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改为11天的旅程-云南之旅

RoSa ChEN LV.7
2016-05-04 14:09 1617/8
  • 出发时间/2016-04-06

4月6日 10点从台城(川岛国旅)搭机场快线到广州82x2=¥164,入住爱情度假公寓¥98,必胜客¥114,去上下九-星巴克抹茶星冰乐36x2=¥72,买红景天➕保济丸➕速熟面¥78,回爱情度假公寓。
4月7日 广州✈️昆明 时间: 6:30-09:10 ,去石林车票45x2=¥90,寄存行李5x2=¥10,石林门票175x2=¥350➕电瓶车25x2=¥50,昆明东部客运站35x2=¥70,搭c73公交车5x2=¥10,火车站,建新园(过桥米线)¥55,榴莲➕琵琶¥100,翠湖公园,云南大学,零食¥46,搭火车去大理115x2=¥230。
4月8日 6:10分到大理下关火车站,9:00到大理古城(车票为40x2=¥80是联程的),早餐饵丝¥30,水果🍉¥110,12:30坐车去双廊1:30到,入住聆海轩客栈¥108,4点租🚲¥80(到临近南诏风情岛的那条酒吧街,海地生活📷),晚上吃黄焖鸡-炒田螺-喝风花雪月¥120,回客栈睡觉。
4月9日 早餐吃饵丝面¥26,中午1:45分搭越野车去丽江3:45分到100x2=¥200,入住古道别院客栈¥138,晚饭在丽江名火锅吃¥250,去大水车-四方街,小食¥45,一米阳光¥100,回客栈睡觉。
4月10日 吃完早餐,11:30出发去拉市海(在美团报的99x2=¥198),下午5点去束河古镇,回来吃晚饭。
4月11日 /12日 在美团报的泸沽湖纯玩两日游(在美团报的338x2=¥676)。
4月13日 在美团报的玉龙雪山一日游(在美团报的451x2=¥902),下午去黑龙潭,吃晚饭。
4月14日/15日 在美团报的香格里拉纯玩两日游(在美团报的438x2=¥876),晚上去88号小吃店吃¥80。
4月16日 早上10点去88号小吃店吃午饭¥80,逛古城,下午2:30包车(在客栈叫老板帮我们联系他朋友的¥150)去金龙村📷,5:30去机场,晚上8:30分的机✈️10:30到广州,11点的机场快线(82x2=¥164回台城(1:30分到)。

住宿及一些注意事项

1-关于住宿:
         所有的客栈都是在美团。上订的,都还不错。网上预订客栈,能够看到房价、环境、口碑、周边景点、交通情况。
2-关于衣物:
        四月中旬真的需要带大衣或者羽绒服,一定要!带了一箱子秋天可以穿的哦,到了之后真心难过。海拔高,温差大,早晚凉,中午热。下雨下雪之后真的特别冷。在香格里拉一天体会四季变化真不夸张!
3-其他必备品:
        防晒、墨镜、面膜、常备药品、照相机!!!!!
        (1)来之前说要带防蚊虫的药水,可能是季节原因,并没有发现太多 蚊虫,没带驱蚊药水,也没挨咬,每家客栈也都备有电蚊香。
        (2)防晒是一定要的,海拔高,紫外线强,真的容易变黑。(我朋友没涂防晒霜晒了两天就开始脱皮了)
        (3)这边气候干燥,晚上敷面膜,皮肤会舒服一些。
        (4)来之前准备了各种感冒药、肠胃药,红景天全都没有用上,棒棒哒。 有些攻略上提到要服用红景天避免高原反应,我觉得没有必要。起码我身体一般,没有服用任何药品,也很好呢。凉茶(云南的菜什么都好都带一点辣椒,还有地方干燥),创可贴,(旅行中难免磕磕碰碰),保济丸(水土不服,晕车)
       (5)身份证,学生证,现金,纸和笔(旅行中计算花费等)
       (6)换洗衣物 ,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U盘(可能需要拷贝照片)
        (7)护肤品,洗漱用品 (最好带一把牙刷和小个牙膏,地方偏避的客栈设施不完善,哪怕中高档酒店,它的牙刷牙膏都不好用)
 4-关于氧气:景区卖超贵,古城15~20一瓶。旅行团也有发。在海拔高的时候有头痛或者不适应可以缓解症状。我们团每人发了一瓶,基本用来玩了。
5-关于摄影器材:nikon1 s1, iPhone6plus(特别要说一下全景相机 很好用)
                              照片 没有p过哦。。。

我跟朋友

1广州——上下九

10点从台城搭机场快线到机场,到达目的地12点。打电话去在美团预定好的爱情度假公寓让他们来接我们到公寓(在到公寓的路上司机会问我们明天几点的航班),放好行李我们在前台拿了广州地铁图,经过前台告诉我们到公交车站(要走一段小路)坐737路到总站落,我们就去必胜客吃榴莲pizza,然后我们在人和站搭地铁到长寿路逛了三个小时的上下九,去星巴克喝抹茶星冰乐,晚上8点搭地铁回机场南。出地铁已经是9点,打电话给公寓。在机场等了会他们就来接我们了(强烈推荐这间公寓,服务态度真的很好)晚上我们在前台买了速熟面当是晚饭。。。本来想出去吃的,但是外面黑黑的,就放弃在外面吃了。前台还送了早餐给我们。

榴莲pizza哦,很好吃

喝星巴克

上下九

2昆明

4月7日凌晨4:20分起床涮洗,到4:30分前台还打了☎️叫我们起床呢!(强烈推荐这间公寓);
到机场办理好手续开始我们的云南之旅。
到达昆明机场取完行李已经是9:50分了。

出去大门买了去火车站的车票;
后来我们走到2号门那里有个小亭可以买火车票(我们买到的是下铺哦),
然而我们在哪里看到有直线车到石林
我们就退了去火车站的车票改去石林了。

11点到达石林客运站,在客运站寄存行李每个行李箱。

到了3点我们就回来取我们的行李,买了去昆明东部客运站的车票。
5:40分到,一下车我们就看见c73路公交车,经过45分钟到达昆明站,下了公交车还要走两分钟的路才到火车站。
进了火车站我们寄存行李。在建新园吃过桥米线(我跟朋友都不喜欢吃)。

吃完过桥米线出了火车站,我们搭公交车2路好像在小西门站下车走去翠湖公园,途中我们经过市场,在哪里买了榴莲(我是榴莲粉丝)和琵琶。

去完翠湖公园我们还去了云南大学,但是因为晚上太黑就没进去了。

9点搭公交车回火车站
在火车站等了1个小时的火车,终于顺利的上火车了。因为太累了一上火车就睡到大理(⚠在火车上有插座但是充不了电)。

3大理-双廊

早上6:10到大理-下了火车站你就会瞬间感觉跟菜市场一样,有很多人来问你美女要去哪呢!(我是不太喜欢这样的)。所以我们在门口旁´大理旅游集散中心买了两张先去大理古城然后提前两个小时预约去双廊的车票。
到达大理古城已经9点。在古城里面吃了碗饵丝(很好吃哦)。还在古玩街买了一个心形的翡翠送我妈妈。
后来12:30分我们在风花雪月上车去双廊,到达双廊已经是1:30分。打电话叫客栈老板娘带我们去客栈,老板娘会听一点粤语,曾经在珠海带过两年,个人觉得客栈地理位置非常好挨近海地生活。
在客栈休息2个小时。4点钟出来住🚲到处逛逛:我们去了海地生活拍照和临近南诏风情岛照相(好像是酒吧街附近)照相,还车
晚上在客栈附近吃黄焖鸡,炒田螺,炒韭菜➕风花雪月(这里的黄焖鸡是最好吃的,后来我们去丽江吃的味道,都是不一样的。)
回客栈休息。

这是客栈门口

4双廊——丽江

睡到自然醒,起床去街边吃了碗饵丝面。
然后回客栈问老板去丽江的车票。我们搭的是越野车,1:45分出发,3:45分到(个人觉得搭越野车舒服的)。
入住客栈后,出来用导航去大水车途中看见了丽江火锅店。我们就进去解决我们的晚饭,我们选择的是小火锅都吃不完,完全浪费了,(⚠在这家店你点火锅才会对你服务态度好的,因为我们在回去的前天去哪里只点了三文鱼,那老板凶得要死。)

火锅店

吃完火锅我们就顺着导航去大水车和四方街,(没在四方街拍照)

大水车

晚上去一米阳光喝酒去(个人不是很喜欢,没有气氛)

回客栈,在回客栈的路上我们看见了一间静吧,唱歌那个帅哥唱得非常好听(好像叫被遗忘的角落)就决定明天来这里听歌😄-我是最多喝两三瓶啤酒的。

我们本来想明天去玉龙雪山的但是在美团过了10点订的话是后天才可以去,在客栈老板说要¥610人,我们感觉太贵了,我们就放弃明天去玉龙雪山了。
然后改去拉市海,去拉市海我们也是在美团上订的,是当天可以预约时间去的,我们选择11:00点的。
还在美团美团订了11号和12号去泸沽湖纯玩两日游。

5拉市海——束河古镇

早上我就烦恼着不够时间去香格里拉了,就上微信开始改机票,(机票是在微信的同程买的)本来14号要回去的,改到16号回去了,当时我是想着既然来了,就玩多两天,想去的地方都去过才不会后悔呢!
洗涮完了,陪朋友去招商银行办点事,

去招商银行的路上拍的

去拉市海的师傅提前了两个钟头打电话问我们在那里等他,我们吃完早餐(饵丝面),去长水路的中国银行门口等他来接我们。大概12点我们就出发去拉市海,我们一车有6个人,全都是在美团订的(美团真的是太伟大了)。
到了拉市海我们先骑马到茶马古道转了一圈,下来我们吃午饭。

茶马古道

吃完午饭我们去划船

大概5点我们回到丽江,师傅把我们两个放在公交车站(因为我们要去束河古镇,去拉市海的时候我问过师傅我们回来的时候要去束河古镇,师傅说如果一车人去的话就送我们去,如果不是的话就放我们在公交车站搭5路去。)
束河古镇没有大研古镇人多,团客比较多。

8点我们回来丽江在五一街一间广东人开的餐馆里吃晚饭然后去遗忘的角落里听歌。
大概11点回客栈收拾行李,休息。

客栈

6-7泸沽湖两日游

⚠如果跟团旅游的话,建议自己带上零食和方便面。(跟团吃的饭,是根本吃不落的)

早上7点35分,师傅准时在一棵树门口等我们(师傅是个年轻的小伙子,但是车技很好跟老师傅一样)。
在去泸沽湖的途中测所是让我最不满意的,一进去就想吐,还发生了一件很可悲的事-那就是我,急尿来着,正好师傅停车在路边的一间wc我就进去了,可是一进去就想吐,后来急尿都放弃去解决了,忍着出来了;但是啊姨就走来我面前要我给她一块钱,我跟她说我都没上怎么给一块钱你好呢!她说你进去就要收一块钱,后来我又围上我的围巾捂着鼻子上了厕所。
下午一点钟到达泸沽湖
再去的途中我在美团订了13号去玉龙雪山,和12号入住的客栈

泸沽湖两日游的行程:
DAY❤️1丽江古城——宁蒗(午餐)——泸沽湖观景台——大落水(猪槽船)——情人滩——草海➕走婚桥——篝火晚会——酒店

泸沽湖观景台

大落水,猪槽船

情人滩

草海,走婚桥

篝火晚会

DAY❤️2早餐——泸沽湖出水口——里格半岛观景台——情人滩——摩梭家访——返回丽江

泸沽湖出水口

里格半岛观景台

情人滩

下午5点到达丽江南门我们拖着行李搭2路公交车去石油公司,然后入住客栈。

8玉龙雪山

早上7点半师傅在石油公司准时等我们,我们这团全是女的。我们先去甘海子拍了几张照片。

甘海子

搭索道上雪山

这是我和来自浙江的朋友(在这个团认识的)
雪山-我是第一次见到雪

下了雪山我们两和浙江的朋友在玻璃房里面等师傅和其她四个女的,等人到齐了,我们就开始搭公交车去蓝月谷了,

师傅真逗,还很会说笑话。他说这公路像不像美国哪条一望无际的公路呢!

我们大概2:30结束了,然后去师傅家吃午饭,真的很好吃,吃完火锅,再吃烤肉比餐厅吃得好吃一百倍。

吃完午饭我们在院子里穿民族服拍照,

一团7个女的,中间的是师傅

大概4点我们这团人都决定去黑龙潭,凭着丽江古城维护费,可以免费进黑龙潭。
但是一进黑龙潭就感觉跟公园似的,当时又感觉得很累就回客栈了。

9-10香格里拉两日游

我们这次只带了换的一套衣服而已,就不用像前几天去泸沽湖那样都全带了,重死,我们把行李箱放在客栈哪里因为我们都定了15号入住的了。
这样一来不用拖着行李箱到处走,二来不用烦恼着从香格里拉回来去哪找客栈。。。
早上导游说早上7:30到石油公司,结果还没到。不过呢!他打了电话跟我说他晚上10分到,当时听得我耳朵都愣住了。
8点导游到了石油公司,而我们在对面刚吃完早餐在餐馆坐着呢!但是导演很大声的喊着我的名字。这也太丑了。

DAY❤️1早丽江古城出发——长江第一湾观景台20分钟——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转经筒——香格里拉吃午餐——普达猎国家森林公园——土司盛宴——藏民歌舞表演——入住商务酒店。

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转经筒

普达猎国家森林公园

藏民歌舞表演

DAY❤️2:早餐后前往伊拉草原(纳帕海)——藏族特色村寨游玩——虎跳峡——丽江散团。

纳帕

藏族特色村寨游玩。
她们说她们的房子要装修两年以上的,全都是自己家男人精心雕刻。

回来丽江,晚上我们在88号小吃店吃的=强烈推荐这间店不贵又好吃

早上睡到自然醒,这几天累死了,每天早上醒来都腰酸骨头。跟团旅游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但是剩下好多精力。

早上10点半去88号小吃店吃早餐➕午饭,我们为了吃烤鱼在哪里等了1个钟头,但是真的很好吃。11:30才可以能烤鱼。
吃完饭都12点了,
在古城上逛了1个钟头然后回客栈,在客栈上带了不够20分钟,因为我问老板帮我问去机场附近的金龙村然后再去机场包车要多少钱。他帮我问是100块,我们就去了。

金龙村:
云南丽江市七河镇金龙村通过统一规划,为村里的442栋庭院式房屋陆续刷上了9种颜色的彩绘,有的墙壁还画上了大幅的3D立体画,让这个深山坝子中的村落充满了艺术气息。

开车的师傅在车上等我们拍完照。我们预定时间为5点,但是我们回到车时师傅说他在车上等了很久,还耽误了一个客人,虽然说他借口也太假了,但是为了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多给了50块师傅。
我们在机场等了1个钟头。回到广州是晚上11点10分,我们取完行李刚好赶上末班车回台城。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5 16:25

引用 卟篼篼miss 发表于 2016-05-05 16:25:51 的回复:

回复卟篼篼miss:谢谢

2016-05-06 10:0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09:54

引用 RoSa ChEN 的图片:

这么多人排队啊...

2016-05-09 11:27

引用 norrette 发表于 2016-05-09 09:54:2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norrette:大都数用nikon 1 s1

2016-05-09 11:28

引用 Doris 发表于 2016-05-09 11:27:40 的回复:

这么多人排队啊...

回复Doris:是啊,我们中午去的时候更多,只有挨近傍晚人才没有那么多。

2016-05-12 08:32

楼主,九路车晚上很晚都有吗

2016-06-21 19:03

引用 Ada幻舞 发表于 2016-06-21 19:03: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