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岘港

2016-05-04 16:38 681/4
  • 出发时间/2016-03-01

出发篇

一直向往去越南走一趟,这次出发也源于一次偶然的机会,老公的姐姐要去越南旅游,报了自由行,目的地——岘港,虽然我心中的理想目的地是越南芽庄,但是微信上的一声召唤,我就傻痴痴的响应了,从而有了这趟仓促的旅行。二月中旬报的旅行团,二月底我们就出发了。
        航班是越南航空的深夜航班,好在是直飞越南岘港,免去了转机的折腾,凌晨2点多,成都起飞,大约三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飞机是旅行社的包机,除了我们五个人,其他人都是报的旅行团,到达越南后,办理落地签,我们的护照也在机场被扣了下来,这让我们担心后面三天的自由行会遇到诸多的不便,与随行的导游沟通后,一时是拿不回来护照了,我们也只有作罢。旅行社有大巴车接送前往各个酒店,由于大家所住的酒店各有不同,一路折腾过去,我们到达酒店已经凌晨5点多了,伴随着鸡鸣声,我们沉沉随去。

第1天

由于昨晚的劳累,我们睡到了早上10点。拉开窗帘,这是早上的岘港,没有很多的高楼大厦,五彩的楼房,让人的心情一下就放松下来。简单的收拾后,我跟老公便出去觅食了。

酒店俯瞰岘港

路上随处可见的摩托车疾驰而过,清新的空气让人有种飘飘然的感觉。路边找了一家装修不错的小店吃个早餐,坐下后,发现发现餐厅的服务员完全不懂英文,我们本来就蹩脚的英文在越南完全没有用武之地,对着全是是越南语的菜单指指点点后,点餐就算结束了。

岘港街景

由于语言障碍,我们早餐点的都是炒饭和牛排,不管三七二十一,吃饱后买单,才花了人民币40多块钱。不过,在越南消费一定要注意了,由于越南盾的面值过高,在找零的时候一定要算清楚,我们也是多次发现找零的时候钱对不上,但是跟他们交流一阵比划之后,他们还是友好的把钱给我们补上了。

稀里糊涂的早餐

第一站 鸡教堂

吃完早饭,我们根据谷歌地图的步行导航,步行去了有名的岘港大教堂。由于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市区,步行路程只有十几分钟,我们就把这里定为了第一个目的地。教堂很小,几分钟就逛完了,拍拍照片后,我们就离开了。

岘港大教堂

第二站 山茶半岛

沿着马路,我们一路寻找摩托车铺,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山茶半岛。由于护照不在身边,我跟老公都担心不能顺利租到摩托车,大约走了半个小时,一家租车的店也没有找到,就在我们打算放弃的时候,我们看到一个租摩托车的广告牌,我们一路寻过去,发现是一个越南人的民居,一个年轻的越南小伙,我们把身份证抵押给他,摩托车也就顺利租到了。
        我们兴奋的向山茶半岛奔去,有了座驾,距离再也不是问题,半小时不到的时间,巨大的观音像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然而乐极生悲,马上要到目的地的时候,一个急转弯,我们重重的摔倒了地上。全身上下,数数也有十几处的擦伤,街边的好心越南人帮我们检查了摩托车,还送上了创可贴,给他们钱的时候他们都友好的拒绝了。。这时好一个感动啊,在路边稍做休息后,我们想着来都来了,继续拖着受伤的身体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韩江边

汉江边,著名的龙桥

我们的小红车

山茶半岛

第三站 美溪沙滩

看完观音像后,本来计划的环岛骑行也因为今天的事故而无法继续,由于身上的多处擦伤,我跟老公商量准备折回酒店附近的药店买点基本的酒精消消毒,简单的包扎一下,然后回酒店休息。一路从岛上骑下来,我们沿着长长的海岸线一路奔驰,看到了有名的美溪沙沙滩,又放弃了回酒店养伤的计划,把车停好后,开始在沙滩上继续摆拍。

美溪沙滩摆拍

越南特有的簸箕船

终于折腾完毕,我们回酒店了。在酒店门口的要点买了消毒的药水以及包扎用品,总算可以休息了。

GOPATEL酒店外景

越南米粉

今天的行程差不多也算结束了,回去酒店处理了伤口,调整好以后,我们去把摩托车退还了,本来还担心车上摔出的划痕会被宰一顿赔偿费,结果友好的越南人不仅没有宰我们,还友好的关心我们的伤势。晚饭我们简单的吃了越南的米粉,这也是我们后来几天吃的最多的食物,逛了越南最大的超市,BIG C supermarket,买了很多没见多的水果,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第2天

由于第1天的负伤,今天我们一行5人选择了更安全的交通工具——包车。在酒店前台,咨询一番后,我们花了400多人民币包下一台面包车,以及一名越南的司机。今天我们的行程是上午前往美山谷地看占婆遗址后,下午前往会安古镇。

2 DAY 行程1:美山谷地

本来对占婆文化不怎么感冒的我,在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美山谷地后,还是被这种残垣断壁产生了浓浓的兴趣。同行的小伙伴去过吴哥窟,感觉这边规模很小,但是对于没有去过吴哥的我,还是很有吸引力。进门花了40块钱,买了一张门票后,开始了今天的游览。

美山谷地遇见的小狗

美山谷地

2 DAY 第二站:会安古镇

从美山谷地出来,已经下午四点左右了,我们包车的越南小伙,一直没大门口等着我们,看到我们出来后,马上过来帮我们开车门,非常的友好。上车后,我们就朝会安古镇出发了。一路过去,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古镇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司机师傅,把车停好后,直接把我们带到了会安古镇的售票处。与售票的阿姨,一阵鸡同鸭讲后,大概的意思是,必须买票才可以进去会安古镇。一人40元人民币,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我们6人花了240大洋后,拿着门票,循着会安古镇的大门走去。让人愤愤的是,会安古镇根本就没有什么大门之说,我们买的票是进去古镇各种小景点的门票,如果不进去小景点的话,在古镇上晃荡是根本不需要门票的。但是上龙桥的话,是需要门票的,虽然龙桥也没什么意思。

难得拍到一张没有人的会安

会安街上的小贩

一定得喝的滴漏咖啡

夜晚的廊桥

会安的灯笼

会安的小店

从会安古镇晃荡出来,已经晚上八点了,我们的越南好司机还是在原地等着我们,折腾回酒店后,我们想跟司机师傅约定明天仍然包他的车,但是师傅完全不懂英文,所以只能作罢了。

第3天

今天是我们在越南的最后一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去沿着最美公路,去往海云关。依然在前台包了面包车,今天的师傅是个中年人,没有昨天小伙的热情。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天是个下雨天,拍的照片没有美美的蓝天,海也显得没有了生气。

沿途的风光

最美公路

蓝天在哪里。。。

下山了,天也放晴了。。/(ㄒoㄒ)/~~

由于山上一直在淅淅沥沥下雨,一两小时功夫,我们就这折返了。师傅把我们放到了BIG C门口,就去酒店前台领钱了。

这几天,吃到想吐的越南米粉

下午,晃荡了一会儿BIG C商场,找了家看着还不错的咖啡厅发了会儿呆,做个一个热石spa,三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

最后介绍一下晚餐:海边的一家海鲜餐厅,黄鱼2,服务员都会中文,味道棒棒哒。

本篇游记共含2734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4 17:14

2016-05-04 18:0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9 21:54

引用 tinnie00 的图片:

忽然间就想到了南海的观音大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