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门考试英语前都江堰自行车三日游—问道青城山,路访龙池雪,拜水都江堰

• 出发时间/2016-01-15

16.12.04更新,因为最近在整理印象笔记,有两个不错的分割线删了可惜,于是放在这篇游记里以后可以直接粘贴

原文:

今天5.4青年节,看了下清单并没有很重要的事,于是打开印象笔记浏览了下,发现自己一直想尝试下在马蜂窝上写游记,刚巧脑中闪过都江堰这个词,那就从这开始写吧。
时间:上学期期末考试最后一门考试英语前三天
行程目录:
Day1:骑车到都江堰,下午开始爬山,晚上在同学那留宿
Day2:龙池之行
Day3:收拾行囊,游览都江堰景区,骑车回去,睡了一觉,开始准备考试
Day1
Morning:
前一天早上考了倒数第二门试,然后晚上寝室都比较兴奋玩的比较晚,第二天睡了6个小时,早上8点左右从川大出发,循着行者路书(有兴趣可以参考下,#440462,选他的原因是离川大很近),由于是新手,没查天气,然后....

这大雾,吓得我以为是雾霾,感觉吸了一口新鲜的尘土..
Afternoon:
 终于到了青城山了,没有详细查行程又想去后山的我把车骑到了前山,后来才听说骑到后山和前山不是一条路。然后自行车留在前山,做车到了后山,大概半小时后,终于到了后山门口,然后开始了漫漫上山路

这是后来整理的当时我的路线:
1,2是上山,并且两者之间是翠映湖    3是跑步下山
路程1:

翠映湖:
路上确实被师傅用手乘船惊呆了..不过后来和师傅聊了会天,其实他说着还挺轻松的

然后路线2:

山上有个白云古寨,我只能说这里有食物补剂

本来走到一个岔路口不知道哪条是上山的路,况且看了下时间好像也不是很够了(我和停车那的爷爷约定多久之前下山),几个当地人出现,和我说2个小时(具体多久忘了)就可以上山在下山,然后我就和他们一起同行了
终于到顶了,传说中的白云寺
路线3: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他们说的时间偏短,但是当时也顾不上了,为了能够上山,让老爷爷多等一会心里有些愧疚也是能接受的,但是当下山的时候,他们说跑下去,并且开始计时,并说要比上一次快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中途就拍了一张照,其余时间都在跑..跑..)
Evening:
到了朋友住的地方,放了包,就去一起吃饭了,然后他们提出逛一逛,那就去逛吧。

实在想吐槽,这分明就是川大江安河的构造...这两岸间的宽度(其实也不怎么像样,只是觉得莫名的亲切)

很多装饰

都江堰景区门口

被无数人拍过的南桥
逛完了回去睡觉,朋友和舍友一直在打牌,我也打了一小会就开始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了,然后睡得好像不早也不晚吧(有个小插曲,一起爬青城山的几个当地人说晚上喝歪嘴可以缓解疲劳,所以我喝了比较多,当然没醉..
Day2:
想起我大龙池兴奋不已,早早吃了碗面就出发了,由于我骑车爬山几乎没经验,也没像现在一样懂心率知识,于是乎累成,路过紫平铺水库(我同学说这水库要是决堤可以阉了整个成都,目测蓄水高度150+)还是上图吧

终于看到雪了,应该快到龙池了(后来才发现太天真,记得还起了快一个小时到了龙池门口)

龙池门口
终于到了,感动啊,饿得不行去吃一筒泡面补一补,然后开始上路,发现了一些猴子...

像人强行讨食物的猴子(有时会上来抢)

猴子中的思想家(也许只是思乡..)
继续向上一路爬(记得又爬了一个多块两个小时)
开始道路两边还没有雪(植物还比较绿),只是看到雪山越来越近

然后终于摸到了雪,作为一个小学之后就几乎没看过雪的人,激动的不要不要的~~

附上和朋友留作纪念的照片

以为快到了山顶了,现实总是残酷的..又接着爬山...

有人在学里面玩诶,不会把鞋打湿吗

地球人,在我树妖的狂舞中颤抖吧

想看下雪有多厚,没想到雪下竟然有这么美的生命,生命的坚强让我惊叹...

这俩雪人,我还是觉得后面那个更好看(仿佛还记得路上还有个特别大的雪人,不过合影要收费,那就算了)

终于看到传说中的龙池了..摆了好久自行车,终于找到了一个满意的角度

然后决定来都来了,肯定要绕着龙池走一圈呗,然后换了个地方牌照

关于龙池的历史:

路上还是很辛苦的

回去了,补几张图

如果哪位大神指导那些排列规律的小房子一样的东西是什么的请给我讲一下哈,发现过了几个月没去查资料现在还不知道

晚上吃了冒菜,没想到我吃的饱饱的(早餐一碗面,中午泡面),才花了10元,我的天然后又是打牌...
Day3:
明天就要考试了,心情还有些小激动呐
好吧,今天去参观下都江堰景区吧
原来这里是有青旅的,下次来也许可以住这

据说川农这座小桥是当年拍摄西游记的取景的地方

这玩意,挺不错的,可以上淘宝看看,无人飞行机,也挺便宜,我记得200多的都有

还是这些模型看着更有意思

这落水是挺危险啊..万一磕了头怎么办..

据说这里很好吃,下次可以来试试

带着买的兔头回去了(在马蜂窝上看到的推荐美食,同学很喜欢吃,我也很喜欢,good)

最后,英语考得比以前好

本篇游记共含2023个文字,9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考试前三天出去放松。。。这种方法值得推荐!!!千万不能把自己逼的太紧,反而会有副作用!!!

2016-05-04 17:0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4 19:26

引用 mengxp 发表于 2016-05-04 19:26:19 的回复:

回复mengxp:第一次写游记被评论好高兴,谢谢

2016-05-05 11:5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4 17:07:37 的回复:

回复丸子:第一次写游记就获得你的大力赞同,谢了

2016-05-05 11:57

引用 MyLifeBits@evernote 发表于 2016-05-05 11:57:06 的回复:

第一次写游记就获得你的大力赞同,谢了

回复MyLifeBits@evernote:客气啥

2016-05-05 12:04

城。会。玩。

2016-05-09 09:54

引用 夏日微凉 发表于 2016-11-01 12:16:42 的回复:

楼楼可以私信下微博或者微信吗 想咨询下具体的行车路线

回复夏日微凉:我平时用qq多点,可以加QQ吗,61454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