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我终于来了。

A9lone (陕西) LV.2
2016-05-04 15:14 668/6
  • 出发时间/2016-04-21

把第一次写游记献给最美的青海

我的行程4月21日-4月25日只有这么短短的几天,不过足以让我欣赏了大美青海的风景。

走之前我也是一脸迷茫,看了好多攻略。问了去过的朋友们,当然他们是自驾去的和我还是略有不同,所以还是决定自己查查看看,不过最后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下面就是我的行程,供大家参考一下:
       4月21日——4月22日 ,火车(晚上21:43分) 绥德——西宁,到西宁是第二天(早上10.31分)。
下了火车之后出了西宁站,话说西宁站有些大,而且秩序井然,然而我们转了好久没找到出租车,找到公交站坐了28路车到八一路步行街(我之前预定好的青旅)。说到青旅也是机缘巧合吧,我之前在攻略里查的这个青旅是包车的师傅,现在开了青旅不跑车了,我的俩日游也是他帮我安排的,而且重点说的是他的青旅超级干净,我去的时候是他开业第三天,算了恨优惠的价格,人也超级热情。就这样我的旅程开始了,放下行李,青旅老板告诉我们可以去清真大寺、莫家街转一转,然后我们在步行街马路对面坐了2路公交车,到达清真大寺,正好赶上他们做礼拜,据说那天有十万人呢。真是惊着宝宝了。上图

然后在这转了一转,去大寺后面的小吃街买了巨多的小吃。斗没有拍照片,因为我们走着走着开始下雨了,然后也没能去莫家街,就在附近逛了一会还吃了炮仗面,味道还不错。然后同学买了一个小小的生日蛋糕,为我庆祝旅途的生日。雨越下越大下午五点左右的样子打了个的回到青旅。

4月23日(约定好的俩日游):早上8点30分司机师傅来青旅接的我们,然后在去各个地方接上拼车的小伙伴,我们一共是六个人,幸运的是这一天是晴天,没有下雨,一路上好嗨皮。大约9点多到达第一站:塔尔寺。原谅我粗略的图,拍照技术有待提高。

塔尔寺我们进去转了俩个小时,感受了藏文化的魅力。让我感受到有信仰的人是很了不起的。出大门之后遇到卖纪念品的我和同学就买了一人买了一个五块钱。

大约12点多我们从塔尔寺出发去下一站拉鸡山,海拔3820米,我有些高反,去的朋友可以做好措施。风景超级美,就是有些冷,需要羽绒服,我穿的太单薄,一路上沿途雪山风景超级美。还有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俩天下来我已晒伤。

拉鸡山停留的时间不太长,美得我已经忘记时间了,不知几点出发前往下一站青海湖。一路上美景、欢声笑语,感觉超级棒棒哒。
到达青海湖,司机师傅说钱能省就省,没带我们从正门进去,然后从旁边藏民的草场进去的到达湖边。风景简直美呆了。

这也是我们停留最长时间的地方,到现在为止我还是意犹未尽。游完青海湖后,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今天的最后一站黑马河,晚上住宿吃饭都在这里,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后在出发。到这里要说的是我们住的宾馆可以说是很脏,而且很潮湿,我建议大家自己去找一找,看一看房间在入住。吃饭的话第一天我们自己没有找,就跟着师傅去他吃饭的地方吃了炒面。好难吃,简直太难吃!而且一份炒面25元。还要了俩个菜,我们一共六个人就吃了180多,仅仅是面,第二天中午又回到黑马河的时候我们几个找了找,在我们住宿的旁边有一家回族小伙开的川菜馆,还不错一共吃了200,还吃到了炕锅肉,当地特色还是不错的。性价比高。小伙人比较热情,还送了一个汤,这一顿是我们几个吃的最饱的一顿,满足感爆棚。PS:我绝对不是打广告的,仅供参考。

4月24日,黑马河早上6点20左右到达湖边,人超级多,日出图。

早上看完日出回宾馆拿行李,吃过早餐直蹦盐湖,我们去的时候茶卡盐湖那几天不对外开放,我们就去了进一点的一个小盐湖,叫什么名字我给忘记了。到达目的地租了雨鞋,一双10元,然后直奔湖边。

上图美女是因为她的红裙子太漂亮,没忍住偷拍了一张。爱美的女孩子去的时候记得穿红裙子,简直美得不要不要的。

盐湖逛完之后12点左右,我们回到黑马河,去回族小伙那吃完饭之后,2点左右直奔鸟岛。路程有些长,风景依旧很美。到了鸟岛买完门票,先去蛋岛,再去鸟岛,先坐电瓶车,后坐景区公交车。蛋岛没什么意思,可能是我们来的晚了一些,鸟岛风景超级美。

买了饼干喂鸟吃,很好玩。景美的我们都忘记了时间,游完鸟岛之后到达大门口和师傅汇合时间是5点半,而回西宁的路程要走将近5个小时,车上的俩个小伙伴火车票已取9点15分的,貌似赶不上了,只能改签。送走他们,我打电话让青旅老板给我们留房间,师傅把我们送回青旅,放下行李,和小伙伴去买了酸奶、牦牛干带回去。青旅老板告诉了我们市场价,怕我们被宰,哈哈....然后又帮我们联系了第二天早上去机场的车。

2月25日,5点半司机到青旅来接我们,6点左右到达飞机场,7点15分飞机(西宁-西安)结束了这段美好的旅程,超级开心。期待下次再去。

共计花费:火车票230.5+飞机票210
                 俩天的包车钱300
                 门票:塔尔寺40学生票+青海湖10+盐湖10+鸟岛85学生票
                 住宿:青旅两晚60+黑马河一个人40(我们四个住一间)
                 餐费:六个人均摊两顿正餐一个人60左右
                 零食+小吃+市内交通费+租鞋+买纪念品+酸奶:300左右
                   共计1345.5元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青旅的电话是0971-6161661,想去的可以去,仅供参考,谢谢!

本篇游记共含2240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4 19:22

2016-05-04 20:49

引用 南宫娜 发表于 2016-05-04 20:49:19 的回复:

可以问一下青旅的名字嘛!!

回复南宫娜:凯撒青年旅社,我忘记上图了

2016-05-06 10:43

可以问一下青旅的名字嘛!!

回复南宫娜:当然可以,随便问,我有空闲时间就回复

2016-05-06 10:4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9 21:54

引用 mollays 发表于 2016-05-09 21:54: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