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桑十日谈』东京-川崎-镰仓-藤泽-箱根-小田原の关东部小范围漫走记

• 出发时间/2016-04-16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声明,笔者真心是个比较懒的人,从东洋回来快一个礼拜了,今天才突然想起来是不是该敲敲键盘记录下
不过本人有个习惯,就是出远门游览一定会带上我的小黑本,除了碰上特别的纪念印章会郑重盖上一记外(当年逛上海世博造就的,去过世博的蜂友们肯定能体会到)晚上回到家还是会随手写点什么(确实写得乱七八糟,具体书写内容就不好意思向诸位蜂友展示啦)
所以呢,后面的正文部分大家姑且可以看作是小黑本上的扩充,若有不详细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哈哈,不啰嗦了,上“菜”啦!

每天的故事

春秋航班,貌似去日本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这家航空公司吧,一路上既没有吃的也没喝的,但毕竟是廉价航空,木有办法了= =
另外,这次的旅程我必须要感谢一下我的好兄弟TX-热爱摄影与美食且闲时会做做地陪的留学党一枚,多亏了这位哥们儿为我提供了住宿外加Tour Guide才令这趟日本行没有留下太多的遗憾

春秋航空多是在东京成田机场的T3航站楼(T3汇集了各家廉价航空公司,比如本土的香草航空等等)降落,从T3航站楼出来要走上很长一段路才有轨道交通乘坐,由于当天TX有事不能亲自接机,所以我们约好在新宿站(位于东京西边的交通枢纽地,这个地方的换乘线路非常多第一次很容易把人弄昏头,当然去一些热门景点也比较便捷了,据说这里每天有150万次的人流量)碰头,人生地不熟的我先还担心会坐错车,好在同机的一位姐姐(下面第二张图拖着箱子的那位)也要去新宿,重点是她对新宿很熟因为是第二次来了,所以就约着一起走啦,哈哈

注:东京一共有三座机场,成田机场(最新修建的但是离东京市中心较远),羽田机场(好像是老机场不过离东京市中心近)以及茨城机场(听TX说超级小...)

与TX在新宿站顺利会面后,我不顾饥肠辘辘坚持要他先带我出去晃一圈

这两包烟,相信武汉的朋友们不会感到陌生吧,哈哈

驰名中外的歌舞伎町一番街内景一瞥,小牧哥的湖南菜馆也是位于此处,可惜没有见到本人= =
其实里面给人的第一印象真的是“脏乱差”,和日本其他街区形成鲜明的反差,或许就像小牧哥说的那样吧,毕竟是个龙蛇混杂之地

注:歌舞伎町一番街里的老鼠是我在日本见过最肥硕的,而且不怕人...

日本的第一餐,TX这家伙带我去吃广东水饺= =
不过味道还可以,目测应该是被霓虹人民给改良过了

TX兄弟的小窝,也是我在霓虹的安身之处,并不在东京市内,据他说就好比北京河北的关系,好吧,确实很形象
话说这居所真是印证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句话,哈哈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因为藤本弘老师生前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川崎市度过的,故坐落于川崎市,离我们住的地方也还挺近的,步行大概十分钟左右

生田绿地是川崎市内最大的绿色生态公园,日本古民家园、冈本太郎纪念馆以及枡形山展望台均位于园内,用来打发闲暇的下午时光是再好不过了

注:日本古民家园需要购买门票进入,里面主要集中了江户时代普通百姓的住宅群落;枡形山展望台在17::00就会关闭了,想要眺望整个川崎市的朋友们切记要早点过来喔

居住地附近的中山药妆店(号称川崎市最大一家的药妆店)和日本特色的百元店(里面甭管啥玩意儿都卖100円,可谓物美价廉,但是仔细一看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的,我就奇怪为什么国内看不到这些产品...),第三张图是我每次要去东京或是周边地区时的首选电车站,叫“向丘游园”,旁边有吉野家、松屋等日式快餐店,麦叔叔和肯爷爷也分布在周围

上一张肯老爷子的照片,用TX的话来说就是霓虹什么东西都比国内要小一号,不过这还真是本人见过最迷你的开封菜了= =

在“新宿站”乘坐“丸之内线”到“御茶水”这站下车,一出站台就可以看到这个路牌了

注:“御茶水”和“新御茶水”两站虽然相距也不是很远,但完全是两个不同的站台,而且两者换乘的路线也各不相同喔

小马儿的眼神清澈透亮,面对游人完全不认生,脖子上的毛摸得可顺手啦

虽然浅草寺更有名气,但在TX的推荐下我还是先来到了神田明神,这里没有浅草寺的喧嚣声,显得祥和宁静,如果非要打个比方的话,我觉得好比就是归元寺之于古德寺的关系(武汉的朋友们相信你们可以秒懂

强大的支付宝,你这是要占领整个亚洲市场的节奏啊= =

秋叶原,据说除了这里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个比这还多的电子产品一条街了,这里也是动漫迷们最爱的地方,动漫周边产品、游戏机游戏光碟还有女仆咖啡店内可爱的女仆们(很多女仆们会站在街上拉客,她们盛情难却,如果没有做好高消费的心理准备,慎重与她们搭讪)都聚集在此

注:秋叶原内有一家很大的唐吉珂德卖场,顶楼便是AKB48的剧场

这家店的烤牛串还蛮好吃的,不过一串要500円

御徒町,小商品市场一条街,里面小吃店、药妆店、还有服装店等等应有尽有,而且价格比较亲民,从秋叶原离开后步行大概一刻钟左右就可以到这里啦

笔者是一路走过来的,有小伙伴若是乘坐地铁的话,就坐JR山手线,然后在“上野”这一站下车,一出站口就是上野公园啦

西乡隆盛铜像
明治维新三杰之一

正好碰上闭馆日了... 不过听说里面最受日本人民欢迎的是胖乎乎的熊猫,想想之前在成都的大熊猫基地也看得够多了,So,就这样吧

偷偷拍下的第一个樱花妹,觉得她的和服跟身段还挺养眼的,哈哈

东京上野公园,东京市内最大的公园,东京国立博物馆、西洋美术馆、上野动物园等均在园内,鲁迅先生年轻的时候来日本留学赏樱的第一站,也是他回忆散文《藤野先生》中提到过的地方

进入“上野站”后,乘坐“银座线”在“浅草”这一站下车便可到达浅草寺,而且出来之后你可以轻易地看到日本第一高塔“晴空塔”(SKY TREE)

左下角拉东洋车的小哥似乎鼻子有点儿不舒服...

浅草寺的招牌大红灯笼-雷门,闪亮登场啦!

寺内热闹非凡的小集市,各种百年老店、各种纪念品售卖、各种卖人形烧的小吃店....
笔者其实也是有一点选择困难症的,不过呢,事实上哪一家店都差不多,价格也不会差太远,所以随便挑一家吃吃看都没问题啦

貌似是中间部分的一条支路,逛完浅草寺后,本人就从这里直接冲向晴空塔了!

欧美的游客们似乎对这些白底的灯笼格外感兴趣= =

尼玛呀,到这里后就到处都是人,是人啊...
当时就光我发呆的一会儿工夫,周围就有不下四五个不知是哪个国家的观光客们要我帮忙给他们拍照= =

这个头顶着避雷针高高矗立起来的阁楼,个人感觉是浅草寺内最有特色的建筑了,可惜当时没有对外开放

再一次看到了晴空塔,其实你在浅草寺内哪里都无法避免看不到它

通往晴空塔路上的街景随手拍

晚饭为了省钱,就顺路在吉野家(相当于国内的永和大王)解决了,鳗鱼饭定食,嗯,看着不多,实际上也能吃饱

注:这是有一说一啊,虽然吉野家只是常见的日式快餐连锁店,但是他们家的白米饭真的很可口,不知道为什么国内的吉野家就... 哎,不提也罢,说多了都是泪= =

红色的那座桥叫“吾妻桥”,去往晴空塔的路上要经过的,犹记得当时还拦住了一位日本大爷天真地问他那是不是彩虹大桥,结果日本大爷一脸懵逼地看着我,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尴尬

胡椒厨房胡椒厨房!!闻到那股子新鲜胡椒味儿就会激发人的食欲,本人在武汉的时候经常吃,哈哈

不过胡椒厨房貌似本来就是霓虹的品牌= =

成功登上晴空塔!靠右对面那个一点点小的红尖尖就是东京塔啦

注:晴空塔分为两个展台,在楼下买的门票(票价大概是2000多円)只能前往第一展台,如果要继续前往第二展台就要继续加钱买票,不过个人觉得没必要,两者不会差很远的,看得范围差不多其实

不得不说东京的夜景的确很迷人

插个话啊,当时以为浅草寺离晴空塔很近,结果就傻乎乎地一个劲儿往前冲,走着走着发现不对头,咋感觉塔就在眼前可就是半天够不着呢,捉急!
就在这个时候,天上忽然下起雨来,一个身材娇小的日本小嫂子从我身边跑过,好在背包里带了把折叠伞,迅速开伞伸向那位日本小嫂子,顺便向她问了下有没有近路能够到晴空塔
幸运的是她家正好离晴空塔也不远,于是一路上就带着我几乎是直接走到了目的地,然后她才笑眯眯向我道别然后匆匆赶回家...
好人一生平安!(其实大多数霓虹百姓还是蛮热心的,一般向他们问路都会得到可靠的答复,而且真的很有耐心)

TX后来甚至认真地跟我说你要是不小心迷了路,就直接找霓虹公安,他们会开车把你送回家,因为他刚来霓虹的时候就试过一回= =
(这个我后来也没亲身体验过,秉着“霓虹人民不随便给人添麻烦”的原则,咱也入乡随俗好了,实在不好意思

今天的行程全靠江之电电车搞定,整个江之电连接着藤泽市与镰仓市,正好一个是起点一个是终点,非常便于游玩

注:TX带着我从川崎市出发,我们在“向丘游园”站乘坐小田急线电车来到了这里,从这个站口出去就是藤泽市比较繁华的商业圈了,不过当时因为急着找江之电,所以我们就匆匆转了一圈后就直奔江之电车站了

来这里的小伙伴们记得买江之电当天的通票喔,也就600円还比较划算,反正一天之内随便怎么坐都可以,不限次数的

上电车啦!电车还会经过美丽的湘南海岸(当时过于激动忘记拍照了...),总之,一路上全是美不胜收的景色,即使一路上不下车都不会觉得腻

镰仓高校,据说是灌篮高手里陵南高校的原型

圣地巡礼!
此处很值得一说,8090后的朋友们还记得动画开头赤木晴子与樱木花道挥手的经典画面吗?
这里就是井上雄彦老师取材的原场景,抛开动漫的因素,这个路口本身也很耐看呢

镰仓市是个小城市,街上路都比较窄,跟其他地方比起来游人也不算多,但贵在静谧

霓虹人民真的很喜欢喵星人啊

长谷寺寺内的行脚僧们

高德院院内的镰仓大佛
也是镰仓市的镇市之宝
更是霓虹的国宝
不过感觉从远处看更好些,站近来看其实也不是特别大= =

上了“鬼子”的当
以为是甜食,结果咸死人...

有感觉的小站,这种建筑风格看着很舒服

小站旁边的小钟楼,听TX说也是什么动漫的原场景取材地,不过名字我已经忘了...
后面是Smoking Area

通往鹤冈八幡宫的小町通,里面和国内景区配套的小吃街差不多

小町通入口的第一家就是吉卜力的专卖店,上一次看到这家店还是在上海世博会里面,真令人感慨,哈哈!

抹茶冰淇淋真心好吃啊,并不是很甜,还带着抹茶特有的淡淡苦清香味儿,我很中意!
吃之前老板会问你要哪种浓度,从1到5,我果断选了3

鹤冈八幡宫的大门入口

无意中看到的竞选海报,这个不解释,哈哈

这条道路设计的蛮有意思,首先很长其次还比较宽,而且人走在上面脚感觉软软的,差不多占了整条路的一大半,左右两边还可以通车

后来大街上碰到的和服三姐妹,本人不太上相,所以就不曝光啦

夜访江之岛,发现岛上的喵星人们个个都肥硕无比,听TX介绍说由于个个都吃百家饭的缘故

参观明治神宫的时候,被一个蒙得严严实实的樱花妹子拉着拍了个为熊本县加油打气的小视频,你们可以猜猜哪一个是我,哈哈

原宿的车站也是蛮有特色的

从这个大门进去就是“竹下通”了,里面挤满了各种小商铺,还有站在街边大声吆喝的黑人叔叔们

从这个小入口进去,就是“裏原”了,听说日本很多潮流品牌的发源地就在此处

“裏原”内部一座很别致的小房子,是卖花的还是卖衣服的?不记得了

这个店家的小点心超级无敌好吃啊!强烈安利一下!也是在“裏原”

感觉这家店应该大部分妹子们都会比较喜欢吧,满满的都是萌物

表参道,日本的奢侈品一条街,云集了各种顶尖大牌,而且一个品牌就会占据一座大楼

忠犬八公的故事,从“涩谷”站一出来就可以看到啦

涩谷街区中最大的一个十字路口,红灯变为绿灯时,四面八方走来的人流甚是壮观

晚上TX带我去体验了一把最正宗的居酒屋
这家居酒屋的食材非常有特点,用的全是动物内脏...
有的内脏名字我甚至闻所未闻
在居酒屋最地道的喝酒次序是:1.先来杯大扎啤,冰的;2.喝完扎啤,再喝清酒;3.清酒喝完了,再上一杯用柠檬汁+碳酸水调制的烧酒,加上冰块,称之为“柠檬沙瓦”
这是最基本的,听TX说后面其实还有...
不过那天晚上我喝到第三步就已经有种要升仙的感觉了= =

海贼王主题乐园的入口

宾克斯的美酒,这就给你送去

青雉、赤犬、黄猿,你们三跑哪里去了??

东京塔上面没有逗留很长时间,感觉和晴空塔差不多= =
更吸引我的是位于塔下方的海贼王主题乐园,海贼王的粉丝们有机会来这里可千万不能错过哦!

银座四丁目的夜晚街景,他们说如果富士山代表着日本的自然,京都这座城市代表了日本的历史,那么银座则代表了日本的现代

按照地域来划分的话,日本的拉面流派从北到南主要分为:北海道味增拉面、东京酱油拉面以及九州的豚骨拉面
不过我最钟爱的还是豚骨拉面啊,因为汤头很浓厚喝得很酣畅,哈哈
也是蛮佩服这位老板的,在银座这块寸土寸金的商业区里,硬是挤了个地方开了家小小的拉面馆

江户东京博物馆,馆内正中央有一座复制的日本桥,馆内主要介绍了日本从江户时代到明治维新一直到现代的历程,十分有意思,如果看得够细致的话,是比较耗费时间的,但是很值得

东京筑地市场,日本乃至亚洲第一大的生猛海鲜市场,乘坐“大江户线”在“筑地市场”站下车即可到达

这家店的寿司料理还不错,用餐的时候还和旁边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小哥聊了会儿天(这哥们明明一副吃不了辣的样子,还一个劲儿的挤芥末,边被辣的直呛边兴奋地与我说着话,哥也是醉了)

皇居二重桥,号称是皇居内公认的第一美景
可是,我看着怎么觉得也就那么一回事呢= =
可能是我不太擅长拍照吧...

皇居苑外的大广场

皇居的正门,有警卫在值班,皇居的内部貌似是不对外开放的

皇居四周被护城河所环绕,围着皇居漫步时能看到不少当地人在旁边跑步健身(每天都围着皇宫跑步,逼格高不高?哈哈)

从皇居离开后,前往靖国神社路上经过的街心公园

他们说靖国神社门口的鸟居是日本所有神社中最大的= =

单从外表上来看,靖国神社跟日本其他神社其实也没什么大不同之处,关键问题在于里面供奉了战犯,而且每年特定时期都会有右翼分子在此聚集生事,实在难以逃脱为军国主义招魂之嫌疑
另外,靖国神社里面还有个叫“游就馆”的展览馆,我从里面陈列的物品以及文字说明中也丝毫没看出来日本对待历史问题应有的反省态度
再插个话,神社里确实很敏感,日本其他神社不会有这么多的保安跟警察,但这里会有,中途我口干想从包里掏瓶水喝时,就觉得有一两个警察在很紧张地看着我= =
难不成怕我掏的是炸药包?哈哈!

晚上回到川崎市,找到了一家当地老字号的中古书店(二手书店),想看看漫画书
不得不说霓虹人民还是蛮爱惜书的,虽说都是二手书,可是大部分都很新
作为小时候是看哆啦A梦长大的我来说,弄几本回去,那是理所当然的
三本一共才200円,老板真的是业界良心

自然风光秀丽的箱根汤本,其实秋天的景色会更迷人

著名的箱根登山线,据说是日本国内唯一的专用做登山的电车线路,上坡的时候很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哈哈

行驶在湖面上的海盗观光船

箱根某小镇一瞥

好不容易坐趟缆车,结果天公不作美,一上去发现全是浓雾弥漫,啥玩意儿都见不着= =
没待一会儿就匆匆下了山

卢之湖,神奈川县内最大的淡水湖泊
不过武汉的朋友们
我觉得它还是没有东湖大,哈哈

箱根返回后,果断去超市买一记菜
好在TX还鼓捣了个二手烤箱
偶尔也得自己做做饭不是,而且霓虹超市里的鱼虾都蛮新鲜的
烹调后不用刻意撒什么佐料也是挺好吃的

作为超级爱喝酸奶的我,对这个产品表示相当满意

沙滩上如火如荼打排球的霓虹人民

作为东京都内唯一的海滩地(还是人工填海造陆的杰作)
我表示这里的沙质跟湘南海岸比差太远
踩在上面非常硌脚...

横跨东京湾的彩虹大桥,连接着芝浦港与台场,很多的日本偶像剧都是在此取景拍摄的
另外,东京的百合鸥线轻轨(也叫临海线)会从这条大桥上经过
想来台场的话,乘坐百合鸥也是最佳的选择

假装在纽约,哈哈

富士电视台,日本的五大民营电视台之一
靠中间的那个圆球球是个大观景台,不过要买票才能上去
观景台内全是动漫“暗杀教室”的装饰风格

所以它的一楼就有了这么一家主题咖啡厅

离富士电视台不远处的高达博物馆
门口有一个RX-78的1:1模型
不过我并不是高达的死忠粉,外加排队等候入馆的人实在太多
所以就在入口处看了看

是霓虹之眼吗?
不知道
哈哈
不过后面好像是个游乐场

丰田都市陈列馆
里面展示着丰田汽车公司的最新科技杰作,爱车的朋友们绝对不可错过
一楼大厅内还有一家5D影院体验馆,相当好玩,大概每20分钟左右就能进去一次

注:不需要购买门票,参观完全免费

谁说只有北京才有大裤衩大楼?东京也有,而且更像条标准的裤衩!

东京都厅路上遇到的东京体育馆
但是已经闭馆了,没有进去= =

东京都厅是东京都内的行政总部大楼
作为霓虹公务员的办公大楼
确实还是比较气派的

池袋车站东边出口的猫头鹰雕塑
与涩谷车站的八公像遥相呼应
猫头鹰在日本是好运的象征,作为一种吉鸟而存在着
听说日本的销售人员尤其热爱猫头鹰
可能因为猫头鹰眼睛瞪得贼大视野相当之开阔,脑袋瓜子还能180度旋转动作相当之灵活
表示一种“善于捕捉商机”的兆头吧
哈哈!

池袋西口公园,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街心公园
今天去的时候正赶上二手书售卖集市
听说01年有部很火的日剧就叫《池袋西口公园》?
表示还没看过,有机会得补补课

新宿御苑内有一个凉亭
据说正是启发新海诚创作《言叶之庭》的地方

过去的皇家园林
如今寻常百姓饭后散步的花园
里面的空气很好
作为吸氧地的不二选择

漫山遍野都是正在写生嬉闹的小萝莉们

临走之前的头一天晚上,喝到了传说的樱花味可乐
TX说这东西是樱花季限定产品,不是一年四季都有的
说实话
从视觉上来说还是蛮好看的
但是还是尼玛原味好喝啊!

关于交通

日本回来后,最大的感触便是
只要先搞定了日本的交通,其他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这句绝对是真理
作为轨道交通四通八达,线路如蛛网般密布且街道上几乎到处是大小地铁口的霓虹
一张必备的“西瓜卡”是万万不能漏掉的
甭管啥一日券、两日券神马的(反正我也没用过,况且日本的铁路又分国营、都营、私营等,不同的线路券票是不能通用的)
针对关东部地区,一张灰绿色的西瓜卡就已经足够了,不过卡内事先要有500円的押金,这个押金是不能消费的,到时退卡的时候会返还的,不过貌似还会收取220円的手续费...
另外,此次行程没有攘括关西,所以乘坐新干线这一块就不太清楚啦(我只知道票价真心贵

注:西瓜卡除了能应付出行的所有交通工具外,在有的便利店、自动贩卖机以及部分商场都是可以用来直接刷卡购物的,十分便利

看到这张图你是不是就已经头皮发麻了?
哈哈,没关系
我也是亲身体验外加坐错几次车后才慢慢找到了感觉
然后琢磨出了点小规律
我的方法是将这张图分为左右两部分
左边依次从上到下分别是:池袋、新宿、涩谷这三大站
右边依次从上到下分别是:上野、东京、新桥这三大站
总之,这六个大站,特别是池袋、新宿和涩谷这三站都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之地,这几处往往也是换乘线路最多的站点
换句话说,从这里出发几乎总能到达你想要去的热门景点
至于换乘,也不用太过于担心,因为虽然霓虹的地下铁仿佛打地道战般,但是它有一点做得很好,就是所有的目的地、指示牌和引导牌等都标注得很清晰,顺着它指的方向走肯定不会走错,再说了,实在搞不定还可以不厌其烦地询问站台工作人员嘛,哈哈(站名通常都是汉字书写,不会看不懂的)

注:在东京的时候除了常用的地铁,还有一种电车(或叫城际铁路)会出现在有的换乘站,这种电车一般都是连接着东京市周边地区,所以线路会比较长,因此同样的电车会大致分为四种类型:各停-准急-急行-快速急行,越往右边的车车速会越快但停的站点也会更少,最保险的就是各停啦,每一站都会停车但是速度慢得你想吐血= =
所以乘坐这类电车时一定要事先看清楚行驶类型,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安排,再来决定是坐各停、准急、急行还是快速急行噢,正确的选择会有助于你大大节省时间呢!

关于行程

Day1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一生田绿地公园(日本古民家园、冈本太郎纪念馆和枡形山展望台均位于园内)
@川崎

Day2
御茶水一神田明神一秋叶原一御徒町一上野公园一浅草寺一东京晴空塔
@东京

Day3
镰仓高校前一湘南海岸一长谷寺一镰仓大佛(高德院)一小町通一鹤冈八幡宫一江之岛
@藤泽市 & @镰仓

Day4
明治神宫一原宿(竹下通)一表参道一涩谷
@东京

Day5
东京塔一海贼王乐园一银座

Day6
江户东京博物馆一筑地市场一皇居一靖国神社
@东京

Day7
箱根汤本一大涌谷一卢之湖(箱根登山线贯穿全天路程)
@箱根

Day8
池袋一御台场(台场海滨公园)一彩虹大桥一富士电视台一高达博物馆一丰田都市陈列馆一东京体育馆一东京都厅
@东京

Day9
主要在秋叶原买东西去了,未安排景点游览

Day10
新宿御苑一池袋西口公园

关于购物

左边是参天牌眼药水,右边是乐敦牌眼药水
两种眼药水在日本同样都是销量顶呱呱的产品
特别是右边那种是针对戴隐形眼镜朋友们设计的,可以直接滴入噢(不需要取下隐形眼镜)!
这两种眼药水对于眼睛充血以及眼视力疲劳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呢

抹茶味的巧克力饼干,雀巢出品
道真心不赖
当时是奔着熊本熊买的,哈哈

这三种洗面奶在日本都是畅销产品,也不是很贵(一共买了6瓶也就150多RMB),中间那种适用于女生,其余的男女都能用,对于清洁肌肤美白什么的效果都还挺不错的

注:关于SHOPPING这一块,毕竟女生和男生会有明显的差异态度,女生天性爱买东西逛街,而且逛街的时候会自动开启暴走模式
所以跟女生们边耐心地逛边细致地研究相比(男生买东西的目的性很强,买完需要的就会迅速撤
本人能够给诸位的建议就是-松本清药妆店和SUNDRUG药妆店以及唐吉坷德商店基本能够满足你们的购物需求了,尤其是唐吉坷德店铺,在我心中已然是神一般的存在了,哈哈,因为小到文具、食品、药妆大到家电用品、服装等等,没有什么是他们不卖的,重点是每一样东西的品种都是超级丰富有木有?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如果妹子们愿意甩开膀子开逛的话,一家唐吉坷德就够你们玩一整天啦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5-04 19:26

引用 贝多芬拉二胡 的图片:

喜欢这个日记本,在日本是不是人手一本手杖?

2016-05-07 15:48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5-07 15:48:12 的回复:

回复灵山玩童:手杖?你是指登山用的那个么

2016-05-07 21:5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9 01: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09 09:54

引用 很美很美 发表于 2016-05-09 09:54:33 的回复:

回复很美很美:这...
不过用手机拍也是一样的嘛,其实我几乎都是用手机拍的,哈哈!

2016-05-09 14:19

引用 shakira_ 发表于 2016-05-09 01:02:0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shakira_:人生在世,无非是这里看看那里晃晃,然后再去发现些好玩有趣的东西,哈哈

2016-05-09 14:21

2016-05-15 01:36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15 01:36: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