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好玩都奉上:小资生活,和闺蜜的泰国游!

秦西二 (昆明) LV.3
2016-05-04 16:33 8944/4

出发前的准备,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

关于天气:泰国只有两个季节,旱季和雨季,最好的旅游季节是12-2月,气温平均16-32度。3月到5月气温最高,可达40-42℃.7月至9月受西南季候风影响,是雨季。

关于时间:泰国中国晚1个小时,比如中国是7点,泰国是6点

关于钱:泰铢和人民币大约是1人民币约5.38铢,提前预约中国银行兑换。清迈的ATM机也很多,可以刷银联卡取钱。

关于要带的:夏天的打扮就好,注意去庙里时要穿有袖子,过膝盖的衣物。墨镜、遮阳帽、防蚊虫、防晒霜(可到711购买,价格实惠)必不可少。如果晕车建议带晕车药。

关于电:泰国电压220v,和中国一样,两眼的插头可以直接用,如果是三眼的就带个转换头。

关于交通: 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右舵
1. taxi,清迈的出租车不多,我只有在机场去酒店见过,大约打车到古城内酒店是150猪,可以砍价,清迈机场有taxi工作站,在那里和工作人员说你要去的地方,谈好价格,他会给你一个表,上面写着你要去的地址和价格,然后你拿着这个表到门口等出租车,门口也会有个工作人员给你拿个排队的号,按号叫。叫到你了就把刚才填的表交给司机,到了地方钱给司机。
2. 嘟嘟车,简单说就是三蹦子,这个可以理解成当地的出租车,伸手拦车,和司机沟通要去的地方,谈好价格就上车,这个价格不是按人头,是按路程谈。速度快,凉快,爽。
3. 双条车:就是当地的公共汽车,按车的颜色来区分线路,最常用的是红色双条车。这种是不固定线路的,也是随时随地伸手拦车,先和司机沟通你要去的地方,谈好价格,然后上车,等到了司机会叫你。下车时交钱。如果还没到目的地临时想下车,可以按车里面的铃。车里是面对面的双排座,所以叫双条车。因为是公共汽车,所以车上也有可能有其他乘客。古城内及附近大约是一人20猪。注意双条车的价格是按人头谈。去双龙寺不能租嘟嘟车,只允许双条上山,从古城先做双条到一个去双龙寺的双条车站(大约宁曼路附近)这次车费大约20-25每人,然后在车站再坐双条,这次要等一车人坐满才开,直接去双龙寺,山路十八弯,大约40分钟车程,每人大约45泰铢
4. 租自行车:古城里很多可以租自行车的店,50泰株一天,大约一辆车一天是10元人民币,这个一天是按24小时计算的。当然要交押金,钥匙千万不要丢,否则罚款很贵。在古城里和附近玩耍有个自行车真是太棒了。
5. 租摩托车:按车型100-250泰铢1天。速度很快,没敢租。

关于语言:简单英语就能沟通,清迈是旅游很成熟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

关于小费:泰国是习惯小费的国家,每天酒店的床头小费20泰铢。其他小费看具体情况而给。

关于电话和网:我买了当地电话卡happy卡,包7天上网,不限流量,网速不错,在机场有卖,我是网上买的。

关于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我想省事,就在国内办好,也是网上代办,把护照和照片快递给对方,大概7个工作日办好,再快递回来,很方便。(255rmb/人)

关于机票:国庆前后机票相对较贵,所以我直接在网上订了机票。
起始:广州——清迈
航空公司:泰国亚航
时间:2016年4月4号,16:45起飞 ,18:50到达
价格:往返934(含税)

关于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的,澜山精致酒店,是一个杭州人开的,在宁曼路附近,干净卫生,服务员会一点点中文。

关于购物:想吃啥就吃啥,味道酸爽,夜市街头小吃丰富,价格实惠!

建议:可以下几个APP方便实用:
①穷游网,方便订机票。
②booking,方便订酒店
③关注一下食器SQdish的微信,很方便在线导航和点餐,看不懂泰语也不怕不怕的啦~(作为泰国新崛起的APP,在线美食地图很爽,巷子里的小店也能找到!)
④泰语翻译官,简单的泰语翻译,以备不时之需。

我们的清迈第一天

本来打算泼水节前来的,但期间机票疯涨,所以临时和朋友决定在泼水节之前来玩,因为机票是特价机票,所以价格很实惠。
上一张清迈机场图,出口的一个免税店,不过暂时木有购需求。

下了飞机,准备坐出租车去酒店,也就是这个时候发现了泰国的点餐神器,以及清迈美食地图!

就在租车柜台那里,免费领取!

SQdish的清迈美食地图感觉很不错,最起码很小,方便携带!

除了清迈古城及周边的中文地图,还将一些美食餐厅、休闲场所、著名景点标注出来,附带二维码,据说扫一扫可以获取在线导航!
但由于我们赶着去酒店,所以就先带走一份,等有时间研究!本来想准备租摩托车玩清迈,可能会存在方向问题。没想到有这么个清迈美食地图在,感觉这次旅途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门口看到嘟嘟车,临时改变想法,我们打算坐嘟嘟车去酒店。
我的嘟嘟车司机。(不得不说,背很厚实!)
路上开的很快,着实凉爽~100铢送到酒店门口。

之前在kooking上预定了酒店,imm hotel,酒店不大,但是很干净,明亮。

我们的房间,可以和国内的四星级相比了。

其实清迈的气候很好,感觉和昆明差不多。弄好那些乱七八糟的,也已经七点多了,打算和朋友出去解决吃饭的问题。

因为酒店在塔佩门附近,虽然很有名,但是我们也不知道附近有些什么餐厅,就在迷茫瞎逛的时候,你懂吗?清迈美食地图在手,相当于美食雷达在手,什么麦当劳、711便利店、art coffe等地标都已标识出来!

一家名叫Steert Pizza的比萨店就在塔派路的主路上,距离我们酒店很近,再加上基友想吃比萨,想都没想,就决定去这家。

扫二维码获得在线导航~~~我们是步行过去的哟!

Pizza份量很多,精致的不要不要的,就不上图了!啊哈哈哈!
吃晚饭随便逛了一下,觉得清迈晚上还是蛮热闹的,很多店铺还没有关门。

今天是星期六,有周六夜市,但听说周日的更大,所以决定明天再去。
买了一大包零食回了酒店,吃+休整。

清迈第二天啰喂~~~

早上很清冷,就是路边有卖炸鸡和糯米饭的,用小塑料袋装着。最后买了两个鸡腿两个鸡翅,进了一家粿条店。

传说中的清迈粿条,滑溜滑溜的,丸子很实在。

清迈所有著名景点在SQdish的清迈美食地图上都有标明,可导航前往,空间和时间层次感明显,省时省力!帕刑寺wat phra singh,感觉人不是很多,可能是太早的原因。

午餐是在一家粥店吃的,一株一碗白粥,才两角钱不到。

两个人吃了六碗粥,两碗白饭,关键是菜品太好吃了。
契迪龙寺,看着和帕刑寺很像,很像。

但是后面的建筑很古老,虽然残败了,但让人很震撼。

契迪龙寺旁边的潘道寺,这家寺庙很有感觉,我喜欢它的建筑风格,复古,神秘,简朴。

做了马杀鸡,都是些四十岁左右的大妈(大妈也很美啊!),但是那个力道,腰扭了180度,虽然开始难以忍受,但是越到后面越爽,又加了一小时,全身,从头到脚,那叫一个舒爽!

才四点左右,就有人在古城主道上摆摊,清迈夜市即将开始。

果汁十铢,很醇厚的味道。

夜市很热闹,人挤人的,大部分卖的都是手工艺品,还有一些小吃。

晚饭,夜市解决,爽爆了。

夜市真的很大,从松德门,即帕刑寺开始,一直到塔佩门才结束,逛完直接回酒店了。

路上还买了酒店门口大妈卖的丸子,酱有点甜。

清迈最后一日游,即将前往曼谷~~~

向酒店租了摩托车,我们打算去素贴山看看,不知道路怎么办?没事啊!SQdish的清迈美食地图在手,咋还怕啥?

我们高贵绚丽的紫色小摩托!

很多经典景点,清迈美食地图都做了详细的归纳,扫一扫,或导航,摩托车自驾开始咯~

上山前进过了清迈大学的正大门,早上游客还很少。

我们直接上的山,弯很多,但还好,路不是很陡,摩托车可以上。

山上的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小城,还有一些卖饮料、卖小吃的。

素贴寺到了,好长的一个台阶。

双龙寺门票30铢,这是寺里面的排钟!

很恢弘,金灿灿的,佛像都会反光了。

翡翠玉佛,却是很漂亮。

因为时间问题,还要赶去宁曼路,我们就没有往上走,去蒲屏皇宫,据说是泰国国王的避暑山庄。

下山的时候简直可以不用加油了,吓死宝宝了。

直接冲到宁曼路,就是一条街,有很多的咖啡饮品店和商铺但是各有各的风格。

一家饰品店,卖的东西很闪。

因为已经一点多了,决定先吃点饭,再去喝下午茶!!

Tong Bar and Restaurant餐厅,用SQdish的清迈美食地图导航去的。

酸辣口味蛮好吃的,很开胃。

午餐后摩托车停在餐厅前,开始徒步逛宁曼路。

infigo cafe nimman,很清新的一家咖啡店。

mango tango,中国人都知道的、必去的、一家甜品店,主打芒果系列的各种甜品。

味道还不错,做的很精致。

最后本来想看看清迈夜生活的,但去酒吧就要喝酒,摩托车就骑不了,关键晚上十一点的办的飞机去曼谷,就决定吃个晚饭,整理下行李去机场了,夜生活可以到了芭提雅再体验,据说更嗨~~

晚饭是在昌卜门解决的,找到很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肉很扒,很入味,确实有它的魅力所在。

晚上十点多了,清迈机场,即将带着SQdish的美食地图前往曼谷,再见啦,清迈小城。

s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5-04 19:40

那个地图具体是在哪里可以拿到?看起来很好用的样子

2016-05-06 11:11

引用 肖令习习 发表于 2016-05-06 11:11:26 的回复:

回复肖令习习:依稀在机场见过~

2016-05-06 18:3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