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辽阳,只是故乡,无关悲喜

猩狗儿 (大连) LV.17
2016-05-04 15:02 403/4
  • 出发时间/2016-04-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的某天-5月3日,
我计划去沈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出生的城市,两岁时离开,完全路痴,哪哪没去过,希望通过这次游走,还自己一个故乡~

作为一个出生在沈阳,但是在两岁就搬离故乡,至今已三十多年的人来说,沈阳在我的记忆里只是一个城市,一个与我并无多大关联的地方,用语也永远是“去沈阳”和“回大连”,近些年,随着父母搬回老家,去沈阳的次数渐渐多了起来,然而作为一个挂着故乡之名的城市,到达之后却并无游览的欲望,只是在家坐着,对沈阳的道路、商圈、景点的了解甚至比不上任何一个只是单纯去沈阳玩儿几天的人,连东陵北陵故宫大帅府这样如雷贯耳的景区也未曾踏入半步,本想借这个五一好好走走逛逛,怎奈计划没有变化快,外面车多人多外加承父母之命将公婆一并接去沈阳,悲催的五一小长假就这么不咸不淡的展开了,由于跟自己预约了游记,我又是个对自己言而有信的人,好吧,不管这个五一过成什么样,我也必须记录下来给自己一个交代。
        早上四点多爬起来,在这虾爬子飘香的季节,到海鲜市场采购一箱海鲜,六点不到即开上了高速公路,早先同事提醒过我,别以为你走得早高速上就不堵车,别人都跟你想的一样,我说我也知道大家都是这么想的,但是真能这么早爬起来的可就没几个了,果然,人性的弱点又暴露出来~

起来的太早,没时间也没胃口吃东西,只能路上垫吧一口,有两个窍门可供参考,一个是路上需要点儿刺激味觉的东西,比如鸭肠鸭脖藕片这类的,不然高速公路上那么枯燥,再嚼饼干面包这样让人提不起兴致的食物,确实对旅途中的身心有伤害,喜欢甜食的另当别论~

另一个窍门就更神奇了,曾经有朋友跟我说,开车时候千万要给司机买个带吸管的瓶子,不然仰脖子喝水太危险了,正当我找同事陪我去买这样瓶子的时候,同事轻蔑的说,花那钱干什么,买一包吸管不就得了么,几块钱,能用一百次!我深以为然,于是,老公,只能这样委屈你了~

东三省数大连的夏天最为凉爽,但是代价也是春天回暖最慢,已然五一,大连地区道路两侧的树还是一片衰败的景象——

然而,行进了一段时间,进入营口地界,道路两侧景色就大不同了——

到了辽阳婆婆家接上公婆,发现婆婆在选择绿植的领域已经有了新的品味,更向着注重实用性的角度大踏步的前进——

到达沈阳家中,为了高速公路下道口的事儿又跟老爸争辩了一整顿午饭,此处省略两万字,不过这当天赶到的新鲜虾爬子扇贝和赤甲红是真给力啊!~~

沈阳的雾霾天可真不是盖的,从照片上看更是像随时要下雨的氛围,走出去空气都是牙碜的,唇膏上面也一层磨砂的质感,这种天儿,还去什么大帅府,老老实实坐在家里看雾霾喝茶听四个老人教育得了~

为什么说这个五一是一场稀碎的出游就体现在这里,本来刨去到达和离开,就剩下中间一个整天儿,然而这原本安排了参观大帅府的一天,公婆却着急回家,而且我们这俩财迷一听说公婆在老家给我们准备了大量的物资,也蹦高拉着公婆跑去了老公的老家,在城市长大的人群里,姐属于超级亲近土地的人类,可能是由于自家有个小院子的缘故,所以每当来到农村,总是让人兴奋无比~
      适逢春耕刚刚结束之时,土地刚刚翻过也刚刚上过肥,又黑又亮像是攥一把能挤出油,必须铲半麻袋回去给家里的花换土~

今年的葱贵得出奇,自己种葱籽儿出芽的概率又那么低,老叔,对不起了,我们挪走了~

可惜味道无法通过图片上传,这难得的儿时西红柿的味道已甚是难求,现在的我,也只能过过眼瘾~

在农村生活了十多年的老公也不认识这层出不穷体现着广大农民智慧的新型劳动生产工具了,谁认识的话,赶快留言告诉我!谢谢!

最后一天回连的路上,车里拉着二百斤烘干的鸡粪,半麻袋花土,上百棵秧苗,轰轰烈烈浩浩荡荡呼啸着回到大连的家,一一栽到园子里,

本篇游记共含1624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5 12:16

引用 jingl 发表于 2016-05-05 12:16:03 的回复:

回复jingl:哎,不好意思,原本计划是一次出游,结果由于双方父母的会晤,计划全部泡汤,导致这根本就算不得一次出游,只是回家而已,但是我又跟自己预约了游记,我又是个强迫症患者,只能硬着头皮写了

2016-05-05 14:16

引用 猩狗儿 的图片:

丰盛大餐

2016-05-06 07:5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