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欧胡岛大岛八天之旅小贴士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0RMB

嗯,依然还是又忙又懒的我决定写点儿什么纪念这段旅程,反正美图美文大家尽可在蚂蜂窝上找到,我只啰嗦几句觉得对大家有帮助的:

吃喝玩乐Oahu岛

Oahu好玩的我个人觉得不多,去了珍珠港和恐龙湾,恐龙湾适合菜鸟学浮潜,很浅的水里低头一看就能看到几条小鱼。在这里我也看到了此程见过的最多的鱼群,要往珊瑚礁多的地方找。但是恐龙湾的水质并不好,不是那种澄亮透明的水,珊瑚礁也黑乎乎的,如果你后面要去到大岛的库克船长纪念碑的话这里都可以放弃。

在这里要推荐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去处:Koko Head 火山。就在恐龙湾边上,开车到恐龙湾之前会见到左边有一座尖头山那就是Koko Head, 上面造了条神奇的从山脚直通山顶的徒步天路,喜欢运动喜欢挑战自己的可以试一下,前面半段大概有45度角,后面半段更陡。特地来运动的人很多,还有不少牵了狗狗来一起爬山的。站在山顶往下看,整个恐龙湾尽收眼底。
如何到达:用GPS导航到Koko Head停车场,在一片球场和儿童游乐区附近,然后往东面走。
所需时间:快的话半小时就能爬到山顶了。下山小心不要犯恐高症喔!有一段还是悬空的。

Waikiki的各种餐厅很多,我吃过的几家:
Ramen Nakamura,在Kalakaua大街靠近Tiffany那里,旁边是吵吵闹闹的HardRock。店面相当之小,但是汤面真是做得好地道啊,特别是牛尾汤,放在日本本土也是一绝。吃完后上Yelp看了一下,居然是当地最受欢迎餐厅之一,哈哈来对地方了!

还有Roy's,结合日式和西餐的一家连锁餐厅,我们后来在大岛也遇到。是一个价格小贵的吃正餐的地方,摆盘都很精致。需要提前致电预约。

我们这次在AIRBNB上订了民宿,有设备齐全的厨房,所以有两个晚上是自己去买了食物来做的。Honolulu也有Whole Foods Market,进去可以买到很多半成品和熟食,或者自己回家煎三文鱼金枪鱼,太棒了。

大岛攻略

下面说说大岛,我们在大岛的行程,是Hilo两天:Mauna Kea观云海落日观星+火山公园自驾&徒步,以及Kona两天:库克船长纪念碑浮潜+希尔顿度假村。

在HILO我们同样选择了民宿,Miguel叔叔的小屋只要99刀一晚,是一栋两层小屋的底楼2居室,空间不高但是布置得很温馨,卫浴和厨房也设备齐全,特此推荐一下。

火山公园真的建议要去上一天,把地图上的每个景点都踩踩,有些徒步的路线真的很不错,一路经过热带雨林,熔岩山洞,火山口等各种地形。最后一口气开到海边,看着海浪猛烈地撞击着悬崖峭壁,发出狂野的怒吼,简直是心灵的洗礼。

地图可以看这个:
和进入景区后在游客中心拿到的地图一样。我们就是沿着黄线一直开到了最后,然后原路反回,加上当中在LAVA TUBE一带的徒步,一共花了五个多小时吧。注意吃饭的地方不多,只在游客中心旁边有个大餐厅,靠窗的位置能直接看到火山口。后面一路就没啥商店了,只在路的尽头海边有个小卖部。所以进火山公园要带足吃的,如果你打算在里面玩一天的话。

两天之后我们来到Kona附近,值得一提的是Kona的咖啡天下闻名,喜欢咖啡的一定要买几包科纳咖啡豆回去喔!
这里主要讲一下浮潜,在欧胡岛的时候已经在恐龙湾玩过,但其实夏威夷最棒的浮潜地还是在大岛的库克船长纪念碑这里(Captain Cook Monument)。从我们住的希尔顿度假村驾车过去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而且网上查了一下KONA这里的沙滩不多,大多是悬崖,要从上面的Kelakekua历史公园沿着一条小Trail下到海滩边有三四英里,也就是说抗着浮潜工具来回需要爬上爬下很长时间。
因此要推荐一下一家名叫Fair Wind的浮潜公司,每天有两班游船从Keauhou Bay出发前往Kelakekua,上午的班次是早上9点发船中午1点半回来,我们本以为来不及预约了,没想到一早直扑过去还能买上船票,成人是135刀一张票吧。
船一共上下两层,每人都能坐上座位,大约45分钟开到库克船长纪念碑,我们那班开着开着旁边来了条鲨鱼,船长很兴奋了关了马达让我们一起观赏鲨鱼。船上一直有饮料甜点提供,中午还有烧烤自助午餐。
到了潜水点后,船停在海中央,我们大家拿着船上提供的潜水面罩就下水了,船上还有各种救生衣、救生圈,胆子大的胆子小的随便玩。这里的水真的很清澈,因此海面下的珊瑚和鱼群也格外美。浮潜公司还很贴心地提供了面罩喷雾,针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甚至还有坐在救生圈里用的观鱼镜。轮船上面还有两个滑梯,一帮大人孩子哇哇叫着滑下水里去了。浮潜加上吃午餐的时间总共有两个半小时,十分充裕。

浮潜公司地址在下面,要注意开车的路线,停车场在一条名叫Kamehameha III 的路的尽头,然后穿过小沙滩才能到发船买票的地方。

本篇游记共含1935个文字,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04 17:14

期待下文。

2016-05-05 11:06

城。会。玩。

2016-05-09 01:0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