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户垂柳 家家泉水之漫步泉城 纯干货 喂饱你!!!

• 出发时间/2016-04-30

Day 1 初识泉城

今日行程:西安——济南——泉城广场——芙蓉街——趵突泉——五脉泉公园——恒隆广场

宿:新航大厦 交通便利,附近有三个公交站,到泉城广场三站路;对面有大润发,旁边有商场。不足是设施较陈旧。

机场大巴20元 路线为 机场——大明湖北门——火车站

泉城广场与恒隆广场之间有座桥,通过这座桥,一直直走,穿过恒隆广场,过马路,即芙蓉街。芙蓉街有各类小吃,是我见过最“international”的小吃街!!!有新西兰芝士面包,澳洲烤串,澎湖花枝丸,西伯利亚肉丸,北京爆肚……国际化,有没有!!!

趵突泉和五脉泉公园、大明湖连着,景点之间距离不远,都在一个方向,走路即达。趵突泉门票40元,五脉泉公园5元,大明湖20元,可以买套票,但需要在五小时内游览完。

晚饭:金三杯酒家  就在五脉泉公园对面,交通很便利。饭店有正宗的鲁菜,价格适中。我们三个人五个菜,200多,还没吃完。

泉城广场的标志性建筑,远看就是泉城的“泉”。

夕阳下的趵突泉公园,树上系满了写有祝福和愿望的纸条。

Day 2 曲阜访圣

今日行程:济南——曲阜——三孔——泉城广场

曲阜可以选择乘普通火车和高铁,高铁班次较多,推荐高铁。
从市内乘K109至济南西站乘高铁去往曲阜东站,行程35分钟,二等座票价59.5元。
曲阜东站,可以在站外右侧的橙色BRT站等K01,到游客中心下,票价1元。K01比较挤,怕挤的话可以坐黑车,30元。

三孔中孔庙和孔府相连,孔林较远。建议游览顺序为孔庙-孔府-孔林。三孔联票为150元,其中孔姓、教师、60岁以上老人免票。

由于孔林较远,从孔府到孔林可以选择乘坐马车、出租车、三轮车、蹦蹦车。我们坐的蹦蹦车,10元。

曲阜城门,为明代城墙,保存完好。

好奇“彬彬有礼教育学校”的教学内容

Day 3 泉城漫步

今日行程:大明湖——曲水亭街——珍珠泉——黑虎泉
大明湖分为售票区和免费区,我们没有进售票区。
免费区需要从东门进入哦!东门的正对面就是曲水亭街。曲水亭街是条仿古街,类似平江路。

午饭:老董家鲁菜馆 分量超大,价格实惠,59元都没有吃完,裂墙推荐~~~

山航提供送机服务,虽然也是每位20元,但是可以直接酒店接,省了很多麻烦。选择山航飞机的蜂蜂不要错过~

济南虽在北方,但大明湖的景致和南京的玄武湖景色一样温婉动人。

最后一天风雨大作,大明湖的柳树随风狂舞。

行程推荐

由于我们是休闲游,所以行程安排较松。之前我也计划了几种方案,跟大家分享一下。

暴走三日游:
Day 1:趵突泉——五脉泉公园——大明湖——曲水亭街——珍珠泉——黑虎泉——泉城广场
Day 2:泰山——岱庙
Day 3:曲阜 三孔

风光三日游:
Day 2:曲阜 三孔
Day 3:章丘 百脉泉公园(不过貌似从去年开始已经没水了 非常可惜)

时间宽裕的小伙伴,也可以把千佛山安排进行程。千佛山距新航大厦一站路,很近。

本篇游记共含1214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人不多啊,是淡季吗

2016-05-04 16:38

引用 侵掠如火, 发表于 2016-05-04 16:38:52 的回复:

回复 侵掠如火,:11月-2月是淡季 之后是旺季 五一人不少 也没有多到不可忍受的地步

2016-05-04 16:4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4 17:1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09 10:54

纯干货,喂饱你,一看就是奇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