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甲米 诗和远方

4月4日香港曼谷
4月7日曼谷甲米
4月9日甲米香港

这趟行程是一个月前就已经订好的。

★签证

落地签,泰国落地签办理很方便,1000泰铢。(记得要带几张大二寸白底相片)
  入境泰国需要随身携带2万泰铢现金(约合4000元人民币),随机抽查。

★机票

香港曼谷甲米香港香港航空的,在香港航空网站定,可以提前选位置。
  曼谷甲米泰国狮航,在携程订,不可以选位置。

★酒店预定

酒店是在agoda定的,曼谷MeStyle Place 酒店强烈推荐,虽然在郊区但是环境很好,晚上很静,相当于国内4星水平,价格是35美金/晚。服务和房间情况都非常好。

★货币兑换

带了2000美金现金。到了曼谷机场换了700美金,不要再机场换泰国,因为在去到市区街上的汇率会高很多,在机场换很不划算。
在国内办理了华夏银行卡,听说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是在甲米的时候本想试试不知道是不是操作不当还是怎么样拿不了钱。
建议还是在国内换好美金,在曼谷街上随处都可以看到换货币的。

★必带物品

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雨伞、泳衣、太阳眼镜、拖鞋。
  无比滴。(以防有蚊虫咬)
  长袖衬衫(虽然泰国热但是室内空调会开很低)
  电话卡(可以在某宝买泰国happy卡,国内买比较划算)
  洗漱用品(牙刷、毛巾等等,泰国有些酒店是没有洗漱用品的)

★注意事项

参观佛寺时必须衣冠整洁,进寺时先要脱鞋,严禁穿背心、超短裙进入寺庙。
  见面或告别时,通常双手合十,以示向对方致敬。
  给小费不要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
  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骑摩托时一定佩戴头盔。
  财物不可外露,手机钱包等要放好,双肩背包最好背在前面。
(在唐人街的时候亲眼目睹一位中国阿姨被开摩托的人抢包,阿姨都被拖倒在地了。)

附上曼谷的地铁以及机场快线等交通的路线。😊

(在甲米有很多相片未经过处理,不喜勿喷。)

❤️po主比较少上蚂蜂窝有问题的话可以去微博:黄振华wilson 找我聊天哦。

第一天 4月4日 香港-曼谷

这家school food 的咖喱拉面真心非常好ci,不用去到韩国找这家店啦!香港也有!!

地址:屯门广场3楼3226号

可以提前自助取登机牌后,办理行李托运,由于到机场有点早,办理完了行李托运后就在角落找个地方坐一下。

登机的时候不可以拍照哦,我是还在车上的时候拍的。

达曼谷的时候已经凌晨五点多了,下飞机后先办理落地签,记得自己带一支笔,因为机场不提供笔写资料。

办理好了落地签之后,签证是这样的,在护照上面盖一个章就可以了。通过了之后就可以去拿行李走了。

刚好早上6:00,赶上了第一班机场快线,在购票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操作。
机场快线的单程车票和深圳的差不多,但是有很多种颜色。

(在购票处有个换货币的汇率很高,可以选择这一家。)

在 机场快线终点站 Phaya Thai 出来的时候刚好看到日出,真的很赞。

在出口这里有个火车轨道,可能还很早还没有什么小摊,据说这里是这些小摊是火车在这里停下的时候才营业,火车启动就收摊了。

这家酒店交通很方便,在门口还有出租车,每次出门前司机都会问你需不需要车。

地理位置很好在LIT饭店正对面,巷口就是地铁站,离SIAM EXCHANGE很近。
双人房还不错,但浴室太小,要自备牙刷牙膏,其它都有。
酒店包含早餐,提供电脑使用。

缺点就是晚上这边也会有点吵,对于我这种睡觉喜欢安静的人也算是折磨了。

在酒店出来上天桥后拍的,虽然早上但是也已经有点热了。八点多的时候会遇到很多穿着校服的学生。

对面就是四面佛,距离酒店4公里左右。

7-11买的可乐冰,真的很好喝,才10泰铢。

这里一层都是吃的,需要在前台买张卡充钱进去,消费的时候滴卡就可以了,吃饱了卡里面的钱没用完可以退的哦。

椰子50泰铢,超级赞,如果不够冷的话可以叫店员叫冰哦,个人觉得加了冰更加好喝。

这里超多个广场都是可以连在一起走的。

发一张楼主在暹罗广场和麦叔叔的合照。

在唐人街坐tutu去考山路,顺便说一下,唐人街是比较多中国人,全部都是金店,其实晚上气氛不是很浓,还遇上了一个中国的阿姨被抢包,把那个阿姨都拖倒了,在外还是要注意一下。

我比较喜欢考山路,比较少中国人,都是外国人,值得一去,虽然整条街都是酒吧,但是每家都有每家的特色,在路口有很多小吃,进去了就都是酒吧哦。

这个在路上有很多妇女拿着招呼你要不要弄,不弄自己的名字100泰铢,弄自己的名字150泰铢,可以砍价。

弄自己的名字,一条大概要等10分钟,可以等她做好,你再过来约好的地点拿,也可以在边上等着她。

在边上一家不用进店的酒吧,其他有很多进店的都有很多外国人,里面还有表演唱歌之类,酒都不贵150泰铢左右。

我坐着的时候还有一个外国人过来找我们聊天,问我们来自哪里之类的,由于我英文有限没能聊几句,那个外国人可能以为我们不太愿意搭理他,其实是我们英文太烂。。。

第二天 4月5日 曼谷

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在agoda上面选了一家酒店,在郊外,真的非常推荐这家酒店。

酒店内部真的很漂亮,当他还有泰国人在这里拍结婚照,前台会一点点中文,晚上睡觉很安静,第二天如果还继续在这里住的话会帮忙打扫房间,别忘记放点小费哦,因为真的打扫得非常干净。

定的是大床,价格这么便宜在国内绝对没有这样的酒店了,房间有两个窗户,一个阳台,外面就是树,早上树上还会有小松鼠。

每个房间都有两瓶矿泉水,瓶子是玻璃的,有点特别。

这是酒店通往游泳池的巷子,巷子走出来再上楼梯就是游泳池了,看管的人不会英文也不会中文,我们去的时候本来以为要交钱,但是后来看管的工作人员叫了一位在游泳的帅哥过来(中文说的非常好,估计是华人吧。),他告诉我们在这个酒店住出示房卡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出示房卡每个人是收80泰铢的哦。

基于po主不会游泳,所以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撩妹!!!我一定要学游泳!!!

游完泳回去睡了一觉,太阳下山的时候就出门,出门后保安会问你需不需要出租车之类的,我们叫了这种摩托,价格比较贵到大皇宫200泰铢一个人,去的路上其实两位师傅都不认识路,然后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地方,后来通过警察告知方向才找到大皇宫。(可能住的地方比较偏远大皇宫所以他们不知道,因为在泰国实在是太过想大皇宫这样子的建筑了,好像当地很多人都没有去过大皇宫,可能门票贵的原因吧。)

去到大皇宫的时候已经六点了,在酒店过来花了半个多小时,大皇宫已经关门了,游客也正在出来,多数为中国人,外国人占少数,就在大皇宫的附近有一个很大的的皇家田广场,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建议去那里走走,泰国本地人还是比较多的。

在大皇宫附近就有一个码头,就在这个码头是有船坐到摩天轮的。如果打算在船上吃自助餐或者也有的话可以在携程网之类的定义个套餐,也挺划算。但是如果想感受当地人生活的话坐这种公交船最好,船上面挤了很多人,都是本地人和外国人,除了我们几个没看到有中国人,估计中故人都打的或者跟团的比较多。

在摩天轮对面的马路边上看到有一家店挺多人本地人在吃,然后我们也选择了这里,老板娘会中文,这么多吃的一共才200多泰铢差不多300泰铢。
如果想吃好点或者想吃更多品种的话可以进入河滨夜市(摩天轮下面),里面有很多吃的,包括有很多小饰品衣服之类的。

既然到了就肯定要上去坐得了,po主比较喜欢摩天轮,去每一个地方都要去摩天轮,哈哈哈。
上面虽然写着300泰铢一个人,但是好像一个人才150泰铢哦,如果你两个人给600泰铢的话,他们会给你安排一个包间的。
虽然买的是300的票,但是你拿到的票上面写的是250泰铢。

上去之后会完整的转3圈,其实也算有5圈,因为有两圈是上下包间。下来的时候所有的烦心事都没有了,哈哈哈,建议如果喜欢摩天轮的要去坐坐哈。

在摩天轮门口的公交车站着了一辆tutu车道帕蓬夜市,其实也是蛮值得一逛,虽然没有买东西但是这里随处可见很多高仿奢侈品,纪念品之类的东西,还有一条街全是日韩的招牌,应该是日韩的性工作者,在路上走着也会有人招手叫你,帕蓬也叫红灯区,在这里有很多情色酒吧之类的。

在帕蓬大地回酒店才100多泰铢,因为还在附近走了走,大概十点多回酒店,其实曼谷本地人真的挺早睡觉的,在酒店的路口走回酒店的时候住宅楼几乎都已经关灯了。

第三天 4月6日 曼谷

早上起来去游了个泳,其实就是泡了水,然后换了衣服之后,就在酒店巷口7-11往前一点有几家店开在路边,选了一家比较普通的,东西真的很好吃,而且价格也真是太惊人了,才200多泰铢。(如果想在这家吃的话,推荐一下糯米饭和木瓜丝,真的很好吃,之后我在其它点吃的都没有这家店好吃了。)

吃饱之后又回去酒店睡了一下午,因为下午曼谷真的也很热,睡醒了之后就坐地铁去了暹罗广场买点东西,因为明天就飞甲米

(在这里提示一下去甲米的小伙伴记得先把东西先买好,因为甲米真的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买。)

买完东西回酒店的时候,在酒店路口的大排档吃宵夜,在今天中午那里在往上一点点,吃的东西一般,价格比中午的贵一些。

第四天 4月7日 曼谷-甲米

去机场前在7-11买了牛奶喝三文治在出租车上面吃,牛奶真的很便宜才11泰铢,便宜到哭,还有一个明治的也很好喝。

甲米的机场真的是小到不能再小了,机场很热,没开空调,走几步路出来就是取行李的地方,等了差不多十分钟左右吧,可能机场小行李运输出来也快一点。

在机场出口就有很多卖车票的代理商,去奥南,甲米镇等等都有,我们先买了去甲米镇的车票90泰铢一个人。

在车上我坐在了一个美女旁边,我和我的小伙伴说话的时候,她说你们也是中国的呀,哪个城市啊,广州。哈哈很有缘分的是这位美女也是广州的。

甲米镇下车点就是一个饭店,等乘客下车之后(有人帮你搬行李的哦)其他的乘客就继续去奥南。

吃完午饭之后本来想在甲米镇逛逛的,可是真的好热,然后我们又没有带伞就放弃了,直接在饭店门口可以买去澳南的车票,一个人60泰铢。
上车之后会有人问你要到哪家酒店,他们会把你送到酒店门口。

定的是海景房,阳台看出来就是马路,根本是看不到海的。

入住这家 白沙甲米度假酒店,前台英文不是很好,酒店很近奥南海滩,价格有点不划算,300人民币,其实远一点地方的酒店环境真的好,其他的小伙伴定在远一点的地方才200人民币,而且酒店都会配车带你去奥南海滩和返回酒店。(相片在白沙滩酒店楼顶拍的)

在沙滩走回酒店,因为出来的时候忘记换拖鞋了,然后跑回去换了再出来。

阳台看出来是这样的,所谓的“海景房”。

再出去的时候真的好美啊,晚上会涨潮,水位会到岸上。

在奥南的海边上有一家Massage按得超级舒服,而且还很便宜300泰铢,按完之后在酒店对面一家印度餐厅吃泰国菜,好像有点不可思议,吃了1200泰铢,味道一般。

海滩上面的巷子里面有几家酒吧,在巷子的第一家驻唱真的不错,其他一般,我就只在这家坐下来,听了好几首歌,都不错,如果你有喜欢的歌还可以点歌。

晚上回到酒店看阳台看出来还是很热闹,晚上睡觉喜欢安静的人建议不要选靠近马路的,因为真的挺吵的。

第五天 4月8日 奥南-皮皮岛

昨天晚上在奥南海滩附近的代理商那里买了去皮皮岛的船票,开价1000泰铢一个人,我们砍价700泰铢,其实还可以低一点看你怎么砍价和与多少人,买的时候会问你在哪个酒店,叫你早上多少点在酒店大堂等他们来接你到码头,回来的时候也会派车到码头接你,比自己去码头买票方便很多,也比较划算。

在这里如果想去皮皮岛住的朋友记得要早点,因为去甲米皮皮岛早上只有一班船9:00,回来的是15:30.历时一个半小时左右。

到达码头的时候上船是要出示护照的,会有人在登船处用电脑记录你的护照。记得出门要带好护照,护照在国外就相当于你的身份证。

早上虽然没有什么太阳,但是中午的时候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热,记得穿防晒衣擦防嗮霜,黑是肯定会黑的了(我现在还没有白回来),不是怕晒黑,而是会晒伤,我看到很多外国人都晒到脱皮了。

在莱利海滩的时候会停船接其他到的乘客上船然后再继续去皮皮岛,在去皮皮岛的路上会经过很多岛,例如鸡岛之类的。

因为外面真的太漂亮了,实在不忍心在船里面坐着就跑到外面坐了,真的很舒服,一路吹着海风,如果觉得中午很热的话可以去最底下那层哦,最底下的船舱特别凉爽。

到达皮皮岛--通塞码头,进去的时候要每个人要交20泰铢等到费用。

就在海边岸上有很多餐厅,看到有一家挺多人的,就去了那就看出来就是海很舒服,有一边是要提前预定的,如果没有提前预定需要到另外一排(桌子和环境没有预定的好)东西还挺好吃的,这里的椰子汁很好喝,我在皮皮岛买了三家椰子汁,唯独这家好喝。

如果用手机拍照的话很多相片都可能会有点模糊,因为热!!!!我的手机壳回来的时候都烤掉了一层皮!!!

吃完饭之后再逛了逛买了点纪念品之后就已经15:00了,就等去登船,注意如果要去换票哦,不换票的话上了船工作人员会叫你去换的。

回程路线和今天早上一样的,等回到了码头的时候去找今天你做来的双排车上车就可以了,记住给你的标签要贴住,这样工作人员会找到你。

这家店很好吃,当时没记叫什么,都是泰国当地风味的,比在印度那家吃的好吃太多了,而且吃了很多也才1000 泰铢左右。
位置也是在白沙滩酒店对面,门面挺小间的,可是里面不小。

吃完之后又去昨晚那间Massage,反正就是觉得这家按的很舒服,
按完之后就去酒吧哪里听了一下歌,因为飞机是凌晨的,所以在两点的时候我们就在酒店定了保姆车到机场,费用500泰铢。

第六天 4月9日 甲米-香港

本来想去免税店看看什么的,可能是凌晨的原因并没有开门,就只有几家小卖部开了,而且小卖部卖的东西还是挺贵的矿泉水就50泰铢,所以想要购物的千万不要到甲米才买因为你会发现根本没有什么好买。

对了,非常建议大家坐凌晨的飞机,因为还可以在飞机上面看到日出,再配上海,真的好美。

本篇游记共含5589个文字,2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Wilson 的图片:

专业摄影师通常都不会在意自己的拍照姿势。。。

2016-05-04 16:2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Wilson 的图片:

2016-05-04 17:0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4 19: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4 16:20:32 的回复:

专业摄影师通常都不会在意自己的拍照姿势。。。

回复丸子:哈哈哈,过奖了哈。

2016-05-05 20:2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5-04 17:08:4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5-05 20:25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05-04 19:26:1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sirius:谢谢,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写,并不是很专业哦。

2016-05-05 20:25
正在参与照片PK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