时到千禧酒店,没有小费,beachside大厅办理入住,如果有想帮你拿行李的,一句no thanks!就解决了,没有小费,大厅内散发着泰国独特的熏香味,闺女沉浸在想家的思绪中,本来就不高兴,这种味道更让她感到陌生和担忧了。我们被安排到lakeside五层,位置很好很安静,大床房有阳台,楼下就是游泳池,一进房间闺女立刻变了一个人,高兴,喜欢,不想家了,这下我才放下心。
         介绍一下酒店,一层早餐,还有直通江西冷big c的通道,相当方便,牙膏牙刷洗发液浴液,刮胡刀,针线,小剪刀等都有,缺点睡觉觉得空调声音有点大,关了还是有声音,很晚很累了就选择BIG C,买了特色的芒果饭、海鲜炒饭、小菠萝、meiji明治草莓味牛奶(这个牛奶每天都在喝,特别好喝)、小老板海苔、pocky香蕉牛奶口味,大哥花生豆,吃饱喝足,十点躺在舒适的大床上睡觉喽!

芭东休闲,海滩,泳池

第二天
       自然醒,酒店自助早餐,向服务员报上房间号就可以就餐了,闺女总会主动打招呼,服务员脸上也总是挂着微笑,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早餐很丰富,西式泰式都有,各种水果鲜榨果汁应有尽有,吃饱后沿着江西冷绕走一周,找到海鲜市场,带闺女看看大龙虾,把她吓的直往我怀里扎,呵呵!爱吃水果的闺女选择了山竹,老板会简单中文,沟通无障碍,50泰铢买了五个,又甜又便宜啊!商场11点到23点营业,只能逛7-11,冷气巨大,买了防晒霜和晒后修复,特别推荐,建议买小瓶装,不要从家里带过去了,如果送人,也可以多带几个回来。

位于4层的泳池

酒店LAKE SIDE 大厅

餐厅

酒店直接通向江西冷商场

班赞海鲜市场的水果摊

路上偶遇一家来自南京的国人,他们正好回国,就把沙滩玩具送给了闺女,国人相见很是亲切啊!午饭后在配套泳池里玩水晒太阳,缓解飞机的劳累和工作的压力,就这样轻松渡过了大半天。因为提前安排了行程,所有接送时间都要准时在酒店大堂等候。下午就在芭东海滩,我也正好确认一下明天租车的具体地点。
       傍晚的海滩别样美,闺女第一次见到大海尽情的玩沙子,和海浪一起比赛,非常开心!不断有玩拖拽伞的人飞起降落,穿着比基尼的老外晒太阳,我们一起看日落,几秒钟,太阳就掉到大海里面了!起身回酒店,步行穿过酒吧街,喧闹前的骚动,跃跃欲试着!江西冷也散发出白日没有的美,选择了一家不错的餐厅吃晚餐,菠萝饭,意大利面哈哈,不是吃货的我们,以吃饱肚子为出发点,回到酒店,收拾明日的物品,9点睡觉!其实,普吉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不带孩子的可以在江西冷好好的感受泰国人民悠闲自在的生活节奏!

第一次见到大海如此的兴奋!

傍晚的芭东海滩!

鸡蛋岛一日游

第三天
        7点起床,酒店早餐,8点35左右,司机来接,开始蛋岛一日游,在大厅取了沙滩巾,大概一个小时到了普吉镇方向的一个小码头,一个小黑导游叫simon给我们登记,发腕带,给闺女换好了泳衣,等了大概15分钟,集合给大家讲解一日游的行程和注意事项,出发前码头拍照留念,回来时可以买,我们坐着一个装满40人左右的游艇,上船没有秩序,没有什么优先的规定,本来去鸡蛋岛的就是孩子比较多,估计无法满足每个人的需求,所以谁先上船谁就能挑个好的位置。
       开船后船尾部分是最吵烟最多的地方,所以尽量别选船尾,大概开了15分钟,到达第一个岛,不上岛,浮潜45分钟,因为第一次浮潜,慢慢才找到感觉,水很清澈,鱼也也很多,种类不是很多,闺女很兴奋要求下海,然后给她穿上了救生衣,告诉她注意事项,下海,没一会一个大浪就过来了,呛了一口水,赶紧上船休息,这时候宝妈在船上已经快晕得不行了,船在海上一直晃个不停,也没有吃晕船药,还好时间结束了,5分钟后到达第二个岛,提醒晕船的人提前吃晕船药。午饭在岛上吃,炒饭鸡腿西瓜菠萝饮料随便吃哈,也可以玩一玩水上娱乐项目,大约休息时间一个多小时。这里的水很蓝,3个沙滩椅300B,13:15出发第三个岛,这里是孩子的天堂,小鱼很多,记得多带面包,不然你只能拿水果喂鱼了,这里停留2个小时,游泳浮潜都可以,喂鱼这边的水不是很好而且礁石比较多要小心,后面的水很好,15:30返回码头,20分钟到达,导游收取小费,自愿的噢!找到回酒店的车就好了!
       晚餐直接班赞海鲜市场,一只一斤多点的小龙虾,两只螃蟹,三只皮皮虾,四个扇贝,1500B,加工费750B,包括一份海鲜炒饭,米饭送可以不要单点主食, 19点30宝妈预约了Let's Relax Spa精油按摩1小时,我带孩子回酒店!

开车自驾水族馆-海豚馆-免税店-周末市场

第四天
       7点起床,酒店早餐,8:30我前往National芭东假日酒店租车取车,就在假日酒店靠近芭东海滩大厅右侧,很好找,问一下酒店的工作人员都知道,带好各种证件交押金(刷信用卡授权),两周后退(实际1个月后银行自动解除),讲解保险范围,时间超时费用等,说了半天,似懂非懂的,验车,就可以开走了,因为打算租车,很早就开始模拟左行右舵了,并没有什么不适应,记住所有都和国内相反,经常用到的是,如果没有左转灯,可以直接左转,谷歌地图很好用,中文导航,但不能全信,最好先规划一下自己准备走的路线,再加上平时比如一日游,接机的时候,会走过的路线,可以提前关注一下,这样自己开起来比较靠谱!
      芭东地区单行路较多,大家提前关注一下!主要的南北3条路,第一条靠近芭东海滩的路只能由南向北,第二条江西冷商场和海鲜大排档的路只能由北向南,第三条班赞海鲜市场前的路是双向的,就是图片中4055号公路。东西向也有很多,酒吧街白天是可以汽车通行的,注意通行时间!

千禧酒店lake side门前的路是东西双向的!

芭东地区山路比较多再加上比较陡的坡路,还有开的非常快的摩托车,不建议新手开,提完车到酒店9点多接上母女第一站位于攀瓦角的水族馆,很偏僻越开车越少,大概一个小时多到达,这边海水的颜色也是很棒的绿色,但没有沙滩,沙滩都是在自己的酒店里,旁边有渔船,长尾船,水族馆里面不是很大,一进门口左侧是一个小的触摸池,然后旁边就是售票的,两个大人360B,孩子免费,检票进去后和普通的水族馆一样,特别的是有一个美人鱼的宣传片讲解,好像是和韩国世博会合作的,一个假的美人鱼和大屏幕视频相结合,宣传保护海洋的,表演时间点很多,不用着急,里面海底通道周末11点有喂鱼表演,我们大概在里面一个半小时,结束了水族馆。

触摸池!

美人鱼表演

第二站尼莫海豚馆,不是很远,20分钟左右,离动物园很近,如果时间充足大家可以给小朋友安排一下,我们在携程定的票,凭短信换票很方便,我们定的14点的场次,找到了海豚馆的地址发现时间富裕很多,就开始盲目的寻找吃午饭的地方,最后还是回海豚馆附近,路边的小饭馆吃了,一个大妈是主厨兼老板,味道很不错,真是不见得大馆子做的饭一定好吃,一份什么猪肉炒饭50B,正好有个骑摩托卖榴莲的姑娘,150买了半个,时间差不多一点半,进场检票了,我们坐在第四排,第一排是可以和海狮互动,但是到海豚表演的时候,你的衣服肯定会湿的,先是和海豚照相的时间400B用你自己的手机,14点开始大概十多分钟的海狮表演,然后是众头戏海豚表演,真是让我们口口称赞,中间还会让教练休息会,拍卖海豚画的画,然后开始第二段的表演,大概14:45结束后,没有拍照的继续拍,其它的退场。

拍照收费!

好吃的路边摊

下一站大概10分钟就到到王权免税店,非常大,进入先查查包包,不让拍照,记得带上护照和回程航班号,只有在普吉出关的才可以噢!商场有两层,我们先了解了一下价位,逛了一圈就走了,接着周末市场,离这里也是非常近,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汗流浃背的,因为不是吃货所以没逛多久,买了点小吃,椰子之类的就早早收场了,返回酒店的路上有一个离芭东最近的加油站,91号油260B,加满,送母女回酒店,我还车,带上取车时给你的单子,验车就好了,晚上江西冷超市逛逛。
      如果有想租车的朋友,推荐租租车,简单方便,免费取消修改,普吉岛开车也非常不错,而且不用那么晒,注意骑摩托车的就行了,取车还车在营业时间段里速度非常快,停车位好找,大部分地方都免费,加油点很多,比中国便宜。

私人定制

第五天
       自然醒,酒店早餐,10点退房,母女在泳池玩水,我在大厅等包车4小时的司机,预订11点的凯美瑞,结果来的是15座的大丰田,司机提前20分钟,正好我们退房早,头11点就出发了,先和司机交流路线,她会看你的时间推荐其它景点,不想去就no thanks,因为今天主要是换酒店,行程安排的很简单,本打算去蝴蝶公园的,到了之后发现关门,临时决定去鸟园了,门票500B,还有一个地方叫鸟的天堂,不知道怎么样,如果提前安排行程,携程购票动物园+鸟园+植物园很便宜的,公园不是很大,各种鹦鹉比较多,喂鸟,照相单收费,100B ,还有表演,因为临时决定的,不是表演时间段没有看到,大约一个多小时结束。
       因为昨天没有在免税店买东西,回去和家人沟通一下有想带的,今天又安排了一次,购物一个多小时,买的化妆品,都是从普吉机场取货,很方便,记得带上护照,还要提供返程的航班号,进入免税店会查包,不让照相,先到服务台拿护照办理购物卡,保存好取货时必须提供,还会给一张优惠券,购物时扫码,服务还算好,基本都会中文,时间充足可以逛逛。免税店离鸟园很近,加上到万豪酒店的路程,正好4个小时。

下午14点40左右入住普吉岛JW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一下车就感受到了酒店的热情,女服务员送给客人纪念品,海龟的手环,这个酒店特色是海龟噢,男的拿行李,办理入住时送你柠檬水和冰毛巾,后来交流中发现有的会说中文,因为看到酒店评价里提到有两只海龟,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后来正好询问那个女服务员是会中文的,还送闺女一个小海龟,每天11点到12点30才会看到,酒店有3个游泳区域,中间的有水滑梯,水很浅,每个泳池都有水疗,沙滩没有人很适合散步,海浪比较大,早9点到16点冲浪板皮划艇免费,帆船收费,草坪区足球排球免费,还有一个按摩的地方400B一小时,室内儿童区免费,晚餐就在酒店解决了,点了一份JW汉堡包,一份热狗,都配薯条,还点了一份面条里面有馄炖,一份烤鸡肉串,一杯扎啤,加上服务费1600B多,酒店里的消费可以现金,也可以最后退房时从押金里扣除,因为明天去处女岛,9点就睡了!

最美的达柴处女岛

第六天
       今天是此次出国游的重中之重!可以说是专门为了它而来,来之前也参考了很多游记,但是关于亲子的较少,但还是抵不住它的诱惑。高潮总是要留在最后的,因为所有都是第一次,会有很多的顾虑,前几天的行程也是给它做的铺垫,蛋岛出海快艇时间较短,看大人和孩子是否晕船,租车自驾长时间的路程是否习惯,等等的一切问题,烟消云散!
       早上6点起床,7点在大厅等候,和酒店沟通后,临时带走了一点早餐,我们定的seastar公司的一日游,seastar非常有名气了,所以价格会贵一些,但是管理有序,服务到位,还是很值得的!7点25左右酒店接,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攀牙府的seastar码头,全是人呀,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着装,先登记发手环,每人一条沙滩巾,还准备了一些简单的早餐和晕船药。
       9点15左右开始集合,每个导游带领着分好颜色手环的游客,先讲解一日游安排及注意事项,全中文导游,应该是已经按国籍分好了,全是国人,9点半开始陆续登船,所有人把鞋都要拖在码头,不许穿鞋上岛,岛上的饮食和垃圾都是需要当天运输的,上船前会给拍照,做成盘子回来的时候可以购买,孩子优先登船,一般建议副驾的位置很好,但是感觉风太大,我们选择了副驾的后面,经过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就到了处女岛,海水的颜色由蓝色到绿色,清澈的可以看到海底,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海,实在太激动了!无法形容!路程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全程没有人呕吐,有一个人有点晕船,导游给了她一个黑袋子并涂了一些薄荷膏,告诉她闻一闻会好点,船上一共4个小孩,最小的2岁多,导游说昨天最小的只有7个月,下海的最小一岁多,一般孩子没有什么不适。
        导游说因为当天暗流比较多,我们只在北部浮潜1个小时,先把饮食运到岛上,不浮潜的游客可以先上岛休息了,女儿不想浮潜宝妈决定带她上岛玩,浮潜的机会留给了我,导游先往每个人的浮潜镜上涂防雾剂,然后大家就可以自由发挥了,开始浮潜还是觉得有点害怕,导游会拿着浮潜衣在船边让那些害怕但又想去浮潜的人跟着她,我慢慢的跟着导游就好了点,跟着她浮潜了一会儿,然后她看我的体力都还可以,就让另一个水手带着我去远一点的海域转了一圈,这才看到了一些其它的鱼和珊瑚。累了的话,船上有为大家准备的饼干,水果等,服务真的很贴心!这期间有不浮潜的,一直在船上晃来晃去,最后就会导致晕船了,建议不浮潜的小伙伴还是选择直接上岛。浮潜时间感觉很快就结束了,准备开始上岛!

美丽的各种小鱼!

珊瑚不是很多!

众头戏就是长640米的面粉沙滩,先是吃午饭,很不错的,然后就是自由活动了,如果有愿意看鸡鸣蟹的,13点45分集合,穿过一小片树林,就可以找到,荧光蜗牛,没看到特别大的,鸡鸣蟹也只有4只,导游说最近岛上太干燥了,最近两个月只下过一次雨,女儿非常喜欢,还有特别的蝙蝠,他们喜欢晒太阳,白天就在树上挂着,还看到两只蝴蝶蜥蜴,它的背部很特别,像蝴蝶翅膀那样的花纹,还有一个很小的淡水湖,是被海啸破坏了,已经不是百分百的淡水了,穿过树林就是沙滩的一头,照相留念吧,下午快退潮的时候还会看到鲨鱼宝宝,应该是黑鳍鲨,我的记录仪记载了这一瞬间,只有小臂那么长,看到了三四条,闺女很兴奋。
       时间总是绝得不够用,3点时候就开始陆续离开了,seastar是最后走的,一个流连忘返的地方,可以多呆一会,欣赏一下风景,还是很值得的,回去的船上大家都睡了,快到码头的时候会收小费,自愿的,像seastar这种服务让你觉得很值,细节上都做的很棒,到了码头登记回去的酒店,安排车辆,给大家休息的时间,还准备一些甜点饮料冰激凌,还有就是做成盘子的照片,我们没有找到自己的,可能是游客太多了,照的不好的就不做了吧,而且价格不便宜,像这么漂亮的岛就应该保护起来,大部分人都是遵守道德的,但还是看见有人在装沙子。建议大家保护环境,由自身做起!!!

这是一人份!

导游认真的讲解这里的小生物,鸡鸣蟹!由于天气原因,它们很少出来,躲在树洞里!

17点10到自己的车上返回酒店,回程的路上,几乎全程120KM/H,一日游 这一天很充实,选择迈考出发还是不错的,省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去的时候最后接的我们,回来的时候第一个送的我们,很少的人选择迈考,我觉得度假还是不错的选择,晚餐和昨天晚上一样点了一些其它的,1300B

原来可以这么放松

第七天
       自然醒,酒店早餐,早餐服务员会拿消费单让你填写,只是登记用,并不扣费,放心填写即可。上午迈考海滩休闲,自行车,健身中心,网球场,都可以选择,酒店泳池,11点参观海龟园,位于主泳池东北方向,室内儿童区后面,水池有两只伤残海龟,工作人员介绍一下,两只海龟,然后就可以喂它们了,登记一下信息,自愿捐款500B(可以现金或者退房时候结算),现金或者退房时结算,钱是用来饲养它们的。让孩子知道我们要保护动物,关爱动物!

海浪很大!

我预约了下午乘坐帆船出海一小时1200B(退房时候结算),宝妈和孩子继续选择泳池游泳,船可以坐4个人,一定要站着,体会一下帆船比赛的感觉,乘着海风速度还是很快的,感觉很好!

出发前的准备!

然后我们就回房间收拾行李了,接着室内儿童区,有图画,迷你厨房,幼儿滑梯,看电影,ps4,xbox,台球,有孩子托管服务,填好表格就可以走了,工作人员很负责任,想锻炼一下孩子,正好宝妈想回房间去拿厚一点的衣服,就把孩子交给了她们,然后我到二层正好可以看到前台的地方坐着,过了一会儿,看到孩子哭着来找前台,工作人员抱起她,好像开始拨打电话,我立刻下楼,宝妈也正好赶来,赶紧安慰孩子,陌生的地方,孩子还是比较谨慎的,此时正好日落,在泳池前留下最后的时光,酒店晚餐依然还是前两天酒店的餐馆,晚餐后酒店溜达一圈回屋看电视,等着出发的时间。
       服务员可能知道订单是明天退房,今天特意送来两只小海龟当做纪念品,闺女非常喜欢。22点闺女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开始睡了,22:50退房,结算费用,如果有剩余的泰铢,可以现金支付。送机的司机已经到了,23:00出发,全程100到120,非常快,但很稳,15分钟到了机场国内出发大厅,先安检再进入,国际出发在2号航站楼换登机牌,又往前走来到值机大厅,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才开始值机,没有托运得行李,比出发前多个一个手提包!然后原路返回,来到国际出发大厅,先办理出关,安检照相,闺女睡着,只看一眼确认一下,出关就可以办理退税,或者到5号登机口处,取在王权免税店市区店买的东西了!如果还有想买的,或者剩余的泰铢,可以再逛一下机场的王权免税店!

再见了普吉

第八天
        2点20普吉飞广州,闺女一直睡着,晚班飞机有很多空座,我到后面找了个位置,闺女可以躺着睡了,飞机准点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机场很大,停留2小时10分,安检照相,办理入境,照相,再到转国内区办理值机,全程都有机场的工作人员,不明白可以询问他们,取完登机牌,工作人员说去往北京的,不要坐摆渡车,过了安检处右转上楼梯,一直走,感觉好远,路上又遇见一位工作人员说有个捷径,走旁边工作人员走的楼梯,就可以到3层了,飞机准点登机,空客A380双层飞机,独立的触屏电视,电影游戏,就连飞机餐都提升了,起飞降落都很舒适,12点顺利到达北京
        女儿非常喜欢这次旅行,这几天里,都重复着简单的英语,泰语;面粉沙,骑大象等,和家人说起的时候,说想住在那里不想回来了!期待下一次旅行!
最后希望次游记能够给第一次去普吉的朋友一点参考,谢谢!

附达柴岛关闭的新闻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4 19:26

谢谢,谁都可以,和写日记一样,只是看你有没有时间!

2016-05-04 21:34

非常不错!

2016-05-04 22:38

真不错,攻略收藏了

2016-05-04 23:06

引用 花似梦 发表于 2016-05-04 23:06:11 的回复:

回复花似梦:谢谢!

2016-05-04 23:16

写得真好!很详细!看的出小孩子很开心!

2016-05-06 10:1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9 01:0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5-09 09:54

引用 chenya 发表于 2016-05-09 01:01:58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chenya:谢谢,其实假期还是少了点,建议10天!

2016-05-09 11:01

引用 caopuhui 发表于 2016-05-09 09:54:26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caopuhui:游记里体现的只是大概!自己旅游的时候做成表格,准确到小时了,不方便上传,每个人玩法不一样,亲可以规划自己的!

2016-05-09 11:05

写的很不错

2016-05-09 17:18

你是直接去的普吉么,想问问天气怎么样,很热么?闷么?

2016-05-27 15:35

引用 守候幸福守候守候 发表于 2016-05-27 15:35:53 的回复:

你是直接去的普吉么,想问问天气怎么样,很热么?闷么?

回复守候幸福守候守候:直接去的普吉,说实话有点热,但不是闷热,加上好的心情,这都不是事,在海边有海风会很舒服!而且在外面晒的时候不是特别多,出岛在沙滩的时候会晒,别的时候要不在泳池,要不在商场,场馆,车里等!

2016-05-27 16:52

是不是所有酒店都要押金?

2016-05-28 10:50

引用 J!伪屑i畏袘 发表于 2016-05-28 10:50:27 的回复:

回复J!伪屑i畏袘:好像大部分五星级的都要,其它的需要护照就可以!具体还是看看酒店的规定,我们同事定的三星四星都没要!

2016-05-28 13:49

不错的老公 👍🏻

2016-06-01 18:26

你好,请问北京到达深圳,中途2小时转普吉岛时间上赶不赶?

2016-08-18 10:46

有点赶,我们在T2跑道上停留了大约1个多小时,到达深圳时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了,幸好有工作人员带着办理转机等事宜,才没有误机,实在太赶了!如果不晚点也不会这样的,所以最好还是选择3个小时那趟航班!

2016-08-18 17:23

请问带孩子出国需要办什么公证吗?我在网上看到必须有授权公证什么之类的

2016-09-16 23:07

引用 奔跑的小薰 发表于 2016-09-16 23:07:22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小薰:不用公证,就是正常办护照和签证就可以!有的国家好像需要关系证明,或者带别的孩子出国是需要证明的,自己的孩子不存在这个问题!东南亚的国家签证也比较好办,也不会拒签!

2016-09-17 08:06

不错,收藏

2016-11-16 08:58

酒店在哪里预定的呢

2016-11-16 08:59

引用 qqbb7912 发表于 2016-11-16 08:59:38 的回复:

酒店在哪里预定的呢

回复qqbb7912:我是在携程定的!

2016-11-16 09:31

好纠结,我们时间有限,鸡蛋岛、皇帝岛、皮皮岛,只能择其一,楼主有什么好推荐的吗

2016-12-14 08:59

引用 狄太 发表于 2016-12-14 08:59:56 的回复:

回复狄太:也带孩子吗?带孩子的话一日游推荐鸡蛋岛!如果不是一日游,可以安排住宿推荐皇帝岛!不带孩子推荐PP岛!

2016-12-14 13:37

引用 郝哥 发表于 2016-12-14 13:37:27 的回复:

回复郝哥:非常感谢!我们带着6岁孩子,不准备浮潜或者海水运动,只希望孩子亲水~~

2016-12-14 15:12

回复郝哥:郝哥,麻烦再问问,我看到说蛋岛其实有三个小岛组成,报团都是三个岛都逛的,但是我其实只想待一个岛上,喂喂鱼,挖挖沙,这样的行程怎么预定?谢谢!

2016-12-14 15:23

引用 狄太 发表于 2016-12-14 15:23:29 的回复:

回复狄太:如果只是喂鱼挖沙都不太适合,我建议还是蛋岛,因为蛋岛路程最近不会晕船,浮潜喂鱼挖沙都可以,浮潜是在一个岛附近,不会上岛,午饭那个岛可以挖沙,第三个岛最适合孩子喂鱼,就像我的游记中那样,所以蛋岛体会的东西要多一些。皇帝岛一日游一般都会先去珊瑚岛,PP岛也是周围有其它小岛,精华都是在于浮潜,更适合大人,而且路程较远,如果淡季出行,有时海浪会很大的!不知道你的具体行程是怎样的?如果可以再计划一下皇帝岛住两天!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2-14 20:53

车子是日产almera吗?多大排量啊,要交多少押金啊?

2017-05-13 20: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5-13 20:41: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1.2L,押金5千株,刷信用卡

2017-05-14 07:17

引用 郝哥 发表于 2017-05-14 07:17:29 的回复:

1.2L,押金5千株,刷信用卡

回复郝哥:排量这么小?三大一小普吉岛开开够吗?

2017-05-14 07: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5-14 07:34:37 的回复:

排量这么小?三大一小普吉岛开开够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座满了,有点不够,还得有行李箱吧,巴东区域的坡挺陡的,建议1.6的威驰以上车型

2017-05-14 11:26

你好,我们准备国庆后去,迈考也住万豪,如果自驾去鸡蛋岛或者珊瑚岛分别要多久啊

2017-08-31 19:27

引用 小圆妞suri 发表于 2017-08-31 19:27:45 的回复:

回复小圆妞suri:去鸡蛋岛的码头在普吉镇东北方向,大概50分钟左右,珊瑚岛的码头就更远一些,要是报的一日游接送,还要去别的酒店接人可能时间更长一些!迈考海滩一般不是免费接送!

2017-08-31 21:03

今天又把您的游记好好看了一遍,还想提问一下哈:
1)那个处女达柴岛是不是现在已经关闭不能前往啦?
2)您的女儿是4周岁吗,在鸡蛋岛她敢玩浮潜,鸡蛋岛的浮潜适合老人小孩吗?我看您本人在达柴岛都不太敢玩浮潜,是因为浪太大吗?
3)迈考海滩的万豪是不是离机场比较近,那如果先住芭东的酒店,再住迈考会比较合理吧?芭东自己开车到迈考要多久?因为我们想租车自驾,在芭东热闹区域应该有吧?

谢谢郝哥~

2017-09-01 17:45

引用 小圆妞suri 发表于 2017-09-01 17:45:36 的回复:

今天又把您的游记好好看了一遍,还想提问一下哈:
1)那个处女达柴岛是不是现在已经关闭不能前往啦?

谢谢郝哥~

回复小圆妞suri:1达柴岛已经关闭,如果以后开放也要注意旺季的时间
2当时是4周岁,下海没有问题,最好救生衣加游泳圈,用面罩和呼吸管是不行的,浮潜本来就比较容易,只要敢下海就没有问题,如果会游泳就更不用说了,达柴岛的时候我去参加浮潜了,由于都是第一次,再加上游泳不是很好,所以有些害怕,但是导游会带着我去周围浮潜了一圈,感觉还是很好的,孩子没有参加
3万豪离机场大概15分钟车程,芭东到那里大概50分钟左右,具体要看你自己的行程了,如果全程自驾还是推荐从机场取还车,这样租车公司和车型的选择会很多,价格区间也很大,如果芭东取车机场还车,租车公司会少一些,价格相对贵一些!

2017-09-01 18:36

👍赞, 想问下您说的机票大促一般都在几月份出呀?您写的酒店价钱是每晚的对吧?还有去海鲜市场买东西 都是按多少比例砍价比较合适呢?😀

2017-09-06 08:57

引用 xinxin 发表于 2017-09-06 08:57:38 的回复:

回复xinxin:机票要看哪个航空公司了,你可以关注一下它们的官方微信,比如国内几大航空6月会有一次,亚刚之类的一年会有几次,基本都是提前买半年到一年之内的。酒店写的是几晚总共的钱,海鲜市场要看他们开价了,一般小的龙虾1300B左右,因为都在一家买,他们一般都是最后一起算钱,一顿饭龙虾螃蟹皮皮虾等4百左右吧,现在中国人很多,物价也上涨了,自己能接受就可以了!出去玩就是玩个高兴嘛!

2017-09-06 10:02

谢谢 您的热心回复 祝好🙂

2017-09-06 23:40

看了您的游记让我对租车自由行有了信心 因为我们是5个人 有个老人80多了 所以想租车7天游 头两天住在热闹的巴东 最后住在偏点的villa那边 这样自己做饭可能比较方便, 以您的经验 有见过一些老人游玩比较合适的项目吗

2017-09-07 00:04

引用 xinxin 发表于 2017-09-07 00:04:38 的回复:

回复xinxin:能帮到你我也很高兴,国外自驾主要是适应。我身边有过60多岁的老人玩丛林穿越,座快艇出岛的,80多岁的老人没有见过,不过还要看老人的身体状况,我还是觉得主要是带他们逛一逛就好了,公园寺庙这样的地方,主要是看看外面的世界,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