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秘鲁,玻利维亚行程揭秘

爱死它了 (北京) LV.7
2016-05-04 16:42 1514/7
  • 出发时间/2016-02-05

继上篇万水千山走遍-秘鲁玻利维亚-感受印加文明,醉迷天空之镜,此篇揭秘21天行程,2016年2月5日出发,献给同样喜欢它们的你。

1, 北京到休斯敦中转

UA888 13:40 — 9:10,BEIJING — SAN FRANCISCO;连接航班UA378 11:03 –16:53 SAN FRANCISCO — HOUSTON,住宿Holiday Inn Hous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到机场取行李后,见图中标识打电话,酒店即免费接送。美国没车寸步难行。酒店周边什么也没有,只能休息睡觉。好在餐厅还不错,价格不贵。在这里下载了谷歌的离线地图,秘鲁玻利维亚的闲逛全靠它了。感谢谷歌。

2, 休斯敦到利马

UA854 HOUSTON — LIMA,16:00---23:35。住宿Mariel Hotel。酒店派车来接机,夜已深,路上车很少,但到位于Miraflores区的酒店还是开了45分钟。

3, 利马一日游

上午在附近闲逛。超市走走,图中的水果是仙人掌果,子硬,吃着费劲。
中午迫不及待的享用了秘鲁国酒Pisco Sour,和出名的Ceviche,酸橘汁腌海鲜。味道好极了。
下午利马游走。
利马古迹:HUACA PUCLLANA 胡亚卡普拉纳遗址, 4世纪前印加宗教和朝圣中心
利马殖民印记:PLAZA DE SAN MARTIN PERUVIANSLIBERATOR圣马丁广场秘鲁解放者,利马市政中心广场,GOBERMENT PALACE, 政府宫 EL PALACIO ARZOBISPAL 大主教宫,LA BASILICA CATEDRAL, PALACIO MUNICIPAL 市政厅,CONVENTO DE SAN FRANCISCO & THE CATACUMBS 圣弗朗西斯科修道院和地下墓穴;PERU RESERVE MUSEUM 秘鲁历史博物馆,前印加文化的金饰,陶器和织物(周六日闭馆)
现代利马:EL OLIVAR DE SAN ISIDRO, MIRAFLORES Y LARCO MAR, 太平洋壮观的景色。

4, 利马到库斯科

航班Starperu1117,早上10:45到达库斯科机场。4个人的行李4件,有2件没到。我们有买保险,但机场不给填表,说这是常事,下个航班会到。争论无用,只好作罢。酒店有派人来接机。住宿MARQUESES HOTEL。酒店地理位置相当棒,紧邻San Francisco广场,是个西班牙庭院式酒店,有免费古柯茶(抗高反),早餐丰盛。我们在这家酒店住了5晚。海拔已在3400米,需要休息以适应环境。
下午开始库斯科城游览,参观库斯科城和周边的TAMBOMACHAY, PUCAPUCARA,QUENKO 和 SACSAYWAMAN印加遗迹,著名的印加时期的SUN KORICANCH”金殿“和库斯科主教堂欣赏它的建筑和金银圣坛。
晚上回到酒店,遗落的行李已经被送到了房间。

5,库斯科轻徒步

4小时轻松徒步进入YUNCAYPATA山谷,PUCAPUCARA, 月亮神殿,X ZONE, 猴庙和QENQO 回程时经过SAN BLAS, 库斯科的艺术家邻里(ARTISTSNEIBORHOOD IN CUSCO)下午在SAN BLAS 自由行走,12角石,INCA ROCA宫殿 和NAZARENAS广场,前往教堂附近的INKA 博物馆。走累了,在路边竖着红头杆的酒家讨一杯啤酒Chicha,爽……
San Fransico广场外的SAN FEDRO市场非常推荐,你要的东西那里都有。从纪念品到包包,羊驼帽子,围巾;黎麦,玛卡;奶酪,水果,面包。如果你没有金刚胃,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各类美味了。市场里多用西班牙语,我们比比划划,再加上早期手机中下载的离线蚂蜂窝旅行翻译官,绝对没问题。砍价时直接用了手机上的计算器按数字。
晚餐我们品尝了豚鼠,说实话,味道一般。

6,库斯科周边一日游

印加圣谷,PISAC市场和遗迹,URUBAMBA 山谷
早上从库斯科出发前往印加圣谷。行程包括PISAC皮萨科特色手工艺市场和著名的PISAC遗址,OLLANTAYTAMBO 印加要塞,经CHINCHERO 镇和市场返回库斯科,溜溜一天。自助午餐超级赞。午餐后遇到了游行的队伍,在警察荷枪实弹的护卫下,秩序井然。
傍晚在雨后邂逅彩虹,真是完美的一天。

7,库斯科到热水镇

很早用餐后赶往火车站,4个小时的车程乘坐“征服者“号前往AGUASCALIENTES, 穿过白雪覆盖的高山和密林的圣谷,到达通往马丘比丘的热水镇。住宿 VIAJEROS HOSTAL。下午热水镇闲逛或泡温泉。可以步行到MANDOR瀑布,PUENTE RUINAS老火车站或者参观翻修过的马丘比丘博物馆(今年刚刚对外开放)。雨下了一夜,2月本就是雨季。不曾想,第二天早上雨奇迹般的小了。

8,马丘比丘

早餐后,6:00出发,坐半小时汽车赶往马丘比丘。 天阴阴的,马丘比丘在雨雾中若隐若现,别有一番风情,更多了仙气。我们的票是连票,上午11点可以爬HUAYNA PICCHU,从另一角度欣赏马丘比丘。下午1:30坐汽车返回在酒店午餐。下午4点坐火车回库斯科。回到酒店HOTEL MARQUESES。火车上欣赏了列车员奉上的时装秀,对秘鲁羊驼品牌Kuna更加喜爱。不过说实话,还是我们的羊绒手感更胜一筹。

9,去亚马逊雨林

乘坐Starperu1181, 上午10:00由库斯科飞PUERTO MALDONADO。刚下飞机,便体会了雨林的热浪。酒店接机,乘车15分钟到达码头登船,开始雨林之旅,沿着MADRE DE DIOS河45分钟的船程到达INKATERRA RESERVA AMAZONICA山林小屋入住。环境之好远超我想像。奈何我一身徒步装备,连条裙子也没带。悔之晚矣。
午餐后开始下午的旅程。帅哥向导带领大家徒步走进INKATERRA RESERVA AMAZONICA的自然中,展示热带雨林环境, 风吹过SHIHUAHUACO树,奇异而美丽的无花果树,还可以观鸟和看到热带昆虫。
晚餐后坐夜船,寻找夜莺,猫头鹰,水豚(南美无尾大老鼠)和大型凯门鳄。

10,深入亚马逊雨林

徒步TAMBOPATA自然保护区,泛舟SANDOVAL湖。 木制独木舟在水面滑翔,穿过美丽的,镜面一样的牛轭湖,这里是危险的巨型水獭的家,还能看到吼猴,红肚金刚鹦鹉,水蟒,侧径龟,黑色凯门鳄。回到INKATERRA RESERVA AMAZONICA午餐。
午餐后,参加INKATERRA树冠游和水蟒游。上升到第一个塔,离地29米高,开始树冠王国的游览。约1/4英里你将走过连接8个观测平台的雨林树冠浮桥。 在这1个半小时的探险旅程中,可以看到艳丽的犀鸟, 啄木鸟,咬鹃,猴子和3趾树懒。你还可以在任意塔上欣赏日落。树冠游后开始水蟒游,30分钟走过跨过AGUAJALES沼泽的200米木桥。在这个丰富的生态系统里,你可以观察到多样的两栖动物,鸟类,哺乳动物,丰富的植物群,树,还有可能看到洪水冲击沼泽的蛇。
做好防晒,带好防蚊水,准备好充足的体力。出发吧。

11,返回库斯科

早餐后出发。 MADRE DE DIOS河上45分钟船程到达Puerto MALDONADO, 参观INKATERRA蝴蝶园。秘鲁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蝴蝶品种,已知3700种。大多数在蝴蝶园里可以看到,可以看到种类繁多的美丽昆虫的陈列柜。
乘坐Starperu1182,中午12点再次回到库斯科。我喜欢这个地方,它是我为数不多的短时间之内还想回去的地方。无论是城内闲逛,城外徒步,亦或是武器广场上享受休闲时光,处处皆惊喜。奇特的植被,神奇的草药,内心充满信仰的善良人,慢下你的脚步吧。

12,去玻利维亚

乘坐航班Z8501, 10:40—12:40, C U S C O — LA P A Z,接航班Z8306 14:00—14:45,L A P Z A —U Y U N I
在拉帕斯入境玻利维亚时,遇到行李抽检,我的两个伙伴被没收了没有包装的在市场买的散装玛卡粉和黎麦。这还不算什么,重点是耽误了本来就很紧张的转机时间,航班没赶上,费了不少口舌才换到下一班(幸好有一班)。到乌尤泥已是傍晚,镇子很小,没有什么可逛的。2016达卡尔拉力赛的途经地。住宿HOSTAL CASTILLO DE LILIANA。

13,醉迷天空之镜

早餐后,前往火车墓地和COLCHANI镇,参观乌尤尼的废弃盐矿和手工制盐演示,之后从这里出发前往令人向往的乌尤尼盐湖。一路上可以看到神奇的幻象—天空之镜,在雨季(12月—3月),还可以看到“OJOS DE AGUA”(水之眼),小型盐火山帮助我们了解巨型盐湖的形成。
准备好你的拍照姿势吧,来一场视觉的盛宴。
住宿盐宾馆。用舌头舔了舔,墙壁,桌子等果然是咸的。
接下来的几天直到离开乌尤尼,我们都是有一辆陆地巡航舰相伴,和一个可爱的司机胖小伙,还有一个爱说爱笑的迷人导游。

14,爱德阿都.阿瓦罗保护区

早起看日出。天空之镜的日出日落,若非亲历,怎敢妄言。每年12月至次年3月雨季期,湖面像镜子一样,反射着好似不是地球上的、美丽的令人窒息的天空景色,这也就是传说中的“天空之镜”。
离开盐湖我们沿着火山山脉和雪山前行,一路观赏火山,雪山美景, 奔驰在碎石路上。EDUARDO AVAROA 爱德阿都.阿瓦罗国家自然保护区,火山,湖泊,火烈鸟,羊驼,沙漠,雪山,不同景致汇聚,让人目不暇接。住宿HOTEL TAYKA DEL DESIERTO,世界海拔最高的沙漠酒店。真想像不到在这荒漠里居然有这样的绿洲。同行的一位朋友由于高反,没能享受沙漠中的美味晚餐,很是遗憾。

15,爱德阿都.阿瓦罗保护区,返回乌尤尼

游览STONE TREE(石树),到达“SOL DE MANANA”喷泉,观赏红色和灰色泥浆沸腾的地貌。继续前行,看到DALI沙漠全景,看到被强风雕刻过的石柱,欣赏到在LICANCABUR火山脚下LAGUAN VERDE(绿湖)。此后,来到LAGUNA COLORADA(红湖),它是极好的水源,藻类和浮游生物配合着阳光使湖看起来呈现棕色或深红色。这里还是火烈鸟的主要筑巢地,可以观察到当地的3种火烈鸟:JAMES, ANDINO AND CHILENO
下午在ROCKS VALLEY(石头谷)散步,巨型火山岩有8—15米高。最后一站是SAN CRISTOBAL 村。
下午6点到达乌尤尼

16,去拉巴斯

乘坐Z8305,12:45—13:30,乌尤尼拉巴斯,机场接机直接前往EL ALTO城,观赏拉巴斯全景。在这里由艾马拉算命师进行了平生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的算命。之后在PANORAMIC STATION(全景站)出发,乘坐世界上最高的城市缆车,以全新的视角来了解这个美丽的城市;欣赏安第斯山脉和街道以及建筑“挂在“群山间的城市。
我们到达热门地点“BUENOS AIRES”,因为最繁华主街的官方名字,这个区是商业聚集地,可以了解到当地特色产品以及它们在玻利维亚多样流行美食中的使用。
晚餐是以当地特色PACENO小吃作为结束。
住宿CASA PRADO HOTEL。

17,拉巴斯游走

由于今天是玻利维亚选举日,全国放假一天。难得路上清静,但很多餐馆商店也没开门。我们把市区的景点都踏遍了。

18,蒂瓦纳科

早餐后,乘车穿越广阔的高原,欣赏特色的安第斯山脉的作物和砖泥的小房子,前往蒂瓦纳科镇,这里有玻利维亚最重要的考古遗迹,在博物馆里了解蒂瓦纳科文化遗产。
我们被带回3500年前,参观考古现场,主要遗迹是“PUERTA DEL SOL”(太阳门)---最重要的遗迹之一,巨大的门由一块石头雕刻而成。
此外我们还看到早期印加文化的其他建筑和肖像遗迹,“TEMPLE SEMI-SUBTERRANEO”半地下神殿和AKAPANA PYRAMID, (金字塔),这些遗迹是蒂瓦纳科成为玻利维亚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
下午4:30回到拉巴斯。今天是正月15,月亮好圆。这里没找到元宵,我们用馄饨代替了。

19,的的喀喀湖

2个半小时车程到达科帕卡瓦纳镇,在港口登船前往的的喀喀湖太阳岛,在它的南部参观印加文化遗迹“PILCOCAINA PALACE”(神殿)印加人的古老宫殿。然后继续前往YUMANI, 参观“ESCALINATA DEL INCA”(印加楼梯),然后抵达”FUENTE DE LAS 3 AUAS(3个分水岭喷泉),传统认为喝了这里的水可以获得永生,所以我喝了。
下午返回科帕卡瓦纳,快速游览城镇的安第斯人和基督教徒的融合,参观为了纪念CANDELARIA MADONNA的宗教圣地,玻利维亚的重要朝圣点。最后逛逛手工小店。
回到拉巴斯,已经晚上8点了。赶上了堵车。

20,返回利马

乘坐AV7391,8:00—9:05,拉帕斯-利马。把行李寄存机场后,打车直奔市区,逛街,吃饭,吹吹太平洋的海风,欣赏海上日落。中午再次享用了秘鲁国酒Pisco Sour,和出名的Ceviche,酸橘汁腌海鲜,还有营养美味的黎麦汤,味道好极了。
返回机场,接转航班UA1005,23:35---7:30,利马纽约。据说纽约当天狂风暴雨,飞机没有飞过来,我们在机场足足等了3个小时,终于把飞机盼来了,随后的航班纽约北京的也不得不改签了。

21,回到北京

乘坐航班UA089,11:50—15:00,纽约北京。安全回家了。
此次21天秘鲁玻利维亚吃住行共花费4万人民币不到,包括往返国际机票。相比旅行社同等线路的报价便宜了一半,最关键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了自己感兴趣的地方,体验超级赞!比起同行的另一个参团的朋友,行程相当紧,一天换一个地方,朋友圈里的照片都分享不到9张,原来是没有时间体验和感受…...
关注微信公众号beuty_world,了解内幕和更多南美线路信息。我喜欢有体验的深度自由行。
南美值得去,一定要自由行!
特别提示:12月到3月是雨季,乌尤尼才呈现天空之镜。喜欢徒步的朋友注意,著名的印加徒步在2月关闭,可以选择其它徒步线路,但不论何时都需要至少提前3个月预定,只应喜爱它的人太多。

借三毛游历南美后所著书中的一句话作为本篇的结束。
“在美的极致下,我没有另一个念头,只想就此死去,将这一霎成为永恒。“
——三毛 《万水千山走遍》

本篇游记共含5684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4 19:26

哈哈,谢谢

2016-05-05 09:3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爱死它了 的图片:

发现外国的雕塑,一般都会把人和动物的肌肉线条刻画得特别细腻

2016-05-07 15:52
正在参与照片PK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09 09:54

请问你的行程花费是多少喃?如果我去玻利维亚和秘鲁呆两三个月,地点比较固定省一点,花费大概会是多少喃

2016-05-12 18:49

我21天花费,共40000人民币不到一点,其中往返国际机票11000, 南美境内机票也不便宜,加起来机票占到一半以上。当地住宿有便宜的,吃就更便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