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四人游黄山

闲话少说先上图,2015年的最后一天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计划着1号早上出发,还没等到下班二哥就建议下班就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晚上八点出发上高速,可怜的我们对新修的高架不熟悉,还没出门就走错路了。好在及时更正,没订宾馆,没做计划,没买门票,就这么出发了  出发了。

凌晨两点到达黄山脚下,路上定好宾馆,也许是淡季,超级便宜,人均50块。

网上稍微查了下,一天行程从后山缆车上,前山下。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明智了。

黄山松是黄山的奇特一景,千姿百态 各有不同

秀美山峰

成功登上光明顶

黄山特有的纯天然无污染是新鲜空气,准备带回宁波销售,10块钱一瓶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里面有个猪八戒

黄山标志 迎客松,旁边有个好位置专门用来拍照,30块钱一张。但是我们也发现旁边站在石头上拍照绝佳。

天突然黑了一下,冬季传说中最漂亮的西海大峡谷没开,好几个陡峭的山峰也没开放,下次一定要再去一次。

从前山步行下山,有些山路超级陡峭,感觉前山下山路程好远

上图的这条天梯关闭了,估计爬到顶肯定腿软了

从山上下来天已经完全黑了,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站宏村。山下有好多黑车揽客前往宏村,一个人30.车程差不多40分钟。

宏村路上定了民宿,就是看上他家这间房子了,全木质结构,古色古香,灰常有感觉。老板娘人很好,帮我们定打折门票什么的。

住在宏村,环境超级好,早上被鸟儿叫醒。

宏村门口,粉墙黛瓦,一池碧水。

村里的民宿,据说本地人都搬走了,房子都租给外地人做生意了

传说中的月沼,不知由于人太多还是怎么了,水并不是很干净。

汪氏宗祠,江南家族,出过进士状元。现在的皖南仍然人才辈出,比皖北要好很多。身为皖北人颇有感触。这也许就是文化底蕴的作用吧。

大门的门楼象征家庭的财富地位。士农工商各有不同

不得不说这位巾帼英雄,宏村真正的设计者。

宏村曾经的学堂

逛了一天宏村,傍晚觉定赶往市区,感受一下屯溪老街的韵味。

屯溪夜宿七天酒店,一个房间90块钱,比宁波便宜好多。

屯溪老街有好多卖家,茶叶 茶具什么的。建议不要在景区买茶叶,感觉被坑,老街有天之红旗舰店,买茶叶建议在市区买,可以搜一下较大的茶叶店。祁门红茶还是挺好的。

打道回府,还好路上车并不多,一路畅通。历时四小时达到宁波

放假开车出去玩还是挺划算的,黄山一趟四个人人均800左右。黄山消费比较低,宏村四个人点了臭桂鱼什么的,人均三四十左右。期待下一次再去黄山

本篇游记共含989个文字,1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4 17:14

2016-05-04 17:59

引用 goegg 发表于 2016-05-04 17:14:14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goegg:没坐车 交通信息不是很了解。宾馆超级多,携程、艺龙随便定。我也是去的路上才开定的。

2016-05-05 08:29
正在参与照片PK

2016-05-05 10:2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09 21:54

别再宏村买茶叶,纪念品一定要货比三家