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三天 桂林之行#

2016-05-04 14:25 573/10
  • 出发时间/2016-04-30

Day One 漓江漂流 印象刘三姐

广州南到桂林西 八点四十分到十一点五十分的票。高铁开始进去恭城 阳朔的时候 窗外开始看到群山烟雾缠绕.

到达桂林西的时候, 蒙蒙细雨,当然冷气扑面而来,那一刻瞬间觉得我穿短裤短袖 没带外套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漓江漂流 那么就要去杨缇码头。很远的说,在桂林西搭303路车半个钟到桂林北站 桂林北站做10路一个多钟到汽车站 汽车站在搭 “桂林-阳朔”的中巴(25/人)一个半钟在杨堤路口下 杨堤路口做小巴(5/人)到杨堤码头。不错 我们开始漓江漂流的时间是下午五点。漓江漂流的票是在某宝上买的,杨堤到九马画山(90/人)。漓江真的很美,美得赏心悦目。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 又是傍晚 所以漓江又是另一幅画,依然烟云缭绕,四面环山、群峰连立,山上树木繁茂,翠竹成阴,山壁陡峭,江流澎湃.,重点是江上人不多,那个时候觉得再来一壶酒 配上甜点,几个伙伴聊聊生活聊聊八卦,绝对又是一大享受,当然你们可以准备一些饮料或者小吃,毕竟身在奇境 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慢慢来 嗯对的 我们没有带这些 所以觉得一定要给你们建议。竹筏师傅是景区安排的 一个三十岁的小伙子看上去有点拽 给了他五十小费 船是开的很慢但是没有沿途解说景点 最后来了句你们看那一座山就是九马画山  我差点无言以对。

漓江上来就有免费电瓶车送你到兴坪古镇  本来想在二十元人民币那里下车 再一路逛到古镇,结果咻的一声 可以下车了 古镇到了 好吧 我冷加上要留点时间过阳朔看印象刘三姐 所以不会再纠结二十元人名币。兴坪古镇 就一条街道 不长 三分钟的路程 因为到古镇已经六点多 加上阴天 所以人不多 商铺也开始关门 所以我们就逛了一下 吃了路边小摊的一点点东西 拐了弯 走了三百米到车站 坐车回阳朔。 这边的车说是最晚的班次是七点 不过我们七点出十来分钟还是有 毕竟刚好有十几二十人也是过阳朔 司机要收十五的车费 有人提出明明车外面写十元一人 你要十五 怎么回事。司机回了五一嘛 结果我隔壁的隔壁 超帅的一个男的 ----你车号多少 报上来 乱收费 司机-----五一是这样的啊 男的-------你车号多少 让你加钱 司机---我不开了 你们下 你们下 男----车号多少 我让你不开 看你开不开 车号多少  司机-----我们加班辛苦嘛 (收钱 十块 走人)老娘 这次回来要多看消费者的法律关于维护权利的书,出门在外不懂法就只有被坑的份、哗啦啦  四十分钟的车程到达阳朔南站 一下车整条街都是刘三姐啤酒鱼啊漓江啤酒鱼啊 正宗啤酒鱼啊 跟桂林米粉 然后没有其他东西可以吃的 除了啤酒鱼就是桂林米粉 看得我眼花刘乱,要找吃的 就只能随便找家吃了 好了西站下车直走四五百米到路口左拐前进三四百米就是传说中的西街 超级多人!超级多人!人上人海 在节假日在广州北京路都没有辣么多人 好吧 我们要去看刘三姐 晚会回来逛 泡酒吧。

嗯 回头走三四百米 搭四轮车(20/次)十来分钟到 人也是很多 票也是在某宝上定的(143.8/人),在景区门口找了人拿票排队进去 ,感觉没有网上说的那种闷热啊臭哦蚊子超多啊一定要穿长裤啊 我们就是凉爽凉爽。印象刘三姐 刚开场觉得很精彩 动人心魄 在水上表演 划船表演山水作舞台,规模满宏大,当20:10演出开始,灯光点亮背景的山峦时,惊喜到我们 全场也是欢呼;公正的评判,节目整体非常具有当地民族气息与风情 超多的演员  给观众带来相当不错的视觉享受.。不过我们三个人觉得吧 不值得150的门票,门票太贵 整场就一个一个半小时好像 印象刘三姐的艺术表演没有像电影的情节好看 只有一个小小的章节 要不就是要有解说 不然没看过电影的不造 他们在表演什么。。反正这次游玩唯一一个觉得不值得就是印象刘三姐了 不值得 但是千里迢迢来了桂林 不去看又可惜 就希望桂林政府改善吧

Day Two 银子岩 夜游两江四湖

第二天计划是先银子岩 回来的时候 再租车骑行十里画廊。
 出门的时候八九点 走路到西街 去到西街人不多基本店面没开 小小失望 重点是吃的店铺不多 好不容易找了家饼 当早餐又是午餐加晚餐 没时间吃饭 哈哈哈 我没感觉饿 不造其他两位饿不饿  西街就是倚楼 一整条主街跟好几条小巷 古镇的氛围 酥糖店跟古董店少数民族的店 披萨店酒吧这些 喝东西吃甜点的店基本没有 没有! 对的 你逛着累了想要停下来边喝饮料边看驻足路人的店木有 就算有一两家 没有提供座 !!美中不足对我来说。因为吃的东西无非就是啤酒鱼 桂林米粉  嗯 跟 芒果汁。好吧 吃了个饼 回归正路 做公交到南站 搭荔浦车到银子岩(25/人)半个小时的车程。银子岩的门票(48 /人)某宝。

银子岩 嗯 岩洞 钟乳石 有灯的效果看上去岩洞还是美丽的。自己逛是逛不出什么东西 有解说员在前面解说 才看出一点道道 因为都是奇形怪状的钟乳石啊一个岩洞和钟乳石的形成,是以亿年计算的。混元珍珠伞 是镇店之宝 听说很有游客慕名而来
 醉让我惊喜的是水中倒影 哇塞 向上看是雄伟的垂石 向水里看 深不可测 鹤沟纹路清晰可见 看着看着以为是万丈深渊。在岩洞里面不闷热也没有味道啊 为什么网上说的辣么。。。好吧 银子岩我觉得一般 对得起价格。毕竟去到桂林得逛一下岩洞 不过还是赞叹自然的力量 鬼斧神工 千年之造  一个小时的游逛

出了银子岩 有点懵 因为搭车是个问题 久久看到一辆荔浦车 你招手他不停 等了差不多半个多钟 死吗当活马医 看到车就招手 上了一辆估计是抱团的旅游大巴  嗯 没座位 站着呗 还好不远 半个多钟  题外话 桂林基本没有出租车 滴滴打车没有用处 没有地铁 只有公交跟少许三轮车和摩托车 所以广州深圳去的伙伴 做好心理准备 好吗 公交就算你做一个多钟 他就是一元或者两元 对了 重点 去银子岩最好一定要包团 你买银子岩门票的时候咨询下有没有包车来回 完全不贵 又节省时间 因为出了银子岩就是大路 一个人影都没有 还天真的想说 租个自行车 沿路骑行十里画廊 想太多 了 乖乖回西街
回到西街 沿路就有自行车租。在自行车出租摊位上三个人在讨论说要骑一两个钟经过哪些点 刚好有人还自行车 我顺带问了下好玩吗 往那边骑 结果他们说人太多 根本看不到景色 骑行道被汽车给占了 你骑行的时候不是欣赏风景而是要小心旁边的车 他们也就骑到半路回来了 问我们是不是会骑完 我们sayno 因为要赶回桂林 然后他们建议我们还是不要了 没必要 不要浪费钱 哦对 了 自行车10/人 这个时候我们思考商量了后 放弃十里画廊,果断逛西街找东西吃饭 阳朔吃饭真是。。有胃口的就是麦香鸡了。下午的西街果然很热闹 比早上好玩多了 看各类路人驻足 各家店铺耍 各种古怪的东西 也算赏心悦目 哈哈 有好几家是披萨那样的点是外国人开的 氛围我喜欢 小巷里面的 不过我们也是刚吃好饭所以没点他们的 这个时候我在写的瞬间 在想 为什么我们要吃麦香鸡 为蛇么不留着肚子吃他们的 好吧 其实还不是怕西街没有正餐给我们吃 所以看见麦香鸡就进去了。。。

逛到五点的时候 开始等公交回桂林了 阳朔-桂林 大巴 35/人 一个半钟的行程 到桂林北站七点半 搭坐1路公交到我们的滨江路2 号码头开始夜游两江四湖 票价是145/人 豪华船
两江四湖 我同伴就觉得很美 他超喜欢 很开心黑皮的样子 哈哈哈 好吧 我觉得算可以   各式各样的廊桥,拱桥,古桥,现代桥在头上飞过,煞是新奇有趣。晚上灯光一打,水中的倒影和岸上的建筑两相辉映,漂亮 依然是一句话  要是有一壶美酒 跟点心 几个同伴聊聊八卦聊聊人生 不失为一大乐趣 这次座位三个人给了两个窗的好位置 但是我跟我同伴是分开的 淘宝大哥也是不容易啊 对于两江四湖是徒步欣赏还是坐船 游玩好 各有千秋吧 游船你可以听听水流声 散步你可以各种美拍可以逗留自如 你可以走个两三小时。。。。不过在第三天我发现其实白天的两江四湖 也是不错的 因为你可以眺望远处的山看真实没有灯光效果的两江四湖

夜游结束行程八十分钟 在文昌码头下船 做16路公交回酒店。平时16路晚班点是10点 不过我们等到十点半那样还是有 估计五一加班吧 这个站牌奇迹般的看到的士 我想市区的原因吧 好几辆在那。我们的酒店是 速八 在七星区 做公交是半个多小时 公交方便 不远,七星区超级偏僻 毕竟我们下了车就是大路 静悄悄的 没有路灯 周围都是树 远处三百米过大大的马路就有灯光 酒店的璀璨灯光 我想我的酒店应该就在那 果不其然打开导航 是的 就在前面几百米 速八的门面被其他大酒店的给掩盖了 哈哈跟其他高级点的相比 然而它周围就是这么高级的酒店。但是 重点 速八的房间一点都不差 超干净超齐全超大间 完全惊喜到我们 看到房间那一刻瞬间觉得一天的劳累啊奔波啊都不算什么 值了。所以在桂林的朋友么 答应我 只要你在两江四湖那边 只要在文昌码头那边 一定要订速八 大大的赞 交通方便 价格不贵 尤其对比前一晚的宾馆 哈哈哈 这两家没有网上别人评论的那些脏啊吵啊乱啊 这次超级lucky 订的房间都很好 当然后一个更赞啦

Day Three 尧山索道 东西巷

关于第三天的计划 计划者不行啊 哈哈哈 只跟同伴说象鼻山公园 靖江王府 正阳步行街。然而票都木有提前订!!!我也觉得我脑抽了 竟然没有订票。睡醒了八点多才在搜索。突然灵光一闪 尧山离七星区蛮近的 为什么不去了在说勒。然而 票要跑去象鼻山那边取, 我。。。,先搁置。先退房吃饭再说 在酒店附近吃了桂林米粉 个人觉得桂林米粉这家好吃 不像我们在北站那里的没味道 坐16路公交到象鼻山公园附近。一路在搜索某宝 问哪家可以当天预订 立即拿票, 嗯 对的 有些只能提前一天预订,但是还是有我们的要的。因为在象鼻山公园下车 刚好是象鼻山公园售票点 其实我对象鼻山不感冒 所以问同伴要不要进去 就是一做山 像大象的鼻子在江边饮水 同伴说那不要了 一致通过 那么就剩靖江王府跟尧山 某宝上对比咨询然后刚好尧山取票点在附近 靖江王府取票点刚好在正阳步行街那边也就是在靖江王府附近 当机立断 去尧山回来再去靖江王府。取完票走路几分钟到七星公园站等24路公交 行程半个多钟到靖江王陵 下车向上走十几分钟道索道入口 我们的票是索道往返 45/人 尧山我觉得不错 坐在缆车一路慢慢到山顶 沿途微风徐徐 眺望远方 绿景尽收眼底 惬意十足 着缆车逐渐上升,两边的山头越来越小,整个桂林市渐渐跃入眼帘,因为当天是阴天,目光所及,城市山峰云雾绞合在一起 我觉得在桂林的伙伴真的可以考虑去尧山 我不建议爬上去太高太长了吧 我看我脚下有两三批自行爬上去 感觉会很累。上去的时候微风习习 下来的时候有点热 毕竟当时是快一点 如果出太阳的话会烈日当头直接热s 而我们当天是阴天 其实我觉得幸运 没有下雨没有太阳 贸贸然就来了哈哈哈 所以来尧山 时间天气也是要考虑到的 早晨跟傍晚应该是最美的 可以看日出日落。。

结束的时候不想走十几分钟的路 所以搭的士 车费10 我们要赶着去靖江王府 订靖江王府的票 联系我的是我估计是导游 就相当于我买的票是团购票了 要跟着团进去 一点半跟两点半的两个时间 一点半对于我们来说有点赶 两点半的票我们要赶着四点的高铁 所以我们跟导游说我们要一点半的 尽量一点半赶到。 下尧山的时候已经一点了 这个时候公交来了的话我们错错有余 但是公交等了十分钟这样 所以我们没在一点半赶着 到靖江王府那边一点四十五 忙着跟导游商量可不可以现在进去 因为得干时间 导游人很好 在帮我们谈 最后就是最早带我们进去是两点二十分 所以我们逛的时间就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逛靖江王府就可以逛一半 但是不能爬山  原来逛靖江王府还有爬山的 。 我们也只能这样的 接受两点二十分的 那么午饭时间到了找吃的。正阳步行街在附近 去那逛吧 走个两百米 突然看到 东西巷 不造他的没觉得什么 但是昨晚我们去两江四湖的路上在问路的时候 路人有顺带介绍东西巷 五一才开始开放的景点 那么我必须也要去逛下 五一才开放 那我们不是刚好赶上了吗 在入口看进去 觉得是古镇 还不错  逛逛 不逛不知道一逛我瞬间喜欢 它不止一条巷子 它是一处地方 里面是很多小巷 就跟我们电视上看得古装剧的那种巷子!!!很多条巷子 比西街还好看 古镇味道浓郁 我有预感 桂林市区未来的另一处景点就是它了 !!!现在它开放不久 店铺入驻不多 商业气息基本没有 所以好庆幸逛到了  还想进去里面逛 想着靖江王府逛一会不值怕赶不上高铁 于是乎 商量了下 退了靖江王府的票 某宝也是赞赞的 临时跟他退 可以 还马上退款 必须给赞 态度超好服务超赞 打电话给导游 语气也是得好评 感动ing…..他们一定是帅锅美女 哈哈哈 好啦 继续我的东西巷。估计这地方会被取为拍摄古装剧的点。这个时候还有很多小巷木有开放 估计在装修 对了 这里夜景会很好看 一定超好看 为什么我没有逛到它的夜!!!真的 信我 你们来一定要来逛下 不过下次你们来的时候一定是店铺很多 然后会是那种 小二 上菜的氛围。。

哈哈 东西巷直走就是靖江王府 看了一眼 拍了张照

逛到三点 匆匆忙忙的找公交到高铁站 非常时刻没有的士 公交还一路红灯 红灯还是很久的几分钟。匆匆的 达到高铁门口 听到我们的车次在检票 那个冲劲。。。。

心得: 手机一定要下载高德地图 或者其他地图 初次去一个陌生的地方 没有的士没有地铁 那种感觉就是要靠自己 而且东西南北你会分吗 反正我不会 所以现在回来要补一下常识
     淘宝店我介绍两个 阳朔自由人------我的银子岩 两江四湖 漓江漂流在他那下的单  广州艺游旅游专营店-----印象刘三姐在他这买  还有其他两个是临时同伴买的 我觉得基本的都没问题啦 而且我买的票基本是全网醉便宜的哈哈哈 完全好评 没有意外没有态度不好 譬如漓江漂流当天一直有那边的人在跟我联系  反正你看着喜欢就下单吧
     天气问题的话 很难说 我们出行当天查了桂林未来几天的天气 基本是16—23度 小雨微雨微风  但是我们五一三天雨伞基本不用到 阴天天气 最后一天在尧山就有一会觉得热 我带的衣服是短的 外套没带 还好有披巾围着当裙子穿 刚刚好 不热不冷  哈哈哈 机智如我
     去之前我买了防蚊液跟防晒粉 哈哈哈 也是不需要用的 不懂为什么有人喷印象刘三姐银子岩要喂蚊子蒙燥空气不好
     计划不要太满 不可能一次性三天逛全服景点的 完全不可能 时间就是那么刚刚好 反正匆匆忙忙赶一个景点 走马观花我不喜欢 一点点遗憾不就是完美吗 留在心里 哈哈哈 我去之前跟我下过单的淘宝客服咨询过我的行程 本来我是遇龙河 十里画廊 世外桃源 龙脊梯田都在计划中 但是淘宝小哥跟我说不可能 也给了我建议 所以在这里教你们一招啦
五一的行程不拥挤 我们不拥挤 人是很多但是我们不塞车 可能我们的计划跟别人有点错开吧 第一天就在阳朔 第二天回桂林 大多数人跟我们相反 很多人第二天住阳朔
宾馆的话见仁见智吧 但是一定要提前订 订好一定要跟店家确定 尽量美团吧 携程的话一定要咨询过店家 我们订的两家刚好不在游玩的中心 所以环境价格很可以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4 18:02

天气预报是浮云?我下周去,看了一眼天气预报,每天都是雨雨雨。。。。。死的心都有了

2016-05-04 22:51

引用 亲亲de嘉嘉 发表于 2016-05-04 22:51:34 的回复:

回复亲亲de嘉嘉:我出门的当天看天气预报 当时未来几天基本是 16-23度 天天微雨微风 但是去到之后不用到雨伞  很难说吧。。。 带雨伞外套。。

2016-05-05 11:56

引用 puyang 发表于 2016-05-04 18:02:03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puyang:谢谢 是次愉快的出行

2016-05-05 11:57

忘了说 桂林汽车站 必须投诉 可惜我不是很懂法 加上赶时间
我们在车站要买票到 杨堤(桂林——阳朔 的班车) 售票员竟然跟我们说没票了 结果拐个弯 估计是车站后面 一大推车 一大推
路上有人问你是不是要到阳朔 是 带你上车 上车 买票
全被垄断
被垄断

2016-05-05 12:12

呀 为什么写了携程的部分没有了
是这样的 第一天晚上住阳朔 看完印象刘三姐是十点十一点那样 走路过宾馆 我们订的刚好是附近  三四分钟到了宾馆 结果店家跟我们说没有收到我们的订单 就是说没有留房间给我们  我。。。打电话给携程。。。噼里啪啦。。。 还好宾馆剩最后一间 携程补了差价  入住
店家老板说 携程不行 叫我们尽量不要在携程上订 就算订了 也必须给宾馆打电话确认。他推荐美团 美团业务做的不错 不会跟携程一样错漏百出

就因为出了这个意外 解决完晚上快十二点 西街没逛成 太困了大家

2016-05-05 12:52

2016-05-06 15:5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9 21:54

引用 马奕冰 发表于 2016-05-06 15:57:41 的回复:

回复马奕冰:竟然刚看到你的赞 啊哈哈哈

2016-05-16 11:46

引用 huijinli 发表于 2016-05-09 21:54: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