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去哪儿

• 出发时间/2016-04-19

当春日的暖阳越来越浓时、当春日的草木吐绿花朵绽放时、当朋友圈里好友都在晒踏青赏花时、有句话最能表达我的内心:身未动,心已远!

阳春时节要南下才不会辜负这春色美景,在老公耳边不停的絮叨着出行计划,还好老公单位终于给批了三天假。时间、地点、男女主角都齐备,杭州我们来了!

这是一篇不华丽,不煽情的游记。只是记录了两人在这段旅程中的感受,我们的争吵、我们的快乐!

高速行驶的列车外,夕阳西下。

往返动车票都是网购的,住宿同样是在网上查找的一家小有名气的朴莲菩提民居。他家的标志就是——大炮,一条帅气的阿拉斯加,我和它的关系在五天时间里,感情一发不可收。

到达杭州东站是晚上九点半,出租车师傅很客气,但当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时,便告之我们,需要加车费,理由是我们住在山窝窝里,空车回来他不合适。到达满觉陇后(我们住的地方),出租车显示费用66.7元,司机收了我们100元。两天之后我们便把住宿地的出行路线摸清。

当夜在暖暖的被窝中睡的很好,醒来时听到室外桂花树的枝叶被雨水滴落的声音。店家提供现做的早餐,很有爱心。老公充分体现出北方男人的好胃口,吃了两份。

第一天:西湖

吃过早餐,九点从住宿出发。根据店主所说的路线,我们徒步去西湖,但是我们走错路线了,左拐进了一条隧道,从 隧道里出来,就见到这片茶场,这条路叫龙井路,一直前行就是有名的龙井村。茶农在冒雨采茶,今天下雨,游客只有我和老公。也因为这次走错路,让我们看到车站牌,有了以后的出行路线。(第一天坐87路,围着我们的住宿地绕了一圈)

以后几天出行我们多数都坐的公交,出行方便上车2元。我们住在下满觉陇,可从满觉陇站或石屋洞站上车共四站,如果有体力,可以步行先去苏堤,步行约30分钟到达。

朋友圈里好友都说雨中游西湖别有情调,但当膝盖以下裤子湿淋淋的帖在身体上,双脚泡在湿透的旅游鞋里,怎么还会有好的心绪?所谓的情调呀浪漫呀,一点都没感受到。这一天上午真的不太好。照片总要拍几张,以表明我到此一游过。

我们是从长桥下车又返回来的,可以从净寺站下,此处公交很多。雷锋塔对面就是南屏晚钟,只过去拍了张照片,净寺没去,因为要去灵隐寺。
     雷锋塔的传说已是家喻户晓了,不多说,塔内可搭乘电梯到顶层。沿塔外走廊一圈,看到不同角度的西湖尽收眼底。

塔里四壁上有木雕所刻的那个美丽传说。但也是从这一时刻起,老公单位的办公电话就不断打来,我的心绪也开始变的不好,就如此时的天气大雨滂沱。

因为老公的电话一打就是半小时,我的小宇宙终于爆发了。俩人在现在冷战中,没人给照相,咱有自拍杆呀。

虽然是下雨,来雷峰塔的团队还是很多,确切的说是来西湖旅行团队一点都不少。雨一直忽大忽小的下着,除了衣服淋湿,身上的相机包也淋了,最后把相机拿出来一直抱在身前,用老公的话说,宁可湿我身,不能淋相机。

从雷锋塔下来沿苏堤前行,这里游客最为密集,打着各色旗帜的旅行团擦身而过。导游的提示声不断传来:某某旅行团跟上了,都快点走。印象最深的是一队从青岛来的游客,总是停下来拍照留念,导游是用狂喊的声音:青岛的,你们走不走呀。导游愤怒的表情,和游客拍片的陶醉表情成了对比。跟团出游总是被赶着从一个景点,到下个景点。

我们乘船前往小瀛洲岛,船体离着三潭印月的标志物还是远,岛内游客少了许多。湖水拍打着岸边,植被在雨水洗涤下透着光亮。

雨,这会儿也短时的停了下来。

前方有位乾隆爷在游西湖,我一直不能接受的就是在景区穿着古装拍照的这种方式。走近听到乾隆爷再和摄影师争辩:你一开始为什么不说清楚,我不照了,得,乾隆爷不高兴了。此时我的心情确欢畅了许多!

从网上找了一张西湖浏览图,按这路线走下来,要整一天。因为住宿地离西湖近每天都来,把当天没去的地方第二日再来溜达一圈,也不觉得累,到象是本地人来公园散步一样。

船票包往返,根据你离岛的方向,找到乘船处。已是午餐时间,有些游客对管理员不停的催促着,游船等了约半小时才来,我们是去往孤山和断桥。

孤山:没有门票,全天开放,同样也是观赏西湖的最佳之地。孤山既是风景胜地,又是文物荟萃之处。文澜阁、西湖天下景、浙江博物馆和中山公园,一路可浏览下来。

山顶西部有西泠印社,原本要去的,都上到山顶了,不知怎的,就又顺着山道下来了,此时雨又下大了,就放弃了。

几张手机随拍,相机受湿了,担心中。

断桥:白娘子和许仙相遇的地方,不管什么天气,人来人往的。没上桥,在桥边看着桥上的人。

此时又冷又饿,转头看到酒旗风餐厅。这条路上有几家可供旅客吃饭处,包括麦当劳和星巴客。

门口有服务员帮我们把雨伞放到架子上,还有专用保管钥匙。已到下午三点,来就餐的客人还是很多,临窗而坐,一遍欣赏湖景一遍品尝美食应该很是惬意。

上菜不能吃,要先拍照,老公已经烦的不得了,可我高兴呀。菜品味道不错,点了特色西湖醋鱼,俩人都饿了,点了四菜一汤,消费372元。吃饱喝足,真想躺在这沙发上小憩一会儿。

今天游玩到此,回到住宿地已晚上7点,把全身淋湿的衣服换下洗好,去门厅找大炮玩耍会儿。
朴莲菩提家,每晚都会很贴心送上一碗暖心的甜饮,今晚是银耳汤,两碗我自己都喝了。

第二天
     路线----岳王庙-----曲院风荷------杨公堤-----杭州花圃-----莳花广场------飞来峰-----灵隐寺

天气预报说今天阴转晴,此时还在下雨。原想公交出行,一出门有空车过来,到达岳王庙18元 。

岳王庙是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的场所,景区东部是忠烈祠大殿,西边是岳飞墓,墓前是长跪千年的秦侩等四个奸臣跪像。刚好有一队旅行团来,过去蹭听解说。导游见我专注的神态,就一直看着我做解说,最后她笑着说“你不是我们团的,我们团的人都在照相不听解说的”我也只好尴尬的笑笑,走开了。

曲院风荷、杨公堤、杭州花圃,如果来西湖一定要来这里,我们把整个上午时间都放在了这里。我倒觉得这些开放园林比西湖更适合游玩,是那种可以让你静下心来,慢慢感受它的秀美。

走走停停,曲径通幽处便有一处小院。雨已停,拂面的微风中加带着不知名的花香,若隐若无,享受这段惬意的时光。我对老公说,这才是我所要的杭州,这是我所享受的旅途。

从莳花广场出来打车去的飞来峰、灵隐寺,车费18元。天开始放晴,杭州真的很美

从西湖坐7路公交车可直达灵隐寺景区。

去灵隐寺要先进飞来峰,也就是说灵隐寺在飞来峰景区内,两处都是单独购票。

进寺不要在外面带香,门口会有免费的清香三柱提供给游客。

天空开始放晴,杭州真的很美。

山道左侧是飞来峰与冷泉,泉边散步景色引人入胜。右侧一道红墙暂将灵隐寺遮挡,灵隐寺天王殿上“云林禅寺”为康熙帝所题。

灵隐寺是中国佛教著名寺院,又名云林寺。千年古刹灵隐寺是很灵验的寺庙,香火极为旺盛,大佛很宏伟,是虔诚的信徒去的地方。寺庙里面自然景色优美,环境清幽,空气里透着清凉。

灵隐寺取“仙灵所隐”之意,光听名字便知其隐于山林之中环境清幽。据说灵隐寺非常灵验,信徒纷至。

寺内香火鼎盛,特别是大年初一抢头香,这一天我来寺庙之中恰逢农历十五,烧香、祈祷为何事?

从寺内出来后,顺山道前行。爬上山顶可看到西湖全景,虽然此时天空放晴,远观西湖和市区还是灰蒙蒙一片,下山后去了我此行最想看的地方。

隆重推出安缦法云,原来它是一座叫法云村的古村落,现在它属于杭州安缦法云酒店。灵隐寺景区法云弄,是灵隐山边最好的位置,环境如中国山水画一般的美丽。
安缦很低调,低调的连酒店名都只放在一块小木牌上。国内熟知的安缦的人并不多,说它低调是因为它木窗木门,白墙黑瓦。而它又是奢华的,一个客人有五个员工为你服务,每晚780-2580美元,外加15%服务费价格,非一般所能及。
   来这里的游客现在多了,酒店也做了限制,除非你是酒店的客人方可进入。我们进去时门卫阻挡,我说去里面喝茶,因为这里真有一家茶馆,这可是通关秘决。
    进不了住宿区,没法拍片,这是我眼中的法云。

图文均为原创,后续是龙井村和九溪的内容,可能要稍等几天再上传,整理个游记是很费心费脑费力体的活。

本篇游记共含3628个文字,1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4 19:26

谢谢你的关注,照片后期简单处理了

2016-05-04 22:03

相当不错,顶

2016-05-04 22:43

照片拍的真棒!

2016-05-04 23:03

谢谢关注

2016-05-05 08:59

引用 李大鹏 发表于 2016-05-04 22:43:48 的回复:

相当不错,顶

回复李大鹏:

2016-05-05 09:11
正在参与照片PK

在游记中看到春天的味道。

2016-05-05 09:31

不是华丽的游记,在我看来是非常细腻,温馨,浪漫的。我曾经在雨中游过避暑山庄,那感觉就和你的游记一样,我能体会到。

2016-05-05 14:36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5 09:31:30 的回复:

在游记中看到春天的味道。

回复GILI:谢谢关注

2016-05-05 15:48

引用 月弦之上 发表于 2016-05-05 15:48:28 的回复:

谢谢关注

回复月弦之上:谢谢你的关注期待你的文章

2016-05-05 15:49

引用 月弦之上 的图片:

这小房子还有点日本小社区别墅的感觉

2016-05-07 15:50

那里有不同风格的民宿建筑,谢谢光临

2016-05-07 18:56
正在参与照片PK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