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富国——迪拜、阿布扎比、香港10日行

品味美食
感受五味杂陈的境况
我们依然在路上

很久没有写游记了,但是还坚持着一年两次远途旅行,今年的寒假离春节有些近,决定在外过年,这样可以避开人多,筹划了一个月的时间,准备走起。

此次行程

关于目的地

此行的目的地,严格意义上应该是阿联酋,在世界范围上说,这是一个亚洲的国家。而对于阿联酋来说,无论迪拜还是阿布扎比,都是一个独立的酋长国!阿联酋共有七个酋长国,老大阿布扎比负责有钱,老二迪拜负责创造奇迹。
    迪拜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33年,当时有约800名巴尼亚斯部落的成员,在马克图姆家族的带领下在迪拜河口地区定居。马克家族意识到这座城市战略位置的重要性和作为自然港的发展潜力,所以将迪拜建设成为贸易、渔业、采珠业和航运中心。到了20世纪,迪拜已经成为了一个繁荣的港口。
    迪拜有80%是外籍人,因为阿联酋没有入籍的政策所以这些人也不能称之为移民,他们顶多被称为打工者。当地人还是比较热情的,只要会说英语都能交流。

机票和签证

【国泰航空】
官网:
从国内出发到迪拜,最佳的选择一定是阿联酋航空。优势很明显,可以直飞,A380非常宽敞舒适,可以让你完全睡个好觉。
但是我们没有选择,有几个原因:1、想回来去香港遛遛,再回味一下香港的吃食;2、国泰航空四飞的价格相对阿联酋航空要便宜,两个人机票+建设费+燃油费一共8950元。

这次出行更改了两次航班,都是免费的,第一次是出发时间提前了一班,这样在换乘时时间比较充裕,事后看这是相当对的选择,如果没提前,将赶不上换乘的飞机,北京香港的国泰家的航班很多,有一些是联运的,所以这个很方便。还有一次是香港北京的时候,一大早起来发现所坐的航班取消了,于是抓紧改了航班,好处是睡了个懒觉,又在机场多逛了会,而且改乘的航班比之前要贵,也没加钱。香港迪拜的时候,取行李时少了一件,万分着急,所有的衣服都在那个箱子里,经过查询确认行李在香港转机时拉下了,第二天行李飞到了迪拜,航空公司给送到了酒店。这些算是此次旅行的小波折吧~~

迪拜机场】
机场分T1、T2、T3航站楼,T3仅为阿航Emirates及澳航Qantas使用,T2为迪拜廉航Flydubai及中东地区廉航使用,其他国际航班包括国内航空公司大多起降T1航站楼。国泰的航班就在T1起降,机场比较小,但是免税的商品还是很全的。

【签证】
阿联酋有96小时过境签,但是我们待得超出了这个时间,所以就在国内办的电子签,阿联酋不能通过使馆办理,只能委托给旅行社,我们通过万能的TB,程序很简单,把护照的首页照个相发给他们就行了,一个人是598元,4个工作日就会给你发回电子签,彩色打印好了拿着就可以走了。

保险信息

因为办理阿联酋签证时没要求买保险,所以果断的省下来保险这笔钱,但是以后出去会考虑买个行李延误险,因为已经连续两次到了目的地行李没了,幸运的是,两次行李最终都回到了我们的手里,哈哈!

酒店信息

提起迪拜,人们就会想到帆船酒店,但是最便宜都要RMB10000+的价格,对于穷游的我们来说是相当不能住的,所以我们搜便了booking,查找交通方便、价格便宜、环境好……最终完成了我们酒店的确定,我们觉得还是很满意的。

这次我们选择了4家酒店,迪拜2家、阿布扎比1家、香港1家
 前3天入住迪拜美利亚酒店(Melia Dubai)——这个酒店地理位置还算可以,比较安静,走到迪拜博物馆20分钟,到地铁站15分钟。房间内带平面电视的休息区,浴室配有浴缸、淋浴和免费洗浴用品,酒店屋顶有室外游泳池和宽敞的spa中心放松,还有健身房。是一家5星级酒店。

之后选择入住棕榈岛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Atlantis The Palm, Dubai)——这家酒店在世界上很有名,来迪拜的人都应该选择去入住,酒店管理很是严格,不在他家入住是不能进入他家的海滩和客房区的,他家的私家海滩可以看到帆船酒店,酒店里面有水上乐园和水族馆。我们预定的是皇家俱乐部间,豪华的居住环境,丰富的下午茶、晚餐餐前饭、亚洲各地品种多样的早餐,不限次数的进入水上乐园和水族馆,可以说价格很是超值,一共是RMB5861元。

阿布扎比我们入住的是阿布扎比亚斯岛雷迪森公园客栈(Park Inn by Radisson Abu Dhabi Yas Island)——这家酒店是在亚斯岛上,是雷迪森的廉价酒店,窗外是一个高尔夫球场,有室外游泳池。距离法拉利世界(Ferrari World)游乐园和亚斯水上乐园(Yas Waterworld)均有不到3公里,距离阿布扎比国际机场(Abu Dhabi International Airport)仅有7分钟车程。缺点是离市区较远,但是去法拉利世界游玩还是比较方便的。

香港我们入住的是香港旺角帝盛酒店——这家酒店可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地铁奥运站走到酒店不到10分钟,酒店对面就有麦当劳、百佳超市,酒店还提供了一部免费的手机,可以设置成热点,就能在香港随时上网了,很是方便,房间还是像香港的酒店一样,比较小,但是这样的地理位置来说价格算是便宜的,我是比较了很多才找到了这家酒店。

交通信息

阿联酋这次不知怎么想的没有选择租车,玩起来感觉没有那么自由,而且迪拜就一条谢赫大道,其他的地方都是小街道,在这个富的只剩石油的国家,汽油价格那是很便宜的。虽然有观光大巴TOP-ON-TOP-OFF,站点也是很多,包括了所有主要景点,但是车与车之间间隔较长,而且是不可逆的,之前要做好了所有的规划才成。所以我们这次出行以公共交通为主,公交、打车、地铁各种混坐。
【出租车
迪拜的出租车形形色色,建议选择5人座丰田(以凯美瑞为主),千万别看到豪车就激动的招手,即使那真的是辆出租车,也会非常的昂贵。
迪拜的出租车起步费为5迪,但最低消费为12迪,之后每公里1.71迪。
机场的出租车起步价是不同的,25迪起,之后每公里1.75迪。
【专车】
迪拜住酒店,出行前在酒店门前都有类似北京专车似的车,他们就在酒店趴活,上车之前说好去哪价格是多少,就会给你送到目的地,价格上跟出租车差不多,但是很方便,谈价格时有个类似队长的人物,不会瞎要价。这是我们出行的首选。
【轻轨】
目前是迪拜旅游出行的最佳方式,也是比较经济型的交通工具。(在地图上显示红线绿线)
迪拜的轻轨卡有金卡、红卡、银卡、蓝卡之分,适合游客的有充值卡银卡和一次性卡红卡。

红卡,一次性纸卡,价格最低4迪,内含2迪可用。3km以内3迪;一区以内普通车厢4迪,金卡车厢8迪;一区跨二区普通车厢6迪,金卡车厢12迪;两个区以上普通车厢8.5迪,金卡车厢17迪。另外一天通票普通车厢20迪,金卡车厢40迪。
银卡,经常乘坐轻轨的人员使用,价格25迪,内含19迪可用。3km以内3迪;一区以内3迪;一区跨二区5迪;两个区以上7.5迪。
营业时间:星期六至星期三:5:30-00:00 周四:05:30-01:00 周五:13:00-01:00

【有轨电车】
2014年新开线路,轨道延迪拜最繁华的Marina开设站点,站点6 Palm Jumeriah 与通往棕榈岛中心的亚特兰提斯的游览轻轨衔接,站点2 Jumeirah Beach Residence2 与JBR公共海滩衔接。(橙色的是有轨电车线路)
【棕榈岛观光轻轨】
如果你有计划入住六星级的亚特兰蒂斯酒店,或者想去失落的水世界看个究竟,请一定备注下这条。这个观光轻轨是除出租车外,进入亚特兰蒂斯的唯一交通了,你可以一路欣赏风景,看到棕榈岛的全貌。运行时间为10:00-22:00,每15分钟一班,单程票价15迪,往返25迪。
迪拜——阿布扎比
城际间的交通,还是那句,租车肯定是最方便的。
当然,你也可以和我们一样,选择包车前往,或者打车前往,单程费用不低于250迪。
公共交通的话,大巴最方便。
迪拜的大巴站叫做Al Ghubaibah station,地铁绿线能到。阿布扎比的巴士站在 Al Wahad 商城和谢赫扎伊德大学附近。到达后,可以再打车前往最著名的清真寺游玩。

几个实用网站:
迪拜地铁官网:http://dubaimetro.eu/
迪拜交通官网:www.rta.ae

实用信息

【关于时差】
阿联酋中国有4小时时差,比中国晚4小时。
【关于气候】
5-10月为夏季,白天温度在30-40度,晚上为25-32度;11月-4月为冬季,白天在20-30度,晚上10-20度,这个季节也是旅游旺季。
我们是2月初去的,白天可以穿短衣短裤了,晚上要稍凉一些,穿个单衣就行了,很是舒服。
【关于语言】
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但是基本都会英语。
【关于通讯】
国家区号为+971,中国移动的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后,资费为3.99元/每分钟。
【移动WIFI】
迪拜土豪之地,在酒店都有免费的WIFI使用,知名景点也可以连上附近WIFI,但是老城区是没有的。建议大家带一个漫游宝,我是在穷游网上订的,到首都机场时取,35元/天,到了香港也可以用
【电力设施】
阿联酋的电力供应室220/240V,50赫兹。需要国际标准转换插头。经常出行准备一个多转换插头,带一个插线板,就都解决了
【礼仪和禁忌】
由于是阿拉伯国家,所以大家要入乡随俗。尽量避免在公共场合穿着暴露,不得在非游泳池和海滩区域穿着比基尼。情侣出游,请勿在公共场所示爱或过于亲密。如果你是斋月出行,那禁忌更多。不能拍摄当地女性。进入清真寺时女士要包头,男士不能穿短裤,多观察就好了。
【关于货币】
迪拉姆AED,人民币汇率约为1:1.7。
但是目前在绝大多数地方,人民币与迪拉姆不能直接兑换,所以通常的做法是,先在国内换成美元,再用美元兑换迪拉姆。美元与迪拉姆之间的固定汇率为1:3.65。
<小贴士>在机场的柜台就可以兑换迪拉姆,只是很多都需要收取手续费。我们在机场有一家换的钱,如果没用完,走的时候还在他家的柜台换回,就不收手续费了。

门票预订

做好行程后,在穷游网上预定了此次行程景点的门票,这样比较方便,到那就能取票进入了,订好后穷游网会把确认信发到邮箱中,凭着确认信就可以换票了。
此次我订了冲沙+24小时观光巴士、迪拜哈利法塔124层观光门票、法拉利主题公园门票还有香港机场快线往返+三日港铁通票。

D1 艰难的出发

这趟行程很是艰难,由于媳妇工作的关系,一度泡汤,我的大把人民币眼看就要灰飞烟灭,因为之前预定的机票、酒店、门票都是不可退的。好在出发前两天,确定可以如期进行,心里那叫一个爽,由于在香港转机只有50分钟,生怕出点小叉子就会耽误时间,所以出发前两天关注着相同航班的起降,不甚理想,于是果断改签,提前一趟航班走,这样能留出充裕的时间转机。到了香港还在关注应该坐的那趟飞机,确信了自己的英明决定是有多伟大,果然晚点了。在香港机场小逛了一下,免税店纷纷关门了,只能无聊的坐等。

机场春运,人流攒动

我们要坐的大飞机

D2 行李事件再次降临

经过了一夜的飞行,还是略显疲惫,但是从飞机的小窗子看到了这个传闻很富裕的购物王国时,心中又荡漾起了小兴奋。
下了飞机到了海关,早上过关的人不多,但是正好赶上了身披长袍的警察们换岗,第一次看到这么多长袍人,人家这工作真遵守时间呀,换班的没来在岗的就自动下班了,我们只好苦等,拿着护照和打印的电子签证顺利的入境了,阿联酋我们来了。

很快走到了行李转盘,第一件行李很快就出来了,但是第二件行李时时不出来,我心里觉得要坏事,两件不应该差这么长,估计丢行李的事情又要被我们摊上了,看着其他人取到了自己的行李,转盘慢慢的停了下来,心情又一次惆怅了起来,难道这次行程这么不顺利吗?继续开始找行李路线,1、先报丢失(填写行李颜色、大小、样式等等),给了一个查询码;2、联系航空公司,香港那边说再给找找;3、联系国泰北京公司,这还是一个靠谱的公司,说行李从北京已经飞了,这下就放心,肯定是在香港出了问题,再一次联系香港。事情都干完了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好在这次丢失的箱子里都是衣服和吃的,还能勉强生活着。
 在机场用美元换成迪拉姆,正式开始了迪拜游。

咱也是有钱人呀

出了机场准备坐公交到酒店,找了半天没看到站牌,完了又观察坐公交要刷卡,于是又开始寻找买卡的地方,不远处看到一个机器,走进一看是充值机器,过来一个人说卖卡,出门在外要防骗子,询问了别人,又转到了地铁售票地方。买了两张一日通的票,这一天就靠这张卡满处玩了。上了车,迪拜的公交、地铁都有女士专用位置,所以男士千万要注意,打开wifi,用小苹果打开地图,定位地方,摸索着下车,经过多次游玩,这方面已经很有经验了。下了车步行10分钟终于到了酒店,时间来到了11点左右。

这个酒店要从停车场那进酒店,我们也是找了半天

迪拜酒店入住一般要下午两点,我们办好手续,把行李寄存好,脱掉厚的衣服,准备出去游荡,原本安排比较丰富,但是没有了换洗衣服,所以临时改变计划,今天先去逛迪拜博物馆,完了回酒店进了房间,直奔购物中心逛逛,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衣服。
出酒店不远就是一个大超市,看到里面的东西不错,各种蔬菜水果

继续往博物馆方向走,看到了类似肯德基的快餐店,阿拉伯人就好吃鸡肉,这也是我们这段时间的主要吃食。

吃饱了,走在迪拜的街头,看到各种穿长袍的男士和包着头的女士,还有到处可见的清真寺。

迪拜也会出现堵车的现象

走了有10多分钟,终于看到了迪拜博物馆,边上是个市场,到处卖长袍的,而且都是现做。

迪拜博物馆门票2迪拉姆,想个城堡一样,有展示迪拜人原来生活的房屋,武器,大炮等,进入室内展示了迪拜的变迁,迪拜这个城市的特产、环境、手工业、教育、民俗等等的情况,大约逛一个小时左右。

逛完博物馆,我们走回了主干道,由于有一日通,我们决定坐两站公交车回到酒店,迪拜的公交站都有带空调的小屋,夏天高温,如果没有等公交是个艰难的事情,但是这里的公交都是外来人坐的较多。

回到酒店,进入客房,房间设施很不错,而且还很大,好好的冲洗了一下。

我们再次出发,去迪拜MALL逛逛,看看增加两件衣服,防止箱子真的没了,好有的换洗。这次我们坐公交到地铁站,感受一下这里的地铁。修的很大气上档次……

从dubai mall站下车后,要走过大约15分钟的长廊,进到商场里,路上可以看到迪拜哈利法塔,明天我们去进去参观,今天先远观。

dubai mall不愧是全球最大的商场,地上地下一共5层,每个品牌都进去一天也逛不完,要不这里是女人喜欢的地方呢,我们挑了解的牌子逛,有些只能放弃了,但是我们真的很契合这次游记的名字~~~”穷游”,因为我们在这个偌大的商场里面,啥也没买,哈哈。

逛了一天,也走累了,还是按照原路返回酒店,这一天多过了四个小时,等待着箱子的消息。

D3 迪拜自行车赛扰乱了行程

第一天感受迪拜早上的日出风光,由于时差,迪拜的六点相当于北京的十点了。看完了继续睡觉,这里的大床很是舒服。到了八点,实在睡不着了,由于没有预定早餐,吃的也没到,只能饿着肚子准备出去觅食。痛苦中也有高兴的事情,箱子已经飞到了迪拜,今天肯定能到酒店了,我的一箱子吃的马上就会回来了(主要是里面的方便面,快餐快吃腻了)。
到酒店的楼顶露天泳池看看,再去健身房视察一下。

公交一日通今天不能用了,觉得让酒店叫出租车,奢侈一下,这也成了我们之后几天出行的主要交通。这里的出租车没有人们说的都是豪车,主要以TOYOTA为主。但是坐在车里,看着计价器变得还真快。车内设施齐全,pos机都有……

到了上车的地点,凭着确认信换乘车票,迪拜游两个24 HOUR BUS的公司,看准自己选择的公司车,我们先做车到dubai mall,换成另一线路往帆船酒店、棕榈岛方向。

我们就想车观朱美拉清真寺、朱美拉海滩、帆船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完了转一圈回来就逛购物中心,但是又遇到了突发事件。

到了棕榈岛上,发现正好赶上迪拜自行车赛第二个比赛日,岛上的交通戒严了,需要等比赛结束才能下岛,所以正能看比赛,在亚特兰蒂斯酒店闲逛,算是为之后的入住熟悉环境了。

冲刺点和观众看台

车队的运输车,都是奥迪Q7,奢侈呀

运动员冲刺的场面

为获胜者颁奖

在亚特兰蒂斯里面吃些东西耗着时间,等着来接我们的大巴车,终于在日落时分登上了车,回到了dubai mall。

走在拥堵的谢赫大道,心里那叫一个着急呀,看着道路两边的高高的楼,感叹这真是一个富裕的国度呀。幸亏昨天逛了一晚上商场,对这里熟悉了一些,这要耽误了登塔可就坏了。下了车,迅速的到了商场地下一层,找到了售票处,换到手了票。哈利法塔有登塔时间,高峰期和平峰期的票价格不同,最好提前预定,否则很容易买不到,我个人觉得还是晚上登塔比较好,可以在塔顶的观光平台上看音乐喷泉。

售票处边上不远处有个门,出去就可以观看音乐喷泉了,人山人海呀,半个小时一次,等等就可以到栏杆旁了。

时间差不多了,提前去排队登塔,走到电梯排队要半小时左右。走的一路会有很多对塔的介绍。

看了迪拜的夜景,继续逛dubai mall,十一点多决定打车回酒店。

D4 刺激的冲沙

今天下午三点酒店等着去接冲沙,早上起来决定弥补第一天没看到的黄金市场、香料市场和迪拜河。
一看24 HOUR BUS还没有过期,就想再坐着去逛逛,一路寻找着车站,怎么也没找到,瞎碰看到了码头,正好用BUS的票免费做一次,欣赏一下迪拜河的景色。

下了船往前走就是香料市场,各种当地的、进口的香料,老板们会热情的推销,不知道为什么都主动推销藏红花。

再往里面走就是黄金市场了,各种首饰挂在窗前,真能体现富豪的赶脚了。

匆匆看过这有当地特色的地方,坐地铁回到酒店附近,继续逛商场、逛超市,解决中午饭,这也是我们可以穷游的方法,买超市的东西吃会比较便宜,更何况我们还可以吃带去的方便面,那叫一个香。

三点我们就到酒店停车场等着车来接我们,过了几分钟终于坐上了这次出来玩最豪的车,冲沙游玩去。冲沙真是刺激呀,庞大的车队,在沙漠中来回穿梭,而且也会有车陷入沙子中,也看到了司机们下车用铲子、拽绳解救被困的车子,大约一个小时的冲沙经历,有点像玩过山车。之后会带大家去看骆驼和沙漠日落。最后带大家去沙漠中的营地,体验阿拉伯风情的美食、歌舞、水烟~~~一一上照片

都完成了,开车的小伙把我们送回了酒店,这个小伙是巴基斯坦人,也是来这打工的,我们给了100迪拉姆小费,也算是肯定了他的冲沙技术。

D5 亚特兰蒂斯奢华的享受

今天早上睡到了自然醒,时差已经倒成了当地的了,收拾行囊,准备享受一回有钱人的赶脚。
从酒店叫专车,再去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我预定的是皇家俱乐部间,包括贵宾接待室办理入住、无限次进入海洋馆、水上乐园、下午茶、晚餐餐前酒、早餐等等,价格RMB5861元,还是很划算的。

行李有服务生直接送到房间,我们新鲜了一会,收拾东西去逛一逛整个酒店,包括私家海滩、健身场所和餐厅,顺便去海洋馆参观一遍。到时间去吃下午茶。直接上图。

吃完下午茶赶快换上游泳的行头去水上乐园。储物柜是要单租的,在一进门左手边,租的时候会往胳膊上贴一个条,扫描打开柜子,在酒店里必须都穿上衣服,里面会提供大浴巾。我们还整个转了一圈才开始玩,五点半所有的项目就都停了,所以我们第一天没完多长时间,所以强烈建议:要先玩水上乐园,吃完晚饭再去逛海洋馆。

出来后回到房间,换掉湿的衣服,准备去吃晚饭,这时有服务生进来帮着铺床,很贴心的服务。晚饭还是在下午茶那个餐厅。

晚上没事干了,去健身房锻炼锻炼,又去酒店外吹吹海风,看看豪车。

累了一天了,早点睡了,胳膊上的门票贴纸一直没撕,准备第二天早上再去玩,冒了傻气,第二天报房间号会给贴新的,哈哈哈哈

D6 忙碌的一天,难忘的大年三十

今天安排是转战阿布扎比,并且在那逛,但是由于昨天水上乐园没怎么玩,所以决定9点开门就进去,玩到十一点半收拾退房再去阿布扎比
早上进水上乐园的人比较少,最里面大泳圈的项目最少都要4个人才能玩,所以等了一小会,还是非常刺激的,有几个单人水道,转圈的玩了,两个人可以比时间,直上直下的那个没敢玩。在中间部分的有个角度接近80度的单人水道,媳妇上去感受了一下,速度也不低。算是把项目都玩遍了,就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我们从亚特兰蒂斯酒店打车到地铁红线39站lbn Battuta 这个地铁站,出来会看到是个公交总站,地铁口出来第一个站台就能看到E101路,每半个小时一趟,车票好像是25迪拉姆,我们是坐到进了阿布扎比就下车,可以问一下,去法拉利公园最近的那站,下了车打车到酒店,费用35迪拉姆左右,那个车站看着像是郊区,而且黑车很多,但是报的价格跟我们打的正规车差不多。

我没照屋内设施,只能盗张booking上的照片,阳台外边的风光我照了两张。

远处红色的顶就是法拉利公园~~

我们准备去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问酒店前台怎么坐车,前台告诉我们这里有参观的车,让我们等一下,但是要先去参观一个博物馆,我们欣然接受,过一会,一个专车来接我们了,开了一会到了一个博物馆,都是当地的特产,但是越听越不对劲,是给我们推销产品的,我们也不买,老板看我们没有买的意思,匆匆的让我们看完就走了,专车再给我们送到清真寺,算是免费到了指定地点。

这个清真寺还是相当壮观的,外边还有直升机停机坪呢

过了安检,按箭头的方向走,如果衣服不符合规定,可以到地下一层的停车场里有个借衣服的地方换上免费提供的衣服,需要压护照等证件。

这个清真寺还真的相当壮观、宏伟,不知道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了。直接上图

从清真寺出来已经傍晚时分,我们没有等着清真寺华灯出彩的时候,打车赶往阿提哈德大厦(拍速度与激情7的地方),路上车观了阿尔达总部大楼,出租车直接给我们拉到了酒店大厅,我们下了车又走了出来,大厦对面就是皇宫酒店,由于天色已晚,照出相片的效果不是很好了。

看完这些以及很晚了,今天还是大年三十,我们想打车回酒店庆祝一下,但是沿着马路走,就没看到空驶的出租车,走了有半个小时,看到一个大厦有乘客打车,但是半天也看不到有出租车来,路边的公交车站也没有公交卡,就这样饿着肚子流浪街头,很是凄惨的年三十,给家里打电话拜年,还要说我们玩的很好。

看到前面有一个加油站,似乎看到了些许的希望,我就不信出租车都不加油,又等了十多分钟,还见不到出租车的身影,突然,有个发现,出租车在前面的小路口都掉头了,我们就往那个方向走,看到了一个很大的超市,外边有出租车停靠站,很是兴奋,于是我们就进去采购晚饭,出来终于等到了出租车,打车回酒店,享受着来之不易的晚餐。
这就是我们的年夜饭。大多都是自带的,哈哈(老爸豆干、各种场、鸡蛋、还有说了多次的方便面)

洗洗睡了

D7 激情的法拉利公园

终于有酒店的早餐吃了,吃完饭收拾了行囊,向法拉利公园进发,看着很近,走起来很远,大约走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法拉利公园的大门终于到了。确认信换票是在一层的中餐厅,我们找了半天。

建议大家进去前拿一张地图,先去玩刺激的过山车,再玩那些小的展览馆,这样能节省时间,现在过山车只开放了两个,有一个正在做测试,过段时间开放。最刺激的就是10秒加速到220KM/H,相当的刺激,过山车的项目都会有存包处,还有防风眼镜,很人性化的,就是所有的表演都是英文的,英文不好的同学听起来比较费劲。直接上图了~

玩到下午三点多,我们离开了法拉利公园,出了门就进入了商场,这个商场也不小,而且都在打折,看着很便宜,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开启了狂购模式,哪个店都想进,早知道昨天看完清真寺就来着逛了,一通狂买,两手都拿满了购物袋,时间已经四点半,于是决定直接打车回迪拜的lbn Battuta 地铁站,完了坐地铁到机场。先回酒店拿行李,再把买的东西统统装入箱子,主要买了两双鞋比较占地方。一路上告诉,不是很堵车,六点半左右到了地铁站,打车费用180迪拉姆,没有在网上说的那么贵。

坐地铁到机场,托运行李,吃些东西,就开始逛免税店,T2地方不大,但是东西很全,把没用完的钱换掉,等待着登机,飞往香港。结束这次迪拜阿布扎比的行程。

D8、9香港,我又回来了

由于之前媳妇在香港上了一年学,我也出出入入在香港待了两个多月,把香港的景点玩的差不多了,所以这次来就是吃吃逛逛。到的前一天晚上旺角刚刚闹事,所以祈求这两天能消停些。我们这次住在奥运附近,酒店性价比很高,而且买的三日通公交卡还是很好的。初二晚上赶上维多利亚港烟花表演,星光大道附近人山人海。初三正好沙田有赛马,我又小试身手,赚了几十,哈哈,很是幸运。

D10 回家过年

一早的飞机还被取消了,看来还不想让我尽快的结束旅行。
改签了航班,终于带着沉甸甸的箱子结束了此次的旅行,回家过年。

虽然有很多的波折,但是阻挡不了我们去玩的心;
虽然一路上有许多磨难,但是这正是自由行的魅力。
已经很久没有记载我出去玩的游记,但是我一直在路上。
今后我还经常来这记载我路上的见闻,回见!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5 20: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9 01:01

引用 namonsk 发表于 2016-05-09 01:01:59 的回复:

回复namonsk:做老师的好就是有寒暑假,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去看世界

2016-05-09 07:4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9 11:03

引用 liailing_ 发表于 2016-05-09 11:03:57 的回复:

回复liailing_:嘿嘿,一篇游记写了好久呢!

2016-05-09 16:16

引用 胖胖熊 的图片:

没到一个国家都很想晒一下当地货币,嘿嘿~感觉新奇

2016-05-12 14:59

引用 peter_man 发表于 2016-05-12 14:59:22 的回复:

回复peter_man:嘿嘿,手里拿着钱在富国就要炫耀,就是太少了,花花就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