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蝴蝶飞飞 LV.3
2016-05-04 15:47 524/2
  • 出发时间/2016-04-28

心心念念的海岛游,终于成行了。女孩子都有一个和自己心爱的人牵手漫步沙滩,看夕阳落日,看潮起潮落的梦。我曾幻想着最浪漫的蜜月,在海岛,在沙滩,长裙飘逸的我一脸笑容,英俊挺拔的他温柔体贴。可是和老公结婚变成了速战速决,连怀孕也是分分钟就完成了,蜜月旅行无奈搁浅。生完宝宝过了一年也没恢复身材,以前老嘲笑妈妈那么不注重身材,现在才知道生过孩子的女人要维持好身材多难,荷尔蒙发生变化加上年纪渐长新成代谢慢,虎背熊腰就开始挥之不去了。弥补蜜月的心意非常坚决,要给青春一个交代,要给爱情一个交代。把娃托付给了父母公婆,主打承揽了旅行的一切工作,4月底出发普吉岛的旅行排上了日程。

关于费用

机票加酒店:春秋旅行社,3299每人,春秋航空红眼航班,巴东海滩最佳西方酒店4晚。因普吉酒店要求14点前退房,且12点前入住也算一晚,所以4月29凌晨到,5月3凌晨离开其实得订5晚酒店。所以我另外加了两晚卡塔海滩的桄榔山坡酒店,789人民币。
签证:淘宝上搞定,250一个人。
饮食:在吃的方面没有做多大准备,基本随心所欲。朋友推荐的no.6关门状态,没吃成。蚂蜂窝排行靠前的好先生的海鲜,比较难吃,冬阴功汤我差点喝怕,苍蝇满天飞,服务员扎堆吃饭,也没什么人气,极度不推荐。
玩儿:都是万能淘宝预定的,比较省心。皇帝岛双体帆船一日游,398每人。大小pp岛快艇一日游,398每人。西蒙人妖秀59每人。oritenal spa 99每人。
随身现金:换了1500人民币的泰铢,基本够用。现金就是用在当地tutu车和吃饭买吃的上面,不过现在普吉的餐厅都支持微信和支付宝付款,现金不够也不碍事。

关于美食

泰国食物相对偏甜,泰式辣椒也并不会太辣。椰奶鸡、冬阴功、青咖喱,这些特色几乎都放了类似薄荷一样的香菜,所以在旅途中认识的北京小姑娘夫妇就说都吃不惯,但我和曾森都觉得蛮好。最喜欢的是芒果糯米饭和青咖喱,但是在泰国鸡肉牛肉猪肉切块做成的菜,吃起来都差不多,鸡肉真的吃腻了,酒店早餐几乎每天都有。班赞海鲜市场没吃过,感觉脏兮兮,我们俩都对海鲜不是特别感冒,也懒得去称斤称两加工吃。倒是班赞海鲜市场一楼那些小摊位,都是些特色小吃,大概和国内臭豆腐啊烤羊肉串啊差不多,虽然也是脏兮兮的,但也算特色。

Day1 红眼航班超级累!白天还在敬业上班,下班后拿上行李就赶去浦东机场,稍微一逛日上,就得登机了。23:30准时起飞,春秋的飞机真的好小,位置窄,靠背直。我原以为4个小时会到普吉,结果因为泰国时间晚一个小时,实际在飞机上是5个小时。我到后面是坐立难安,感觉颈椎病都出来了。旅行的意义就在于,痛并快乐着,伤害和委屈促发我们回归生活后更加爱工作爱生活爱家人,赚多一点钱,过好一点的日子,对吗。
泰国的入境过关也很麻烦,一看到大厅密密麻麻的人排队,老老少少各色人种,人变得烦躁。曾先森疲惫的脸开始有点臭,我说好累啊,他说我更累。我马上就生气了:你不是应该说,宝贝,坚持下就好了吗。是啊,偶像剧都这么演的,男主扮演的就是温柔体贴没有脾气万能超人,而现实中我张罗一切做足攻略,想撒娇说好累,也没换来老公的一句甜言蜜语。顿时,两个人的劳累就变成了针锋相对。当然,入境过关之后,马上就牵手接受萨瓦迪卡的迎接啦。想起一句话,结婚前一定要一起旅行一次,如果在舟车劳顿中仍然不会吵架甜蜜恩爱,那就可以结婚了。

Day2 第二天上午主要补觉休息,恢复体力。最佳西方酒店离江西冷超级近,出门左拐大概5分钟步行距离。当时住的离江西冷那么近没有好好珍惜,后来去了卡塔海滩,以及出发回来再普吉国际机场看到那些卖的小铺,才愈发想念江西冷,这个后面再讲哈~
江西冷,类似国内的各大商场,有吃的、品牌店、屈臣氏、家乐福超市,以及一楼过道上小玩意和小吃的铺子。鉴于曾先森实在不是一个爱玩爱逛的人,每次我逛江西冷想看看有没有东西要买的时候,就会被不断催促“我们回去吧”“你到底要买什么啊”blabla,其实女人逛街都是一样,要逛下去才知道要买什么,对吧!更何况,在泰国商场,我辨认图案和英文都要一定的时间,哪有那么快就知道那个是啥,要不要买呢。所以啥都没买。。。回来之后真的超级后悔,因为普吉机场什么都没!(这一点我很愤慨,后面会讲,哼哼)江西冷可以买华歌尔的内衣和lee的牛仔裤,比国内是要便宜的,家乐福超市内那些芒果干榴莲干之类的要带回去的也可以买起来,沿路的boots和bamboo这样的超市,有青草膏、清凉油、芦荟膏想要买的都可以买,不然像我一样想到机场买,就会后悔死了。
科技发达带来的便利真的功不可没,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有wifi,就能用地图搜索导航。各大餐厅超市商场都开通了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便捷的支付方式也更加省事。

中午在江西冷随便找的一家店吃,叫jeffer,吃牛排类西餐,总体性价比尚可。吃完饭要去oriental spa,淘宝上订的票,看介绍说就在江西冷正门左手边不远,结果我们是从江西冷另外一个门出来,沿路走了好远,热的不行了,只好打tutu车。tutu车在芭东海滩内的价格都是200泰铢,不管远近。大热天的,走进spa的馆子吹着空调,闭眼休息还蛮舒服。给我按摩的那个阿姨还挺漂亮的,有一些扭转动作真的好痛哦。我家那位在马杀鸡时候居然睡着了,我隐约听见他打呼,真是心比天大的人啊,好羡慕这样不管事能吃能睡的人。
马杀鸡出来就沿路走回江西冷,泰国的街道很窄,建筑也不新,沿路都是马杀鸡、水果饮料铺、感觉有点像8、90年代中国的三线城市,略微有点脏。迎面而来的热气和满街的音乐,很有夏天的味道。本来想去朋友推荐的no.6,结果好像关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装修的原因,没吃成。看到蚂蜂窝美食的推荐“好先生的海鲜”,就去吃了——结果超级超级不好吃,那个冬阴功汤我都差点喝吐了,而且服务员态度冷漠,苍蝇蛮多,客人很少。

晚上的安排是西蒙人妖秀,淘宝订好的19:45的票,看地图不太确定是不是近,就叫了一辆tutu车。结果从酒店进去就tutu车5分钟,到的太早等了好久。我都忘了当时曾先森因为什么事情好像有点不高兴,一路都阴沉着脸,在人妖秀门口等的时候也一脸不高兴,我一直在找话题聊天哄他(我是不是太好啦,婚前婚后就是不一样吧,婚前肯定是小女生嘟着嘴,男生搂搂哄哄叫着宝贝,唉~~)。不得不说,人妖秀真的很赞,有3、4个人妖很漂亮。整场演出都是对口型的,但是音乐舞蹈涵盖了泰国韩国、欧美、中国等各地风格,印象最深的表演是邓丽君的梅花、beyonce以及两个扮演小丑的。看人妖秀的时候我就在想,连人妖都能保持着这么好的身型,能穿着高跟鞋姿态美美,我作为一个纯女子,怎么能让自己变成虎背熊腰拖着平底鞋毫无美感可言!

第三天,出海啦!
皇帝岛双体帆船一日游,浪花朵朵的小黑迟到了40分钟才来接我们,应该是路上耽误了,草草吃的早饭居然还等了好久。导游是小叶和阿宝,感觉他们的工作还轻松的呀,尤其小叶,就负责讲解了一下今天的行程安排,没了。双体帆船高大上,躺在船尾吹吹海风,好自由的感觉。船上提供海鲜BBQ,饮料,水果,甜甜圈,饼干以及无限供应的水,除了水以外其他东西都是浮潜后或者一段时间后提供的。沿途风景美妙,浮潜感觉也不错,整个行程中都可以臭美拍照,大海蓝天配上白色帆船,偶像剧的赶脚啦~~不满意的是在皇帝岛上的安排,把我们仍在皇帝岛,小叶也没介绍皇帝岛,也没其他活动。皇帝岛上又热又荒凉,只有一个小摊位卖水卖饮料椰汁香烟,价格贵。除了下海玩水,只能租躺椅躺着,不然露天站在沙滩上玩真的很热。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感觉无比漫长。

我没有买浮潜三宝,只带了呼吸管,毕竟这个是入口的,自己带比较卫生。戴了隐形眼镜,面罩没带好海水进了眼睛,痛了一个下午。近视的人好苦啊。。。
以前很喜欢大海,去过三亚厦门,一心想到更美的海岛,在海边沙滩拍最美的照片。这次普吉游倒是给我当头一棒,漂亮的海边真的只适合白富美吧,那些又高又瘦的比基尼们在镜头下才好看。虽然曾先森的摄影水平让我忧愁,但不可否认我自己的拜拜肉、腰腰肉,以及热的头发粘在额头的那种景象,都不是我想要的。

第四天,大小pp岛快艇一日游。出门在外的一日游,导游非常重要,不仅安排的有趣,更重要是影响了心情,给今天的导游阿中一个大写的赞。虽然老是叫我大妈大妈,但是他全程安排紧凑以及幽默快乐的风格还是给曾先森带去了很多欢乐。先后去了竹子岛、蚊子岛、大小pp岛、猴岛、燕窝岛、玛雅湾,阿中到一个地方都会小小介绍一下,有几个没有上岛,但都在附近逗留欣赏了一会。阿中的口头禅是:“开心免费,不开心双倍,那么呢,今天开心就给你们免费哦!”

快艇上仍旧是饮料和水无线提供。老公问阿中要一罐红色灌装饮料问他是什么饮料,他说是红洪水,然后他又介绍,这个绿的是绿绿水,蓝的是蓝蓝水,白的是白白水。哈哈,老公后面一进商店买水就要笑,说要买点蓝蓝水喝。
我们好像是在蚊子岛浮潜的,具体有点忘记了。今天租了脚蹼,浮潜起来不累一点。但是因为我前期看了很多文章说,千万不要游太远,等你想游回来又遇到浪,体力不支的时候就无能为力了,所以我都是很保守的在快艇周围小小玩一下,因为谨慎,所以也没有刺激的快感。
在小pp岛附近,阿中给了我们半个小时下水游泳的时间,真的蛮欢乐的。穿着救生衣在海里游泳戏水,我和曾先森还拍了极恶心的吻照,所以建议小朋友们啊一定要好好学游泳啊,这样下海拍照才可以浪漫的不穿救生衣啦。

在猴岛的时候,有小猴子还窜到我们船上来,好可爱的小猴子。
玛雅湾号称情人沙滩,莱昂纳多拍摄电影的地方。真的是超级细的沙子,像宝宝喝的奶粉那么细。
快艇出游和帆船出游还是差距蛮大的,快艇开起来的时候,呼啸的海风和翻滚的浪花,给人一种肆无忌惮和放荡不羁的自由感。阿中和另一个英文导游时不时站上快艇侧方,一只手拉着杆,一只手张开,头发飞扬哼着小曲儿的时候,“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 至少我们还有梦”的歌词蹦上我的脑海。神秘的大海,宽广而任性,拥抱大海的时候会觉得世上一切都没什么大不了,我们都是茫茫人海微不足道的一份子,珍惜爱人珍爱生命,能这样活着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沧海一声笑,滔滔两岸潮,浮沉随浪只记今朝;苍天笑,纷纷世上潮,谁负谁胜出天知晓。鸡零狗碎的柴米油盐,磕磕绊绊的家长里短,繁杂沉重的工作烦心事,这些都可以仍在大海里吧。大海的辽阔,总是让人不自觉生出宽容、大气的心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第五天啦~昨天晚上就收拾了行李从巴东海滩赶到了卡塔海滩,tutu车500泰铢,大概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8点多到卡塔的桄榔半山坡大酒店,感觉好安静啊,风格果然有点差。当时预定桄榔半山坡的时候就冲着可以居高临下看风景这点,结果他们居然给我安排了2楼的房间,推门出去只能看到大堂景色了,好失望。这个酒店房间还是不太如我所愿,设施和布景感觉偏旧,加上以前手贱点过一些东南亚灵异事件的微博,每次住酒店的时候都心惊胆战又不敢声张。开着灯睡觉很影响睡眠,而且一直对老公说,睡着了要抱着我,他还觉得我很烦呢。不过,唯物主义,世上一切都是美好的!
卡塔海滩商业气息不浓,除去小摊小贩,只有bamboo这样的超市。沙滩上人也蛮多的,老外比较多,很多老外一只手领着小毛毛头,超级有爱。看到好多4、5岁的小姑娘套着救生圈在海边任由浪打过来一浮一沉,笑得灿烂。
曾先森今日安排主要就是在酒店阳台看书、抽烟。他说今天这样的安排才惬意。本来还打算去酒店泳池玩耍,但玩了两天也有点累,加上洗头麻烦,就没去了。吃完晚饭去卡塔海滩拍落日。我就发现,那些唯美的落日人像照真的是瘦子才有的福利,我拍了好多都丑丑的。男生都不理解为嘛女生要拍拍拍,可是旅游就是要拍照啊,只有照片才能不断呈现你走过路看过的景,在七老八十的时候看着过往的照片,翻翻头脑中的老电影,和子孙们说说奶奶过去的生活,这就是一种人生吧。

5月3日凌晨4点50的飞机,因为想着机场king power免税店要逛呢,所以头一天晚上10点就check out出发了。事实证明,没有多看攻略没有多问问去过的人,真是一大痛点。普吉机场怎么那么小!king power的货品并不多,零零散散,卧佛青草膏、蜗牛霜这些本土有名的都没有,外围的其他店很多半夜都是关门的,而且价格也贵好多。
出境和入境一样,队伍长速度慢。真心觉得普吉岛这一旅游胜地,应该把机场扩建,不然看着很多老老小小排队几小时就入个镜出个镜,真的很遭罪。
另提醒朋友们,虽然泰国很热,但需随身携带一件外套或者薄毯,尤其是带宝宝的。泰国机场超市空调都开得非常足,旅途中一冷一热很容易感冒。

随之而来的另一噩耗是飞机的延误,先是延误到早晨8点半,后来显示屏居然显示直接延误到10点!机场的凳子上都是七橫八倒的睡觉的人,有一些老外带了3、4个孩子的,几个月的婴儿就放在类似行李袋一样的躺在地上。我想,虽然我也想带爸妈和恭喜一起旅游,看看世界,可是遇到出入境的排队煎熬和飞机延误在机场无止境的等待,对他们来说会是痛苦吧?我和曾森轮流睡觉,争取最大限度保持一点体力。看着彼此疲惫的脸,算是旅行中不可避免又值得回味的一环。
听说上海是暴雨过后的天晴,飞机平稳到达,回到浦东机场是拿着护照像过地铁一样的快速刷卡通过,感慨着回家真好。
人生就如旅途,每个人都向往着一路平安和欢声笑语,但总会有磕磕碰碰,重要的是,父母爱人子女一家人整整齐齐携手并进。一路上,快乐就感恩,酸楚就咽下,回头看看,其实一辈子很短。把生活过好,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本篇游记共含5478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