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为疲惫的心寻一个温柔梦境

夏雨雨YY (昆明) LV.4
2016-05-04 14:42 9784/19
  • 出发时间/2016-03-06

耳闻了许多清迈的美好,于是决定在转换一段职场状态的间隙,前往清迈,来一场这样的寻梦旅行。
不管邓丽君的《小城故事》是否为清迈而唱,我依然希望能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心去诠释这个地方。不想做过多的文字渲染,因为旅行的玄妙之处,莫过于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罗马巴黎,每个人都可以难忘他路过的轨道......

*行前准备*
1. 预订机票:3月初开始预订机票。到往返票800元,加上税1186元,共1986元。
2. 预订酒店:主要是在Booking和Agoda上查找。
3. 护照:请旅行社的朋友完成的签证,RMB230;尽管昆明泰国领事馆,自己签的话,准备材料稍复杂些。有些旅行社会收取代办费。
4. 外汇:泰铢和人民币大约是1人民币约5.38铢,提前预约中国银行兑换。清迈的ATM机也很多,可以刷银联卡取钱。
5. 其他准备:打印所有预定酒店的订单,入住时需要;打印机票行程单;护照复印件2张。
6. 衣服杂物:2条连衣裙,一套短裤,1双拖鞋;2副太阳镜,1把雨伞。转换插头。常用化妆品,防晒霜,保湿面膜和美白面膜。常用药,主要是治疗感冒和肠胃的;还有就是之前在曼谷买的防蚊虫叮咬的药膏和喷雾,各种充电器电池。
Tips:
1. 关于泰式按摩:没有必要刻意去找那些很大的店,个人觉得主要是感受,不是享受。在清迈和PAI都有去做泰式按摩,每小时200泰铢,可以选择按脚,肩,背等。在街上观察下,干净整齐的小店都可以去体验,因为清迈人的服务意识很强。女子监狱按摩店在力差当能路就有2家,靠近塔佩门有一家,往南走,靠近松达门那家是总店,营业时间到晚上10点。去了2次,感觉很好。
2. 关于小费:每次每人20泰铢或者5元人民币。行李员,按摩店的服务员和每天在床头放20泰铢。
3. 关于天气:3月份是清迈的旅游的淡季,出发前,对天气热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没想到,气温不高,很舒服,PAI早晚还有温差,准备的短打扮没有派上用场。
4. 关于语言:自由行的话,最好还是能使用英语进行日常沟通;一些景点的名称,我是事先在旅游书上查好泰文,用手机拍下存好,打车时直接给手机看就OK了。
5. 关于攻略:出发前,我也喜欢查看相关的攻略,做功课。但是,个人觉得,没有必要太拘泥非去哪里不可,非吃什么不可。旅行本身就是一个发现的过程,是为了遇见最意外的风景。
总花费:机票RMB1986 + 酒店1230+签证230+2010(兑换泰铢)=5226元(包括买纪念品;整个行程舒服轻松小奢)
6.建议:可以下几个APP方便实用:
①穷游网,方便订机票。
②booking,方便订酒店
③关注一下食器SQdish的微信,很方便在线导航和点餐,看不懂泰语也不怕不怕的啦~(作为泰国新崛起的APP,在线美食地图很爽,巷子里的小店也能找到!)
④泰语翻译官,简单的泰语翻译,以备不时之需。

行程:
DAY 1
搭东航MU2595直飞清迈,当地时间20:30分到达。
下了飞机,准备坐出租车去酒店,也就是这个时候发现了泰国的点餐神器,以及清迈美食地图!就在租车柜台那里,免费领取!
SQdish的清迈美食地图感觉很不错,很小,方便携带!
由于我们赶着去酒店,所以就先带走一份,等有时间研究!
入住酒店荣颂歌:预定时留言酒店要求接机,酒店安排了接机, 350泰铢的接机费。荣颂歌就在塔佩门进去直走右手边的SOI 1 里面。小巧玲珑,闹中取静,房间干净。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可以俯看清迈城。门票30泰铢,入内参观要脱鞋。

离开了双龙寺,临时决定去蒲屏皇宫。
和司机商量,加了100泰铢的车费,来到了5公里外的皇宫。
下车时,司机嘱咐我快去买门票。原来,皇宫早上只开放到11:30分;下午13:00才再次开放。
门票每人150泰铢。注意:不允许穿膝盖以上的裤装和裙装,不允许穿背心或者无袖上衣;否则得在门口15泰铢租衣服方可入内。
蒲屏皇宫鲜花盛开,空气清新。可惜皇宫宫殿在大修,要明年底才重新开放。不过,漫步在这里,大口呼吸着甜甜的空气,就当是给自己洗洗肺。

回程的路上,去了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是泰北最大的高等学府,最漂亮的是校园内的一个湖。

离开了双龙寺,临时决定去蒲屏皇宫。
和司机商量,加了100泰铢的车费,来到了5公里外的皇宫。

4点左右回到古城,在塔佩门下车,付钱。司机大哥很友善,整个行程绝口未提车费,耐心地在景点等候。在行程中,温和善良的清迈人民给了我不少的感动。

塔佩门(Thapae Gate)是清迈古城的迎宾正门,意思是“竹筏码头”,象征管理城市的基础,保存很完整,红褐色的砖砌城墙有历史的沉淀感。

进了塔佩门,右转,直走200米左右,M Hotel旁边,入住Tamamrind Village. 酒店的品质很好。典型的LANNA风格庭院式酒店,设计注重细节,工作人员专业。办理完入住手续,专门有服务人员向我介绍酒店的各种服务设施及晚上在courtyard组织的活动。
房间很紧张,只订到了LANNA。房间小了些,不过布置也算是五脏俱全了。WIFI只能免费用1小时,所以记得多要几张WIFI密码条。

因为酒店在塔佩门附近,虽然很有名,但是我也不知道附近有些什么餐厅,就在迷茫瞎逛的时候,忽然想起清迈美食地图,打开看了看,麦当劳、711便利店、art coffe等地标都已标识出来!
一家名叫Steert Pizza的比萨店就在塔派路的主路上,距离酒店很近,再加上想吃比萨,想都没想,就决定去这家。
扫二维码就可以获得在线导航~~~我是步行过去的哟!

DAY 3 PAI拜县
从酒店打双条车到bus station,准备坐mini bus到PAI拜县。打车每人30泰铢。清迈一共有2个汽车站,在马路两对面。去拜县的是旧些那个车站,较新的车站是泰国国内的班车。买票在车站停车场边的售票厅,每人150泰铢,每隔一小时半点发一趟车。我买了9:30分的车,3个半小时到拜县。如果会晕车,除了提前吃晕车药外,买票时可以要求选下前排的座位,minibus对号入座,连司机一共可以坐14人。空调车,还算舒服。
3个半小时的山路,我不晕车,顺利地来到了PAI。
下车后,在门口右侧买了回程票。

拜县车站,就在walking street上,去哪儿都方便。
Hotel des Artists of Pai 拜县玫瑰艺术家酒店 出车站,左拐,直走5分钟左右即到。我住的是2楼的榻米房间,很棒。酒店有每间房都带独立的阳台,方便客人发呆。有4个房间可以看到后面的河景。进入酒店要脱鞋,所以很干净。

拜县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不过,多是山路,有点考技术。也可以租自行车出游。

我主要游览了二战桥,coffee in love,mari pai

未吃午饭,就是想在coffee in love吃下午茶。
抹茶蛋糕,芒果蛋糕和冰咖啡
坐在半山腰,满目翠绿,时间虚度在美好的事物上。

mari pai 度假村 原先是预定了这里的独立别墅, 如果在PAI停留的时间长些,可以选择在这里住下,好好发呆。

mari pai的蒙古包,独立别墅和房车

周围还有不少这样的度假村,性价比都不错。

拜县的白天很安静,walking street两边林立着不少特色小店。狗狗们悠闲地在街上踱步。
晚上是夜市,规模没有清迈的大,但是依然充满活力。
忙着吃各种小吃,喝各种饮料,没有拍照噢。

喜欢国外街道的颜色。
因为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会装点生活。

PAI弥漫着浓浓的爱意。

泰北是泰国相对贫穷的地方。但是,这里的人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鲜花装点,色彩装点,把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镇变得生机勃勃。
ATM机都是彩色的。“在这里取钱都是开开心心的。”想着我们钢筋水泥铸成的城市,汗颜。

DAY 4 拜县--清迈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酒店提供的早餐。
玫瑰艺术酒店的早餐地点是在它门口的露天酒吧。有11种套餐可以选择,每位客人选一种。
老板娘不时过来温和地询问是否需要加菜,一个美好的早上由此开始了。

白天的PAI很安静,经过了昨夜的热闹,街道上居然干干净净的。

下午2:30分,乘车返回清迈
minibus 中途会在中转站停,可以稍作休息,路途并不是很辛苦。
途中偶遇的中国小姑娘,一起回清迈~

快进清迈城时,有些堵车。但是,我发现司机们都很守秩序,没有强行超车加塞的,也没有人不耐烦地按喇叭,和欧洲一样噢。
注意:到了车站,不要在站内打双条车。一是喊价高;二是司机一般会拉满一车人才走,目的地不同时,轮番送人,会很耽误时间。到车站门口打车,非常方便。
回Tamarind Village酒店的途中, 塔佩门口,一流浪艺人在演唱<Let it be>.嗓音圆润,发音流畅地道。Let it be---多好的人生态度。这座城市有太多值得我们品味学习的东西

DAY 5 古城寺庙---宁曼路---回家
依然睡到自然醒。在Tamarind早餐。品种不算多,但是可以感受到食材的品质。
出门,漫步于古城的几大寺庙。
Wat Phan Tao 盼道寺

古城里最美的柚木寺庙。寺里的僧人告诉我,这种柚木寺庙在泰国是唯一的一座。

Wat Chedi Luang 契迪隆寺
位于清迈古城的中心,是一座混合印度斯里兰卡风格的佛塔,是古城最高的建筑物。据说,古城的其他建筑物不得高过契迪隆寺。
我自己站在面前的感受是:每一个角度都美貌。
黄昏时的美景

在寺庙祈福的照片哦~

中午坐Tuk Tuk去宁曼路,也被称作清迈设计街。马路两侧聚集着不同主题,出售不同商品的原创商店,也是不少有情调的咖啡馆。
宁曼路的小巷SOI双号在一边,单号在另外一边。

如果要找知名小店,可以现在巷口的路牌上查看。比如说:Mango Tango在SOI 11,iberry在SOI 15亦或17。

下午5点回到酒店,取行李,打双条去机场。到达机场,深夜离开清迈

没有一点点防备,
就被这座小城治愈。
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次造访这座温文尔雅的小城。。。。

DAY 2 双龙寺--蒲屏皇宫--清迈大学
早餐后,包了一辆红色的双条车,红色的双条车是不固定线路的,蓝色和黄色的双条车是固定线路的。
几天下来,觉得双条车最划算。上车起步价每人20泰铢,去远处的话就自己和司机砍价了。
Tuk Tuk不划算,司机一般开价都很高。尝试一下即可。

本篇游记共含4462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题图真的好可爱。

2016-05-04 15:06

谢谢

2016-05-04 15:08

2016-05-04 15:21

我也想去

2016-05-04 15:22
正在参与照片PK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4 15:26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5-04 15:21:06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

2016-05-04 15:39

引用 xiejohnn 发表于 2016-05-04 15:26:17 的回复:

回复xiejohnn:可以的,亲,有机会亲自去看看哦!

2016-05-04 15:40

引用 金圣烈for myself 发表于 2016-05-04 15:22:24 的回复:

我也想去

回复金圣烈for myself:找个时间去吧,可以去久一点,你不会失望的

2016-05-04 15:42

2016-05-04 16:50

引用 夏雨雨YY 的图片:

2016-05-04 17:13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4 15:59:30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好的,好的

2016-05-04 18:49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5-04 16:06:05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谢谢

2016-05-04 18:50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5-04 16:50:47 的回复:

照的不错

回复Rex-Bang。:

2016-05-04 18:5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04 17:13:1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引用 夏雨雨YY 的图片:

为什么这张图会小这么多啊

2016-05-07 15:5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