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天水地蜜月--阿联酋和马代鲁滨逊

2016-05-04 15:20 693/14
  • 出发时间/2016-04-09

出行前

不知从几岁起,听说过马尔代夫,就认定那将是我蜜月的地方。虽然,后来兴起了许许多多海岛,但是认定了的,一定要去马代一探究竟。有人说,马代已经过时了,在我心里,马代是永远不会过时的。
      这是退休前倒数第二长的假期,一定要撒开手玩他个十天半个月,除了马代,最好的就是转机国家呆上几天了。选择的航空公司里,好的也就新航和中东的几个航空了,由于去过新加坡了,而中东的航空一直是我的心头好,特别是A380,一定要去见识下,不才几次应聘卡航和阿航的空姐,全都止步终试既然没有缘分工作,那至少坐一次航班体验下吧。参考了很多游记,最终决定下来,迪拜+马代的蜜月行程(要注意的是伊朗迪拜只能去一个,不过换了护照以后应该还是可以混的。),总共15天。从半年前就开始筹划,看游记,到最终提前2个月订好等出发,真是我这2年的念想。
     关于选岛:自从帕劳回来,心心念念就想再次去海底,碰上老公这种摄影白痴,我也就再没想过要美美得被拍了。所以我的选岛条件主要是:预算2w/人(不包括国内至国外交通)浮潜一定要A级(虽然有些浮潜B级的岛可以坐船出去潜,但我总觉得好不容易来一趟,花这么多时间在晕船上不划算)一定要呆7天(呆4天的实在是太短了,都花在换房间上了,当然也有很多人觉得7天太无聊了,只能说个人有个人的想法吧)房间装饰不需要豪华,泳池也不一定要有(有海了我应该不会泡在泳池,况且拍照白痴在,泳池照也泡汤了)最好是FB,其他关于活动、饮食什么的基本就是没要求。符合条件的很快就出来了,鲁滨逊,之前的游记中我看很多都是住7付5(虽然我定的时候是房价七五折了)发现竟然水屋还是有玻璃地板的。妥妥的就定下来了,没有再考虑其他的岛,所以,选岛对我来说没有怎么花时间。之前也单独邮件联系过鲁滨逊,网上也找了很多代理(也没很多,可能就问了3、4家报价),相反鲁滨逊邮件问出来的价格比代理的要贵,tell me why。后来选了一家报价最低且评价也不错的。提前3个月问的时候比我最终提前2个月问的每个人还贵出2.5k/人,我以为之后汇率涨了价钱会涨呢,所以越早越好也讲不清。具体代理若想知道请私信。

码字不易,拍摄辛苦,忘记加水印了,虽然拍得不咋地,也要维护自己的权益,请勿转载或盗用图片,谢谢!

机票

关于机票:以前在去哪儿定过票,自从携程丑闻出来后(以前也从不用携程,因为携程太贵了,穷)就想着一定要去各大酒店及航空公司官网订。阿联酋航空公司中文官网 http://www.emirates.com/cn/chinese/ 。除了买票放心之外,官网时不时会有优惠放出。比如下图的使用银联票价85折,税费和服务费不打。不定期还有预定亚特兰蒂斯酒店85折的优惠,可惜我住的时间不符合要求。买完票后就直接选座位,也是纠结了好久,其实都一样,虽说第一排空间大吧,但是屏幕是从扶手这边抽出来的,总看着不方便。飞行时间长么还是选走道。有的人会选择飞机一段的最后一排,因为后面没有人,可以随意放下位置,但是我飞行有一段的777里,最后一排几乎靠着墙的。所以,看rp?

签证

虽然我定了阿联酋的机票,但是也没在官网上做签证,看价目表感觉挺贵的,找了淘宝一家店,提供的材料很简单,2个工作日出签,网上可以查询真假。麻袋不用签,所以这次还是很简单的。

酒店

关于酒店:除了马代不用操心,酒店分为马累本岛1晚和迪拜6晚。使用搜索引擎是猫途鹰,感觉比较专业。每个主页上都有该酒店官网。订餐厅和迪拜塔是用的这个。
      马累酒店:意外的是马累本店的酒店选择非常困难。。。虽然是过度酒店吧,考虑是蜜月不能太烂,又不想太好毕竟过渡(主要还是因为穷)最终选了胡鲁马累上的水晶海滩酒店。一开始想选主岛上的八度,包接送而且中国人住得也多,后来想想坐了一天一夜的飞机了不能再坐船晕了自己,对马累主岛也不是很感兴趣,就选择了也是包接送但不需要坐船的胡鲁马累水晶海滩酒店。但是现实算是残酷的?具体的后面讲,总之感觉应该还是选择马累主岛可能会好点。

迪拜酒店:1天迪拜国际机场快捷假日酒店,2天亚特兰蒂斯,3天瑞汉金玫瑰罗塔纳酒店。其实不想换那么多酒店,但是由于想享受马代岛上的每一秒,所以选择半夜23点的飞机企图晚点离岛,第二天凌晨到的迪拜,选择了临时的歇脚地点,离机场近、有巴士又便宜的迪拜国际机场快捷假日酒店,包早餐。酒店中文官网 http://cn.ihg.com/holidayinnexpress 。注册成为会员能够便宜一点。亚特兰蒂斯可以在酒店中文官网上订的,关注了它家的微博,有时候有优惠是只要订房的,就送每位入住客人每日两餐(早餐及午餐/晚餐)的超值特惠。酒店中文官网 http://www.atlantisthepalm.cn/ 。只是那个时候我没有符合要求,找了万能的淘宝定的,也是每天包含早餐及午餐/晚餐的,价格比官网没贵多少。为避免广告,可以私信我。

瑞汉金玫瑰罗塔纳酒店在猫途鹰上找的,最后是在agoda定的,不包含早餐,wifi都是需要收费的。但是看在它交通方便,楼下就是地铁站,financial cantre站,离dubai mall一站地铁,价钱合理,就定了3晚。碰到划算的升级,房间带洗衣机,微波炉和冰箱。

住在27层,这是窗外看下去的地铁站。check in的时候,问我需不需要升级到更高的楼层,当然要收费的。这家酒店听说是第2高的酒店,确实很高。高的房间能看到迪拜全景。

关于网络

马代和迪拜我都没有买电话卡,也没有租wifi。只是开通了这两个地方的漫游。
        马代的话,胡鲁马累的小旅馆和鲁滨逊全岛上都有wifi覆盖,虽然在公共的地方网络信号不是很好。
        迪拜的话,移动收费是3元/3mb,自动叠加,超过30元北京时间当天就不收费了。我觉得挺方便划算的,就没有另租wifi或者买当地电话卡。

正文

4/21 Day 13:阿布扎比大清真寺
4/22 Day 14:Dubai Mall闲逛
4/23 Day 15:打包回家

写出来才发现我的行程真的是挺任性的,阿联酋的标准景点只去了mall of emarite,亚特兰蒂斯,dubai mall和大清真寺。感觉蜜月跟旅游不一样,休闲休闲,发发呆,感兴趣的地方随便逛逛,各种到此一游都没有。可能也是因为带着我老公这个大懒虫我为我自己找的借口

Day 1

周六凌晨0:05分,坐着小胖准时出发。一直记得一个很经典的提醒,周六凌晨0:05的飞机一定要周五就去机场,别周六晚上再赶去,飞机已经走了。
      强大的娱乐设备打发时间真是很快,9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在上海换联程登机牌的时候,给了张迪拜机场吃饭的券,上面有很多选择,A\B\C区都有。当时我们先找到了登机的B区,随便找了个汉堡王就吃了,可以选择的套餐是当时的1和2餐,经典的汉堡+薯条+饮料。4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绰绰有余,麻袋我来啦。

下了飞机后,就有小黑来接机。开了大概10分钟左右,来到了一处工地,我们到了当时就感觉被坑了,胡鲁马累四处在造房子,施工,噪音杠杠的。从早上8:00一直施工到晚上10:00,对声音敏感或者神经衰弱的还是不要住在胡鲁马累了。比之后迪拜的施工还要厉害,至少人迪拜听不到噪音。
        稍适安顿后,我们就去觅食了。Inn隔一条马路就是海滩,在H78旁边就找到了吃饭的地方,Shell beans。看到很多当地人也来吃。美金和马尔代夫币都可以,单子上会把两个币种的价钱都写好,对于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楼主来说,算不清哪种更划算,反正也没兑麻袋币(机场出来就有换)。2个人吃掉40美金,价格不算便宜,味道还可以。要说住的推荐的话,其实都差不多的类型,现在岛上也都是在建相同类型的房子。可能会更推荐H78吧,虽然没住过,但毕竟人家位置好,开窗就是海,没有遮挡物,而水晶海滩酒店开窗出去是工地。。。

Day 2---Day 8

第二天9点出发,去机场坐内飞+快艇。到鲁滨逊已经是鲁宾逊岛上时间3点多了。鲁滨逊时间比马累本岛快1小时。
      接下来的7天,4花园3水屋,楼主过上了猪一般的生活。鲁滨逊的装修设备属于朴素型的。
      搬进水屋的当天,老公说前面4天花园屋简直浪费,还是水屋好,可以直接下海。那不是废话么,贵呀。其实我觉得,如果在马累其他岛住过,或者之前在哪里住过水屋的,岛上完全是沙屋比较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海滩,出门也能直接下海,比水屋还便宜。如果我以后再去,妥妥7天沙屋了。

鲁滨逊是一个很小的岛,环岛30分钟可能都不需要吧。

花园屋的室外浴室还是经常使用的,只是请记得,外面就是小路,旁边就是隔壁房间,请小声说话做事,否则你懂的

很可惜,在7天里没见到过银河。就星星比较多而已。

喜欢水屋的玻璃地板,虽然毛线都没从水屋的地板看到过。

水屋的浴缸望出去也是一景。

鲁滨逊岛是FB,餐间软饮和啤酒都不用付费。除了周六晚上是特色的3道菜制的之外,其他都是自助。吃的挺不错的,楼主之前做功课也是冲着它家食物口碑不错去的。

喜欢在这个位置吃饭,如果每天早上都是这个风景在等我,我愿意每天都早起吃早饭。

说一些琐碎的事吧。结婚证是半年内打的,复印件交给他们就可以了。没有床上的布置,有一盘水果和一瓶香槟。
每天只有一瓶水,但是由于全天3餐饮料都不用钱,所以没觉得有什么不够喝的。
有茶包和胶囊咖啡机。
不提供牙刷牙膏。
浮潜设备免费租用。
有转换插座。
花园屋蚊子比较多,且毒。
其他的想不起来,如果有问题可以问我。

喜欢看日落

这一排应该是新建的水屋吧。

日落酒吧和水屋尽头的这个椅子都是很好观看日落的地方。非常喜欢这个椅子,经常会去坐。

晚霞还是火烧云

摇椅上吹海风,看日落

仿佛云端下面是另一个世界

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因为住了一周,所以基本都有比较。比较遗憾的是烧烤之夜没有举行,因为当天风太大,取消了。最喜欢的活动是船长之夜。

岛上特色餐厅的菜单,未加税和服务费,加上的话是每人一百多美金。

私密性好的位置摆上装饰,虽然晚上景色看不见。

环境布置得很不错。

这道前菜还不错吃。

吃的法式烧烤的吧?不喜欢。硬着头皮吃掉的。

马累岛和鲁滨逊都是用的这样的插座,自己的转换插头没法用,理由见图。好在鲁滨逊每个房间都至少都自备有一个转换插头。还有记得如果要用这类的转换插座,记得把插头弹出来之后锁掉,才能牢牢插在插座上。

每个沙屋前都会有这么两个专属躺椅和相对于属于自己的海滩,如果以后再来我可能会住7天沙屋吧。不过我老公更偏向水屋。

鱼尾沙滩适合拍照。在日落酒吧前。

关于雨季和旱季。我是4月初去的,之前的5天都是艳阳高照,但是到了第6、7天,整天的下雨,不下雨也是阴天,天气非常不好。我回来之后的几天也一直是每天下雨。我感觉还是要看rp?

风浪很大。

大蜗牛

厨师长的菜园

最后一天晚上11点的飞机,提前一天告知晚上6点离岛,12点需要退房,如果要延迟退房需要加钱。12点退了房之后岛上的午餐还是可以吃的。所有时间都衔接的比较好,只是到马累主岛都没时间吃饭。好在飞机上能稍微吃点。麻袋,我还会来的。

迪拜篇

关于货币:迪拉姆在中国没有换,机场关内关外都有很多地方。外面也是很多地方换汇。机场内的一般是美金换3.6-3.61,在酒店旁边的是3.64。我图方便,直接在机场全部换掉了。回来在机场全部又从迪拉姆直接换成人民币。说是取款机有银联标志,我没有找到过,所以也没试着取过钱,之前还特地办了华夏银行卡。在dubai mall的苹果店刷过单独的银联卡,不能使用,说是信号不好。之后就没再刷过单独银联卡了。
一共换了10000人民币的迪拉姆,结果到最后没花完,又换回了5000不到点的人民币。

一觉醒来,坐酒店班车到航站楼3,吃了点饭换了些钱,叫车直接去了亚特兰蒂斯。出租从机场出发的起步费为25迪,到亚特兰蒂斯110迪?忘了,不超过120迪。一般的丰田是5迪起步费。

感觉房间一般吧。价格贵在娱乐设施,毕竟失落的世界和水上世界无限次免费去,还有公共沙滩设施什么的。虽然没有配转换插座,但是有可以直接插上去的插座,很方便。

欣赏不来艺术

他们好幸运,逃过了被吃的命运

失落的空间里除了水母,就喜欢坐在上面盯着鱼缸发呆

虽然被评为十大最丑建筑,为毛我感觉不怎么丑,果然没有艺术欣赏能力

酒店每天有免费的班车来回mall of emirates ,在大厅也有好几个中国的服务员定点给予帮助,餐厅和前台也都有中国人。

在亚特兰蒂斯吃吃玩玩2天就过了,直接打车到最后一个酒店,60迪。

下午坐地铁1站去dubai mall,因为第二天要去阿布扎比,就买了银卡。到dubai mall 3迪。下来走了20分钟吧,有代步电梯。晚上黑压压的人看喷泉。晚上6:00开始-10:00,每半小时一场喷泉。建议大家避开周五周六去,因为是当地的周末,能很明显的感觉到人是成倍增加的。周三晚上去的时候,8:00放的是吻别。所以自作聪明周五也8:00等,结果顺序是打乱的。自认为最佳的拍摄角度是在桥上。

第二天,下午2点出发坐红线去Ibn Battuta站,下来车对面就是E101大巴去阿布扎比;如果是老城区坐绿线去Al Ghubaibah坐E100的大巴去阿布扎比(楼主没坐过,做攻略的时候看到的)。25迪单程,上车刷银卡,首先要确保里面有50迪。楼主正好赶上3:00发车的最后几个位子,后面人还要再等半小时,没料到会有那么多人排队。1个小时40分钟到达阿布扎比main bus terminal,下来直接一辆出租车到清真寺,20迪不到。

阿布扎比出租价格,起步费比迪拜便宜1.5迪。

到达清真寺5点多,先根据指示牌到地下租abaya,记得带好身份证件或者驾驶证,不收护照,因为不好存放。

相机没充好电,竟然没电了,悔得脑仁疼,以下是小米4拍摄。

到7点打车去汽车总站,10点左右才到酒店吃饭。之后也就玩玩逛逛买买,顺利结束。

关于迪拜的吃

迪拜做攻略的时候就做好打算没啥吃的。实事还真是一半一半吧。
      亚特兰蒂斯saffrone周二晚餐主题是海鲜,鱼和虾偏多。可以在寿司吧拿龙虾,都是切一半的煮的或者是蒸的,需要蘸酱油。从马累龙虾吃伤了以后就要了半个,感觉肉质很老。saffrone早餐虽然包,但是坐下时服务员会问你要茶还是咖啡,这都是一壶的,且20迪一壶。我们傻了吧唧2个人要了一壶茶一壶咖啡,浪费了。
      mall of emarites吃了久违的中餐,鼎泰丰,不错吃。
      推荐dubai mall B1的Texas Roadhouse。第一天晚上饿疯了,去吃惊为天人,第一次看到菜比菜单上画的多的。。。

招牌的牛眼套餐。
        我跟老公(胖子)两个人,开始不知道,点了2个套餐,一个套餐配2个小菜。我点了最小的肉眼套餐,老公点的rib+chiken套餐,上来直接傻眼。这哪是我们印象中的配菜,每人上来一盘沙拉配菜就半饱了,好吃歹吃把我的套餐和他的配菜吃掉了,他的主菜打包到第二天中午酒店吃,超市买了个沙拉几个饼。我们真节约啊。胃口正常的朋友2个人点一个套餐就够了,觉得不饱还能再点小食。饮料除了热茶之外,其他也很大。mojito是没有酒精的,量大惊人。。。导致我以为迪拜就是这个量的,后面的餐都不敢点。

餐前面包热乎,加上蘸的肉桂黄油酱超好吃。

中号牛排。这家店连续去了2天。。。肉眼多汁,medium 7分正好。

草草结束了此篇游记以纪念唯一的蜜月。看样子我还是不适合搞文字工作。

本篇游记共含6422个文字,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5 19:25

引用 aajane 的图片:

2016-05-06 13:05

2016-05-06 13:0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电闪雷鸣 发表于 2016-05-05 19:25:16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电闪雷鸣:感谢支持

2016-05-06 14:1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9 01:0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O小魔女O 发表于 2016-05-09 01:02:0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O小魔女O:感谢支持!

2016-05-09 09:15

引用 aajane 的图片:

这个  特别的像  伊朗的拱桥!

2016-05-09 09:3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9 11:04

马代七天的价格能告诉一下嘛~

2016-05-10 18:3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cfc826 发表于 2016-05-10 18:33:01 的回复:

马代七天的价格能告诉一下嘛~

回复cfc826:15600/人,4花园+3水,包括内陆飞机+快艇和三餐。不包括马累岛上1天的住宿。

2016-05-10 22:00

引用 aajane 发表于 2016-05-10 22:00:12 的回复:

回复aajane:亲这个价格不含往返机票对吧~

2016-05-16 12:14

代理求告诉 谢谢

2016-05-16 12:1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cfc826 发表于 2016-05-16 12:16:32 的回复:

代理求告诉 谢谢

回复cfc826:不含国内到马累的来回机票。淘宝店名叫翱翔假期马代酒店。

2016-05-16 19:44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