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进世界一角:Italy & Paris

• 出发时间/2016-04-22

小叨唠

这篇流水账似的记录是随走随写,大多写在凌晨3点睡不着觉的时候,转移目的地的交通工具上,和排队歇脚的空隙里,那么多精彩的地方,以后都一定慢慢写下~

粗发!

4月22日 12:28(都是按照当地时间做的记录)  坐高铁的路上被通知联航前半程20:30飞HK的航班延误40min,携程客服一句“要是赶不上后半程HK飞罗马的灰机就要等下一班……”呵呵。
17:00 办理值机,柜台妹纸一句“把你们提到18:50的灰机去好不好”~好好好!给你一个吻可以不可以~然儿,人生总是曲折的,这班傲娇的灰机也晚点惹!
19:20  被语速极快的机长一句"因为天气抱歉延误,我们会以最快速度安全抵达HK"给乐翻~谁说只有战斗民族能开挂!
20:30  飞稳了,餐车来来回来推了2趟终于派餐。晚饭是甜口的鸡肉饭(or 通心粉,秉持着有饭不选面的原则华丽失策)+烟熏三文鱼沙拉+微微加热的小面包,极其无趣,但最后分到巧克力味的哈根达斯我就不说啥了~
20:50  好啦,犯困的我为了提前调好时差挑电影看去了。后半程见~(港龙还是不错滴~)

22:09  落地HK,机场厕所空间好大~不是说寸土寸金嘛~爽!
23:00  店铺陆续关门,没吃到我心心念念流沙包领衔的粤式点心宵夜……

23:10  鉴于大家都百无聊赖,于是[表情]插座处成为各方势力必争之地。占好位置,心满意足和许行轮流守窝。放风时间就拍拍别人拍拍自己~

4月23日 01:20  后半程罗马进发!头一次长途飞行天真如我 以为眼睛一闭一睁[表情]就冲出亚洲进击欧洲大陆了,等面膜眼罩枕头毛毯袜套一切就绪,鞋子也脱掉脱掉,才发现睡神也难为经济舱之觉……干燥但不敢多喝水,因为每次出去都要提裤子吸一口气踮脚做一个标准高抬腿迈过旁边睡觉的高个子歪果仁……锻炼了一个半月的柔韧性在关键时刻展现无遗。所以,当高个子离开座位,我简直就是猛兽出笼,终于潇洒走一回~悠哉悠哉逛了逛机尾零食库。除了没瞧到泡面和多余的哈根达斯,所有零食归入囊中,又要了杯奶,就差没在过道活动活动筋骨。

米其林规格式的菜单,又腻又咸的口味现实

早餐最重要!鸡肉鱼肉混搭的热粥,我终于选对了一次!掌声 but许行吃的鸡蛋梳乎离也粑错~

罗马

4月23号  08:15  为嘛歪果帅哥都这么高~入境时被问了呆几天,要求看了回程机票就盖戳啦。
09:30  取好行李简单洗漱,T3航站楼出门右转到底,原本计划坐Terravision 到Termini station,售票窗口工作人员消失了,挂了个next bus 10:25的牌,结果等了将近1h被告知10:30的车没了,要11:05,大部队果断集体转投隔壁T.A.M。同样单程5欧,车程45min。
10:55  发车~广播一路上放着轻快音乐,看看风景,勾搭勾搭坐前边的2个江苏妹纸,一起吐槽误点、讨论行程各种瞎掰掰,顺便看看风景叽叽喳喳过一路。(她们更惨,人到行李未到,要拿着赔偿的70欧裸奔2天)约45min抵达Termini station。

在ROME TERMINI下车,步行到旅店Lin Mare,体验了一把电影里出现的老电梯。

出去觅食一不小心吃到了百年老店Fassi,有名的不要不要的gelato~点单的时候被误认为思密达,服务员一直催说叭哩叭哩。左边2欧,右边2.5欧,里面都有3种口味,顶上可以免费加一坨白花花的奶油,但我俩都傲娇的没要~开心果荣登榜首,裂墙推荐。这gelato唯一不好就是化的忒快来不及吃一路滴滴答答……

午餐简直肉疼的不想多说些什么,一只茄子披萨,一块柠檬鸡胸肉(自己给起的名儿),一碗啥料也没加的草,3张毛爷爷就灰飞烟灭......旁边桌的三人一人一盘头菜,再一人一个披萨,食量震惊了我等凡人。

13:30  买了含竞技场,古罗马遗址和帕拉迪诺山的12欧套票,良心票价!一开始远远走近看竞技场还跟许行说淡搓搓的没有想象中壮观,后来就被感动治愈的不行,宏伟又浪漫~

帕拉迪诺山一定要多爬爬楼梯到最高,一切尽在眼中。

16:30  溜达到威尼斯广场,看了看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Monumento a Vittoria Emanuele Ⅱ),又被KO了配着一下子阴暗下来的天气,简直酷得一塌糊涂!

上楼远眺,黑云压境,绝了!

17:20  图拉真广场,马路上开始人来人往,音乐适时响起,凉风渐渐起,餐厅开始人满为患……可加在一起就是妙不可言,天又蓝了~

19:00  伴着阵雨打道回府,半途迷路,一位点着烟的当地女孩主动给点了路,瞧瞧人家这暖帅结合。罗马的房子在我看来都是装满了一排排窗户的橘黄色中层,复制粘贴似的,迷路难免(害羞脸)。

去了趟宿舍附近的超市感受了下本地生活,奶酪火腿面包都硕大无比~许行想买和国内不一样的薯片试试,结果只有乐事……路上小店里打包了晚餐,回家进门就看到一对母子坐在厨房就着[表情]优雅的吃着沙拉,火腿片和面包,看看自己手里拎着的烤鸡腿配土豆,肉卷,差距有点点……不过,酸奶和[表情]在手咱啥也不在乎~Goodnight~

4月24日  07:14 凌晨3点多就醒了时差这个磨人的老妖精!住的房视野不错,好到我边吃早饭边看马路上那对难舍难分的[表情]缠绵了15min ~这么好的景儿,也有你们一份功劳。

08:15 坐地铁A线去人民广场。罗马地铁老旧,感受下。单程1.5欧,不管远近。报站很轻,也听不大懂。最好的办法就是车停后往站台看,墙上有写站名,比对一下,跟上进程,许行机智~

以为要进下水道呢,这毫无存在感的地铁入口~

买票时右上的硬币塞口是要放一枚往上抬一下,当地蜀黍教的~

08:50  在人民广场喝上了第一杯正宗的cappuccino!万岁~简单粗暴进了最显眼的一家,帅哥一口意大利文重复我们的点单,酥了酥了~

早晨游客不多,只有零星几个的意呆人在晨跑和出租车在待命。喝着热咖啡,全当自己就是当地人~希望大家都能借着时差早起呦,好处多多~

09:35  抵达西班牙广场,破船喷泉围满了人,手机相机一体党实在拍不出一张顺眼的,而且台阶在维修,多少赫本迷们桑了心,没看过《罗马假日》的土鳖直接上山丘去了圣三一教堂,安静得坐了一下下。教堂外平台可以俯瞰整个广场。

10:20  教堂出来后直奔Condotti大街上罗马最古老的咖啡馆Cafe Greco,大街入口捕获栗子大叔一枚,[表情]真是又黄又饱满。

咖啡馆很有feel,忍了很久才没再喝一杯cappuccino。挑的这款外酥内实,橙子味带点肉桂香~

11:25 许愿池,人满为患。之后也陆续看了好多个喷泉,风格迥异,但水真的都湛蓝湛蓝,再诡异再污的造型都带上了圣洁的味道。

马蜂窝上介绍说“关于许愿池有个传说——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而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天地良心,除了漂着3支[表情],大家都只是拍皂片吃gelato~多么和谐的画面呐!

11:45  万神殿外观就是个非洲难民即视感,像被煤熏过似的,可人家顶着万神名号,平庸得起来嘛!不好意思放内部照,怕我的渣技术会降低哪怕一点点对它心存向往之人的期待。

哎嘛~小红帽先森你肿么到我镜头里了呀

去的时候正巧有唱诗班(不知道这么称呼他们对不对)在演唱,童声佐着单纯的钢琴伴奏,特别美好~

12:40  走着走着纳沃纳就到了,原计划下午的行程在寻觅午饭途中闯进来。

四河喷泉和摩尔人喷泉就是我之前说的有点丑有点污~~可一点都不妨碍整体的气质呢

四周围一圈儿的咖啡馆,餐厅,但价格偏高,试了一家gelato,比Fassi差多了。其实广场四通八达的小巷子里馆子非常多,看上去都很棒,有图有真相。好店不怕巷子深嘛~

13:15  午饭特意去找了tripadvisor 排名靠前的da Sino Pane e Vino ,提供可自选的罗马风格三明治,老板娘会很细致的介绍推荐,拿自己比划肉的部位,每种看起来都美味。我选了6h炖煮的葱烩牛肉+万年青(疑似.....后来经常看到,披萨上也会出现,应该是常见配菜),微辣,烤脆的面包吸了很多汁水。许行选了橄榄油鸡杂+烤茄子。4.5欧,small size,每份切了2块,足够吃。店很小,很多人会再点上一罐啤酒。

饭后在窄窄美美的巷子里散步消食,艺术家get~

14:26 在台伯河对面望了圣天使堡一眼,两个正被生理需求召唤的人就彻底挪不开脚了。

14:43  票到手,10欧,隔壁就是WC,感恩~不知道票子背面的图有多少种,感觉集邮似的。此刻又想起被妖风刮跑的古罗马遗址通票,也是质感上佳,心好痛!对里面的陈列品无感,总联想到地道战之类的画面。里边儿有一条长长暗暗的弧形走道氛围倒是不错~重点还是登顶远眺,全罗马都是我的!

傲娇的傻鸟拍哪停哪,你们的世界也流行网红嘛~

圣天使桥和台伯河尽收眼底

15:58  出堡后听这位撩观众能手先森唱了几曲儿。哎呦,不错哦~之后一队中学生走过,自动集体高举双手打拍跟唱,嗨翻~

坐在台伯河边儿晒了会儿暖暖的晚太阳,被无时无刻无不在啵啵的歪果仁羞到了~换个角度看圣天使堡磅礴依旧。

沿着台伯河走过气势磅薄的法院,散步回纳沃纳觅食。

16:43  这个点的纳沃纳广场,感觉全罗马的游客都扎推了,就像节假日沦陷的天一广场。稍晚路过万神殿,乌鸦鸦的人群都没缝儿。早起的人儿省下大把排队时间,哪哪都看得心满意足,计划外的圣天使堡也是,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8: 15  晚餐是tripadvisor上的推荐,中午去的时候发现没开门,终于还是吃到啦~

店里都是男丁~吃饭的时候会时不时过来笑着问你:Is everything ok? Good?吃着盘里的肉,倍有味儿~

认真说面包可以烤更脆一点,火腿偏咸,人家都是配酒,我直接塞嘴里干掉一盘(因为许行不吃酱个,后来她直接提拉米苏当饭)。Oh,对了,这只是小份,5欧~可以点他家三明治,也很出名。基本每桌都是三明治,肉拼盘,红酒标配。人气很高,需等位。

4月25号  06:50出发A线至Ottaviano下,步行到圣彼得大教堂约莫07:45。早上🌧️排队人不多,等我们出来,队伍绕了广场一整圈!有些后悔没有花5欧配个讲解器,教堂内部是形容不了的震撼,原谅我拍不出照片。

08:51 登顶on foot 6欧(你也可以选择电梯升到一半,但后边儿还是只能自己做功),等爬完这些这些这些……

请收下我的半月板!

恭喜你,你将看到下面这些这些这些......!

09:30 沿圣彼得广场外围步行10min抵达梵蒂冈博物馆,官网提前预约过(预约时间好像不重要,我们晚了半小时无影响),此刻就昂首挺胸PASS惊人的队伍。

取语音讲解器时会给你张推荐路线图,一面黄一面绿,造诣不够高深的就绿吧。像我,就只留心看了大名鼎鼎的西斯廷教堂、拉斐尔画室和最后的双螺旋楼梯~(配图已经想不起名字)

记住,西斯廷教堂看完后要从左边出口走,要不然最后招牌亮点[表情]你就会错过~不要问我肿么知道……

11:33  结束参观,中途分开的许行走错出口没还讲解器,怕被人追讨上门,乖乖磨叽回正确地点投进小红箱。我买了此行唯一一个标准的游客纪念品,红色好正,我实在挪不来眼~

12:25  小插曲导致延了饭点,于是饥不择食进了一家看上去不错的橱窗式餐厅,这也是我自己起的名儿,用来形容那种食物都摆在橱柜里,随挑随选,最后按所取结账。都是提前做好的,要了给你加热。怀着忐忑的心吃完丰盛一餐,结账顿时瞎了眼,25欧,肉疼!还好口味过得去……烘蛋里cheese可以拉丝~

意外的高消费直接导致下午逛街的时候老考虑着做个半日代购补补损失,可是我懒~广告发了又秒删……附近foot locker 店里全是买Stan smith的世界友人。这次也是小白陪我走一路,另一双备用一路无用,舒适度No.1,街鞋怎么了~

14:15  罗马的行程提前走完,于是回西班牙广场逛街,在Condotti街给爹捎了份礼。意外收获教堂一个,萌车一对。

黑白配~

15:20  打算从spaqna回旅馆提行李,结果买票的时候突然停电2s,之后机器陷入当机,再然后工作人员说,this station is close!please go out!任性~消防蜀黍也来了呢!

拿google一搜,最近地铁站就是隔壁的flamnio,一进去发现是下图酱紫还有点无知的小兴奋,学人家样儿买票上车。开出一会儿发现,咦,好像走偏了,原路坐回……短暂一游,唉嘛时间飞梭,正儿八经的火车赶不及的节奏,一狠心打了个车,10min的路程花了11欧啊!吐血……安慰自己:多体验了2种交通工具,也算经历。

17:25  中央火车站迎来了我倆懵逼。这次意呆行程中有两趟火车: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票是提前意铁官网买好的,29欧/趟。纸质凭证握在手里,倒腾自助机器老半天想把火车票打印出来,结果宣告失败。问了工作人员得知纸质凭证可以直接使用,匆忙进站,累瘫……对着屏幕找车,偏偏站台号老不出来,等到最后关头,许行眼尖发现车恰好停在离我们最近的站台,我留意了下,那个时候离开车还有12min左右,大屏幕上依旧没更新,折腾得够呛。后来发现,太正常了……

上车发现和一帮疑似初中生同一节车厢,他们人手一袋麦当劳,唱歌、打牌、聊天欢声笑语,年轻真是好~

19:55  安全抵达佛罗伦萨新圣母玛利亚火车站,松一口气。

20:30  check in 后心情up,转回火车站遛弯。在这家有巧克力圆柱的店流连再三,买了第一袋零食奖励自己,结果迷上了,一发不可收拾,和许行约定改天一定来尝尝它家gelato 。后来知道Venchi也是名店,在维琪奥桥也有看到~

翡冷翠,明儿见~

佛罗伦萨

4月26号 07:35 粗发丈量佛罗伦萨~

过市场而不入不是我的风格~

08:00  主教堂广场钟声响起,共和广场的旋转木马还在休息,领主广场的海神已经摆好造型喽~

09:00 过维琪奥桥抵达碧缇宫,此时冷风不断,气温骤降,纠结了一通决定不看波波里花园单逛宫殿,因为该穿米毛裤毛线衫的温度我们都只穿着薄上衣九分裤,鼻涕水快要流到意呆地上了,只想进室内避避。

美第奇家是真土豪,收藏的东西真是海量,每楼每间都不含糊~

房顶都各自美得美华绝代~

家具大部分是绿色系和红色系~

小天使,ready ! go !

要啥你就说,这什么表情?撒娇无耻懂不懂!

菇凉你好美~小屁孩你也很萌啦~

实力女团,燥起来!这边的观众!后面的观众!

一整屋的水晶灯,一个延到天边的波波里花园~

10:33 实在没法逆天而行,回去加衣,路上扫荡了一个提拉米苏,酒味再重些就完美,还是值得推荐的~

12:32  衣服穿暖又是元气满满~T骨牛排本姑娘来了!许行不吃生食,牛肉也在忌口,1.2kgT骨全是我的!扶墙出,没吃完留了2块,我真的尽力了!肉完全不腥,多汁,就是有些地方有筋不好嚼。默认三分熟,都不带问的。价格就呵呵了,比我想的贵2倍,因为看不懂菜单,直接给店员看图点的单……怪我喽~

晒着太阳(天气I服了U!)散步回圣母百花,途中许行进超市买了酸奶、咖啡和果汁各一小罐,8欧,我俩再次陷入物价的泥潭……同时,也陷入了出来玩要不要忍着自己的欲望还是说开心就好的命题讨论。结论还是那一个:工资祖宗,还是您说了算……

14:05  乔托钟楼,消食运动正式开始。不得不说,门票15欧略贵,钟楼本身内部没有可观赏性,只是为了这高度的景(圣母百花大教堂联票才11欧,要不是它下午排队人实在多,先去了钟楼,就应该会选择登顶圣母而非钟楼,极度懊恼,大家看着办撒)。楼梯巨窄,两个普通身材相遇也得同时侧着身过。吨位大的请不要在热门时段出行,容易发生堵塞事件!

性价比低了些,但视野确实不逊色。

15:45  最近一直登高望远,膝盖好伤,身为制高点,米开朗基罗广场又补了一刀。假大卫你好风骚~推荐看日落,可这的日落得20点后,目测风吹得会脸歪……

16:29  圣十字大教堂5点关门,紧赶慢赶还是妥了~

集齐米开朗基罗、伽俐略、但丁就闪人了~

得得得,我投降,哈哈哈~

背面是加建的哥特式钟楼

17:20  乌菲兹美术馆人气超高,需提前预约,但我和许行实在无欣赏能力,干脆到此一游。

独眼老爷爷的这画遇到了它的主人~

散着步回去逛超市,路上看到很漂亮的......肉店~

到了旅店发现三个歪果女生可劲儿刷着fb~从后面望了望,皂片都拍得美,收赞到手软。

4月27号  清晨一杯cappuccino下肚,阿诺河走一遭,太阳好好觉得自己倍儿有面~偶遇一辆车萌到犯规~

09:30  绕回圣母百花大教堂,排队已经酱紫啦,10点开门的来着……

趁着人还算少,补一张圣乔凡尼礼拜堂的天堂之门~全景是昨天钟楼拍滴~

09:48  好激动!排到了,可是怎么有哪里不对劲……唉嘛!忘记昨儿个决定不上穹顶只参观教堂的,排错了门!应该是[表情],免费滴,不用票~

来张钟楼拍的圣母百花压压惊

10:02  正确进入~有很有质感的男声提醒:Sh,scilence

11:25 主要行程[表情],吃饭去啦~隆重介绍这家逆天的三明治店铺!

此行我的最爱,没有之一,一想就口水流成河。面包是外脆内有嚼劲的focaccia ,肉我选了特色的猪肉肠,下图玻璃柜子里最左那个丑兮兮的就是(后来在市场特意问了,结果没法带,桑心),超粗超大,混了肝之类的内脏,外圈的皮也很Q~和他们那的火腿一样,是要用机器薄薄的片下来(好吃到我很想把肠背回家),配番茄,芝麻菜,西葫芦以及最最重要的辣椒酱!口感瞬间飞跃,要冲出地球了!小份5欧,量足货实吃到肚皮爆~老板也是时不时自动发送笑容的好人一枚。悔恨在佛罗伦萨的最后一顿才安排它,不然绝壁做回头客!

有机会去的不要错过(靠近乌菲兹),我愿意把心掏出来给你看我有多诚意~

里边儿夹的就是这肉~这是我之后去市场特意找的,没法带回国,痛心疾首!

饭后吃了个之前提过的Venchi ,脆皮筒好吃,脆香~挺想试试Grom,一路上都没瞧见,也就没特意去找。

最后一站是临时加的,去了旅店附近的之前路过的市场(想去看香肠我承认),结果发现原本营业的一楼店铺关了,二楼整了个类似美食广场~

威尼斯

18:30  火车整点,发生了个噩梦插曲,我俩弱女子差点就因为人身伤害要让小一来局子里捞我们……事情是这样的: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傍晚……咳咳……手臂力量不足导致死活扛不起行李,好不容易合力举起大力神箱(旁边一歪果美女还搭了把手)眼看就要塞进座位上方行李架,就差一点!艹!它就滑下去了!倒栽葱似得插进旁边的座位!幸亏位子上没人啊!感谢土地公感谢土地婆!感谢各路神明庇佑!再后来,导致车厢阻塞的我们遇到了神人下凡[表情],轻松救我们于水火,请受我一拍~

20:21  抵达Venezia mestre,当初考虑到第一威尼斯主岛住宿价高,第二之后飞巴黎梅斯特走也有机场大巴,第三梅斯特到主岛火车5min一班即买即走挺方便,第四最重要的是有小一特意来陪我们,住哪都不愁~先买好了明天早上去主岛的火车,1.25欧/人,10min车程~

20:56  步行5min抵达旅馆B&B Buonanotte venezia,主人是位非常热情温和的奶奶,进门就给贴面吻。楼没有电梯,开玩笑骗我说在5F时我真是要哭了,幸亏是2F。她说在楼下等了我们一会儿,太冷就躲回屋了,小一说去年这时候她都露腿了,现在她都冻得想穿UGG!主人粑粑是中国人,于是给了硬币做礼物,其实我箱子里有个中国宝物箱,里面都是我给小一捎带的大中华的精华,啥泡椒鸡爪、鸭舌、榨菜、老干妈、火锅底料,怕她一入门就不可自拔于是没有分享,哈哈哈。房间很棒,说给我们留了最大的一间,福利呦~聊了会儿就准备歇息啦,期待明天她的早餐!

4月28号  08:00 开饭啦~虽然很简单,但是摆的用心~but 杏仁有点潮了喂……

08:49  从Venezia mestre 到venezia S.Lucia 又有点小慌张,虽然今天木有行李,但看不懂车票!问了小一才知道,直接看出发时间然后看大屏幕在几站台跳上去就对了。车上超级空,在自己车厢随便坐。然而舒服只是一下下,很快发现报站压根听不懂!(意呆火车很随意,我们回程时压根不报站,你们感受一下)预计抵达时间到了,但感觉并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荒得就像美剧里的抛尸地。正好乘务员来检票,问了一下果然坐错了(原因不明,应该是水土不服导致的头昏眼花)。赶紧下车却不会开车门!求救当地人,原来是要把红色门把手往外拉~

09:18  事情远还没有结束,正火急火燎重新买票,发现要坐的车来了!于是我们又成了先上车后补票的人,为了证明自己不是逃票的,我跑了半条火车找乘务员补票,也是怕到时候解释不清进局子,可是没找着人。眼瞅着我们又回到了mestre ,这物质学费算是不用缴了。跟小一碰头后,问了她我一直好奇的,就是下面这绿色小机子干什么用,她很吃惊,说这是打卡用的,车站红色自助买票机买的纸质票上车前要塞进这里边儿打一下,票上就会印上日期,这才是意呆火车的正确使用方式!天辣噜……我倆懵逼之前是怎么活下来的!
PS:我们一直选的公司都是trenitalia公司的火车,它家自助买票机有分刷卡和可以付现的2种,建议现金,卡万一卡了或怎么滴麻烦至极。

09:55  终于到了venezia S.Lucia……

车站对面(就是我拍照的这一边右侧)有一家自选式的梦龙雪糕店,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挑挑选选,做出独一无二的那一款呦!~

橱窗里的豹纹款~~有点狂野有点萌

威尼斯一直不感兴趣,就只随便走走。到了一看这不整个一水上义乌小商品市场呢嘛,后悔不早点飞巴黎……到了圣马可广场,终于天晴了,它也亮了~

广场上的古老咖啡馆Florian~看看就算了,进去一杯咖啡一份点心好几张毛爷爷呢!

叹息桥~海边真是大写的美!

美景里翻滚完,就陷入找厕所的地狱……虽然威尼斯哪哪都有WC指示牌,可就是找不到!终于找到了,一看1.5欧……我都把我身体里流淌的一部分贡献给你了还酱紫!最后,我们找了家咖啡馆,一人一杯咖啡下肚完成消费后,终于在店里获释解放……对于欧洲人的大膀胱,特大号的服!路标也是,阻挡不了迷路的步伐……所以,在此衷心提醒,看见麦当劳千万别手软,就算当时没有Feel,酝酿酝酿就有了嘛!总比大难临头乱投厕好~

午饭选了人气很高的Alfredo's fresh pasta to go,分别选了奶油蘑菇、番茄青口、牛肉~价格5-7欧,好次!

下午兜兜转转,途中发现了很多美~

小一口中翻译学院牛逼哄哄的某大学~MS没有中国学生入读的。

之前没吃到的GROM,叫它格鲁姆好顺!哈哈哈哈

17:20  整顿整顿从Venezia mestre旁坐机场大巴到Marcpolo,8欧,每10min一班,20min左右到机场。

20:15 登机,怪叔叔你好酷,顶着大大的爱!

法航氛围很轻松,空乘一直边谈笑着边分食,意呆88~
飞机开了挂,提早15min落地!乘务员播报的时候笑翻了,广播里还传来鼓掌声~听不懂她说啥好难过,估摸是膜拜机长的实力吧~威武

巴黎

22:05  困得云里雾里,脚步发虚。因为到的时间晚,行前向包包大人求助介绍了一个接机,50欧。之后他提出以4条中南海(还是最便宜的一档)代替车费,省下了1张毛爷爷。和小一说到这事儿时,她说之前她问了一个衣着不凡却抽着中南海的歪果仁,人家说是这烟劲儿大,不明觉厉……

4月29号 07:00  早安巴黎~在共和广场附近(住的IBIS)吃了第一顿早餐,刚出炉的可頌又香又酥,掉了满桌的碎渣渣~

按常规买了地铁十张票 14.1欧~一直以为是计次卡,结果到手是一打!最后,刚好用完也是有点得瑟的~

08:16 早起就为了拍照的时候没有人海背景呀!麻麻说看了那么多你拍的,卢浮宫最赞~

09:00  进入温暖的馆内~艺术造诣停在0F,脚趾头想想都知道我们看了虾米……

大家都有腹肌,这不科学......

11:18  看我不撬了你们的锁!塞纳河灰常美,晚上打算再走一个(然并卵)~

12:05  午餐:chez clement 俩人都想吃鸭,但又不想重复,这家是连锁,无功无过。鸭肉应该是事先稍微风干过,虾不是很新鲜(原本配的是扇贝,讨厌啊扇贝肯定会很好吃),鱼肉都好评,绿色土豆泥很清新~

13:15 莎士比亚书店门口的大树简直落英缤纷,花瓣满天飞~

巴黎圣母院里有白本可以留话,像我这种脑子秀逗的人只能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

14:30  虽然不听歌剧,走过路过总是可以有哒~

发现老佛爷就在边儿上,那就…中途来一发神乎其神的玛卡龙,咳咳,我还是舔我的酸奶吧。

18:50  虽然从老佛爷里活着出来了,但腿没跟着回来……看着铁塔只想仰天长啸,穿越门!带我回酒店!现实是,走一半儿还下雨了!

在republic下车时,发现广场上的人疯了,集体蹦哒的欢,前边儿路口警察蜀黍直接把车横在马路上,封了道……好啦,只愿明儿起来又是健全的人!

4月30号  08:15  旅行只剩了个尾巴,还是短的不行的猪尾巴,心塞得快梗塞了!在附近找了另一家面包店,可頌不酥,吃完桌子干净的咧……

09:00  感觉自己掐点的水平很高,这次听到蒙马特的钟声~早晨的蒙马特安静空荡,小雨里慢慢上坡的感觉非常棒,可能疯狂的夜行者们都还在宿醉吧。

面对从地铁站就一直出现楼梯,许行默默说了句卧槽~蒙马特的路上总有啤酒瓶的玻璃碎渣子,但不妨碍它很美~歌不是这么唱的嘛:夜太美,尽管太危险,总有人黑着眼眶熬着夜!

昨天没有选择上铁塔,蒙马特的景足够广阔~

先森,你的风琴声真的和圣心很搭~

圣心大教堂正门被围以为在整修进不去,于是绕着打算走一圈,发现侧门可以进。在里边儿坐了一会儿,静心回温~

10:45  去红磨坊的路上一条街都是......

12:05  点单纠结超级久,终于吃上了~生意好到爆炸!就在abbesses边上,好吃不贵,推荐~法棍吐司都是招牌。

生活的蒙马特,10点后,店铺陆续开起来,人也变多啦,某家店老板还提醒我们看好随身物品。

另外,巴黎地铁站大都是楼梯,蒙马特高地有电梯,不过人家楼梯长这样怎么好不走~

13:40  协和广场的摩天轮和方尖碑~我也是写不动鸟……

据说这镀金的尖尖被偷过,想说怎么办到的……要我也就抠抠下边。

拍凯旋门的时候一直想冲到马路中间去,可是车流太可怕。

17:50  les cocottes 一个不小心次到了鹅肝,咸咸嫩嫩。但他家有名的是炖菜,我俩歪果仁点错了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19:23  又补了一顿青口,怕腻选了芹菜口味。这小个头货能成为网红我粑粑都要呵呵……嫌弃脸~

5月1号  哪哪都没开门,默默翻出面包干……
09:00  从republic坐M11,在chatelte转RER B(10欧),被地铁站楼梯虐得负能量爆表,出站时还有个胖大叔跟我后边儿逃票!

10:00  抵达CDG T2 ,找到对应出发口,补了个国民面包店的闪电泡芙,干了瓶酸奶,舒畅多了,呼~

11:00  海关盖章,舔信封封口,投进global blue信箱,退税完~CDG免税店东西不及老佛爷便宜,品牌款式也不全。

14:10  回家喽,[表情]漫漫长途,海南航空的飞机又破又旧,噪音炒鸡大,全程颠簸。落地前还喷了次消毒液……瞬间感觉自己是即将进口的某种肉类,美日子到头总是让人暴躁得发毛。旅行结束话风都雀跃不起了……

电话卡的小小推荐

出发前纠结好久,最后选了某宝上的寰游互联(上海欧洲32国通用电话卡,含750M3G流量 (刚好用完,不够可以加流量包) +300min欧洲通话(联系酒店、接机......)。设置简单,全称网速OK,客服也比较到位~

掏心窝子的住宿推荐

罗马:Lin Mare (林玛尔旅馆)
威尼斯梅斯特:B&B Buonanotte Venezia (布纳诺特威尼斯住宿加早餐旅馆)
2家都有共同的优点:1、靠近地铁站及当地火车站 2、房间整洁度、美感、空间大小均上乘 3、老板人都很好,服务到位

拜~

本篇游记共含11326个文字,2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三饱一倒平天下 的图片:

这个摩天轮对外开放么?买票就可以坐么

2016-05-04 17:06

2016-05-04 18:0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4 17:06:50 的回复:

这个摩天轮对外开放么?买票就可以坐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没有留意,所以不大清楚。MS下面是有售票的~

2016-05-05 09:51
正在参与照片PK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5 10:25
正在参与照片PK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09 09:54

您好,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求个QQ或者微信,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谢啦谢啦 我微信和QQ:3459953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