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生天津过圣诞小记

去一次天津是早就有的想法,一直未付诸于行动,天气渐渐冷了起来,这计划也渐渐被搁置,直到一次我们两个吃饭闲聊,这才突然想来次短途之旅,前一天决定,第二天出发,以至于匆匆忙忙连车票、酒店都没定,两手空空,拿着钱包和相机就出发了。

关于路线

这是一次心血来潮的短途游,所以路线什么的都是现玩现规划的,基本没什么顺序可言,并且因为天气原因,好多地方都没有去,冬天出行太需要勇气。
Day1:意大利风景区——西开教堂——瓷房子——天津之眼
Day2:津门故里——天主堂——其他

因为这是次说走就走的短途游,所以车票没在网上订,直接在车站买的火车票,因为各种堵车,结果错过最近的一趟列车,只好买十点的车票,这中间各种无聊就先不提,最让人无法忍受的就是因为天气原因火!车!居!然!晚!点!了!!!而且一晚就是四五个小时!本来可以两点多到,结果愣是晚上六点多才到,大晚上的还要各种找酒店,这都是后话,暂且不提。

上一张我俩在车站等车的照片,必须要说,大冬天出门天气冷的要命!为了美,只带了呢子大衣,却忘记穿最保暖实用的羽绒服!!!
晚上六点半左右,到达天津,虽然没在网上订好酒店,但是提前在携程上找到几家评价比较好的,看起来比较干净整洁的,我本人还是十分信任携程的,嘿嘿。

我们找的是位于意大利风景区的一家酒店,它距离景区也就十分钟路程,朋友用的滴滴打车,司机拉着我们在路上左拐右拐,绕了好多路才到,我们不确定他是不是故意带着我们绕远路,因为他说天津好多单行路,所以比较绕圈子。
下图是我们住的酒店的外观,晚上看起来很漂亮啊有木有,标间双床忘记是多少钱了,不过两晚大约花了五百左右,含双早,不过房间很干净,这个价钱也蛮值得。

这是我们房间的内景,原谅我当天居然认床了......

把东西放下后我俩就出去逛了,天津的夜景真是不错,灯光璀璨的,可惜就是雾大,照片照出来都雾蒙蒙的

溜达了好远,才找到新世界百货,我们到了现在还没吃饭好吗!都饿的前胸贴后背了,后来才知道只要穿过我们对面的那座桥就可以找到新世界百货......好吧,第一次来,不认识路也很正常,哈哈
圣诞节了,商场门外摆上了一个巨型圣诞老公公,很可爱啊,po张照片看一下。

大晚上也不知道吃什么,反正能填饱肚子就ok了,所以我们吃的呷哺呷哺,大冬天吃这个真的很幸福好吗!瞬间就暖了!结果就是当时就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咳。
吃饱喝足后,回到酒店,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旅程。

第二天一早,打扮得美美的准备出去拍照啦,哈哈哈,兴奋ing......
我的天!这么冷!
讲真,我觉得冬天真的不适合出去玩,还是比较适合呆在家里,多暖和!
外面真的超级冷好吗!
冷冷的气温把我俩兴奋的火苗一下子浇熄了,要不是凭着一股毅力,真的想就此返家!

再次重申一遍,没有熟人真的只有靠自己找到景区,用苹果手机自带地图,我俩居然还走了好多冤枉路,整整往反方向走了好远,才认识到自己走错了,路痴伤不起,呵呵。

意大利风景区位于天津市中心,是中欧曾经唯一的意租界,为这里留下了200余栋地中海风格的典雅建筑。
我们来的时候比较早,景区还没什么人,也可能冬天是淡季的原因,大部分商店都没开门,路上也冷冷清清的。这里好像就是一个缩小版的意大利小镇,听说好多电影电视剧都在这里取过景。

像这样的意式风格的建筑多的数不胜数,当然我们也不可能只找这几张照片,里面有很多的小店,卖很多有趣的小物品,我们的墨镜就是在那买的,哈哈,我们一开始觉得景区的东西一定很贵,但是这次我们买的各种小物件真的一点儿都不贵,我倒是觉得是游客比较少的原因。
冬天的意大利风景区只能看些建筑,娱乐设施或者活动什么的都没有,还是建议大家天气暖和了再来,那时候应该特别热闹,也能照些好看的皂片。

意大利风景区转了半天,我们就乘车去了著名的西开教堂,当然还是滴滴打车。
它位于繁华的滨江道商业街的最南端,始建于1917年,是天主教天津教区的主教堂。我们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圣诞节,耶稣的生日,所以人很多,路也很堵,周围都有警戒。
平常都免费对外开放,周一—周六5:00—16:30.周日5:00—20:00

这里面每个人都在安静的祷告,虽然我不信教,但是也被里面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都不敢大声讲话。我和好友也静下心来为父母亲友祷告一番,旁边的一位阿姨说,今天是耶稣的生日的,可以为自己的亲人求祝福。

出了西开教堂就是繁华的滨江道商业街了,这里的商场一家挨着一家,绝对购物的好去处,我和好友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进去逛了半天,买了点衣服礼品什么的,出来的时候天都快黑了,这才想起,好处地方都没去,真是对自己服气了,,,,,,

回去的路上正好经过瓷房子,哈哈,先在里面逛一逛。

里面阴凉阴凉的。好多的旧物件。

逛完瓷房子出来后天差不多就已经黑了,回到酒店把东西放下后就出发准备去天津之眼,再讲一遍,冬天出门真的需要勇气!再加上这几天天气很不好,一整天都是雾蒙蒙的,这时候出门一定要带上口罩啊!
我们住的酒店距离世纪钟广场和火车站都非常近,坐公交一会儿就到,这也是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以后才发现的,嘿嘿。
坐公交到达火车站,对面就是津湾广场了,他是海河边的一个河湾处,也是天津市区最繁华的地带之一,这里的夜景很美,天气暖和了还可以在海河上游船,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太冷,所以基本没什么娱乐项目,不过晚上人也不少,可以看看夜景。

溜溜达达的照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出发去了天津之眼了,吼吼,终于到了最期待的时刻了,摩天轮!

天津之眼是一座横跨在海河上的摩天轮,它也是天津最著名的地标之一,我觉得晚上华灯初上的时候是天津之眼最美的时候,这时候摩天轮上的彩灯全部亮起来,灯光柔和,就像是海河上的一只眼睛,坐上去,当走到最高点的时候可以俯瞰整个天津市的全景,如果是情侣的话会更浪漫吧!

下面这两张照片是我和朋友在摩天轮下面的桥上照的,因为当天是圣诞节,人很多,特别是情侣很多啦哈哈,所以我俩就没上去,草草在下面照几张过过瘾好啦泣~
其实冻得要死,但还是要拗造型......

一直到晚上十点我们才回到酒店,真是累惨了,忘记说了,我们大约一天没吃东西,然后回去在商场楼下买的麦当劳充饥,吃完就已经十二点左右了,洗漱完毕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第二天的时候,因为假期没多少,而且来的时候比预期的要晚很多,耽误了很多时间,我们只能在第二天赶回去,订的第二天下午的火车票,只有一上午的时间,我们决定要充分利用起来!
再次感谢我们选的酒店位置,离各个景点都很近,去津门故里溜溜达达的只用十几分钟就到了。

里面都是一些小店啊什么的,看到上面写着有什么美食城,属于吃货的心瞬间沸腾了有木有!可惜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太失望了,也没什么好玩的地方,都是些仿古建筑吧,随便上几张,各位随意看一下。

其实天津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五大道,佛洛伦撒小镇,但我们的时间有限,只玩了这几个地方,不过我觉得还是天气暖和了再来比较好玩,特别是五大道,这次来本来已经去了,但是天气太冷不想在室外呆着了,所以就回来了,下次,下次暖和了再去吧!
天津消费还在接受范围内,只要是纯玩,不购物的话,花费一点也不大,所以不用担心钱不够之类的,但是天津的出租车是真的不敢恭维,我们做了大约四次出租车,但是真心觉得每次都被坑,所以,个人感觉还是坐公交比较稳妥,虽然有点麻烦,但是若是堵车,公交可能比出租还要快呢,而且天津大部分都是是单行道,自己开车来的话,不认识路很有可能会迷路哦,绕来绕去也绕不明白呢。

本篇游记共含3044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Pumpkin 的图片:

作为天津人我还没这怎么看过解放桥夜景呢

2016-05-04 16:5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04 16:51:2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觉得晚上的天津更好看,哈哈

2016-05-04 17:2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4 20:26

引用 marriedgirl 发表于 2016-05-04 20:26:00 的回复:

回复marriedgirl:谢谢😘

2016-05-04 20:30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5 01: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9 09:54

引用 nenelina 发表于 2016-05-09 09:54: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