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分的我走过的地方---乌镇

天空 (浙江杭州) LV.4
2016-05-04 14:38 721/4

我是个拖延症晚期的病人,之前去过的地方回来总是连相机里的照片都懒的去再看,现在为了好好的医治这毛病,决定以后每次回来都写个行后记事,其实像景点之类的地方是不太爱去的,一是人多,二是看不出什么,但是这次乌镇让我这个想法有些改变,其实关于建筑类的景点更多的是可以增加一些人文化方面的知识。
     乌镇不大,现在的收费景点是东栅和西栅,联票是150,如果不在西栅内住宿,那联票必须在一天内用,东栅大概2-3个小时完全够了,西栅比较大需要时间多一点,而且一定要感受西栅的夜景,在夏季6:00-7:00是拍夜景最好的时间;还有南栅和北栅,比较破落了,可能再过几年就看不到了。

因为我是杭州去的,很近,到了乌镇都下午1点多了,杭州桐乡有高铁,高铁站下来直接座K282就到乌镇了,不过K282 不好等。但是还是果断的买了联票,先从东栅开始说吧

乌镇-东栅 2016.04.27

据说左边通道为升官,右边为发财,哈哈哈,我当然选发财啦

东栅这边有很多节目可以看,掐着点看高杆船,要去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了,下面是时间表及来历。视频地址:http://v.qq.com/boke/page/c/i/k/c0197cjf2ik.html

一进去就能看到老灶台和老药铺,哈哈哈,不知道北方的是什么样的,等去山西走走

想想古代人真实性福,有天井的采光这么好的房子,连床都这么大,不过也是大户人家才有

还有个酿酒的厂,还真都是老家伙,让我来品品

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有蓝印花布情节,可惜是一个人去的,自拍杆也懒的拿,没有围着蓝印来一张

这巷子真的是又窄又深,这么高的墙也是为了防盗贼的吧

做梦都想有一套带天井的四合院,哈哈哈,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木雕馆的浮雕横梁壮观,各种表情竟如此栩栩如生,木雕的花也这般的柔美生动,这体现了我们先辈技人的工匠之心

这家店很特别,一抬头看见很多印清明果的模子,还有联排的,作为南方人也是第一次见,还是壮观,问了不卖的

乌镇太美,这份安静的气质,再寻个雨天去,应该又是一番味道

乌镇-西栅 2016.04.27

西栅很大,很多客栈,能吃饭和住宿,里面住宿是统一管理定价的,问了一句说890一间,总之挺贵

西栅的这个喜庆堂挺有意思的,情侣去可以去租一套衣服来个传统婚礼

下午5::30左右来到的西栅,没逛多大会天就开始黑下来了,所以大片就开始了

走到西栅的尽头有酒吧一条街,进去喝杯酒,听个歌,也歇歇脚,可选风格还不少哦

西栅的小店就更多了,不要被各种萌萌哒拉着拔不动脚步哦

乌镇-南北栅 2016.4.28

因为不想太赶就打算在乌镇住一晚,第二天看看没有被开发的南北栅,原来真的有惊喜,像我这样的财迷一个人当然选择青旅住啦,以我的经验在去哪上果断挑了一个,果然是不错,车站,景点都来接送我,埋在运河是个好几层的小洋楼

早上7点多出的门,正好遇见应该是客栈的其中一位合伙人,还借故说正好他要去南栅,其实看出来他是好意特地带我过去的,还给我讲了些原本我是不能知道的老故事,南栅就在他们客栈的桥对岸,刚走过桥就看见一些裸露在外的砖块,他问我有什么区别,我愣是没有看出来,原来是砖上会有造砖厂的名称,也就类似我们现在商品的二维码,每块砖都有出处,说实话这让我挺兴奋的,我就是喜欢学不知道的事

还有就是他告诉我前面有座石桥,是之前连接乌镇杭州的必经之路,这个我也没有考证过,不过这石桥是沧桑,桥面的造型有些类似杭州的拱宸桥,有来杭州的小伙伴除了逛西湖,建议一定要去拱宸桥看看,上宝石山看西湖夜景,回来回来,跑题了

看着我在嚼甘蔗,好几只家狗都过来围着我眼巴巴的看着,哈哈哈,甘蔗渣他们不吃

早上太早,转悠了一圈才有开门的,发现一个私人博物馆,不买东西1块钱一张的门票,虽然不认得是不是文物,但能感觉出来老爷子的那份爱好与热情,里面的展品都是非卖品,真是不容易的,那个瓦当我好像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见过类似的

逛到了南栅最南头,往回走差不多9点了,终于可以解决温饱问题了,爱死我的臭豆腐,实话,外面包的豆腐皮炸的太脆了,失去了豆子原有的香味,我还是喜欢吃传统的臭豆腐块。不过店铺还是有点意思的

南栅街说是没有开发,可是都是做买卖的,总是在叫卖,不太喜欢,再剩下的就是做手工的老人

和这对母女甚是有缘,一大早就碰见了,吃了臭豆腐还能碰见,小朋友嘴里说着好臭好臭,又不停的要吃

再往北走,又发现了一个我喜欢的老银铺,真正的老银模子,纯手工,财迷要放血了,我知道我逃不掉的。老爷子见我很喜欢他的东西,给我说了很多,为什么老东西不好卖啥的,还特别热情的要让我戴戴他的镇店之宝,平安锁,可以打开的哦。店里东西性价比很高,最后买了一个龙凤戒指和一个南郭先生的照妖镜,避邪的,哈哈。自从逛完东西栅就在琢磨,到底以前哪个区是富人区,起先以为是东栅,因为东栅的房子一进一进的厅堂特别多,后来才知道,房子都是被整修过的,西栅才是以前的富人区。

这个店的老板就太让我失望了,这么霸气的一个龙雕衣柜,想去讨教是否有些故事在里面,竟然告诉我说这就是个衣柜,真担心他的东西怎么找到买主,哎

沿着老街一直往北走,越走越荒凉,原来北栅不存在的吧,只好往回走,到了一条小吃街,午饭的点坐下来吃个黄鳝面,和对面的老爷子聊聊天,他们见我一个人出来玩,都很惊讶,这是为什么呢,我也不晓得了

往回走,又路过了东栅的出口处,有个老外正用大疆无人机航拍呢,我也凑个热闹。

路边还有美女在摆拍,来个人物特写吧

中午12多的样子,逛的差不多了,回家喽,下次雨天见,乌镇。因为是南方人,江浙一带的糕点都是差不多的,像云片糕呀,酥糖,麻糖,芡实糕,都是甜食,有兴趣可以尝尝看。但是景区的东西少买总是对的,劳民伤钱啦。

发现一个人出去也可以变得不是一个人,找当地人聊天,能知道很多我走马观花发现不了的故事。如果是一群人出去,也会有一群人的乐呵,只要记住,出门旅行就是为了放松心情的,什么也不能破了这规矩就对了。又开始期待,筹划下一次行走之地喽!

版权声明
      本游记文字及所有图片、视频作品之著作权归本文作者天空所有。未经本人授权,任何个人及组织不得复制、转载本文内容,本人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如需刊载或用做其他商业用途,敬请联系作者商讨授权事宜。

更多更美的图片和旅游攻略敬请关注我的蜂窝。当然如果你想和我或者更多的不安分的家伙一起出发欢迎扫我微信:HaiYan_Sheng22

本篇游记共含2542个文字,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4 19:26

引用 jgain 发表于 2016-05-04 19:26:09 的回复:

回复jgain:好的呀,继续努力给出有用的攻略

2016-05-04 21:56

引用 天空 的文字:

哈哈哈哈,景区里难免会比较贵

2016-05-08 18:3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