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圃三精【黄山】春游记

杨小殇_ (上海) LV.8
2016-05-04 16:45 510/7
  • 出发时间/2016-04-07

和大学室友一次迟来的毕业旅行~~
虽然已毕业大半年,但是感谢寝室的一群蛇精病一直在群里闹腾,大家一直都有联系。
3月初室友几人小聚了一次,很遗憾lz没去成
so  在lz的不停炮轰下有了这次的黄山春游记~~
but 因为部分小婊砸(ps:在我们寝室小婊砸算爱称)某些说了也是浪费字数的原因没有去成。

酒店和大致的行程安排:
酒店信息
黄山三十九度客栈 http://www.mafengwo.cn/hotel/6987376.html
地址:黄山黄山风景区汤口镇黄梅新村1号
酒店就在汤口(换乘中心)附近,到了换乘中心可以打酒店电话,酒店会有车来接你,非常方便。
这家酒店很值得一提,虽然住宿条件一般,但是服务态度真的很好,一进门左手边有一张黄山游览的地图,每天晚上7点会有人讲解黄山的游览路线,门票、索道都可以在老板那里买,价格和景区一样,省了排队的时间。
我们正好三个女孩子,订了一个三人间,在这里要说一下,我们在某酒店预订的网上看到价格是168,但是后来我们问了酒店老板,直接找酒店订只要158,对于我们这种刚走入社会的朋友来说10块也是血汗钱~~

行程信息
4月7日(DAY1)      合肥南站-黄山北站-汤口镇(换乘中心)
4月8日(DAY2)      黄山景区(8-9H)
4月9日(DAY3)      宏村(2-3H)
4月10日(DAY4)    汤口镇(换乘中心)-黄山北站(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原本计划是先去呈坎,然后爬黄山,之后就回来,but 万事总有但是,因为在清明时节,我们事先在网上查询下来9、10号下雨天,怕下雨天爬山不方便,所以就将计划修改了下。关于宏村呢是酒店老板推荐我们去的,因为老板说呈坎的旅游目前还没发展起来,比较乱。所以推荐我们去宏村,so我们最后的行程就如上所述。

来一张到达图~~

DAY1 三精碰头记

在这里解释下为什么标题是“三精”,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下我们寝室的架构,大学标准的6人间,加上一位外编人员,小团体总共7人,这次和lz一起出游的是7人中最“老”的两位也是寝室中最精的三位~~~
lz江苏人,目前在上海工作,咱们按年龄来暂时称为“三精”
室友一,郑州人,在这里必须说下这位室友非常给力,第一个响应我的出游计划,赞一个,此人按年龄称为大精
室友二,黄石人,lz好基友,刚离职,想休息一段时间,出去走走再找工作,咱们暂且称之为二精
由于三人不在一个地方,所以相约合肥南站碰头,然后再一起出发去黄山北。

因为都还是刚毕业不久的学生狗,所以也没多少积蓄,能省则省。
因为大精从郑州合肥没有直达动车,辛苦大精6号坐了一晚上卧铺到合肥 lz7号一大早赶上了第一班地铁到虹桥,然后买了最近的动车票去合肥南,二精因为某些原因到的比较晚,所以lz和大精到达合肥后,去市区逛了逛,顺便去超市买了很多零食虽然拎着挺重的,但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因为黄山附近的物价很贵,就连超市的东西也比一般超市的东西贵很多。

到达黄山北后可以直接去旁边的枢纽中心坐去汤口镇的大巴,但是要注意最末班车时间。车程50分钟左右,到了可以打酒店老板的电话,老板会安排车来接去酒店,很方便。

到达酒店放好行李再下来讲解已经结束了,但是老板还是单独为我们重新讲解了一次,标注了必须看的几个景点,还有到达各个景点的大概时间,老板还可以帮忙定黄山的门票、云谷索道和西海大峡谷的小火车~~

原谅我忘了拍当时酒店老板给我们讲解的图所以随手在网上找了一张差不多的。将就着看看吧。

我们是从云谷寺上山,大致路线如下:

云谷寺-黑虎松-始信峰-北海宾馆-西海饭店-排云亭-丹霞站-一环-二环-地轨缆车-白云宾馆-鳌鱼峰-百步云梯--迎客松-玉屏索道

DAY2 累成狗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准备好出发,酒店楼下有早餐,10元一位,一般的清粥小菜,一定要吃饱上山!!!!

本以为还没到五一假期,人应该不多,但是我们完全想错了,在换乘中心做去云谷寺的大巴要排队,拿了门票检票上索道还要排队,这中间耽搁了一段时间。
PS:玉屏索道下午4点半就停止售票了,所以为了赶上索道,前面的黑虎松和始信峰比较平缓,再加上刚开始体力比较跟得上,所以走的比较快。

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真的是超好,因为是阴天,在大巴车上看到了传说中的云海,云海不多说,直接上图。

不得不说黄山的风景是真的很好,因为刚开始就看到了云海,所以让我们爬山的兴致更加高昂。

这是刚下索道走不久就看到的一颗小松树

团结松,顾名思义就是好多根树枝缠在一起,还有一颗是连理松,图片原谅我不上传了,大家有机会自己去看吧~~~

后来太阳出来了,云海就慢慢散了,我们很幸运的赶上了

黄山上也有很多情人锁,希望这些一起爬过黄山的小情侣们幸福美满。

白色的圆球就是光明顶,因为从西海大峡谷出来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所以我们放弃了这个景点。

PS:西海大峡谷的二环全是下坡,而且又窄又陡,走完半条命都没了,而且看到上山的楼梯,我们就果断放弃了

说到鳌鱼峰,不得不说下中国山水画真是是“写意”啊~~~还好沿路蹭到一些导游,听导游讲解了一下才明白过来怎么看像什么

刚从西海大峡谷下来不久就到了百步云梯,据说200多个台阶,对于我们这种已经在西海大峡谷消耗了大部分体力的人,再爬这个百步云梯就是要人命的节凑但是在我们没有翅膀,不能飞下去,所以最后只有认命的------爬

传说中的迎客松,就不多说了,因为我们的路线是后山上,前山下,所以迎客松在我们看来就是“送客”了看到迎客松就证明离索道不远了,终于可以下山回去休息了~~~

这颗叫送客松,在看完迎客松回程的路上可以看到。

黄山下来有几点想要和朋友们分享:

1、旅游时间,最好选择淡季去, lz  4月8号(周五)去的人都很多,而且有些下坡很窄且只能让一个人通过,旺季去肯定会堵着,大家可以自觉脑补五一或者周末的人会有多少;

2、尽量早点去排索道的队伍,如果有想用假学生证混过去的朋友建议不要,因为黄山这块查的比较严,如果查到是假的会没收假的学生证,然后你要重新出去排队,买票,为了这些钱耽误很长时间确实是很不值得;

3、要有取舍,不要因小失大,去之前一定要制定好路程,玉屏索道下午4点30就结束下山的索道,如果没有计划在山上过夜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这个时间节点;

4、自带矿泉水和粮食,这个就不用多说什么了吧?景区的东西都很贵你懂的,而且看到挑山工从山脚往上挑几大箱矿泉水的时候,是个人都会不忍心,也在这里说下,如果遇到挑山工,请大家自觉让路,谢谢~~

DAY3 宏村一日游

宏村其实整个逛完真的不需要一天,但是介于我们前一天刚从黄山下来,早上直接在床上躺着没下来,由于前一天和酒店老板说好了预约下午1点半去宏村的车(老板会帮我们联系去宏村的车,一人来回40块,和去坐大巴差不多的价格,司机会在外面等我们逛完再送我们回酒店,很方便)所以早上我们也就慢慢悠悠的在床上躺着。

先上图吧~~~

游玩宏村Tips:

1、门票98元/人,酒店可以代买。里面有免费导游。

2、宏村作为徽州建筑的代表,确实有些开发过度,基本上全是人,据说在里面做生意的都是外地的,本地人基本上都搬出去了,宏村里面还有商业街,都是些小吃,确实逛完2小时顶天了。

3、宏村里有个邮局,可以在里面买几张明信片寄给三五好友还是很不错的。

整个宏村真的没什么太多可写,有很多艺术类院校在那里写生,但是个人不太喜欢人太多的地方,所以我们没逛多久就回去了。

DAY4 离别

第四天基本上大家就要收拾收拾回去了,因为目的地不一样,这次大家也只能分开走。lz的高铁是最晚的,分别送走2个小伙伴,还是很伤感的

宏村和别人拼车时聊起我们的大学生活,确实很怀念那个时候,有时候想想最难得的朋友,即使在分别后各自经历人生。拥有新人陪伴,在重逢时,发现彼此依然是熟悉的。这份熟悉感不是来自于怎样相似的经历,而是我们已经在不同的生活里变成了更好的人,而且永远是同一种人。很感谢五年前让我认识了这一群人,让我的青春没有辜负。

而我,也会继续往下走,继续去丰盈我的人生。

本篇游记共含3225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4 19:06

引用 紫叶心雨1986 发表于 2016-05-04 19:06:14 的回复:

回复紫叶心雨1986:可以啊…欢迎😊

2016-05-04 19:09

希望你们的情谊一直下去。照片水平有待提高哦。

2016-05-05 01:26

引用 菠萝 发表于 2016-05-05 01:26:39 的回复:

回复菠萝: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