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春游泡菜国~

Jason-Gemini LV.10
2016-05-04 15:47 696/7
  • 出发时间/2016-04-23

前言

依然记得在高中时候看的一部韩剧中,灿烂的阳光下斑驳的树影打在地上,女主在公车亭里念了下面这首诗,被他勇敢坚强的爱情观深深打动,觉得又美又哀伤。

去爱吧

生活吧
就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艾佛列德·德索萨
仿佛觉得首尔就是一个永远浸淫在爱里的城市,甜蜜的,忧伤的,疯狂的,难忘的。。。所以浪漫的季节一定要来这个国家看看。

Day1

一向喜欢自由行的我本想定了机票酒店直接飞过去,后来发现大连居然有4+1自助游的旅行团,所谓4+1就是:第一天跟着导游逛3-4个免税店,其余四天全部自由行,整个机票酒店签证下来2200都不到。所以果断报名了。省去了机票酒店签证的麻烦,觉得轻松很多。可以好好做做攻略了。
之前朋友有纪念版的T-money地铁卡借到啦,因为觉得移动wifi不方便所以买了电话卡7天1.2G流量的基本够用了。链接附上

这第一天的行程着实没有什么好写的,搭的早班机,准点起飞,大连距离韩国很近基本就是一起一落一个小时就到了。落地的仁川机场很大中间要在机场内做个接驳车(类似地铁)

驱车前往市内大概一个小时时间,第一天虽说是跟团的行程却也是有点收获的,毕竟韩国的保健护肤品还是很不错的,来次韩国多多少少都要买点的。所以虽然逛了4个免税店又累又饿,想想晚上回酒店就能自由了,也就忍耐了下。中午趁着逛免税店的空档去了附近一家小店,是个包子铺,有趣的是这家包子是辣白菜馅儿的,挺奇特的,果断买了两屉,陪着热汤里面放着类似关东煮的东西一起吃了,包子味道甜甜辣辣的还蛮不错的。这家地点记得是在新罗免税店门口,服务生是个白嫩的韩国小帅。

逛店的路上看到导游介绍的梨太院,说是有名的红灯区,因为距离美军驻地比较近,所以很少多形形色色的外国人。像是古时候的租界一样的感觉。

逛到最后一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基本没有逛,跟我朋友在免税店附近逛了下,寻觅下晚饭,因为同行的大哥觉得午饭的包子都是对付的,所以晚饭定是要找一家好点的店搓一顿~~

终于在免税店对面找到这家应该是黑猪肉的烤肉店,点了两份肉,还有冷面和酱汤,虽说有点贵,味道倒是相当不错的,一顿饭56000韩元。下面是店面Mark一下~

吃完饭到酒店已经晚上8九点钟了,简单的休息下准备去南山首尔塔看看夜景。酒店距离首尔塔也不远,坐地铁在明洞下车,三号口,然后一直向着塔走就可以了,大概走个15分钟的路程,就到缆车称降点了,8000元往返的缆车票,周末的南山塔一直开放到12点,我到达的时间已经是11:30了,算算半个小时应该差不多,果断买票上去了~

Day 2

本以为前一晚行程太满,鏖战到天亮,第二天早上一定超累。没想到早上8点起来就倍儿精神,完全不像熬了一夜的感觉。看看这精神状态跟打了鸡血一样的。

既然早早就睡不着了,那就索性出门逛逛。向第一站进发。韩屋村。

其实这里离首尔塔也很近的~

其实我也挺爱cosplay的~哈哈哈

盆友说我是背影杀手~

玩儿到中午,昨晚熬夜的倦意慢慢上升,觉得快支持不住了,赶紧赶回酒店美美得睡了一觉。睡到下午两点多,感觉自己又满血复活了。赶紧到梨花女大看妹子到弘大看靓仔去~~捏哈哈。。。地铁2号线直达目的地。

这边特别介绍下弘大的购物街,里面能体验到韩流的雏形,各种大学舞团在街边表演,还有唱歌的,弹吉他的形形色色,精彩程度都不亚于电视选秀,想想韩国造星产业的成功真心不是偶然的。另外求助各位看官下面视频中这首韩语歌叫啥啊,非常喜欢但由于语言不通不知道这歌叫啥名,望科普一下~谢谢

Day 3

今天的重头戏是光华门和景福宫,去过了北京的故宫估计到哪个皇家园林都觉得一览众山小了,也能感叹下中华文明对周边国家建筑风格的影响。
早上过来正好赶上门岗的换班仪式,据说可是和英国白金汉宫的换班齐名,值得一看~

宫殿的后面就是后花园啦~里面还挺漂亮

抓拍到一对儿韩国父女坐在勤政殿的石阶上,瞬间感觉好有爱~

顺着景福宫中轴线出来就是光华门广场啦,刚在换班的门岗现在可以近距离拍照合影啦,一共四位,其中两个颜值颇高,引得一众大妈粉丝纷纷合照,门庭若市的,显得另外两个冷清了很多,果然这是个看脸的时代~

最后在门口免费体验了一下皇帝的感觉~棒棒哒,这张照的连老板娘都说好,我是有多像韩国人。。。

逛完了景福宫,肚子有点饿,准备转战明洞吃点地道的韩式料理。攻略山搜了一下,明洞附近有个百济参鸡汤,貌似不错,可以补一下哈哈~Google地图很好找,记得是在明洞地铁五号口出来的。

点的是比较高级的乌鸡汤,记得是两万左右的价钱,人参味道很重,还提供了一盅人参酒。吃完感觉很舒服。一锅汤喝个精光~

酒足饭饱,我们准备溜溜弯消化一下,就在明洞晃晃,东西基本在免税店买了差不多了,所以在这就只能随便街拍,看看有没有有趣的甜点咖啡试试。

这家甜品主打的是这两款,水果多的叫做Angel‘s Shake 巧克力那款叫做Devil's Shake!
两个人一样一个,都试试,至于发胖的事儿,以后再说吧

这款饮料特别爱~苹果味道的,果味儿特别浓,冷藏的很好喝,包装也挺可爱的。

Day 4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惬意,主要是吃喝,蒸桑拿,最后到汝矣岛看樱花。早上吃到这次行程最好吃的一顿,是在酒店楼下找到的。就在清凉里地铁站五号口出来有个Starbucks旁边,一个牛尾汤的店面。到里面我们店里个最贵的牛肉锅来试试。40000韩元一锅,两个人吃足够了。这家要重点推荐下,一看就是多年的老店啦,一锅里面先填上各种蔬菜,然后服务员端来一大盆牛肉,牛骨和牛津,用大剪刀剪成见方大肉块,最后填上熬煮很久的老汤,点火下锅煮。肉软糯,筋Q弹,汤鲜美~真是棒棒哒。这家牛肉要配个他家自由酱料,WASABI 和醋配的,沾上酱料之后马上味觉提高一个档次!惊艳!

吃饱之后,准备去韩式汗蒸馆体验一下,这一家据说很有名,很多在韩国转机的国际航班乘客也会在这里打过站。里面从湿浴,汗蒸,一应俱全,不过应该是老牌的汗蒸馆了,装修有点老旧,其实国内有很多汗蒸馆也不比这个差,尤其是那些高端的。门票是10000 还挺亲民的。照片上写着这家桑拿的名字,地铁5号线忠正路5号口,出来一直走十分钟,在左手边就能看到了。

汗蒸路上买了两斤草莓,花了我们9000大洋,回到大连买了两斤才15人民币。。。差距啊。。不过汗蒸完,吃个水果还是很惬意的

汗蒸结束,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汝矣岛,据说春天时候会有大片的樱花绽放,特别期待,不过到了才发现已经过季了,不过还好这边有个春花节,虽然没有樱花看,其他花朵倒也是争奇斗艳的。路过写字楼去,看见一条大鱼~很漂酿~

请忽略我的大脸,看花就好~

幸运的我居然偶遇韩剧拍摄,不过不知道这是哪一部,也许明年这个时候这个男主就会是你们新老公了,哈哈哈~

傍晚时候到星巴克小坐下,周围都是颜值颇高的上班族,哥哥精神抖擞的,很养眼~

Day 5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早上睡醒,被好朋友带到这家店,是在韩国外国语大学附近,来的基本是学生比较多,价钱也很划算。虽说很实惠但并不影响美味的口感。蒸好的五花肉肥而不腻,跟冰凉的辣白菜包在一起吃真是绝配。这让我想起了西安的肉夹馍,也是一个道理,寡淡的白吉馍正好突出了馍里面猪肉的鲜香。

来了大学这边自然要在校园里逛哒逛达咯。

这是庆熙大学,朋友说在韩国挺有名的~

就以甜品结束我这次泡菜国之旅吧,短短5天体会了韩国烂漫的春天,空气中满满都是甜蜜。希望还有机会再来韩国看看。吃完甜品已经晚上五六点了。坐上机场大巴,回我大天朝的怀抱~~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5 20:25

引用 半夜 唱情歌 发表于 2016-05-05 20:25:14 的回复:

回复半夜 唱情歌:谢谢亲~

2016-05-06 03:2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9 09:54

引用 joannafuyan 发表于 2016-05-09 09:54:39 的回复:

回复joannafuyan:谢谢夸奖~~

2016-05-09 10:02

引用 Jason-Gemini 的图片:

楼主真是潮人帅哥一个啊!

2016-05-12 15:03

好帅好帅啊!!!笑得好灿烂,好喜欢。

2016-05-12 15:05

引用 爱吃雪糕的女人 发表于 2016-05-12 15:05:16 的回复:

回复爱吃雪糕的女人:谢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