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8天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3-19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自然风光、领略历史古迹,也可以在沙滩享受日光浴,或是驰骋在自然保护区内看各种野生动物,或是坐游轮出海观鲸……

内附斯里兰卡八日完美行程+住宿推荐,近300张美图带您一同游览这个美丽的国家~~

听说先来几张图比较好

下面是正文

出行前的准备

机票:斯航直飞,北京——科伦坡,携程上无意刷到的特价票,3300元/人
签证:淘宝258元/人
包车:淘宝,6天共2400元
酒店:基本上都是携程订的,从民宿到五星级酒店都有,总体来说比较满意,后面会详细说明
换好美元

1、狮子岩+丹布勒石窟寺,住锡吉里耶

北京时间凌晨零点的飞机,当地时间五点多到科伦坡。到机场换钱、买电话卡(Dialog电话卡很值,1300rs)...等都办完已经七点多了,和司机小哥汇合后直奔狮子岩,要开四个多小时。

斯航的空姐~衣服很有特色~

开始各种咖喱饭~

饭馆旁边的树上发现了不明生物~后来在微博上问了下,说是椰子狸,属于东南亚南亚灵猫里的一种~

到达狮子岩已经是中午,烈日当头~好热啊~门票两人60美金~

斯国给我的第一感觉是热,第二感觉是到处都是动物,很原生态~

竟然发现一只大蜥蜴~~好兴奋啊,追着拍照,把人家吓跑了~~

远景就是酱紫,一块大石头~~原来是个狮子的形状,后来头掉了~~出来时买了个狮子岩原型的冰箱贴,不过斯国冰箱贴普遍做工太粗糙,这次包括后来到加勒科伦坡都没见到太精美的,小遗憾~~

之前看游记说狮子岩有马蜂,建议穿长衣长裤,但是我觉得穿的少不一定有马蜂蜇,但穿得多就一定会中暑。。

狮子的两只爪子,很大吧~~在这里被一群当地小孩围着拍照~还有一对羞涩的母女~当地人对中国人非常友好~~

山顶景色超好,由于天气晴朗,能见度很高~~晒点也值了~~

各种遗址,半山腰有壁画,各种裸女,不让拍照所以木有照片~~

景色好美~~

下面的路~

逛完了,下山~~
下一站丹布勒石窟寺

我们去的时候是免费哒

好多好多猴子,我们买的芒果都喂它们了~~

思考猴生中........

爬一小会山就到了,不过石窟寺里面要脱鞋进入,地很烫~~

石窟里有精美的佛像和壁画~

爱照相的小伙子,主动让我们给他们拍照~

转完了回酒店~~

酒店叫Amaya Lake Hotel Kandalama,5星,价格也不便宜1200多吧~~貌似很多旅游团也都住这里,不过个人感觉一般,说是木屋别墅,但条件也就国内三星半吧~~做摆渡车还要给小费,晚餐只能吃酒店自助25美元一人没什么可吃的~~

吃完晚饭在湖边散步,景色不错~~

2、波隆纳鲁瓦古城+ 康提湖+佛牙寺,住康提

波隆纳鲁瓦古城门票两人共50美金,地点很分散,还好我们包车,不然骑车的话绝对要中暑,太热了~~

走路不小心的话会踩到狗~~

古建筑还是很美的,喜欢拍照的女孩子建议穿一些鲜艳点的、夸张点的长裙,民族服装拍照效果也很好~

这里的猴子和别处的不一样,白毛黑脸的很好看~~

古代的洗澡池子~~

到处都是狗和猴子~~

有的地方进入要脱鞋,要事先准备好袜子哦~~不然脚就成烤猪蹄了~~

上台阶前要脱鞋,几个老外被烫的龇牙咧嘴~~~

波城出来就去康提了,大概几个小时的车程~~下午到达康提的民宿Safe Haven Family Villa,320一晚,这个超赞超推荐!整个三层别墅里只有我俩,简直太爽了有木有!老板非常热情,为我们准备了很多食物,给司机免费提供了住宿,还为我们画了详细的出行图~~

整个别墅哦,太爽了~~

老板特意嘱咐关好门窗,这里猴子简直太多了~!!!

安顿好后步行去康提湖边散步,景色简直美哭~~有很多各种的鸟,可以带一些面包去喂~~

十分推荐这样沿着湖边散步,很惬意~~走到佛牙寺刚好是佛牙开放的时间,我们偷懒没有去,其实还是值得一看的~~全世界只有两颗佛牙舍利,一个在这里,一个在北京八大处的二处~~还有记得带防蚊水~~

晚餐KFC,旁边有food city,去买了都说好喝的酸奶,没觉得多特别

3、努沃一日游:茶厂+维多利亚公园+Gregory湖,住努沃

休闲的一天~上午去了个茶园,下午在小城里闲逛~维多利亚公园景色不错,之后在Gregory湖边散步~住宿依旧是民宿,就在湖边,很多当地人在草坪上打板球或唱歌~还看到了超美的晚霞~住的地方做的兰卡特色饭也超级好吃!终于明白咖喱做出来的东西原来可以不是一个味的~~

Mackwoods茶厂,从康提到努沃的必经之路,有免费红茶喝,个人喜欢加糖不加奶,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蛋糕4元一块,半个小时搞定,然后继续赶路~~

tutu车,一直想买tutu车的冰箱贴,但做工都太差了,唉~~

红茶+蛋糕~~

公交车都很复古

粉红邮局,就是个邮局,在维多利亚公园门口马路对面,据说是个很古老的邮局,里面的明信片也没什么好看的,十分钟拍照走人。

维多利亚公园,就是个街心公园,本地人不要票,歪果仁收票15rmb左右,如果你自认为长得像阿三可以试试直接冲进去~~~

平静悠闲的下午~~之前看游记很多人说努沃非常冷,要穿羽绒服什么的,有木有这么夸张!三月份短袖完全能hold住啊,只有傍晚的时候需要加件薄外套~~

维多利亚公园出来,往格里戈里胡走,中间要经过一个跑马场,我们都是步行,因为天气很凉爽一点都不热,如果觉得远可以tutu一段~~

格里戈里湖门票也十几块钱好像

睡了满地的汪~

整个小镇英伦范儿十足~~

走回位于湖对岸的民宿,超级推荐哦~~440一晚,房间不大但装修的很漂亮~床非常舒服~老板大叔的英语咖喱味十足~

订好晚餐去湖边散步~

超美的晚霞~~热带的天气晴朗,晚霞都非常非常美~~在北京一年都看不到几次,这里每天都有~~

从左往右依次是,咖喱豆角、咖喱麦片粥、咖喱土豆、咖喱茄子青椒、咖喱鱼块~~这次旅行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兰卡饭

4、霍顿平原+茶园火车到埃拉,住蒂瑟

4点多起床,5点出发去霍顿平原,因为要在十点之前到达世界尽头,不然雾气升起来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门票6100卢比(当地人60卢比)。。

徒步十公里感受斯里兰卡荒凉的高山草甸~~

一圈下来十公里左右,不走回头路。看到分叉口往左走,是离小世界尽头和世界尽头较近的路,能保证在10点之前到达世界尽头。往右走是先去贝克瀑布。

路不好走,一定要穿运动鞋!

世界尽头。。能见度一般,据说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海。。

很难发现吧~~

小鸟不怕人,离得很近拍照都不飞~~

小心别掉沟里哦~

走啊走,一望无际的荒野。。。

传说中的贝克瀑布,太一般啦。。

走了四个多小时,终于回来了,好累~~

传说中的迎客鹿,来的时候没看到,可能去上厕所了~~可以准备点饼干给它吃~~

很敬业的和大家合影~~

从霍顿平原出来直接去火车站坐茶园火车到埃拉,13:15的车,一般都会晚点。

看,镁铝~~

没位子,站了好久。。

建议往车头的位置走,这样探出车窗拍照效果好,我们呆的位置靠近车尾了,后面没几节车厢了。。

还有建议坐在左边的位子,左手边景色丰富,高山、茶园什么的,我们在右手边都是石头,没什么景~~

人特别特别多,车厢内环境也比较恶劣,介意的盆友还是不推荐这个环节的。。

一天没怎么吃东西,去埃拉吃了大家都推荐的Chill Cafe。这里吐槽下斯国的菜单,全英文没图,每次点菜都像做英语阅读题一样痛苦!好多词不认识,百度翻译查完了也不知道是什么,结果我一天中的唯一一顿正餐就是这个,,薄饼。。。

吃完饭去蒂瑟,开车还要两个多小时,中间路过埃拉瀑布,挺高挺壮观的,司机没停车就没拍照~到蒂瑟太阳都落山了,唯一在booking上订的一家酒店条件极差,根本没法住,过了6点也不能退了,临时让司机帮着找了另一家,幸好还不错。

酒店就在蒂瑟湖边上,名字叫Serene Park Hotel,房价350左右,条件一般不过性价比还不错,饭做得也挺好~~

行程最紧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很累~~第二天还要5点出发去看动物,早早休息了~~

5、雅拉国家公园+美瑞莎,住美瑞莎

又是天黑就出发,大概半小时到雅拉公园门口,司机去买票,这里吐槽一下斯国的办事效率,简直太低了有木有!整整等了一个小时,天都大亮了才买完票,昨天的霍顿平原也是,买票也排了好久好久。。要有足够耐心才行。。

雅拉公园门票+吉普车,5小时680元,我们两个人也给配了个导游,之前看攻略两个人应该是没导游的。。

等买票的时候一直在玩狗~~小狗也就两个月大,好玩~~

终于进去了,等的花儿也谢了~~

孔雀有很多,不过没见到开屏的~

各种鸟,反正我们也听不懂叫什么,总之都是鸟就是了

野猪伐木累

梅花鹿~

公鸡。。(其实不是)

专吃蜜蜂的鸟

车队。。司机和导游的终极使命就是带你看到金钱豹,可惜我们没看到

猴子前几天都看腻了

水牛很多,到处都是便便~~

大象,在超远的一棵树下,这是我们见到的唯一一只大象,同事和我们差一天,说是见到4、5次各种大象伐木累,看来真是得看命。。

中间来到海边休息,因为树林里很危险,这里相对安全一些,附近有印度洋海啸的纪念场所,当年这里受灾很严重。。

很多车在这里休息。。提醒一下,公园里没有卫生间,方便都在路边解决。。介意的童鞋记得少喝点水。。

这是指当时海啸一共四次,浪一次比一次大,旁边的屋子都冲没了。。

知道这是什么吗?我们见到很多~

蜥蜴~

獴~还真挺萌的~见到车来就像狗狗一样坐着看你,我可没有蛇喂你啊。。。

这张没动物,拍景呢~

这张里一共三种动物,都看到了吗?(鳄鱼、鹿、蛇)

回去的路上遇到要吃的的野猪伐木累~~

Excuse me,你们真的是野猪吗?

回到酒店不到11点,全身是土,洗个澡然后吃午饭,之后就出发去美瑞莎啦~

鱿鱼饭,跟宫保鸡丁味道差不多,饮料也挺好喝,是菠萝和芒果的混合果汁~~

下午到达美瑞莎,到酒店稍事休息后,就去沙滩散步了~~从现在开始就转换到海滩度假模式了~~

超喜欢这里啊啊啊!太美了有木有!不想走了!!

整个美瑞莎海滩呈M型,顺着中间的浅滩可以走到一个小岛上,在小岛上可以俯瞰整个海滩,好美好美!

清澈的海水

很多人在这里冲浪

印度洋的风浪很大,所以不太适合游泳,却是个冲浪的好去处~~

小螃蟹

太阳快落山了,可惜天有点阴,看不到日落了~~

好喜欢这里啊~~

玩冲浪的~~

晚饭在海边吃的,很多小馆子,价格都差不多~~住的酒店叫SeaWorld Resort,630一晚,感觉性价比一般,随便住住还算不错~~

6、美瑞莎观鲸+加勒古城+本托塔,住本托塔

6点出发去码头坐船观鲸鱼,已经是连续3天早起了,不过算上两个半小时的时差,其实也不是很辛苦~~

船票是司机帮着买的,两人12000卢比,懒得自己找,有钱任性~~

出发喽~~~

天气不错~~我们很幸运,看到了四次蓝鲸,不过我们的微单不给力,18-55的头,拍出的照片一般~~不过已经很值了~~毕竟亲眼看到了世界上最大动物的机会不多~~

就酱,尽力了

在海上漂了四个多钟头,我中间忍不住吐了,吐完瞬间就舒服了,老公一直忍着,说是难受了好几个钟头。。中午什么都吃不下,酒店送了水果拼盘,从此爱上了百香果的味道~~

出发去加勒,再见美瑞莎~~

加勒古城里也很美~~就是太热了,要疯了~~

手机拍的

随处可见的小动物

从古城墙上往下看

各种拍照

好喜欢这里的树~~

去朋友推荐的馆子吃下午饭,很好吃哦~~叫Crepe-ology Restaurant,我们吃的鸡肉和牛肉的,都很好吃,据说鱼肉的不好吃~~

吃完饭还去吃了冰淇淋,要了四个口味,只有百香果味的好吃~~

灯塔~标志性建筑~

多拍几张灯塔,很美的说~~

转了大概两个半钟头,快热死了,出发去本托塔,入住本次旅行的第二个5星级酒店:Whispering Palms Hotel,1013一晚~~推荐!

我们定的是海景超豪华双人间,房间超级大,阳台可以看日落,前台的美女很漂亮,后悔没拍照,还有办入住时送的饮料也超好喝,早餐也好吃~~总之我和老公一致认为这家酒店一级棒~~

这里要说一下关于住宿,本来打算住在加勒的,但加勒的住宿特别难订,我提前一个月订酒店好的就都没有了,这里强烈推荐住本托塔~~距离加勒才一小时车程~人特别少价格比加勒便宜很多~

每天都拍晚霞,终于看到一次日落~~好开心~~

听着海浪声入睡~~舒服~~

7、海边发呆+海边小火车+科伦坡,住科伦坡

今天的计划是上午发呆,然后乘海边小火车去科伦坡~~我可能不太适合发呆,觉得没事做好无聊~~我同事就去了个看小鳄鱼的地方,也很好玩,感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酒店早餐很不错~~

发呆场所

依旧是风浪很大~~

酒店外面~~

退房时酒店已经为我们叫好出租车,去火车站~~

包车到昨天就结束了,这里推荐下这次的包车公司——锡兰之旅,服务非常好,管理也很正规,淘宝老板娘是中国人,每天晚上会微信联系,询问当天玩的怎样,告知第二天注意事项等~~

海边火车比茶园火车宽敞多了~~还有座位,完美~~

这车真花哨~

风景也很好~推荐~

科伦坡tutu去酒店,这里提醒一下,一定要选打表的tutu,不然黑tutu会漫天要价的~~

我们住的酒店叫Cinnamon Red Colombo,700一晚不含早,不过后来卢比花不完单买了早餐,很现代化的酒店,住着舒服,顶层泳池很帅,早餐丰盛~~推荐哦~~

步行去ODEL买东西,路过一个小公园一个清真寺,ODEL小的可怜。。好吧,看来不能要求太高。。

依旧原生态

之后又去了个印度庙,然后去吃酒店旁边的印度餐~~

这个印度餐馆不是很推荐,价格偏贵,而且里面太熏了,熏香弄的整个屋子乌烟瘴气的。。。

第二天打车去机场回北京,全部行程结束~~

2016-05-04 20:08

拍得好!

2016-05-04 20:09

风景很美,微单拍得也不错!

2016-05-04 20:12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5-04 20:12:54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

2016-05-05 09:23

引用 就是小白白 的图片:

注意保持距离,如果它回头咬你,那就不是打破伤风的问题了。

2016-05-05 09:33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5 09:33:59 的回复:

回复GILI:距离4、5米吧,看到动物比较兴奋。。

2016-05-05 09:5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5 11:25

引用 活色and生香 发表于 2016-05-05 11:25:47 的回复:

回复活色and生香:哈哈,谢谢哦~

2016-05-05 12:48

不错不错啊

2016-05-06 08:47

2016-05-06 09:00

2016-05-06 09:01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06 09:00:50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05-06 14:2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9 09:54

引用 衣心衣意_bx 发表于 2016-05-09 09:54:40 的回复:

回复衣心衣意_bx:

2016-05-10 08:58

引用 就是小白白 的图片:

我们去的时候这里大雾弥漫,唉

2016-05-10 15:11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10 15:11:44 的回复: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你们是不是去晚了?得十点以前到世界尽头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