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饺子——五一小长假的天津三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其它

2016年4月29日,17:50的卧铺Z194从沈阳北站到天津站,卧铺六个小时到天津,卧铺的条件很好,晚上入住天津拉萨路附近的汉庭酒店。第二天早晨到亲戚家看老人,以免耽误老人睡觉。

这个卧铺还挺宽敞的,躺着挺舒服。

DAY1 鼓楼 老城小梨园 南市食品街 意式风情街 古文化街

4月30日,早餐在汉庭吃的自助,活力满满。汉庭现在没有免费的可可饮了,只有咖啡、热水和五谷茶了。

然后直奔老城小梨园(博物馆店)听相声,在淘宝订的票。去的时间还早,在周围溜达。

老城小梨园附近的仓门口教堂。

我们买了一个糖画,小兔子的,老人的手艺不错。

在鼓楼附近就是耳朵眼炸糕店,买了正宗的耳朵眼炸糕,外焦里嫩啊,香甜软糯可口。

鼓楼的广场还有搏击和散打的青年人们。

耳朵眼炸糕店里的橱窗可以看到里面的制作过程,棒棒的。

天津的油炸糕白白嫩嫩的,不像我们家这边都是深黄色的。

五一加场,看相声上午也行,我们在网上选票是1号桌。

古香古色的室内装饰。

就着炸糕看相声,也是挺特别的。

点了三碗传统的盖碗茶,甜丝丝的,加水,喝了好几碗。解渴又解腻,我们自己带的瓜子和水果,吃的好饱啊。

说相声的都是青年,还不错,笑点很好。

鼓楼附近的这几条街都是老物件什么的,传统小吃。

然后,我们步行到了南市食品街,不远,就是当天天气热,30多度。

在门口就是卖石头门坎素包子的,特别好吃。就是有点凉了。

这是石头门坎店卖的锅巴菜,咸口儿的。

石头门坎的素包子,10元四个,很大,实惠。

南市食品街里面,人很多,卖的都是吃的。

我们上楼吃了狗不理包子,什锦的,什么馅都有。

然后,打车到意式风情街,小资一下。意式风情街有很多咖啡店和小饭店,适合坐着喝杯咖啡什么的。

游览当天实在是太热了,晒的我们都要走不动了。

路边有卖西瓜的新疆商贩,卖的西瓜又甜又解渴。

冯国璋的旧居,就在海河边上。

袁世凯故居,在冯国璋旧宅对面。

白色的是进步桥。

我们沿着河边一直走,就到了古文化街了。

东北大板雪糕,吃一个奶香四溢啊,好凉快!

好几家泥人张的店铺,卖各式各样的小泥人。

天津眼 天津大学 狗不理包子

本来我们想走到天津眼看看的,可是实在是体力不支了,就在远处照照相就往宾馆赶了。

晚上,亲戚带我们游览了天津大学,学校里有一家狗不理包子的分店,很清静。

校园里杨柳依依,绿意盎然。清风拂面,水波不兴。有学生搬到新校区了,人不是很多。

我们在校园门口合了影。

这家位于天津大学的狗不理包子就在四食堂三楼,价位也是一样的,比较高。

酱牛肉,菜品很精致,量不大。

山药泥

还点了半只烤鸭,外酥里内啊。好香呀!

主角是两屉包子,素馅和肉馅的。

狗不理包子门口还有商品卖,分别是食品和泥人张的小人儿。

天津大学的夜景也是很不错。

滨江道商业街 辽宁路夜市 津塔 解放桥 世纪钟广场

晚上,我们俩把妈妈送回亲戚家游览了滨江道商业街,人很多,晚上风很大,特别凉快。

中间竖条亮灯的就是津塔。

辽宁路夜市小吃街,人很多,这条街不长,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感受这份热闹

津塔可真高呀!这都没拍全。

滨江道商业街没多远就到了海河边,有大沽桥和解放桥,还能看到世纪钟广场。

夜色特别美,眼睛看到的比图片美多了,可惜只是手机拍的。

解放桥很亮丽,夜景很美,可以坐游船游览,也可以沿河边逛逛。

对面就是世纪钟广场了。

地铁站里的吊灯很漂亮

地铁站的票是绿色小纽扣,很特别,也很小巧。逛完夜景外面不好打车,所以坐地铁回去的。

DAY2 西开教堂 瓷房子 五大道 肘子酥 水上公园 静园

5月1日,行程第二天,还是在宾馆吃的早餐,充电出发。

我们打车去了西开教堂,当日是星期日,做礼拜的人很多。

教堂很精致,有很多油画。

西开教堂门卡就是卖煎饼果子的,看着就实惠,脆皮和油条都是大根的。绿豆面糊都是现磨的,好新鲜。

往前走不多远就是张学良旧宅了,少帅府,要是想看可以到沈阳去看大帅府,比这个气派。这个需要买门票,我们只是在门口拍照。

附近还有一个有名的景点,人山人海的,还有旅游团体参观,就是瓷房子了。是由瓷器拼凑而成的,门票挺昂贵,35元。

室内没有室外那么壮观

人首蛇身

外景还是很特别的

后来,我们径直走到了五大道,还租了自行车,15元可以骑一天,不限时。很超值。也可以坐马车,但是不方便游览和拍照,但是有讲解。

墙壁都是这样的小花垂下来,美极了。

五大道到处都是旧宅和名人故居。

青岛的八大关有点相似,相似的小楼,相似的小花。

偶遇一条小黑狗,懒了,不爱动弹,就是想趴着,后来主人给它抱走啦。天津的生活还是很悠闲的,养狗的人特别多,狗大多数都是胖胖的 ,很少有瘦骨嶙峋的。这些宠物狗也特别悠闲自在。

天气特别炎热,遇到摊点就买了个绿豆冰棍,很凉爽。

想坐马车的,就是这样的大马车,车上有导游讲解。

五大道里有个公园,里面的月季花和各色的花特别多,姿态各异。我拍摄了好多小花花

五大道上的狗不理包子店,应该不便宜。

五大道一家天津煎饼果子店,还可以坐着乘凉,太棒了,有点累了。

我们到了五大道周围的滨江购物中心里吃了亚惠美食广场的快餐。

下午,回到宾馆睡觉休息,晚上查了附近的名吃,看这个肘子酥还不错,只是五一不能用团购,但是也特别超值,量大,味道美,还很实惠。
肘子酥的大拌菜,很清爽,去肘子的油腻,凉快。

我们三个人点的是小份的肘子酥,还没吃完,最后剩了几块,很合适。外焦里嫩,卷上葱、黄瓜、酱、肉,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啊。

这个腰果素炒的特别棒,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小炒。里面的腰果酥脆,菜很新鲜,量也特别大,藕片、荷兰豆、西芹、木耳、玉米、绿菜花、有机菜花、青椒……样样新鲜、美味。超赞!!!

这个鱼也不错,刚开始看菜谱时以为没有味道,后来上来后是个超大的盘子,鱼肉特别鲜美,嫩。我们三个人吃了四道菜,还点了炸馒头,还有一大碗玉米粥(点的小碗,但是碗超大,跟大碗似的)。实在是吃不下了,看着桌上的美食,量大实惠,下次还要去……

这家肘子酥是新开的,人很多,没过多久就有排队的了,平民的美食 ,大众消费呀。适合家庭聚会,下次去天津还要吃,我们回沈阳的路上一直在回味呢。

晚饭后,我们坐地铁到了水上公园,在周邓纪念馆站下车。园里的人不多了,都是往外走的游客,带走习习热浪。园内可大不同了,阵阵凉风,吹走了一天的疲倦。

到处都有觅食的小猫,有人撒了猫粮在长椅下面。

在这看天塔的夜景也是不错的。

这个摩天轮是水上公园的,虽然没有天津眼那么壮阔,不过也有小家碧玉的感觉。

晚上回来,我们到了离宾馆不远的静园,对面是个学校,晚上虽然不开,从门上的小孔,也知道了它的风貌。

在7-11便利店买了一瓶无糖酸奶,消去一天的油脂,促进新陈代谢。

DAY3 天津自然博物馆 高铁天津站到沈阳北站

第三天早上,禁不住诱惑又买了煎饼果子,不过这次的糊了,脆皮的油也很大。不想吃了,还是怀念沈阳的鸡蛋饼了。

天气转阴,风大极了,打车到了天津自然博物馆,都是家长带孩子的。

这里面展示的各式昆虫真是精细呀!

中午回宾馆的路上雨就越来越大,后来越发不可收拾了。

中午我们三个人点的是真功夫的快餐,不错,可能是饿了。排骨套餐、栗子鸡套餐、茄子套餐。

再见了,天津

家里的亲戚给我们准备了樱桃、油桃、小柿子、酸奶和大榛子。我们在高铁上吃的很丰盛!

回到沈阳的家,发现老人还给我带了好多特产果仁张、崩豆张、天津麻花、耳朵眼炸糕。回去给姥爷和姥姥家带去……

引用 小饺子的世界 的图片:

这个这个,是锅巴?好吃么

2016-05-04 16:58

我是天津人,天津的代表地都去了,还有美食。好棒!

2016-05-04 17:28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4 20: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4 16:58:03 的回复:

这个这个,是锅巴?好吃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锅巴菜,不是脆的,是软的

2016-05-04 22:09

引用 谈心 发表于 2016-05-04 17:28:38 的回复:

我是天津人,天津的代表地都去了,还有美食。好棒!

回复谈心:谢谢

2016-05-04 22:09

2016-05-05 01:31

引用 小饺子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5-04 22:09:38 的回复:

是锅巴菜,不是脆的,是软的

回复小饺子的世界:有时间要去尝一尝

2016-05-05 07:45

引用 cllcyulu 发表于 2016-05-04 20:26:0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cllcyulu:谢谢

2016-05-05 10:2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9 16:52

引用 dengyi 发表于 2016-05-09 16:52: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