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个弯,伸手就能碰到天>青海湖三天自助攻略

路可爱 (西安) LV.4
2016-05-04 15:01 1827/13
  • 出发时间/2016-04-29

准备工作

本人坐标西安,此次去青海湖大概是四月中旬的一次冲动。决定当天晚上就定了机票,那么先说一下此次旅行的准备工作~
    1.机票
      因为西安属于大西北环线旅行的起点,所以我们的出行航班可选择的很多并且也非常便宜。我们订的是4.29日早上从咸阳机场飞到西宁  曹家堡机场,回程是5.1日下午的飞机,飞行时间都是一小时左右。关于订机票的网站,我的习惯是多家网站查看价格选择性价比最高的,最后我选择的是阿里旅行。去时的机票是220.回程是300.两人的往返路费一共是1300不到。
    2,.拼车
        稍微做过功课的同学们都知道,青海湖的景点是围绕着青海湖一圈的,青海湖非常的大,各景点之间又非常的分散,并且很多景点是没有旅游巴士到达的,所以在青海玩的人大部分选择的方式都是自驾、包车和拼车。首先我是在豆瓣的青海旅行包车小组发布的寻求拼车包车的帖子,就会有很多车队或者同行的小伙伴豆油你,这个时候擦亮眼睛多多选择,一般都不会走眼。青海湖环线游的价格一般都是拼车150/人每天,包车是600/人每天。我们选择的是拼车所以两人两天的拼车费用是600元。
     3.住宿
        我们是4.29日住宿黑马河,4.30日住宿西宁。两天的价格都是120/每天。五一还算是青海湖的淡季,住宿还比较便宜。等到七八月油菜花开了之后,黑马河同样的宾馆价格大概就要翻到500以上。所以我建议是如果离得近的小伙伴不妨错开人流高峰选择五一出行,人很少景美随意拍,并且其实对于一个纯东北人来说,只是风比较大,并没有特别冷~
       4.景点
          青海湖环线的景点有很多,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景点都要门票。这个时候怎么选择呢,就要靠出行前的攻略推荐和司机的建议啦`~有很多景点其实并不是真的风景美如画,而是跟旅行社合作的或者是专门骗钱拿回扣的,这些只有当地的师傅才能分辨出来。我们选择的景点有塔尔寺80/人,青海湖岸码头50/人,漠河盐场25/两人,鸟岛(未去)120/人。

花费总计

三天话费总计
          机票;(220+300)×2+200燃油费=1240
          拼车:150×2×2天=600
          住宿:120×2天=240
          门票:80塔尔寺×2+50青海湖×2+25漠河盐场×2+骑牦牛20=330
          机场停车费:40×3=120
          吃饭买东西共计300左右
          总花费:2850左右。

塔尔寺-拉脊山-青海湖-黑马河

下面开始第一天的游记~
    1.西安-西宁
       我们定的是早上7:10分的飞机,所以早上我四点就起床洗头化妆啦~五点的时候出发去咸阳机场。我们是把车停在了咸阳机场T3航站楼后面的空港大酒店,五天以内停车费是40每天,五天以上是30每天。八点半左右到达西宁曹家堡机场。然后司机直接接我们去西宁火车站去接另外两个拼车的小伙伴`
     2.塔尔寺
        塔尔寺算是离西宁很近的景点了。我们在塔尔寺附近吃的牛肉面。说一下青海的食物吧,主要都是牛肉面,青菜很少也很贵。作为一个东北人我其实是不太喜欢吃面和吃青菜的,但是不得不说西宁的干拌面做的很好吃~而且量大不贵,牛肉面大概6、7块一碗,干拌面10块左右。吃完我们就进塔尔寺啦~
         进门就被塔尔寺的大所震撼啦!作为一个生活在平原上的人,对于一层一层的庙宇还是觉得非常稀奇和震撼的。因为很多庙里都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我在塔尔寺拍的照片大部分是我的凹造型照还是很建议大家来的,虽然藏传佛教和汉传佛教有些区别,但是心诚则灵嘛,我也很虔诚的磕了几个头,许了不少心愿。塔尔寺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就转完了,我们是中午进去的,太阳非常大,但是温度也不高,所以注意防晒的同时还要注意保暖!

3.拉脊山
  从塔尔寺出来我们就要翻过拉脊山去青海湖啦。拉脊山的海拔将近四千千米,我们下去拍照的时候非常冷,并且我觉得有一点轻微的高原反应,不过并不影响什么。拉脊山上非常非常美!不远处就是万神之巅的神庙,现在还是不收费的,但是听司机说不久之后大概就要圈起来收费。万神之巅那有牦牛可以骑,就是要讲价,我讲的是10块一个人,5块钱其实就可以坐。

4.青海湖
     从拉脊山下来就是去青海湖啦~拉脊山下去就有好多藏民家卖的酸奶,6块钱一碗,非常纯也非常酸~买回来上面要撒一层糖才能喝得下去。这个酸奶据司机说是和西宁的不一样的,西宁的酸奶就是糅合口味比较多,已经比较甜了,拉脊山卖的是一点糖一点调味剂都没有的。建议大家路过看见了可以买来尝一尝。
     说一下青海湖青海湖出名的景点就是二郎剑啦~二郎剑的门票是100元/人。其实青海湖有很多藏民小路可以进,都是可以到青海湖边上的,我个人是不建议从二郎剑进。我们走的是青海湖的岸码头。门票是50一人。据说很多拍婚纱照的都来这个岸码头拍。当天的湖边人非常少,天气也非常给力。岸边也有牦牛可以骑,讲完价是5块在岸边,下水10块,我就选择下水的啦~大家看照片就可以看出来,真的没有多少人,全景照片也很空旷,所以真的建议大家避开高峰出行,真的怎么拍都很美!

5,黑马河乡
      在青海湖疯狂拍完照之后已经晚上六点多啦,开车到黑马河大概八点多左右。温差真的非常非常大,晚上真的特别冷。黑马河吃的东西都非常贵,大家去的时候最好找司机推荐一下避免挨宰。我们当天晚上回去已经非常累,加上带的零食很多,所以吃的泡面就没有在外出了。关于住宿都是旅馆,都还蛮干净的,有热水,但是都没有空调或者暖气。只有电褥子,我们在被子上又盖的毛毯,才觉得没有那么冷。没有拍照。

黑马河-橡皮山-漠河盐场-金沙湾-西宁

2,橡皮山
    橡皮山完全是路过的,海拔跟拉脊山差不多高。然而30日的天气真的非常不好,风特别特别大有特别特别冷,把所有的衣服都套上了还是很冷。拍一张路标就匆匆上车走了,左下角那个冻得哆哆嗖嗖臃肿的身影就是我~所有的衣服裤子都套上了还是超冷超冷。

3.漠河盐场
     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失误,订完票才知道茶卡现在在维修是进不去的。有时候就算能进去里面也是再修,没什么好风景。然后司机就会带大家来这个漠河盐场。说的是一车五十,反正想着都是盐湖吗,也没什么的。然而进去之后才发现确实跟想象的不太一样~首先进去之后就会有人让你租雨靴,10元一双。是有用的,因为里面真的是非常脏非常不好走~漠河盐场其实就是一个工程用的盐场,里面基本都没有开发,要走好长好长的一条路,走到尽头就有大盐池了,就可以相中那个就去那个拍照了。还是当天的天气特别恶劣,风特别大也有没有太阳,我们真的是顶着寒风一直在走。照相的话也不好看,很臃肿也没有什么发型。勉强拍了几张吧,并没有出来那种倒影的感觉。后来我们快走的时候太阳出来点了,也有倒影了,无奈穿着雨靴确实不好看。

盐湖还是美的~眼睛才是最好的照相机,相机有的时候真的不好表达出壮阔。

都没加滤镜,可以看出来天当时真的很阴。

下面就是展现大风的时候了~看我衣服上的毛就知道了,风真的很大很大,冻手冻脚的~

3.金沙
    从漠河盐场出来之后我们回到黑马河吃饭,吃的依旧是干拌面。当时我和男朋友两个人已经出现身体不适了。本来我们的行程是下午去鸟岛,但是考虑到当天的大风已经没法拍出来好看的照片了,并且又很冷,所以就决定不去了。当时觉得有一些遗憾,后来想着反正我们离得近,以后还有去的机会,所以也就还好了~
     去金沙湾就是回西宁路过的一路沙漠。因为我上大学时候已经去过敦煌了,所以金沙湾对我的吸引力并不大,我们也就没有下车,沿路慢慢开就回西宁了。此处没有照片~
    4.西宁
      我们大概是将近五点到的西宁,住的是西宁大十字。也算是西宁比较方便的地方啦~里水井巷和莫家街都不远。休息了一个小时就前往莫家街吃吃吃啦!

莫家街的酸奶很好喝~又甜又浓,十块一碗,可以选择加水果或者果酱,都很好吃。食物的话什么都有,不过米饭啊青菜什么都很贵,随意多要了一些花了小一百吧。吃完又去水井巷逛逛,虽然说莫家街吃东西比水井巷贵一些,但是我个人觉得莫家街还是要比水井巷干净些的~水井巷都是些批发珠子纪念品什么的,感觉兴趣不大,就什么都没买就回去了。西宁的宾馆也是没有暖气和空调的,但是意外的不冷,

1.黑马河乡日出
     住在黑马河的人大部分都是第二天要看日出的,我们也是~五点半起床,五点五十出发去青海湖边看日出~然而当天非常遗憾,云非常多,最后等了一个小时也没有出来,拍了几张浅浅的日不出~

返程 西宁-西安

第三天比较悲催,可能前一天被风吹得太狠了,第三天在西宁有了一些高原反应,总觉得上不来气。尤其是落地西安之后巨大的温差回家我就烧起来了~
   回程就没有什么啦,中午去莫家街想买买特产,也是贵的离谱,虫草卖我四万一斤- -吓尿了啊四万一斤还是用塑料袋装的。。。最后什么都没买,寄了几张明细片,买了两袋奶酪就奔赴机场啦~

结束语

所以三天两夜旅行就这么愉快的结束啦!
  对于旅行什么的,我去过的地方也不够多,但是每一个想去的、决定要去的都是自己细细研究攻略,自己找吃的住的做好攻略再去的。对于这种自助游,又划算,又能充分享受到旅行的乐趣,真的觉得比随便当地报个团好多了~之前去过的敦煌南京、包括之前去西安的攻略,都是让我记忆深刻和非常快乐的回忆,然而在回忆一遍做成攻略可能也比较困难了。这篇攻略不仅是一篇攻略,也是我以后可以回忆的地方,希望这是一个起点而不是一个终点,记录下我每一次旅行回忆~么么哒

本篇游记共含3921个文字,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好贵。。。

2016-05-04 16:49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5-04 16:49:29 的回复:

回复Rex-Bang。:什么贵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路可爱 发表于 2016-05-04 16:49:52 的回复:

什么贵

回复路可爱:感觉拼车划不来。。。

2016-05-04 16:50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5-04 16:50:29 的回复:

感觉拼车划不来。。。

回复Rex-Bang。:拼车是最划算的方式啊~自驾租车大概一天240 不算过路费和邮费 包车一天就600 拼车两人一天才300啊

2016-05-04 16:52

引用 路可爱 的图片:

2016-05-04 17:1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5 16:25

引用 众魔麻烦你 发表于 2016-05-05 16:25:57 的回复:

回复众魔麻烦你:去青海湖吗

2016-05-05 16:27

亲你什么时候去的,盐湖可以进吗

2016-05-05 17:36

引用 Lady W。 发表于 2016-05-05 17:36:59 的回复:

回复Lady W。:五一去的 不可以进 还在维修也不好看

2016-05-05 17:38

亲你什么时候去的,盐湖可以进吗

回复Lady W。:冷吗那里

2016-05-05 19:43

引用 Lady W。 发表于 2016-05-05 19:43:18 的回复:

冷吗那里

回复Lady W。:温差比较大 我是东北人 就觉得其实还好 主要是风大 特别大

2016-05-06 14:29
正在参与照片PK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9 17:53

引用 wangyue_ 发表于 2016-05-09 17:53: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