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 西安 三天半四晚五人游

是wxy的老王 (舟山) LV.6
2016-05-04 14:37 1621/11

Day 1 4.29

钟鼓楼——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
钟鼓楼后来没去,因为早上从机场赶过来时间有点紧,在下面看了看也觉得就这样。我在回民街被偷了钱包,所以对回民街印象都不太好,东西不是很好吃,卖家服务态度不是很好,性价比也不高。陕博比较好,可以提前网上订票省了很多事情。这个估计是那一天最好的一个行程了!陕博出来没直接去大雁塔,而是去了附近的小寨国际购物中心吃了东西,在散步去了音乐喷泉,八点半开始,七点半就人山人海!音乐喷泉我们五个人看了几分钟就看不下去了,和杭州西湖的差太多。晚上回去打车很难打,大家要提前走会好一些!

钟楼鼓楼——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
28我们五个人都到达西安了,俩个是到达高铁站所以晚上住在市中心,三个是机场有一个同学晚上十一点多才到所以住在机场附近的机场村,早上我们三个是让宾馆的车送到机场,然后从机场直接机场大巴走,因为那天很早七点多吧,所以只有到许稍门的大巴,我们订的和平门酒店,因此要打个嘀大概20这样,记住要让他打表。另外俩个同学比较晚来,打的来时其实看到过钟鼓楼,所以觉得没啥好看的。那天早上没去,因为钟鼓楼往下看就是回民街啥的,住在市中心,基本下面的都看过了。就中午直接去回民街了。
最郁闷的发生了,那天估计是我太不小心了,被偷了钱包,钱不多,但是身份证银行卡丢了就比较麻烦,因为本人浙江人,在成都上学,真的太麻烦了。回民街比较乱,人很多又是假期,其实吃的也偏贵。没有说的那么好,和很多有名的小吃街差不多的属性。可能被偷了,对那里印象也不好了。 因为这个小插曲,本来下午一点去陕博,也拖到三点前才赶到。陕博票是免费领取到,我们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只要出示身份证即可拿,也不用排长队,省了很多时间。陕博里面还是有很多好看的,值得好好看看。那天因为被偷,感觉心很累,看完博物馆就去小寨国际中心吃了东西,晚上六点多才过去大雁塔,音乐喷泉八点半才开始,就逛逛大雁塔周围,人实在太多,所以大家能不节假日来就不来,没上塔因为有同学在西安上学,不推荐上塔。音乐喷泉我们大概看了五分钟这样就不看了,大家都觉得没啥意思。然后打车回去,人实在太多,打的很难打,打uber更是难以说清地址。唉,第一天反正一言难尽啦。只能说只有陕博比较好些。

Day 2 4.30
秦始皇兵马俑——华清池——西安古城墙
早上五点多就起床然后赶到火车站乘大巴车去兵马俑,很多人会选择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这样人会很多。虽然五一怎样人都多,但是先去兵马俑人相对来说少一些。火车站人也很多,等车排队排了半小时这样。大家最好早点去,五一那俩天西安天气真的好的让人觉得崩溃啦,大太阳!兵马俑真的很震撼,学生证也很合算75一人。本来找了四个人,九人一起拼个导游,100块。但是导游非要我们买小蜜蜂,20一人觉得不划算就没买。退了导游。有点强买强卖的意思。去兵马俑的车那天也不是免费的,要五块一人,因为实在太热就乘了。到了兵马俑还要一段路,五个人像无头苍蝇,门口又有很多导游,就问了一个不要小蜜蜂的导游,5个人90,很门口的价格一样,觉得还挺合算的,因为自己五个人比较自由。导游也讲的很好,就是人实在太多,特别是3号坑。当然也被导游带到购物中心瞎忽悠了一圈,一个同学买了一个幸运星兵马俑要150,一走到门口就有一模一样的10块一个。太伤人了,哈哈哈。中午在赛百味吃了之后就赶往华清池,公交3.5一人,旅游大巴5一人,果断选择旅游大巴,因为有空调也很舒服!华清池也是75,但感觉花的不太值,可能没请导游的关系,走马观花了一圈,一小时就出来了,不太值花的。可能我们比较肤浅,看不大懂。回去的时候车比较难,我们还算是比较早出来的,后来运气好上了一辆旅游大巴还是5一人,有位置,运气比较好。后来上来的人就没有位置,是站回去的。一个多小时到火车站,太难过了。回去之后,就回宾馆休息了,太累了。但是休息的下场是懒得去古城墙了,我们三个就在宾馆休息了,另外一对情侣去了,来了之后觉得不太好玩。估计也是人多的关系。还是那天晚上休息够了,去酒店外面一家北京老火锅店吃火锅,一边聊聊高中的事情还是比较有趣的。

Day 3 5.1
华山一日游
那天早上五点就起床了,因为买的是六点五十多的火车去华山,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华山站到了之后打的或者公交去景点,反正一团糟,大家到时候自己看着办吧。唉。华山门票学生证90一人,我们是从西峰索道上山的,去索道的大巴加上缆车126+40,学生证缆车打9折。下来我们从北峰索道下来72一人,真的北峰索道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四五点下山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本来想爬下山,但是有一个同学恐高,加上大家都很累就缆车下山了。西峰索道上去到北峰下山爬山爬了五个多小时,很多地方还都没去玩,真的太累了。太险了,也太雄伟了,真的看呆了。真的很宏伟,那些修路的也是很厉害。真的深深震惊了!晚上也是火车回西安,到西安快十点了,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就出去撸串了,酒店在和平门里边,撸串在外边,找一找就好了!因为第二天大家又要回学校分开了,所以那天晚上撸串撸到凌晨,特别好吃,价格也很美丽!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是wxy的老王 的图片:

看的我恐高症都犯了,华山是不是特险啊

2016-05-04 16:0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4 16:05:44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对的!我有个同学恐高症下山脚一直在抖!

2016-05-04 16:06

引用 是wxy的老王 的图片:

好朋友一起旅行真棒!

2016-05-04 16:38

2016-05-04 17:21

那个中分短发的女孩好漂亮

2016-05-04 18:1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4 20:26

麻烦问下学生证是怎么查的啊,学生证+身份证么

2016-05-06 15:06

引用 流星赶月 发表于 2016-05-06 15:06:54 的回复:

回复流星赶月:就学生证就好了!

2016-05-06 15:14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